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16-02-07

【策瑜警匪】全身而退.二




        “我靠,我们这回又没闹什么大动静,姓周的那么拼命逮我们干嘛?还玩狙?”甘宁紧贴孙策身后,一路上步伐如飞还不忘骂骂咧咧,“我看他们后勤部门要被败光了!”

 

       “说明他们有确切把握。”孙策一双眸子晦暗不明,唇角抿成直线,“东西放进车里,我把它们安全弄去给袁老板。”


        夜空下的停车场寂寥无人,几辆未熄火的豪车肆无忌惮地横在中央,看出来他们来时的确是收到袁术的紧急命令的。孙策径直拉开车门坐进那辆属于他的黑色玛莎拉蒂里。

 

       他毫无保留地踩下油门,车如一颗漆黑的子弹笔直冲向夜色中灯光迅疾流转的主干道。正常行驶的车流中,不少司机纷纷抱怨这位车主明明拥有令人惊羡的车技,却非要扰乱交通的行为。


        但现在更该抱怨的是孙策。因为车滑入主干道不出几秒,一块凉凉的金属移到了他的太阳穴位置,同时一张俊脸出现在他的后视镜里。那个人全身藏在后座的阴影里,偏偏那对瞳仁被街道四周的灯映得斑斓夺目,携着意味不明的笑意。


        “只身运货,你好大的胆子啊,孙策。”


        “只身来对付我,你更是勇气可嘉。”


        “你们那个叫太史慈的,守车时警惕性不错,可惜还不够聪明。”对方似乎替他感到遗憾。


        “他?你明着来,肯定干不过他。”孙策倒没有为自己被抢指着而闷闷不乐,反倒为爱将太史慈抱不平。


        “这车已经被定位,你逃不掉了。”周瑜好意提醒他,声音十分之柔和。


        仿佛为了证明他的话,玛莎拉蒂身后兀地出现一群闪烁着红灯的警车,警笛声也适时地在两人耳畔奏起,惊扰了这一带的夜色。

 

       “嚯,这么大声势?”孙策低笑两声,在后视镜里又对上周瑜的目光,他们之间静默了两秒,然后两人同一时间动手。


        孙策一拳砸在GPS定位器上,周瑜又朝它补了一枪以确保它被彻底毁坏。而后孙策猛地加速拐上侧面一条小路,周瑜把对讲机从口袋里摘出来踢到座位底下,并扯开西装领口拽下第一颗扣子,放在脚底下碾碎。这一串默契至极的动作过后,车厢空气中所有剑拔弩张的味道竟全部消失殆尽,霎时间两人都轻松下来。

 

       “微型对讲,袁老头不懂高科技的魅力,非说不搞这些花里胡哨的玩意儿。”孙策恶狠狠地嘟囔了一句,眼睛却瞟到周瑜白皙的脖颈上。


        “资料呢?”周瑜嘴角动了动,抿唇瞪了他一眼,“能不能有点觉悟先干正事啊孙伯符?”


       “别急,现在给你你也带不走,怕你弄丢了。”孙策流畅地打着方向盘,“你们每次抓我都这么狠,局里知道我身份的加上你不会超过两个,我都怀疑我在警局的身份档案早被你给吃了。”

 

       “不来真的怎么让人信服呢,卧底大人。”周瑜笑,笑着笑着眼底又泛起心疼之色,于是只好以沉默掩盖过去。孙策即便分神跟他对话,车子也未减速半分,绕的路也是避开所有警车的路线。当然,这有周瑜借职权之便加以提醒的功劳。


        “姓袁的会让我来救场,分明是做好了拿我当弃子的打算。”孙策嘲讽地扯了扯嘴角,“他却没想到这次行动的本身目的就不是查他的毒品,而是警告他的生意对象,断了他这条路子。”


        “没错,光是打击他成功率不大。他哥哥袁本初是市里的政要,有这个靠山我们很难撼动袁氏。”周瑜颔首,索性把端枪的手搁在他肩上,“袁术这条财路一断,下一步势必是和曹操抢资源。只有他们两个集团两败俱伤,我们才能真正铲除他们。曹操也算黑白通吃的一把好手,那时袁术他哥也帮不了他。”


        孙策“嗯”了一声,没入浓重夜色中听起来很轻,但周瑜觉得他的眼神是比任何回复都更能表明决然的存在。


        “我说你,明明知道我要潜入你的车,还派个太史慈去守着,什么意思?”中途有段较为安稳的路段,周瑜突然发难,眸子里有点不肯罢休的味道。

 

       “呃,你这是在嗔怪吗?”孙策摸了摸鼻子,“你智商碾压啊,我觉得没什么可担心的。倒是那个狙击手表现不错,整个过程中手都没怎么抖过,下次能别瞄我的脑袋吗,那个小红点看起来好傻。”

 

       “我会提醒她。那是乔珩,你认识的。”


        “个子那么矮,我就猜到是她。”


        “我很好奇她怎么没一起来追截你?这时候她最能派上用场。”

 

       “你有狙击手姑娘,我就不能有个漂亮妞儿当帮手?我的那位小姐脾气不见得比乔珩好,不过放心,我叮嘱她不要伤害乔珩。”

 

       “那就好。”周瑜注意到身后又出现了紧追不舍的警车,只是数量有所减少,“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两人对话很跳跃,也不得不跳跃,因为时间不容许。幸好他们彼此都能对上节奏。

 
 

      “当然是把毒品销毁,然后安然无恙地到袁术面前去请功。”说到“安然无恙”一词时,孙策有点底气不足地瞥了一眼自己的左臂。

 

        那里恰好是周瑜的视觉盲点,尽管用领带进行了简易包扎,但仍被血色染红了大片西装。他倒是不想追究哪个眼明手快的小子给了他这一枪,但他要不是躲得快,这条手臂估计就要被自己人废掉了,这挺令他郁闷的。“策哥带你到市区溜一圈?”


        “你要让全市人民欣赏你被我用枪指着的怂样是吗,孙影帝?”周瑜重新端平手中的配枪,被他这招摇的决定给逗乐了。

 
       “我控制着方向盘,真拼起来的话咱们生还率1:1。”孙策也跟着笑,视线瞥到周瑜手腕,“定情信物你没戴?”


        “你那么胆大包天,要是你戴了被人认出来是同款我还得搪塞过去。给下属暂时保管了,我怕我面对你时再一看见它——”

 

       “会忍不住一脸柔情蜜意?”孙策哈哈笑出声来,“让他们猜去吧,谁也不知道我们是真的老相好。最后一个问题,周警官水性如何?”

 
       “比起孙先生来,有过之而无不及。”


        “那好。”


        夜风凛然,玛莎拉蒂的车顶渐渐收起变作敞篷。身为匪首的男人目不斜视地掌控着方向盘,嘴角带着一丝狠厉的痞笑。重案组组长手腕纹丝不动,用枪指着对方太阳穴的姿势仿佛代表着绝对的裁决。

  
        城市的光景被迅速拉成长条,带着人间声色自他们的鬓角、耳膜一一掠过。无数鸣笛声混杂在一起,簇拥着这辆黑色玛莎拉蒂冲到庐江岸边。

  
        暗色的江水倒映着屈指可数的星子。玛莎拉蒂毫无减速的意思,直接冲下岸边公园的草坡,撞断木质护栏跃入水中。巨大的落水声颠覆了这一带的宁静。

  
        周瑜在水底努力辨认周遭的黑暗,他触到一丝带着腥甜气息的温热,下一秒有一只更加温暖的手掌裹住他的指尖,把一只装在防水袋里的U盘塞进他的掌心。

  
        头顶的江面上有了点光亮,不知是岸边建筑的霓虹灯所致,还是赶来的警车车灯的强光。他看见有比水的颜色更深的液体从孙策的左臂散开。孙策恍若不自知,又好像是给出了一个满不在乎的笑容。他扯扯周瑜的指尖,对他做了个口型:“还不够。”


        孙策轻轻拽过周瑜手臂,他们在无光的水底克服水流的阻力渐渐靠近。最终孙策的手捧住了周瑜的后脑,周瑜的手也攀上了孙策的右肩。他们交换了一个不算漫长的深吻。

  



评论(30)
热度(73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