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16-06-07

【策瑜】当杀手先生遇上闻所未闻的套路.中

这一更好好玩写得我好开心啊哈哈哈




       小镇的夜晚有着特有的宁静,所有与厮杀有关的躁动都被安抚着陷入缱绻的呼吸里。


       因此,当旅馆的电闸被人悄悄损毁,房间的窗户被轻轻撬起一角时,一切看起来还是那么的平和。


       “哼,这个周瑜,毫无防备得简直有辱第一特工的名分。”栖身于窗户上方雨篷处的人影在内心恶狠狠地讥笑了一下,“趁早宰掉换人吧。”


       当然他内心戏归内心戏,浑身上下一点儿动静也没有发出,像是和雨篷上的阴影完全融为一体。


       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取走房内熟睡之人的性命似乎已是探囊取物般的轻松。他屏息凝神了几秒,手握双枪猛地从屋檐上倒吊而下,凭借脑内早已掌握的对房间设施的了解,精准地冲着周瑜的床开了三枪。


       第一枪时,他的冷汗已经瞬间漫过额角。


       没有任何肉体被击中应有的闷响,本该睡着暗杀目标的那张床的阴影里,只有一堆被褥而已。


       这意味着,待宰的猎物,从始至终都只有他自己。


       像是为了印证他此刻的绝望,下一刻冰凉金属贴上太阳穴的触感就彻底绞杀了他所有反抗的意图,枪口带来的无形灼痛感仿佛被放大了数万倍。俊美到曾被组织评价为“太过显眼而不适合这个职业”的人从旁边的阴影里转出,枪口却仍纹丝不动,没有半点受到其主人迈步的影响。


       “起来!”周瑜拿枪指着刺客之余,还抽出余光瞥了一眼另一张床上睡眼惺忪的孙策,倍感头疼地低喝一声。


       孙策“哦”了一声,看起来起床气比较严重,从床头柜上抓起个遥控器往周瑜的方向一扔,“啪嗒啪嗒”地和地板撞击几次后堪堪落在他脚边。


       周瑜深吸一口气决定放任他自生自灭,抬眼微微扫了一眼不速之客的面庞,月光下双眸泛起的冷峻光辉能与破晓时最后的星辰媲美。定下自己对此人也毫无印象的结论后,周瑜伸出另一只手从对方的腰间抽出一把军刀,割断他绑在身上的绳索后迅速把刀一扔,单手提住那人的衣领将他拽进房内猛地甩在地上,随后自己又上前几步一脚踏在他的后脑处,手枪再度指着对方的脑袋。与刺客的身躯一同落地的军刀稳当当地插在地板里。


       “你是什么人?”周瑜简明地问他。


       趴在地上的人轻哼一声,没有回答。


       周瑜俯下身去拎起他的领子,把他的头狠狠撞在墙壁上,话语中带了几分杀意:“谁让你来的?”


       对方仍一声不吭。周瑜从他的口袋里搜出了一部手机,正欲想个办法继续问话,那人已经双手握住他拿枪的手,把枪口猛地塞进自己嘴里瞬间并扣下了扳机。


       对着一滩鲜血的嘲讽,周瑜蹙了蹙眉,除了无奈也没有别的选择。他慢慢地回过身,直盯着另一张空无一人的床,目光中杀意更盛。


       不等他有所动作,整个旅馆突然恢复了光亮。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周瑜调整好握枪的姿势,瞳仁牢牢锁定住房门口。


       一只拿着枪的手刚刚出现在房门口,周瑜还没有扣下扳机,那只手突然猛地一颤,伴随着一声痛苦的闷哼,那只手缓缓地滑了下去,其主人的整个身子也顺势倒在了房门口,是个陌生的杀手。孙策也从门口探出脑袋,一脸见鬼的他双手抓着把椅子,很显然他方才去拉下备用电闸后正是用这把椅子行的凶。抬头对上周瑜不带感情的目光后,孙策还有几分得意地讪笑了一下,仿佛没有察觉到任何不妥,直到眼神落到了周瑜手里拿着的枪上,他的身子才猛地一僵。


       “你......?!”


       周瑜快步朝他走去,经过插在地面上的那把刀时顺势一矮身将它拔出,几步走到孙策身前持刀一挥,刀尖堪堪停在孙策眼前几厘米处。


       孙策以一种明显慢了好几拍的速度抬手格挡,下意识地退了一步闭上眼睛,满脸都写着来不及说出口的“好汉饶命”一类的台词。


       周瑜不动声色地打量他的反应,突然伸手揪住他的领子,推着他往外行了数步,一直将他按到楼梯扶手上。孙策的半个身子都被他悬空晾在外面,只靠周瑜一只手的力道才没有掉下楼去。而他自己仍然闭着眼一脸“我不敢看”的表情,过了好几秒见没动静才掀开一点眼皮,可怜兮兮地看着周瑜。


       周瑜心里微微一跳,力气往回收了几分。都恐吓到了这个份上,孙策仍然没有表现出任何嫌疑,再吓下去就显得多余了。他正要松开孙策的衣领,孙策突然自己往回猛地一扑,搂住周瑜的脖子就往旁边翻倒。同一时刻响起了一串骇人的机枪声,周瑜原先所处的位置紧挨着的栏杆被子弹掀起了无数木屑。


       两人以孙策为主动轮,周瑜为从动轮,自长长的楼梯上一道滚了下去。紧随其后的是一排来自一楼的密集的机枪子弹。


       一口气滚到地底,孙策似乎终于抓得没了力气,放开了紧紧抱着周瑜的双手。机枪声也戛然而止,似乎一个弹夹已经打空。周瑜根本没有任何耽误,在落地的那一刻就推开孙策翻身而起,仿佛他不是狼狈地滚下来,而是自主地采取了某种快速的下楼方式而已。在翻身的过程中他扬手丢出了手里的军刀,趁着最后一个敌人忙不迭换子弹的功夫,力道惊人的飞刀直接斩断了他的喉管。


       周瑜看都不看那人一眼,重新蹲下身去检查孙策的伤势。


       刚才他扑过来的那一刻,周瑜手里的刀在本能的驱使下给他的肩胛处开了条浅浅的口子,之后滚到地底时,孙策又以他自己的脊背着地缓冲掉了大部分冲击力。


       周瑜神情复杂地看着孙策在地上哼哼,伸出手把他拉了起来。孙策很夸张地“嘶——”了一声,周瑜以为牵到他伤口赶紧松手,导致孙策整个人挂在了自己身上。


       “金主啊,你能不能小心点儿。”孙策呼出的热气喷在周瑜肩窝处,好像脊椎骨已经变成软骨一般地把脑袋磕在他的肩膀上,“我不管你是什么人,也不管你为什么不肯告诉我你的名字,反正你还欠我钱呢。”


       周瑜往旁边偏了偏头躲避他的呼吸,眼神不知该落在何处,他原以为已经摸清了自己以往的行事风格,但他发誓现在在这个人面前,自己绝对是在开辟一个前所未有的性格。为了不要违背本我,他只好把声音压得冷冰冰的回他的话:


       “别叫金主了,我叫周瑜。”


       他不想再怀疑孙策了,因为这是他现在唯一认识的人。





       周瑜走出旅馆,垂眸思索着这一天来的经历该如何串成一条完整的直线。孙策在他跟前散漫地倒着走路,嘴里叼个汉堡含混不清地跟他进行一场单方面的对话。


        “有人在追杀你?听起来真酷!以后就跟你混了。”孙策由衷地赞美,然而只能换来周瑜一个示意他闭嘴的眼神,“你那么有钱,其实我早就猜出来你不是一般人了——说真的,那个旅馆主人的见鬼表情看得我想笑。”


       “无论是在吃东西时讲话,还是在吃东西时笑,都不是个好习惯。”周瑜的声音凉凉的,令孙策欣慰的一点是短短一天过后他终于学会了以嘲讽回击。


       周瑜掏出那个从刺客身上获得的手机,盯着通话记录里唯一的号码看了好一会儿。


       “会有线索吗?”孙策凑过去看,同时把汉堡递到周瑜眼前,“你饿不饿?”


       周瑜推开他送到眼前的食物,微小地翻了一个白眼,而后拨出这个号码。孙策知道这线索对他而言很重要,也就安静下来。响铃三声后,电话接通了。


       “公瑾,你永远那么优秀。”一个略有些苍老的男人的声音慢条斯理地传进周瑜耳中,并且准确地叫出了周瑜的代号,“纪灵他们都被你干掉了,真是令人惋惜。”


       “我以前为你做事?”周瑜双眸微眯,传递出了一种不快的信号。


       “不用知道那些麻烦事,公瑾。今晚我派去的人会跟你做个了断,现在,让我亲口跟我们曾经最优秀的特工道个别。”


       “你说错了,不是曾经。”周瑜对着手机冷哼一声,纠正袁术的错误。


       “看样子你傲气的性子倒是回来了。也罢,在今晚到来之前,你还是关心好自己现在处境为妙。”


       周瑜掐断电话后看了一眼闪烁的屏幕,只一眼后便把手机随手丢进排水道里。周遭渐渐有数辆警车出现在视野里,周瑜转头和孙策对视一眼,两人同时回身朝孙策那辆桑塔纳奔去。数名巡逻的警察发现了异状,立即改变方向纷纷登上警车。


       周瑜本想坐进驾驶室,却被孙策横臂拦下。


       “我开车,你开枪。”


       街上登时警笛声大作,空气中澄澈的日光仿佛都被这尖锐的鸣笛声撕裂。孙策猛踩油门,一拍音乐播放器,吵闹而带感的音乐混杂着警笛声充斥在整个车厢里。他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流畅手法旋转着方向盘,车身带着随时变换方向的离心力绕过一辆又一辆碍事的无辜汽车。周瑜在副驾驶室把从那些杀手身上搜来的为数不多的子弹尽数填充完毕,而后抬手把手腕架上窗沿,几乎没怎么瞄准就以一发子弹断送了侧方那辆警车的轮胎。


       孙策又是一个利落的转弯,而后抽空看了一眼周瑜开枪的手法,又赶紧转回头去直视着前方,嘴里饶有兴致问道:“怎么这么准?”


       “凭手感。”


       破桑塔纳领着一帮警车横冲直撞穿过街心,迎面铲来一辆巨大的卡车。孙策一拨方向盘,险险避开与卡车相撞后冲上了花坛,轮胎在泥土里翻搅一圈后又重新开进侧面的一条小巷。


       “你车技怎么这么好?”周瑜瞄了一眼孙策紧挨方向盘的小臂,他从未料想过孙策会有这种神级车技。


       “凭手感。”


       “我认真的。”


       “好吧。”孙策见复制粘贴周瑜的话还是不能糊弄过对方的质疑,只得招供,“以前没钱买冲浪板,只好在海岸边飙飙小破桑过把瘾喽。”


       正在这说话的当口,两人眼前突然一空,身子跟着车身一起猛颤起来。


       “咳,这路况是个意外......”孙策努力把控着方向盘,这辆完全没有避震功能的车在下楼梯的过程中快把他的内脏颠出来了,说话也断断续续的,“就当玩了把车震好了——呃,你还记得车震是什么意思吗?”


       周瑜紧抿双唇,以免自己咬到舌头。听到孙策不加掩饰的话之后他忍不住在心里骂了一句流氓,手腕也微微抖了一下,只不过由于他全身都在抖,因而这个在孙策看来会十分有趣的反应被完全掩盖了过去。


       起起伏伏煎熬了几秒后车身终于落地,数辆恭候多时的警车迅速开上前来,在十字路口对他们形成了包围之势。孙策嘴角抽搐一下,以一种惊人的果断猛打方向盘,车子从警车之间唯一的切口横着飘移了出去。周瑜左右手臂向旁侧一张,一手平举手枪一手架着机枪,在车身掠出时对着两边的警车玻璃连扣数次扳机,趁着它们来不及调头,桑塔纳潇洒地扬长而去。


       孙策又从容地带着残存的警车好一阵兜兜转转,配合周瑜能把几颗子弹玩转得行云流水毫不浪费的枪法,总算是冲出了重围。在警官们获得上级许可准备动用枪支时,孙策的桑塔纳终于支撑不住彻底报废。两人匆忙下车后在街边强买强卖了一辆摩托,把剩下的零星几辆警车彻底甩到身后。


       是夜,他们决定再去祸害一家旅馆。





       周瑜疲倦地靠在床边,身上黑色的毛衣已经脏得有点儿挑战他的洁癖底线了。孙策显然适应能力不是一般的好,他懒散地躺在另一张床上,满是回味地跟周瑜讨论今天的战况。


       “我想试着睡个正常的觉,而不是打盹。”周瑜忽然轻轻打断他,睫毛颤了颤后还是垂下了眼皮,“可是我怕万一又像昨晚——”


       孙策没有回复他这句话,而是站起身来走了。片刻之后他又踢踏着拖鞋回来,手里多了一杯热气氤氲的牛奶。他把有些烫手的玻璃杯放到周瑜床头柜边,在他对面那张床上坐下,挑了挑眉后慢悠悠但是不容置喙地开口:


       “喝牛奶有助于睡眠,对记忆也有好处。你睡觉,看能不能想起些什么,其他的我守着就好。”





       最后周瑜和孙策达成了一人守半个夜晚的共识。周瑜可以确信,以往他只会相信自己的直觉和警惕,能做出半个夜晚的让步对他而言已经是件匪夷所思的事了。对此孙策耸耸肩,除了感叹了一下他的职业操守外也不加勉强。


       等到孙策睡下已经有一段时间后,周瑜轻轻推开房门走了出去。


       寂静得几近无声的夜色下,旅馆门口的电话亭里传来无人问津的铃声。


       周瑜确认了一下周遭情况后走进去,缓缓地接起了电话。电话那头是经过变声后的陌生声音。


       “你叫周瑜,是袁术手下的第一特工,而袁术是安全局的一名高官。三天前袁术派你去执行了一项重要任务,暗杀一位棘手的军火商,其中的隐情我也没有查清。”


       “但你不知为何居然失手,没能完成任务,也没有回去报道。现在袁术要连你一起除掉,因为你也是知情者。”


       对面沉默了一下后,再次郑重地对他说:“所幸你在扔掉纪灵的手机之前,看到了我的简讯。你现在能想起来什么吗?不管能不能,你都必须相信我,周公瑾。这关乎你的性命。”


       “大概有一点儿记忆恢复的预兆。”


       “那么祝你好运。”


       对面毫不犹豫地收了线。周瑜静默了很久,倏尔若有所思地轻轻一笑。


       “是......子敬吗?谢了。”


 

评论(13)
热度(105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