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18-04-05

校园债片段透露

      

在首页的刀风剑雨中迎难而立,拗出一个救人于玻璃渣之间的侠(er)客(que)造型,撒一把下一篇要还的校园债的片段糖
   
作为特权阶级,下午刚看完《江表拾饴录》和《吴竹有玉集》的封设,美到双膝发软,恨不能圈一下封设老师大声赞美她……爆炸好看的一宣一枝独秀不了多久了,马上二宣就要出来了,狗狗眼表期待。
 
目录请点进主页查看
  
  
  
  
片段一
   
  
  
孙策的十五岁,与其他任何同龄人的一样,纵然过得鸡飞狗跳,也照样是阳光灿烂地鸡飞狗跳。
  
十五岁的孙策,正刚从中二病的泥沼里手脚并用地爬上来。即使称不上根正苗红,也算个条件出色的五好少年,手往前额上一搭,便能瞭望万里前程的那种。
 
但最近,有一件事开始困扰他。为了云集四方死党之智慧解决此事,他给吕蒙发了一条短信:
  
“我有一兄弟,长得太好看,搞得我每次看见他都忍不住想亲上去,怎么办?”
 
吕蒙看到短信时正在宿舍阳台晾衣服,手一抖晾衣杆猛地掉下来,把湿漉漉的衣服拍在他颈窝上。他赶紧以高低肩造型架住长杆,字斟句酌地回了一条:
  
“哥们儿,忍住啊,色字头上一把刀!”
   
十分阔达听受地,孙策又给太史慈发了一条短信:
   
“我有一兄弟,长得太好看,搞得我每次看见他都忍不住想亲上去,怎么办?”
  
太史慈看到短信时正在食堂角落划拉着自己的餐盘,瞪着眼睛读完后只觉喉头一甜,险些没把刚刚吃的炒鸡蛋给咳出来。他猛地抽了张餐巾纸擦被油溅到的手机屏幕,活像猛将擦拭宝刀刀锋,完了以后揉成纸团往餐盘里一扔,一咬牙回了一句:
  
“哥们儿,别忍啊,忍字头上一把刀!”
  
孙策看完两条短信,把手机往宿舍床上一丢,仰面倒下,心想,一把刀一把刀,去你们的一把刀。
  
“喂大甘,”他后颈枕着双臂,扭过头朝向对铺的甘宁,“你怎么看?”
  
甘宁正跷着腿靠着墙打游戏,闻言便从千军万马中猛地抬头,目露精光道:“我知道我帅,亲一次一百。”
   
孙策呵呵一笑,几步上前扑过去,把甘宁的脑袋扣在床上,提枕砸之。
  
 
 
 
片段二
 
  
 
  
孙策入学第一次见周瑜时,心率就比平日加速了起码一倍。
 
学校校风自由,对高一新生要求没那么严,不强制上晚自习。晚自习下课已是十点多钟,高强度的刷题让每个学生均感身心俱疲,仿若在特种训练营的泥地里滚过一遭,满身厚重泥泞步履维艰。夜风一吹,登时周身轻灵,像是那看不见的污泥都结成了一块块的壳儿,零零散散从身上剥离下来,在灯火里碎成一地的水晶,映亮不算很黑的黑夜。
   
孙策走到前庭广场时突然想起来自己忘了拿作业,于是折返回教学楼。说来也奇怪,明明是盯着圆鼓隆冬的月亮思考归家途中要不要来顿夜宵,思绪莫名其妙就跳到了被遗忘在抽屉里的半个面包上,又想起同样落在抽屉的习题集。现在想来,颇有点福至心灵的味道。
 
楼道颇黑,能称得上恐怖片绝佳取景地。孙策正快步转过一个拐角,迎面跟一个黑影狭路相逢。黑影手里端一庞然大物,两人都一个急刹,那庞然大物距捅进孙策胃里不过毫厘之差。
 
出于人类应急反应,孙策心跳不动声色地快了几个档,给吓的。
 
黑影扬起脸来,学校对面商场的灯光映亮他的脸,一时间人寰覆灭,灯火星光黯然神伤——男生眉目周正,帅是帅得非同凡响,孙策却尚未缓神,心脏还在擂鼓一样跳。估计对方也是如此,直直盯着孙策半晌没动静,两人都吓得不轻,却又都不约而同地不在面上显露。男人嘛,心里再刺激,脸上要淡定。
 
一秒钟缓冲完毕,孙策低头一看,原来男生怀里抱着一架电钢,姿势跟撞钟似的,只差一点点就能把孙策撞个翻江倒海。
 
“搭把手?”他用食指敲了敲琴身,示意要不要帮忙,没等人回答就顺势托起了一边。
 
男生轻轻扬起一边眉梢:“谢谢。”
 
两人合力把这大家伙抬下楼,孙策再度得到道谢,然后挥挥手分道扬镳,中途谁也没多说一句话。确实没必要多问什么,同一个学校的学生,偶然相遇举手之劳,放在小学还能当当人情温暖的作文素材,放在这个年纪则不值一提。
  
然而俗话说得好,缘,妙不可言。
  
  
  
 
片段三
 
 
 
孙策问他:“周瑜,你觉得你是那种有人喜欢你你却很难察觉到的人吗?”
 
就像分析成千上百个化学反应那样,他问出这话时,脑袋里强大的逻辑早已瞬间排好兵布好阵。孙策做事很少考虑这么多,但这回他用了个小计策,一个言语上的小小试探。
  
他说这话毫无征兆,简直是突兀,是个问出来就不打算让人按照题目意思回答的问题。一般人第一时间会有两种答法,或者说,两种下意识的反问。如果周瑜回复“是吗?”——说明他只对问题本身感到莫名其妙,而并不关心到底有什么人喜欢自己。但如果他反问“有吗?”——则说明他更看重“有人喜欢他”这件事,并非完全没有兴趣。倘若是前者,孙策只得考虑暂时鸣金收兵,从长计议。而倘若是后者,那么他将立即着眼下一步,做好决心展开全面攻势。
  
“是吗”或者“有吗”,一字之差把他的心拽到嗓子眼,做好准备去迎接一个决定性的转折点。
  
周瑜看了他一眼,两人对视了一瞬间,一个看上去心无旁骛、无甚可圈可点的瞬间。
  
然后周瑜说:“不觉得。”
  
说完他转过身去,骑上车走了。
  
物质混合、爆炸、电离,所有反应搅在了一起,把他提到舌根处的心脏猛然推回胸腔,又“嘭”地一声炸成星星点点的碎絮,飞速飘转,堵满了他的心房。在一道二选一的题目中,有人选了C扬长而去,徒留一个孙策愣在原处,不知如何应答。
  
这句坚定到有些用力的“不觉得”,看似正常无比,在旁人看来才是该这个一般疑问句二选一的正确答案,然而此情此景下,却等同于一句话——
 
“我知道,你不用说了,我察觉到了。”
 
孙策狠狠揉了把自己的脸,看着周瑜骑远的背影融进余晖里,他下意识陡然往前冲了两步,才发现这小子跑得比谁都快,撂下重磅炸弹就走,按两人这一骑一跑的速度差,他得反着追才能指着地球是圆的跟周瑜正面碰上。
 
退回一步,孙策一转头,锋利的目光刮到旁边摊鸡蛋饼的小推车上,摊主老大爷一愣,下意识握紧了锅铲,还以为这人高马大的高中生要抢他的三轮车去追人。
  
孙策叹了口气:“老板来俩鸡蛋饼,打包我带进学校。”
  
这一声长叹带着难以掩抑的笑意,简直是少年人的特权似的,不为生计不为苦,不为无奈不为愁,反而有着极致的愉快和喜悦。
  
干脆判零吧,他想。让这个优等生光荣落榜,好抛开一切都不顾,跟自己去浪迹天涯。
  
   
    
  
  
差不多停这儿吧,敬请期待全文。
最近略忙,等我。
   

另:感觉好像很多小女神都是今年中高考,不能一一送去鼓励,但总之一句话,怕个啥,好好考,考完回来,我给你们把作文题当策瑜文给写了,管它一卷二卷,你们看哪个不爽写哪个=w=

评论(41)
热度(193)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