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16-02-06

【策瑜警匪】全身而退.一

从题目“全身而退”就看得出来这肯定是HE对吧,不骗人。

设定大小乔只是两个拥有截然不同人生的、恰好都姓乔的女孩子,没有血缘关系。名字的部首偏旁表明了她们分别是跟谁混的,保证没有她们和策瑜二人的感情戏,纯下属顶多朋友。

带劲儿的地方第一章是写不到了,要爆字数了哈哈哈

事后如果发现有与现实不符的地方,会努力修改。
香港那边叫重案组,大陆是特警队,就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啦。






       “伯言,给你讲个局里最近流行的笑话。”


       “就是说,本市市长去省里开会时和其他县市的领导聊起了各市的特产。别人都得意地报出一干茶叶、瓷器、水果之类的,猜猜咱们市长说了什么?”


       “黑社会啊。”


       吕蒙理了理西装领口顺便把无线电重新打开。作为很有经验的副队,很照顾他人感受的人,对于“踩点时如何聊天才能不引起公愤”这一命题他非常之了解。


       相比之下第一次出任务的陆逊未免太不给人面子,年轻人眼波淡淡,看上去随时会被自后脑袭来的困意给推进面前的速食意面里去。

 

      “这是?”吕蒙注意到他其实是在低头端详一块腕表。白色的表带及宝蓝色的表盘配得相得益彰,而这么一块上好的腕表陆逊却握在手里,这足以表明这表不属于他,“这不是周队的表么?”

 

      “他说我今天第一次出任务,借我戴一天,可以带来好运。”

  

     “那你得好好参悟一下,队长的意思,恐怕不只是传达好运。”常理来讲是这样,哪个领导者不喜欢这样故弄玄虚的开场?吕蒙别有深意,扯了扯西装袖口感慨道。

  

     “比如?提醒我...守时?”陆逊试探着回应这位资历仅次于队长的前辈,歪着头想了会又立马觉得浅显,“严谨?”

  

     “可能还有低调、理性什么的,就颜色来看的话。”吕蒙认真地帮忙分析,手上则熟练地检查了一遍设备和枪支。几乎是同一时间,一连串脚跟相碰的声音从走廊那边传来,并伴随着一声声“周队”这样简明的问好。

 

       来人一身裁剪得当的白色西装,全身上下看不出何处藏有武器,步子从容得像是来出席晚宴的贵客,唯有微显冷峻的神情给人一种箭在弦上的紧张感。但那样的表情也在看见吕蒙和陆逊之后,被嘴角噙上的一丝笑意给破除。

  

     “咳,去掉‘低调’。”吕蒙压低声音对新人陆逊说。

 

      “子明?”

  

     “在!”

  

     “不用等了,今晚一定要查出那批货。这里你来带队,我有别的事要处理。”周瑜随意地一指面前设计精致的大门,身后的警员像一尾尾游鱼般迅疾地进入其中。末了他又捏着自己洁白的衣领看了看,一笑继续道:

  

     “你比我更适合穿白,子明。你性子温,是个文雅人。而我,动不动就要跟人动手的,弄脏了很可惜。”





       整个自助餐厅陷入了一种奇异的安静。蓝黄两色的气球缓缓地漂浮在空中,孩子们身为上一刻的主角以及这一刻的受惊者停止了大吵大闹,原先正在煎小牛排的厨师打了个哈欠也放下了手头的厨具,庆幸自己不用再伺候这些小祖宗。

  

       黑衣的警察一部分环绕餐厅四周而立,另一部分则不遗余力地搜查着每一处,仔细程度令方才看惯了孩子捉迷藏的侍者们在心里赞叹。

  

       这些侍者彼此对个眼色耸耸肩膀,对他们来说,这里是被富家少爷的生日宴给包场,还是被一帮严肃且帅得紧的警察们煞有介事地承包,都没什么本质的区别。

  

       就在他们以为这个正经营业的自助餐厅今夜已经够刺激了的时候,更带劲儿的事情发生了。

  

       门外突兀出现的脚步声之多似乎昭告着来人的气势,它们接近的速度太快,以至于不出几秒门便被“嘭"地一声再次撞开。

  

       来人中的为首之人反而故意放慢了步调。他一身驼色西装外头披着件巨大的风衣,慢慢地踱进来。他没有挑任何一个人对视,这种无视甚至得到了大厅中所有人的感激——只是走到那几个孩子身边把最小的那个用一种明显没怎么经过实践的手法抱起来,口气平缓地安慰道:

  
  

       “别怕,很快赶走他们。”

  

       说罢他把那个孩子交到身后另一个男人的怀里。事后据他的一票部将包括甘宁本人所说,当时他们对于孙策的这个带孩子人选极度震惊,且严重怀疑袁术的小孙子回去就得抑郁。

  

       “唷,子明,想不到你们这些条子童心未泯,袁老板孙子的生日宴也要大驾光临?”孙策仿佛终于发现了杵在那儿的吕蒙等人,他抿了抿唇,头一偏话锋对准了那些不由自主停止了搜索的警员,声音兀地一凛,“贺礼没备上,还敢动咱们的东西?都给我放下。”

  

       “阿策,我们有搜查令的。”吕蒙压制住心里的不安,镇静地回复,看上去温文尔雅的倒也不肯让步分毫。

  

      “你吕子明...长本事了呵?”孙策瞥了他一眼,脸上的笑意令人胆战心惊。他一抖风衣,虚握住落入手中的手枪掂量了两下,看上去仍是漫不经心,但一丝极细微的怒意从话语中渗透出来,火星乍现似的。无数次事实证明这个人一点点的不爽都足以让他人五脏俱焚。

  

       吕蒙咬紧牙关,脚步未动,也没有接话。

 

        “你级别和我不对等。我怎么说也算个匪首,至少要叫你们队长出来才算有诚意。这么一说,我的’老相好‘呢?”

  

       “在这里。”

 

        这道声音从对讲机中传来时,吕蒙感觉到自己满是汗渍的手心瞬间变得干燥了。屋子里并没有多出一人,所有人都顺着孙策突然间就变得饶有兴致的目光看去。对面大楼的屋顶上,一身醒目的白西装在夜色下修饰出那人颀长的身形。周瑜双手搭在护栏上,手指有规律地轻敲金属栏杆,身旁蹲伏着一个狙击手。那枪口对准的不是孙策的脑门,还能是何物?

  

       “老相好?”陆逊表示好奇。

  

       “跟袁氏有关的案子一直都由周队负责,不过这应该是他和孙策第一次面对面交锋。”吕蒙对这个重点总是放错的后辈深感担忧。

  

       “很敏锐,孙策先生。从我发声到你找到我的位置,不过两三秒吧?如果不是你身上案子太多,重案组都对你这样的人才眼红。”

  

       “周警官也可以考虑考虑我们袁氏,我们很欢迎衣冠禽兽的。”孙策打了个哈哈,为了使周瑜能够在对讲机中听到他的声音而放大了音量朗声回答。

  

       周瑜按着对讲机嘴唇抵住它微动:“你会亲自来令我大吃一惊,不过袁术既然派出你,何止说明他心里有鬼,这生日宴的幌子下确实是藏了什么东西吧。我说得没错?”

  

       如果大厅中的人能看清周瑜表情的话,那么绝对不会相信他说的内容是“令我大吃一惊”而不是“呵呵我早就预料到了弱智”。

  

       “就算这样,那又如何?”孙策提着枪柄抱臂,懒得去管自己额上那个固定不动的红外线小点,而是眯着眸干脆摆出一副纯聊天的架势,“你以为我既然来了,还会让东西落到你们警局手里?”

  

       远处的周瑜仿佛失笑了。仅片刻后他突然声音一正:“把那些自称法国厨师的人请去局里感受一下中国茶道!”

  

       这下孙策的人真的色变了。如果真的把那几个外国人带走,相当于断了一条袁氏在国外的生意路子。周瑜这一命令,未免有点骇人。对袁氏的人来说是如此,对警局的人来说也是如此。毕竟国外的犯罪团伙没有哪一个是好惹的——只是凭借周瑜背后家族的势力,莫非真能撼动这些组织?所有人开始心念急转地猜测这道命令的可行性,当然也不排除他们已经懵逼了的可能性。

  

       吕蒙的大脑迅速处理了这一命令,正欲动手时,忽见孙策比自己抢先一步抬手——他才是率先反应过来并做出决断的人。这场景是吕蒙看到的最后一个灯光下的画面,之后“嘭”地一声响,大厅整个陷入混乱的黑暗中。

  

       当吕蒙带着人冲回外界的光亮下时,孙策和他带来的所有人早已消失不见踪影,包括那几个法国人以及袁术的几个孙子。

  

       “队长,他们携着东西跑了!”吕蒙赶紧汇报完情况,复又环视了一圈这些警员蹙眉道,“刚才我听见两声枪响,第一枪是孙策开的,第二枪是他们的人还是我们的人?”

  

       “是我。”陆逊突然抬眸发话,看上去仍残留了稚气的脸上一派波澜不惊,“我猜孙策可能会选择打爆电闸,所以一直盯着他的动作。那枪好像打中了他。”


  


       大楼顶端孤零零地蹲伏着一个身材娇小的狙击手。

       

       巨大的狙击枪背后竟然是个女孩儿。大厅陷入黑暗后,她不敢贸然射击,只好在心里暗骂一通这些黑社会的娘亲,并按周瑜嘱咐,留在此处观察了一下局势的发展。


       过了一会儿,正当她提起枪准备起身时,喉咙突然感到一丝锋利的冰凉。

  

       “呆在这儿别动。”背后响起一个比她要成熟一些的冷冽女声。

  


评论(37)
热度(1299)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