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16-03-05

【策瑜警匪】全身而退.五

这一更好像是策哥高帅啊。以及他看杂志不是为了装逼,是真的想买车。之前的玛莎拉蒂被他亲手开进河里了(。)





    “周家二公子,袁某领教了。”


       袁术嘴角浮现出一丝认命般的冷笑,他的双手无力地撑在桌上,看着周瑜无声无息地从门口走进来,照理说他的现身足够低调,但其周身那股冷静的气势像是浩瀚的海洋一般收取了这些人的注意力。那一尘不染的白色西装在袁术的眼里十分的不友好。


    “我早该猜到的,能这么捣鬼,也敢这么捣鬼的,只有周家。”


    “那您很聪明了。”周瑜看似恭谦地微微颔首,实则是双手倒背俯视着袁术。


    “我该叫你周警官,还是周二公子?”袁术语气自嘲,眼底是绝不善罢甘休的狡黠意味,“你什么时候有周家的实权了?我没记错的话周家应该是大少爷......”


    “哥哥给了我,我便有。别忘了这里是曹操的地盘,您和他起了冲突,说不定我还能保护您呢。我很好奇,两大集团火拼究竟是怎样的刀光剑影?子敬,我们走。”




    “喂那边的,一个破打火机抛来抛去你他妈不嫌碍眼?”


       一楼贵宾厅满是沉闷的气息,此话一出突然就变得极具火药味。不知是哪个饿坏了的小子沉不住气冲甘宁说了这么一句话。


       孙策神情专注地在看一本杂志,除了低笑一声外没有其他任何表明他听见了这句话的举措。这一点来之不易的火星,他终于等到了。凌统往孙策那边瞟了一眼,见他没有任何动作,也就了然了他的意思。球杆在凌统手中转了个圈,他倚在桌边抱臂看向甘宁,虽在忍笑但嘴角还是明显翘了起来。


      甘宁倏地站起身,没有还嘴,也没有踢翻他身后的椅子来泄愤,而是步伐稳当地向说话之人走过去。他走到那人身边,对方明显提高了警惕准备好跟他理论或者呛声,但下一秒甘宁一拳狠狠揍中他的肚子,连说话的机会都没给他就让他看起来像是毫无防备地挨了这一下。而挨了甘宁这一下后,那人基本上就没有“重新站起来”这种可能了。


    “老子倒是嫌你站在那儿碍眼。”甘宁笑嘻嘻地对倒地的家伙朝下比了个拇指。


       曹氏的人有些傻眼,没料到这些人敢在谈判的当口动手。但他们也不是只会干瞪眼的主,接下来对双方来说都好办了——开打。


       然而继甘宁的首杀之后拿下第二个人头的仍是孙策这边的人。有人抄起烟灰缸要往甘宁脑后砸去,被凌统一球杆抽得跌在地上只剩抽搐的力气。他还一挑眉,配合着尚稚嫩的脸蛋,那是说不出的年少轻狂说不出的嚣张:


    “哎,抱歉,这玩桌球呢难免误伤戳到人。”


       再之后就是真正的混战。夏侯惇扔出一个扑到他背上的家伙,定了定神在人群对面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孙策。孙策还在气定神闲地看着那本汽车杂志,时不时皱个眉头,有人被打飞到沙发上时他便看也不看地用一种惊人的身速一侧身避开,任那人从身边翻滚而过,仿佛自己是个局外人。


       夏侯惇怒了,他一咬牙关掀翻了周围数人,在他所开辟出来的一小块空旷之地以一种恐怖的速度去拔枪。但是对面率先响起了上膛声,这流畅又熟悉的声响在人群中格外清晰,几乎是放大了几倍传入了夏侯惇的耳中。他猛地抬头,半截手臂探入衣襟又停下了动作,他知道现在拔枪纯粹是无用功了。不知何时起身的孙策用手枪指着他的面门,身姿挺拔,且那双直视他的眸子异常地咄咄逼人,在强烈灯光的照射下如同酝酿着一场金色的风暴。


       周围人群渐渐停止了厮杀。就像有种无形的指令让他们受孙策举枪的气场影响而向他看去。


    “唷,动作挺快啊。”夏侯惇嗤了一声,索性把双手插进口袋,算作某种意义上的妥协。这下曹氏的人彻底停手了。


    “比你快一点而已。”孙策露齿一笑,单手一扳离他最近的敌人的肩头,用一瞬间把那人放倒在地上,似乎是嫌他碍事。而他端枪的手依旧平稳地控制着枪口直指夏侯惇。


       有几个曹氏的打手在夏侯惇的眼色下向门口冲去试图报信,孙策几步行至桌边一拍手提箱的锁,从箱子暗格离变戏法似的掏出一把微型冲锋枪。他一手将它抱在臂弯处,侧过半个身子朝那几人脚下扫了一排子弹,于是再没人敢多走一步、多动一下,全都安分了。


       孙策舒展着那只举着手枪的手臂,另一手抱着足以震慑场面的微冲,边踢开旁边翻到的座椅边冲凌统轻松异常地喊:


    “公绩,去找老板下来,咱们要告辞了。”


    “得令!”凌统的话音还带了几分兴奋,他刚迈开步子贵宾厅的门便被人从外面推开,随之响起的是清脆的鼓掌声。


       孙策表情闪过一丝愕然,握枪的手都差点没先松了几分力。


     “很精彩,原来袁先生并不需要我保护啊,是我多此一举了。”周瑜的嗓音在他耳中像过滤了几回的清水一般干净灵动,并且此时其自信有力的语调也是最令他着迷的,“早知您手下的本事这么大,我又何必抢着来卖这卖不出去的人情?”


       当然,孙策不是自制力差的蠢蛋,就算内心呐喊着“公瑾在夸我”这种二不兮兮的话也不会在面上显露出来。袁术在周瑜身后出现了,这虽在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一想到周瑜要和袁术这个老狐狸你一言我一语地对话孙策就替他头疼,因为孙策自己有时候会归纳一下这些黑白通吃的人的特性,说话时不在字面上把敌人当成至亲仿佛就会全身不适,动手时不把敌人当成杀父夺妻的仇人往死里整仿佛就全身都没劲。


     “哪里,还不是曹操给周少爷面子。”袁术打了个哈哈,这春风拂面的态度如同周瑜是他新认的远房亲侄子,“袁某老了,谁都不愿赏脸给袁某,你说是吗?阿策,把家伙放下,回去了,给夏侯兄弟还有周少爷道个别?”


     “明白了,袁叔。”孙策应声,自喉咙里发出低沉的笑。他把微冲扔给离他最近的凌统,收了手枪,两手空空地朝袁术走过去,这样一来经过周瑜仿佛是不可避免的了。眼看已近了周瑜的身,他反而放慢了脚步,这种闲庭信步之感令他的一切动作都显得那么漫不经心。周瑜安静地站在原处,身形笔直丝毫不动,等着他从自己身侧擦肩而过。周瑜的白西装纹路在孙策的眼里变得无比清晰,孙策敞开的衬衣领口无法遮掩的喉结也在周瑜眼里轻微地滚动了一下,这几秒被无限地放慢了。


      再然后,孙策突如其来的右拳直直地捣在周瑜小腹上。


      周瑜来不及诧异,吃痛地捂住小腹退开数步。他错愕地抬起脸,有些迷惑地看着孙策,倒吸的冷气穿梭在唇齿间。他用眼角余光看见了鲁肃已拔了枪,但很快被更多支枪给指住了。“袁术,你......你这是在与周家为敌。”


       袁术畅快地笑了,这回轮到他倒背双手欣赏狼狈的周瑜。“和周家敌对又会怎么样?”他摊开手,“不如你告诉我,会怎么样?拿你做人质,周家敢对我怎么样?恐怕会慌不迭地把几条商路拱手送上吧!想必,曹操也不会不同意的,夏侯兄弟这么认为吗?”


       夏侯惇一声不吭,似乎代表曹操默许了袁术的决定。周瑜低着头,似乎还没从剧痛里缓过神来。孙策收住了不少力道,但由于在场人太多,像甘宁凌统这种级别的手下,孙策十次出手至少有九次他们在场,这一拳如果完全放水很容易就会被看出端倪,因而痛感还是有的,只是远没有众人所看到的那么严重。


       幸亏两人默契惊人,孙策只消盯着周瑜的眼睛,甚至什么眼色都不用传达,周瑜似乎就隐隐感觉得到接下来会有变数。果然,考验他演技的时候到了。


       袁术选择破罐子破摔,而这一摔又着实狠辣,周瑜似乎终于失策了,而孙策也是刚刚才接到袁术隐晦的讯息因而出的手。现在他们似乎迫切地需要一个对策。


      不论心里有何想法,孙策必须往周瑜那边迈步了。他抓住周瑜的手臂,被周瑜一抖肩头振开,连带着一个看似不留余地的肘击。孙策手掌覆盖住周瑜的肘部拨开这份不小的力道,很快周瑜的左手又从两人手臂之下穿出,握成拳直击孙策胸口下方。孙策格挡开了这个冲拳,回赠给周瑜一膝盖。他知道周瑜是擅长“锁”技的,即便是在演戏他绝不会在招式上输给周瑜。


      周瑜在内心翻个白眼,这家伙还来劲了,以为在演武打片呢。他跟孙策动手的机会本就不多,在很多年前,他们还是两个半大的少年,还没有被作为黑白势力争斗的暗牌,还能在平平常常的阳光底下相见时,更多的是他抄起一个枕头往孙策脸上砸,孙策要么不还手任他揍,要么用唯一的还手方式——直接按倒。这也就是说,他知道孙策打架厉害得没边,但实在不了解除了打情骂俏之外自己跟孙策还能有什么打法。


      甘宁和凌统则除了震惊还是震惊,能跟孙策交手这么多回合还不败的,除了太史慈之外,他们也是很多年没碰见过一个了。一直以来他们看孙策出手就像在看动作电影,就是那种主角能一下解决一个,而其他人沾不到主角身的那种,局势完全一边倒。而周瑜的出现了结了这个局面,他们就像高手对弈,动作毫不拖沓却意外地漂亮,不到最后谁都不知道谁才是主角。


      孙策捉住周瑜的手腕,这回不再给他任何挣脱的机会,而是果断地把他按在墙壁上贴着他的后背,外人看来是他终于制住了周瑜。他附在周瑜耳边低声道:“我先带走你,路上找个机会放你走。”


      周瑜不出声,孙策看见了他调笑意味十足的眼神。


     “你有更好的办法?”这句话还没问出口,酒楼外便警笛声大作。这下所有人都脸色突变,当然没有人敢贸然开枪,毕竟袭警罪足以让他们这辈子都不得安生。


       周瑜突然借势抓住孙策右臂,滑进孙策怀里身形一转,一个过肩摔把孙策砸到了地上。他感到了孙策在放任自己摔他,他也避开了孙策的伤处,在直起身子的过程中,他看见孙策被额前碎发挡了大半的眼睛里充斥着激荡的感情。


       很快会再见的。周瑜在心里对他说,他希望他听见了,因为这声音是这么的郑重认真。


       “袁术先生,请你的人和你跟我们走一趟。”这次警察的到来速度之快不给袁术任何时间做出反应。门很快被打开了,为首举着枪的警察身子清瘦,压低的帽檐下仅露一个苍白的下巴尖,唇角划过一个很明显的笑意。

评论(28)
热度(51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