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16-02-21

【策瑜警匪】全身而退.四

前方瑜哥高帅预警,这个劝退大是向《无间道2》致敬。这次量有点足,算是我周更甚至月更的弥补吧。




       乔珩一进单位大门,就看见收发室的小姑娘在一名年轻男子的言语攻势下局促地回话。那人一身正装,撑在柜子边半倾上身一脸的笑吟吟,看上去是个已有些火候的——淫贼。

        外人这么轻易就能出现在警局还真是没天理了。乔珩上前将一只胳膊横在他跟前,就差没娇喝一声“呔”。大大咧咧的她当然不介意美人充英雄,于是自然满是戏谑地问道:“这位帅哥,请问找谁?”

       哪知这人突然两脚一并特正儿八经地回话,正经到乔珩都不好意思:“报告警官,我叫孙权,是个良民,来找同学的。”

       乔珩乐了,心想小子你不行啊,报告了一整句我还是搞不懂你同学是哪位,日后要因为采花罪上了法庭还怎么辩驳自己的清白?当然她不知道孙权的苦衷,平日里孙权其实聪明得要命,能说会道还凭借可观的男友力撩得一手好妹。无奈家里大哥是黑社会,“做贼心虚”完全没有在他那天不怕地不怕的大哥身上体现出半点来,可这直接导致自己这么一个大好青年沦为黑社会家属,一见制服就发虚。

       正好这时陆逊向这边走过来,乔珩刚想叫住他帮忙给孙权带个路,只见孙权早已一溜小跑凑了过去,原本挺衰的一张俊脸突然间像按了开关似的变得精神焕发。

      “伯言,是不是又没吃早饭?你看你看我给你带了,青菜瘦肉粥,放了糖哒。”孙权迅速从手上提的塑料袋里掏出了一个盒子,脸上笑容比方才跟小姑娘搭话时还要灿烂三分,且相比之下明显走了心,“最近辛不辛苦,有没有碰上坏人?我啊?...这不在读研途中回国看看嘛,过得还行。”

 

     “我没有问你过得怎么样,我是说最大的坏人就是你。”陆逊接过装粥的盒子,藏好眼底的笑意后掀开盒盖轻吹了口气,“...开玩笑的哈哈,你那什么表情啊。”

       乔珩用舌尖用力顶着嘴角,牙疼似的“嘶”了一声,又“啧啧”两下,明眸微眯活像在表演口技。她用胳膊撑着柜台目送二人远去而后撅了撅嘴,如果说她对孙权的第一印象是“一表人才”以及“撩妹狂魔”,那么当孙权和陆逊在一起时她只能打上“有情况”的标签,没直白点说“有奸情”那是她卖同事一个人情。

 

      你说陆逊明明一脸冷淡........傻了吧,要不是两情相悦那为什么她的尴尬症没犯!

 

      至于孙权为何看起来有一丢丢的眼熟,乔珩表示这不在她的考虑范围内。



     “哥啊警察没有任何行动但是周队长不在好了不说了拜拜”

       浏览着弟弟快活得来不及加标点的短信,孙策也很牙疼。

       他收起手机,动作利落地将暂置在地上的手提箱拎到面前的台球桌上。

      “二十万?买隔壁的大排档你说够不够?”对面沙发上坐着的男人点了支烟,随手扯了扯敞开的衬衣,六块腹肌清晰可见。

       孙策闻言全然不当是讽刺,只一挑眉:“请你们曹老板的老婆去刷个脸,恐怕还会赠一箱啤酒。他有几个老婆来着?”

       男人一皱眉头猛然站起,身后的小弟们连叫了几句“惇哥”他才没有往前继续迈步。这些小弟委实是辛苦,他们必须准确揣测大哥的意思,这站起来呢是要真出手了,还是只是为了维护面子给对方一定威胁但不能动手,然后该拉住的就拉住,该跟着一起冲的时候就抢在大哥前头冲。若是不能熬出头,那好歹心理学也该满分了。

       “哈哈,你不用这样。”孙策看起来很愉悦地舒展了眉眼,他一手扶着箱身,另一手虚握成拳扣了扣桌面,“你我的上司都在上头吃饭谈生意,只等他们达成共识,这二十万充其量只是你们将得到的金钱的百分之一,甚至千分之一。”

       语毕孙策也往一张沙发上一躺,拨弄着沙发扶手的纹理,垂眼沉思着。袁术用了很出乎人意料的一招,这回他竟心性大变,不计前嫌地要和曹操谈合作,曰共谋江山。

       而曹操似乎也抱着某种好整以暇的心理,在旗下最好的魏德酒楼设宴,邀请袁术吃饭聊天忆童年谈人生,顺便谈谈合作那档子事。而因为之前那点小小的不愉快而引发的谈判仿佛都被两位大佬抛到了赤道几内亚,两边人马就这么坐在酒店一楼的贵宾厅里,看着对面人的脸当饭吃,随时等待上面饭局的音讯。而显然曹操那边的人要吃得更饱一些。

       阻止他们同流合污的任务已交由专业人士去做,孙策不太清楚警局方面会怎样插手此事,但他现在要做的事情格外简单,就是努把力冷不丁地找个茬,把谈判谈崩然后开打而已。

       他扫了一眼那边不耐烦地抛玩着打火机的甘宁,以及冷着脸百般无赖地擦着球杆的凌统,然后在心里默不作声地表扬了一下自己。说到砸场踢馆这码事,这俩简直干柴烈火,实为完美人选。



       侍者恭敬地结果那套质地柔软的白色西装,把其中夹杂的小费放进衣袋,另一手向着包间一引。

     “周少爷,请。”

 

      周瑜微微一笑,半侧过脸和身后距他一个身位的人对了个眼神。而后两人共同走进雅间。

  

   “公瑾,你们家规那么严,你大哥知道你这么以私谋公还不得揍你?”同周瑜一道进来的人颇为无奈地打量了一下房间的摆设,“唉,曹孟德真是有钱。”

     “不会,正相反,我难得管理一下家族事业,他们求之不得。”周瑜保持着嘴角上翘的状态,斜倚在沙发上长腿一搁,竟意外地亮出了一副世家公子的做派,“凭你那早该被抓去充国库的家产,何必羡慕人家?”

 

      他很随意地掏出手机,又很随意地拨通了一个电话。



       袁术今日心情不错。曹操宴请了数位老大,李傕,郭汜,当然也包括袁术。这次的酒宴,将以他袁术和曹操为主角,共同谋划日后的发展道路。这三五杯酒下肚,他和曹操年幼时那点共同抢别人新娘子的情分仿佛重新被拾起,与李、郭二人的对话也谈得融洽得紧,想必这时塞给他一张“共同建设小康社会”的稿子他一定能饱含深情与慷慨地把它念完。

       菜也上齐了,这时郭汜的手机突然响起来。他立刻挥手挡下那敬到眼前的酒杯,迟疑了几秒接了那个陌生号码。

       袁术有些不快地皱了下眉。

 

     “郭先生,别来无恙。”

 

     “你哪位?”郭汜摸不着头脑,语气自然也好不到哪去。

      “您前几日购得的那些军火,不幸被警察阻截,最终被我们周家捡到了。李傕曾来向我们讨要那批货,我们念及他与您情同手足,也就做个顺水人情给了他,想着给他与给您应是一样的。不知道他有没有代我们还到您手里?”

       郭汜脸上带着酒意的笑容消失了,有些恶狠狠地道:“我为什么要信你说的?”

     “我们只给了李傕军火总量的一半,剩下一半仍在周家,您随时可以来取。前提是现在立即离开酒宴。”

       所有人见郭汜黑着脸沉默了半晌,突然挂了电话撂下筷子,脸色不太好看地冲众人道:“今天老婆生孩子,我得回去了,抱歉了啊。”说完立马抽身离桌走了,临出门前还有意无意瞪了李傕一眼。



      “公瑾啊,我今天第一回庆幸你是个警察。”听完周瑜打的第一个电话,以及隔壁包间开门关门的声响,他旁边的人突然耸耸肩说了这么一句话。

      “天哪你不像是这么迟钝的人吧?”周瑜故作惊讶地打趣,双腿从桌上落了下来。这种吊儿郎当的做派快把他自己逗笑了,他也有点演不下去,想来世上对此能够自学成才的只有一人而已。

      “你平常掩藏得太好,刚才你打电话时那笑容我都能解读出字了——唔,大概是’老子就是喜欢干你们这群智障‘吧。”

      “你黑还是我黑?”周瑜无语,但同时指尖轻轻一划,又点开了一个联系人号码。



        李傕正纳闷郭汜的反常举动,不出片刻他自己的手机也震动起来。

        在桌上其他人的目光里,他犹豫了半晌还是按了接听。“喂?”

      “我个人认为李先生比刚才的郭汜先生厉害多了,不仅敢抢军火还敢抢人。周家开的酒店的监控录像里,可是有您搂着郭汜妻子的英姿哦?”

        李傕握着酒杯的手很轻微地抖了一下,但他比郭汜要从善如流得多:“你想怎么样?”

      “很简单,和郭汜先生做的一样,离开这里,拒绝合作。我们周家为您在桃花畔订了位子,那里的菜可不比您现在吃的要差。”

 

      “免了,我怕在那儿碰上郭汜。”李傕掐了电话,深吸一口气后也站起身来。

      “怎么,你老婆也进了产房?”袁术有些沉不住气了,声音微怒,“难不成和郭汜的老婆是同一个人?”

       李傕干笑几声,说了句“失陪”,回以袁术一个幸灾乐祸的眼神,也拉开包厢门走了。



       袁术原以为曹操面子上会挂不住,可曹操完全是一副看好戏的表情,一直微笑而沉默,完全不为自己的场子担忧。毕竟,现在财路被断的不是他,有求于人的也不是他。

      “该不会接下来轮到老兄你了吧?”袁术冷笑。他的内心已经十分火大了,感觉到旧时曹操抢了别人新娘子还把自己推出去顶罪的恶气又卡在了喉咙里。果真曹操慢悠悠地接起了电话,这下袁术表情僵硬了。

       “怎么又听你咳嗽啊,奉孝?”曹操的表情的确是像前两位一样黑了下来,“很好,今晚我不回家了,你在自己那里等着我,我现在就过去陪你,乖。”

       在袁术极度不善的眼神里,曹操慢慢地踱出了门,顺着侍者的动作披好了外衣,在门关上之后突然语气一改冲着保持着通话状态的手机道:

      “周家小子,你这么不给袁术面子,日后他查到了,不会给你好日子过的。不必来以奉孝的事情要挟我,曹某本就是来和袁公路闹着玩的,现在自动打道回府,满意了吧。”



      “满意极了,曹操先生。”周瑜意味深长地结束通话。

      “怎么样,都搞定了?”他身旁的人停止了一直玩那个水晶烟灰缸的举动,有些期待又信任意味十足地问他。

 

     “曹操还是很聪明的,可他没有料到我们就在他们隔壁,我原本就是想会会袁术的。”周瑜的眸子突然暗沉下来,许是因为低头错开了光线的缘故。

    “你疯了,这么想被记过?那你干脆现在就让乔珩把我拨给你的那把狙击枪给砸了算了,或者在那之前对着居民楼开几枪!”那人一把放下烟灰缸,好像有些生气了。

     “子敬,你别总以为我在胡来。好好演我这周家二少爷的心腹行不行?”周瑜叹口气,摇了摇食指,“啊顺便告诉你个好消息,子明他们决定在我们重案组给你设个好人卡箱,你装备部呢要是又给了我们好处我们往里头丢张卡,每凑够十张就请你吃顿饭。开不开心啊子敬?”

      “开心个毛线。”鲁肃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我要是给你们在装备上使个坏,你们执行任务时都得上天。”

       这时门口突然传来急促的脚步声,报信者在隔壁包厢的门口就直接喊出了内容。周瑜侧耳一听,不禁勾唇轻笑,黑色的瞳仁一认真起来竟似亮了几个色调。仿佛这时他的兴趣才真正被挑起来,刚刚凭借几通电话轻描淡写地逼走三个老大只是一场热身。

      “听见了没子敬,曹操和袁术两边的人打起来了。咱们去凑个热闹?”


评论(36)
热度(5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