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17-12-22

募捐九元给孙周二位先生办结婚证

补个小尾巴,问卷正文见上一篇



  
1、关于火锅
  
上回我们说到,蒸气腾腾的火锅是两人在美食方面难得的重合部分。
  
同总爱与辣锅鏖战的孙策不同,周瑜温文尔雅地从鸳鸯锅的清汤里夹出一片轻灵透亮的娃娃菜,看对面孙策大战辣锅看得饶有兴味,氤氲的眼底尽是掩不住的笑意。
  
看得差不多了,便温柔地给他递上矿泉水和餐巾纸。
  
隔壁桌大叔:哪里不对??
    
   



2、关于堵车
  
不料隔壁车哥们除了爱听单田芳外,还是吃鸡的一把好手。孙策大为惊喜,一见如故,干脆跟这哥们联机组了个战队。车流堵了半天还不见挪动,两人玩游戏又吸引了周围一圈车主围观,不断有人申请加入队伍,一时间烦躁的堵车气氛变成了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其乐融融。
  
孙策干脆带领大家伙开了个直播间,名字叫“南京路堵车联盟”。堵在这路段的,有幸没赶上堵车的,全都跑来围观。不断有人在直播间弹幕喊:
  
“南京路段的弟兄们,再坚持一下,我在我家阳台看到你们前面挪了!!”
  
“桥头的哥们左拐上中山路啊,那边绿灯了,有出路!”
  
“老大我跟别人车蹭了一下,在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挂个机,你们带装备先走给我留一平底锅就行不用管我!”搞得跟奥运火炬接力一样激动人心。
  
据说,那是本市吃鸡史上的一次盛宴。
  
也是本市唯一一次没有发生任何口角和冲突的堵车事件。
  
直播到一半,突然有个叫“我老公”的观众进入直播间,十分具有公子哥气魄地给主播刷了套最贵的礼物。
  
孙策:“……”
  
“我老公”:“主播不是一般都要念送礼物的观众的名字的么?”
  
孙策:“不是,你别闹,这礼物挺贵的,还得给直播平台提成呢……”
  
“我老公”:“让你带晚饭你就在外面跟人称兄道弟打游戏是吧?浪得全市人民都知道了。”
  
孙策:“我错了,这不堵得水泄不通嘛……”
  
“我老公”:“早点回来,注意安全。”
   
然后又霸气地切出了直播间。
  
整条南京路段的车主兼观众们鸦雀无声,大气也不敢出,目睹了刚刚还战无不胜无往不利带领他们接二连三大吉大利今晚吃鸡的策哥,被神秘人物承包的对话全过程。
  
  
还有一件小事,孙策没事就喜欢给自己私家车喷漆,而且总是忘了/懒得去交通部门登记,也就是说这属于违法行为。(……)甚至有几次被逮到喷了特种车专用颜色,分别是消防车的红色、工程抢险专用的黄色和国家执法专用的上白下蓝。虽然他声明自己喷的分别是汽车总动员的闪电麦昆、大黄蜂、威震天,但是交警同志并不相信。
  
有回跟周瑜打赌输了喷了基佬紫,被周瑜嘲笑了整整一个月。
  
对此的孙策看得很开,在自家后院洗完车便车模似的往紫油油的车门上一倚,一手拿着洗车的水枪朝周瑜“biu”地虚点一发,附带一个wink和一声口哨。
  
另一手则拉了拉衬衫下摆,露出阳光下线条分明的腹肌,扬起一个足以让全世界基佬都两眼发直双腿发颤的笑容:
  
“我基不基佬,你还不清楚么?”
  
  
曹丕:“我喜欢这个色(shai)儿,英雄所见略同。”



  

3、关于老干部

其实嗜甜的周瑜每天早晨泡完茶后,总是忍不住再给自己加个奶盖,放点抹茶放点碎奥利奥什么的。但是没告诉孙策,怕他抢。



4、关于最后周瑜那个吉他拨片的故事
  
当晚乐队庆功宴,周瑜走进ktv包厢,猝不及防看到某位来蹭饭的帅哥斜在沙发里。
  
帅哥姓孙名策,联欢晚会上参演了个剧情向的街舞表演,刚开始被文艺部美女部长拖去的时候一百个不情愿,没想到现学现卖得有模有样。c位领舞,演了个被众人追杀的恐怖分子,动作张力爆棚而丝毫不显猥琐,一身黑风衣卷揽台下几个年级迷弟迷妹的芳心。
  
两位风云人物齐聚一堂,一时空气都凝重了起来。
  
孙策以一种不知是皇帝靠龙椅还是贵妃卧榻的姿势,把玩着手里的三角形小塑料片,浑身反派初次登场的架势,故作漫不经心问:“没想到公瑾你连古筝都会弹?这是那个弹古筝的指甲吧?”
  
周瑜:“……”
  
他一时觉得槽多无口,既想问你是怎么从万军之中夺得这玩意儿的,又想笑他你怎么好意思跟别人女孩子抢东西,还想解释这跟古筝没有半毛钱关系,这是吉他的拨片啊乐盲孙策同志。
  
“你朋友啊周瑜?”有人问。
  
“没,家……”孙策抢答不成,被周瑜腿疾手快走过去按住天灵盖一把推回沙发窝里,后边的“属”字只发了个“s”的音就变成了“嘶——”。
  
“家犬,让大家见笑了。”周瑜顺手揉揉他的脑袋,暗中使力,笑眯眯地把那头没来得及洗去发胶的头发揉成鸡窝。
  
孙策:“……”
  
男朋友一朝沦为狗,这个仇他记下了。
  
“喂,你下场之后有女孩子托我问你的联系方式,要不要给啊?”周瑜没去点歌,而是开了一听跟他同款的啤酒,在他身边坐下,手肘搁在膝盖上,偏过头正儿八经问他。
  
“不给。”孙策躺在沙发里瞥他一眼,懒洋洋戳了戳自己心口,“没人告诉你吗,这儿房间满了,一朵桃花都塞不下。”
  
“行——”周瑜眼底升起一丝促狭,跳动如火苗,引人去捉似的,“那有个叫周瑜的后生仔也想要你的联系方式,给不给啊?”
  
“……”孙策一手端着啤酒,捡了个抱枕搂怀里,很耍大牌地摆摆手欲翻过身,“让他自己来拿。”
  
周瑜拉住他的小臂,把他拽了回来,十分自然地用自己拿啤酒的手穿过他的胳膊,手腕一折跟他碰了下酒瓶,仰脸喝了一口,笑吟吟且无辜地看着他。
  
孙策本就被今晚魅力四射到无法无天的周瑜弄得比较郁闷,万万没料到他还敢浪到自家人面前来!
  
着实被这招单方面交杯酒撩了一记狠的,孙策的目光跟周瑜的灼灼明眸对撞后黏了好一会儿,警告似的单手隔空点了他几下,然后猛地翻身下地,窜到那边去点了首《王妃》开始吼。
  
“他这是干嘛?”刚刚唱完一首《水手》就被抢去话筒的凌统疑惑地瞧了孙策一眼,走过来问甘宁。
  
在孙策声嘶力竭的“爱太美,尽管再危险”里,目睹全程的甘宁双肩一耸:“泄火吧大概。”
  
  
  
听说自己还会拉二胡吹唢呐的周瑜:你们咋不说我还会敲编钟、弹棉花呢?

前段时间不是掀起了为民乐正名的浪潮嘛,虽然不是学音乐的但也有所耳闻,说是民乐在现在人心里总和“天桥卖艺”挂钩。其实不是这样的,民乐非常好听非常瑰宝=w=这里给大家推荐一首,我脑补公瑾在联欢晚会上用小提琴演奏间奏的时候,其实代入的是这首歌间奏里的二胡……一定要听到间奏,它一出来你就知道瑜哥这骚操作有多么圈粉了。尤其配合mv《三体》mad里满天旋转的黄叶真的美到震撼,大家有兴趣可以去搜来看看  https://music.163.com/song/34200225/?userid=401882027
对,我写这个后续就是为了推这首歌

评论(30)
热度(2501)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