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17-10-04

[策瑜]《Contrary to Nature》2

结果还是不到五分钟就发了二,发的时候满脑子都是“你总是心太软心太软”的歌词

非常感谢小女神们喜欢了!

这就是个番外,不会很长。Contrary to nature意为奇迹般地、违反自然地

策哥蒙面不是男神间歇性发神经,而是另有隐情

我现在特别希望我有那种可以让人不由自主写长评的异能

全部文的目录






收银小姐仍在瑟瑟发抖,只觉身子一轻,好像被人带着坐了趟尚未通过安全测试的过山车,已经吓得连尖叫都忘了,便又重落回地面。


她小心翼翼地抬头,发现自己已经跌坐在靠近商场大门口的货架后面,一个身着正式西装的蒙面男人——确切地说,是用领带在脸上打了个结、并挂了一张餐巾纸在上面用以遮住面容的男人,正半蹲在她旁边,目不转睛地盯着歹徒的方向。


见此一幕,她终于放声尖叫了起来。


“嘘,小点声。”蒙面男人竖起一根食指挡住自己嘴唇,责怪地皱了皱眉。


收银小姐惶恐地睁大了眼睛,像被突然掐住了喉咙一样,拼命点了点头,最后却还是忍不住又尖叫起来,像个刻断片的光碟重新进入了播放状态。


那人“啧”了一声,伸手在掉落满地的商品里摸索了一阵,一抬手把一个捡来小皮包提到她眼前:“纪梵希新款,送你了——拿了就别叫了,赶紧回家注意安全。”


收银小姐哆哆嗦嗦地把皮包抱在怀里,惊疑不定地看了男人一眼,一起身蹬着高跟鞋跑出了大门。


男人这才站起身来,朝严白虎的方向闲庭信步似的走过去。


“哟,孙队长。”严白虎一扬下巴,“你这是什么打扮,看着挺新潮啊?别以为掩饰一下就认不出你,兄弟我就算化成灰也不敢忘记队长你的尊容啊!”


他说着说着,神情阴郁下来。


孙策一把扯下纸巾,把领带揉成一团用力往地上一砸,然后背起双手大踏步走到严白虎跟前五米处,咧嘴笑得阳光逼人:


“严老大,你这又是什么打扮?广告衫牛仔裤黑皮靴,不知道的还以为米兰时装周改在今天开呢!”


“少说废话。”严白虎用脚尖挑起地上的军刀,握在手里,疾风般朝孙策刮过来。


“严白虎,”孙策侧身闪过,又下蹲避开他往回扫来的刀锋,“我有办法抓你一次,就有办法再让你滚回监狱去。”


一柄半尺长的美国骑兵刃从侧面捅来,孙策眼疾手快从口袋里抓出一个东西,架住闪着寒光的刀锋。


握着骑兵刃的歹徒刚想用力往前压,却见格挡住自己刀刃的,赫然是一部普普通通的黑色手机。


“亲爱的你到底在哪儿?我已经遇上他们了。”孙策边用手机抵住骑兵刃,边抽空用拇指按住语音键,趁着僵持的功夫把嘴唇凑到旁边,“马上搞定他们,说不定还能赶上电影开场,啾。”


歹徒终于暴起,抬起刀刃狠狠劈下,孙策身子一歪反手一斩,钢制骑兵刃竟直接被斩断成了两截。


“苹果的机身还真的是越做越薄了啊。”孙策轻声笑了一下,锋利异常的手机在手里转了个圈,一转身抬脚踹中偷袭过来的严白虎的膝盖,将他蹬退几米远。


另一个歹徒则丢掉手里半截骑兵刃,空手朝孙策一掌劈来。孙策瞥见他的掌心隐隐泛紫,立即一转身褪下西装外套往背后一甩。


衣角如刀片般旋出,在那人掌心划出血痕,逼得他不得不后退一步。同时,孙策西装的衣摆也如同蘸到硫酸一般,开始自行腐蚀脱水。


“严舆?”孙策丢掉外套,冲那歹徒扬了扬下巴算是打招呼,“你该学学你哥的胆量,有本事别戴面罩。”


“怎么,”严白虎扶着膝盖稳住身形,冷笑道,“孙队今天话特别多啊,是因为周副不在?”


他五指一握,孙策立即朝边上一滚,当他重新翻身而起时,爆炸的气浪掀起他额前的碎发。


烟尘散尽后,这些人竟然全都不见了踪迹。


“公瑾,他们逃了。”孙策拿起手机拨通那个电话,“该你出手了。”






“子敬,出了点事,你过来看一下。”


鲁肃闻言抬头,示意吕蒙自己继续看视频,然后跟人离开了。


吕蒙按捺住亲眼目睹异能的激动心情,伸手小心翼翼地抚了一下笔记本。


“呃,那个,”鲁肃回过身来,“这就是个普通的笔记本,你得用手按键盘,我能直接一摸了事是因为我的异能是能将脑神经和计算机一定程度上联通。”


吕蒙:“……”


他乖乖地把双手放置在键盘上,点击了下一个视频。


这视频好像是一个剪辑出来的彩蛋,孙策还是站在那间空房子里,手里拿着一叠扑克牌在把玩。


这回拍摄设备好像不是那么专业了,镜头还有点晃,从画质来看,更像是手机横屏拍的短视频。


“我觉得装备部应该给我也弄把专属武器,”孙策不断地洗牌,把牌像飞镖一样一张一张扔出去,每一张都嵌入墙里。这回他身上的气场分毫不露,反倒是像小孩子一样抱怨着,“看看人家兴霸的双刀多炫啊,连公绩都配了两把手枪,凭什么我就得空手?我觉得给我搞一个古代那种长枪还挺不错的,潇洒,有气质,还得起个名字——叫什么好,霸王枪怎么样?”


“因为武器对你来说没什么太大意义,你拿一根拖把跟拿一柄长枪的效果差别不大。”画面中虞翻也出现了,抱着手臂站在一边,还是那副看谁都不顺眼、顶头上司也不例外的表情,“不然,拜托局里的清洁阿姨给你找把专属的,霸王拖?”


“因为你就算空手也很厉害啊,跟拿了十万神兵一样。”这回说话的好像是摄影师,因为离镜头近所以声音特别清晰,是那种动人到足以叫人一辈子也难以忘怀的年轻男声,好听且温柔,“和你过过招的人都说跟你打架就等同于被羞辱。”


“因为我随时都有可能抽出一个稀奇古怪的东西来揍人?”很容易判断孙策是否感到受用,因为他会像大型猫科动物那样满足地眯一眯眼睛,比如现在。


“没有人想被一张广告纸切成两半,或者被一枚硬币洞穿心脏,是不是?”录视频的人笑了起来,发自真心、带着点气音的那种笑。身为一个性取向正常的男人,吕蒙很难描述这种感觉,用女性常说的“耳朵怀孕”来形容还不具有代表性,应该说就像冬日里的太阳近在咫尺,把暖气一下一下地烘在你耳边的感觉。


“周副,我可求求你了,少夸他两句,他尾巴那么容易翘上天一人,谁给点阳光都能灿烂,何况是你夸,那还不得太阳黑子爆炸?”虞翻的声音不适时插了进来。但效果并不好,因为吕蒙明显感觉到录像的人笑得更开心了。


原来这就是那个姓周的副队长。吕蒙觉得自己恍然大悟,但又觉得好像还有点什么没有悟出来,有待进一步参透。这个周副看起来人很和善,是个文雅人,跟动辄打打杀杀的孙队不像是一类人,而且会温言温语地哄着孙队。果然最佳搭档都是互补型的吗?


“你们不肯给我配武器,那我是不是跟人打着打着还可以像这样——”孙策一抽自己皮带,那根皮带像古人的腰里剑一样一下子绷直了,“拿这个当钢鞭使?那我裤子怎么办?”


四下都笑了起来,有人说“队长边打架边脱裤子肯定特有威慑力”,有人说“队长注意影响啊这个交上去过不了审的”,虞翻边翻白眼边摇头,最后还是忍不住嗤地一声笑了。


“要不然你系两根皮带好了。”最后,摄影师提出了一个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


“不要,晚上面对你的时候多一道工序会很麻烦的。”孙策朝镜头邪恶地眨眨眼。


“啪”地一声,画面黑屏了,视频到此结束。


吕蒙:“……”


他现在怀疑这个彩蛋视频真的没有过审。


“我有一个问题,”吕蒙忍不住朝鲁肃好奇道,“周副的能力是什么?”


“想知道?”鲁肃看了他一眼,一笑,“当初‘祈火者’事件中,通过烟灰猜测犯罪嫌疑人不是你的人,就是他。他能从小得可怕的细节里代入别人的情感,窥见那个人内心的整个世界,有时候甚至可以超脱其本身的意识。他能从你早上打什么样的领带看出你喜欢吃薄荷糖,从你腿上粘的猫毛判断你喜欢植物但总是容易把它们养死,从你的一个眼神大致确定你的住址范围——甚至他根本不用见你,只要翻翻你的档案看看你的照片就能得到这些信息——当然档案里是不会记载这些琐事的。有点像直觉,但登峰造极的心理学就是这么神奇,没人知道他是怎么办到的,就像没人能解释为什么孙队能让一杯红酒化成利刃那样。”


吕蒙的脸色一时像是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他缓缓把手放进衣袋,从里面拿出一颗糖——一颗薄荷糖:“这是我…今早来上班时在前台的小碟子里拿的。”


“那你有机会向周副表示感谢了,那是他前几天看完你的档案后特意让人换的,以前都是水果糖。”鲁肃拍了拍他的肩膀,用拇指一指吕蒙的办公桌,桌角放着一盆长势喜人的仙人球,“他还让我提醒你,那玩意儿不用浇水,随便怎么养都养不死。”


“所以,我的办公桌是朝向东面的,刚好我家住那个方向——这也是他猜到以后安排的,对吗?”吕蒙咽了口口水,“这样方便我工作劳累时可以望着家的方向,从而有所寄托?”


“啊不,家庭住址档案里可以查到。”鲁肃顿了一下,又说,“不过朝东的原因是,整个办公室就剩下这一张桌子了,你知道,上午上班时面朝太阳会特别刺眼,所以这位子一直没人挑。”


“往好处想,仙人球还是很喜欢阳光的。”他再次拍了拍吕蒙的肩。






“他们上楼了。”周瑜的声音透过电流传来,依然悦耳又有力,“是个人都会觉得门口堵满了异能调查局的人,他们不敢直接出商场,必定要先甩开我们混淆视听。”


“明白。”孙策把手机按在耳边,冲到窗台边推开窗,刚一探出身子又缩了回来,“好吧,不能跳楼。”


他转身奔向自动扶梯,飞快地上着台阶。


“去男装区,严白虎越狱不久,任何囚犯都有穿囚服穿到吐的感觉,何况他刚刚还被你嘲笑了穿着。他是个好面子的人,这是他逃窜途中难得的大摇大摆出现在商场的机会,会忍不住顺道去那边看一眼。”


“这理由听着有点不正规啊?”孙策边说边拔腿往男装区方向跑。


“能说服你吗?”周瑜无所谓地问。


“客观来讲有点道理。”


“那就听我的。”周瑜口吻笃定,自言自语似的补充了一句,“不过他不一定会换衣服,像严白虎那种自负的人,把白额吊睛虎当做自己名字里的图腾,那件印了这个的T恤他应该不会换,我猜他会换鞋。”


“那我赌他会换裤子。”孙策顺口接道,“那条牛仔裤真的,太——我找不到词形容,反正穿着就行动不便,要是我就会换裤子。”


“边逃跑边换裤子?亏你想得出来,他又不是你,还能边打架边抽皮带的。”周瑜笑了一声。


“那接下来呢?”孙策盯着前方越来越近的岔路口,“左还是右?”


“右。”周瑜不假思索。


“为什么?”孙策追问。


“男左女右。”


“你比我会羞辱人多了,公瑾。”


其实对于这种情况,一般人根本不会多问为什么,因为全无必要去弄明白一件本就解释不清楚的事情。但孙策好像把这当成一种乐趣,一种与周瑜互动的乐趣——周瑜也挺配合他,不管有没有缘由,都会耐心地解释一番给他听,再不济也会随口编个理由来回答这个好奇宝宝的提问。


“这有扇安全门,通往楼道。”孙策迅速说明眼前的情况,“他们会不会选择走这里?”


“严白虎不会,他不屑于躲躲藏藏,但……等等,你说他带了严舆?走安全门。”周瑜刻意加快了语速,精准地下达指令。


“我跟不上你的思维了公瑾,有严舆在就会走这里?”孙策没有任何犹豫便转进了安全门,但嘴上还在刨根究底,“他的确是胆子更小,但也很贪财,四楼有一家首饰专柜,他不会放弃那里的值钱货吧?”


“不,他会。对他来说,那地方就像是陷阱。”


“这次又怎么解释?”


“我关注了他的Instagram账号,发现他是《绝地求生》这款游戏的忠实粉丝,还做过关于这个的实况。”周瑜的语气轻快得仿佛是在某个轻松的宴会上,跟漂亮女士分享自己的原创笑话,“我悄悄进过他的直播间,研究了一下他的战术思想。游戏里的情景跟现在类似,他老被陷阱坑,所以我猜他对此深恶痛绝。”


孙策沉默了一下,啧声道:“好吧,我现在知道你上班时刻都在干些什么了。”


“喂,大度一点嘛队长。”


“这笔账咱们回去算。”孙策揉了揉额角,“但你说严白虎这个人很自负,他不见得会听他弟弟的。”


“不,再独断专行的兄长也不想在弟弟面前永远是暴君的形象。”周瑜冷静地分析,顺便揶揄道,“这就跟你明知道基因同源效应被切断后,你和仲谋的战斗力都会大大削弱,但你还是同意让他去江底隧道游学是一个道理。”


“仲谋?不,只有我被削弱了而已。”孙策挑了挑眉,“我原本就一直没跟他共享我的能力。”


“为什么?”周瑜有些疑惑。


“因为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跟他共享我的能力时,他还在读小学,有一天他突然打电话带着哭腔告诉我,‘哥我明明是想拿刨子削苹果的为什么让苹果把刨子给削了’……什么刨子不刨子,我看那小子就是个傻狍子。从那以后我俩都没敢让他跟我共享‘锐化’。”


“……真是个令人惊讶的理由。”周瑜沉默了一下说,“好吧,‘锐化’的确很难控制,用得好捏着一张纸就可以屠城,用得烂的话顶多是比别人多把近身武器,还不如直接拿支手枪管用。”


“很中肯的评价,我是哪一种?”


“看你表现了。”周瑜说,“他们坐的电梯就快要停在五楼了,这一层只有电影院,有个专门供夜场电影结束后顾客下到停车场的直达通道,他们一旦进了那个通道,离插翅而飞就不远了。”


“该死,我还是慢了。”孙策一捶栏杆,忽然抬头,“你怎么知道他们上去了?”


“当然是因为我就在电影院门口盯着电梯啦。”周瑜轻轻叹息一声,“约会提前到是男友力的体现啊,不是么?”






“所以周副是作为最强辅助存在的,他跟孙队配合得天衣无缝,对吗?”吕蒙问。


“最强辅助?”鲁肃想了想,“也不能完全这么说吧,对他来说这只是兼职。”


“兼职?”吕蒙一愣。


“他在档案里登记的异能可不是这个。”


“您是说周副……”吕蒙一时觉得自己心脏狂跳起来,好像有些眩晕,“他有两个异能?这不可能吧,据我所知,自从有异能者记载以来,就从未出现过这种事……”


“据‘你’所知。”鲁肃温和地笑了,“特行队的队长和副队,异能等级双双评级为S,都是被誉为‘等同于双异能’的能力者。孙队和他弟弟的基因同源效应是有史以来最强的,几乎达到了100%共享的程度。至于周副……你怎么知道他那变态的推理能力是一种异能,而不是单纯的在心理学上有极高造诣呢?”


“顺便一提,周副入职以来造成过的总伤害量,可是超越孙队的全队第一啊。”






严白虎从安全门中冲出来,身后一众歹徒紧随其后。


他抓住门边正在弯腰提水桶的清洁人员,那是个满头银丝的老头儿,手无缚鸡之力地被他一把提起。


“直达通道在哪?”他厉声问。


老头儿用颤抖的手给他指了走廊深处的方向。


严白虎一把把他丢在地上,举手下令,一行人往那个方向狂奔过去。


在他们身后,那个老头儿突然轻巧地翻身而起,用手一抚面庞,周身银光黯黯流转,身形突然拔高了几寸,腰腹也收拢成纤细玲珑的模样。满是褶皱的脸在光芒闪动下恢复成少女的娇容,嘴角带着一丝狡黠可人的笑。


严白虎察觉到身后异状,正回过头去,便听见严舆一声惊叫,紧接着是怒吼。他看了一眼严舆,对方正惊怒地捂着鲜血直流的臀部。


“对不起,打中你屁股了。”早已从宽大的清洁工制服中跳出来的少女一身紧贴肌肤的光滑紧身衣,一手提着小手枪,一手食指中指并拢贴在额头上朝他们一挥,然后笑嘻嘻地往后跳了几步,直接一个后空翻跃出了五楼窗户。


“别追。”严白虎挡住愤怒的严舆,“特行队双花之一的乔珩,她能共享她姐姐的控风术,追了也是白搭,正事要紧。走!”


电影院柔软的地毯吸收了狂奔时脚步踢踏的噪音,二人已能堪堪望见直达通道的标志。


严白虎一抹嘴角,面露喜色地厉笑一下。一个人影却突然从走廊侧面走出来,正好挡在他们的去路上。


为了营造观影氛围,影院走廊的灯光也偏暗。严白虎尚未看清这是什么人,便凶恶地脱口而出:“谁?”


“严老大,新鞋不错。”黑暗中像是空气渡过来一丝低沉的轻笑,“看在你让我赢了赌局的份上,提醒你一句,皮鞋配T恤衫的穿着绝对空前绝后。”


那人并未走到灯光下,但却有一丝光线照亮那人修美优雅的身形,使那张俊容在黑夜里清晰。


严白虎顷刻间面色有点发白。


“你居然也在?”他恶狠狠咬着牙喃喃道,“老子他妈的凭什么这么倒霉?老子又不是世界末日!你来干什么?”


“我来买爆米花。”周瑜仿佛听见了他压低声音的自言自语,十分体贴地答道,“顺便拦一拦你。”


“蹭”地一声,他的双眸中如有烛火闪动。


漂浮在他眼睫边的那只指甲盖大小的光球突然环绕着他高速旋转起来,像只起舞的萤火虫,牵动着一长条丝带般的火焰,瞬间燃烧升腾而起。烈焰如同沸腾叫嚣着的万里城墙,映亮周瑜岩浆流转般战意逼人的瞳孔,和风轻云淡的俊颜。





TBC


评论(40)
热度(2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