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16-06-08

【策瑜】当杀手先生遇上闻所未闻的套路.下【完结】

#别看这么正经的paro,其实就是篇萌文。

#乔家姐妹的坑人套路来自于《僵尸之地》,写篇文安利了两部电影我真是不要脸。





       乔笙和乔珩是一对姐妹,但别看她们长得这么具有欺骗性,实际上这对姐妹花根本不是什么良民。


       比如说,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她们惯用的坑钱伎俩吧。


       便利店员打了个呵欠,把上一位客人懒得取走的小票撕下来丢进垃圾桶里。这一转身,他便眼前一亮,一个娇俏的身姿半蹲在货架旁翻翻找找,看上去不像是在找商品,更像是有什么东西丢了。


       “这位女士,你掉了什么东西吗?”便利店员干咳一声,走上前去好心地询问。


       “戒指,我的戒指掉到底下去了。”乔笙一抬头,咬着下唇脸色惨白,漂亮的脸蛋上尽是无助,“那是他分手前给我唯一的礼物......我不能弄丢它。”


       一句话透露出两个信息,一是这位女士真的很着急,二是这位美丽的女士现在是单身。便利店员显然更注重后面那点,于是尽量以安慰地口吻对她说:“嗯——我想它不会丢的,一会儿我就帮你移开货架找吧,但那可能要找几个搬运工来。不如女士你留个电话,等我拿到了再给你送去?”


       “那真是太好了,谢谢您。”乔笙一脸惊喜,白皙的脸上添了几分光彩,更加明艳动人。她果真留下了一串号码,万般道谢之后离开了。


       便利店员感叹完自己真是计划通之后立马掏出手机开始找搬运工,大约十分钟后,门再次被推开。搬运工人显然没有这么快,走进来的是一个十几岁的女孩。她的手上捏着枚戒指把玩,而以年纪来看那显然不属于她。店员立即叫住了女孩。


       “怎么,你说这是你的?不像吧,这可是女式戒指,你当我不识货?”乔珩摊开掌心看了一眼又赶紧攥紧了,歪着头警惕地看着便利店员,“我在门口捡到的,当然就归我啦大叔。”


       “是我朋友的。”便利店员有几分着急了,义正言辞道,“如果你不肯相信,我花点钱把它买下来总可以了吧?”


       乔珩走出便利店,边走边心满意足地数着手里的几张钞票,而后转进一旁的小巷。方才还因为着急而楚楚可怜的大美人乔笙正靠在墙上,见她来了才露出一点笑意。


       “真不愧是姐姐。”乔珩跳到她面前,笑嘻嘻地把钱递过去,“男人们太蠢了,这招屡试不爽。”


       “你啊,等再过几年就靠你啦。”乔笙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手里的塑料袋,里面是一堆银光闪闪的廉价戒指。


       这时一辆黑色的汽车突然出现在巷口,一个飘移后根本不顾这条巷子的宽窄准确地驶入其中,在姐妹二人面前精准地急刹车。驾驶室的玻璃窗逐渐降下,从中伸出一只抓着满满一叠钞票的手,并传来一个男人带着笑意与调侃的声音:


       “用不着等过几年,现在我想借这位小姐到前边的加油站演一出戏。”乔珩错愕的眼瞳映出那个人的笑容。





       “这就到了?”孙策控制着这辆租来的面包车在L城一条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街上停下,转头随意地问周瑜。


         周瑜有点走神,盯着前方的道路眨眨眼。


       “呃,金主......我说——”


       “哦,明白了,钱。”周瑜这才转过脸淡淡地回话,明白孙策用这个称呼的意思。他那双稍稍有了点暖意的深色瞳仁状似无意地直视着孙策的眼睛,半晌后他低下头去很不走心地数了一叠钞票出来,扔到孙策怀里。


       “真是爽快人啊。”孙策乐呵呵地收好钱,看上去十分愉快地用手指敲着方向盘转过脸来继续道,“如果你下次还有需要的话,我可以送你去任何地方,我是说我觉得赚这个外快是个不错的选择——”


       无声无息地,枪口对准了孙策的额头。孙策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凝固,他赶紧往后缩了缩,干巴巴地开口:“怎么啦金主......我不会跟别人说任何你的事的,警官逮住我我就说我是被挟持的啊,兔死狗烹可不好。”


       “你到底是什么人?”周瑜的话已经极度冰冷了,显然容不下任何插科打诨的糊弄说辞。


       “我是你在加油站边执意要拖上路的无辜者。”孙策低声道,“而且一路上都在帮你,什么不利的事情也没有对你做。”


       枪口又移近了一点,气氛僵持了半分钟。周瑜突然收了手枪,打开车门之后又停滞了一下。


       “那么再见,别再像个地痞无赖一样跟着我。”


       说完门“嘭”地一声关上,周瑜利落的身影消失在转角处。车厢里只剩下孙策一个人,半晌他耸耸肩无奈地笑一下:


       “嘿......睡前别忘了喝牛奶啊,连半句话都不给我机会说。”





       夜色渐浓,周瑜独自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行走着,一身黑衣,提着一只手提箱。


       他突然停步略有些烦躁地揉了揉额角,白日里那个笑意盎然的家伙的脸又袭击了他的脑海。他对自己和孙策的相处模式完全没有任何熟悉感,因而他可以确定一点,孙策绝对不是他以前认识的人。但正是这样他的心绪才尤为烦躁,出于谨慎他不想再多呆在孙策身边一秒,跟这个人有任何牵扯。只不过,明明杀人灭口才是最保险的选择,枪口对准孙策额头的时候他却没能扣下扳机。


       他宁愿心理暗示自己一切都是巧合。


       他甚至在想今晚结束过后如果自己活下来那么第二天该找谁搭车。


       是的,首先得让今晚结束,并且活下来。他站在一所公寓门口,黑衣虽修美但也完美地掩盖了他在夜色中的身形。最后感知了一下金属握在手里的安心感,他不再迟疑地一脚迈入公寓。他根本没有按袁术的意思赴约或者说踩进圈套的打算,而是从鲁子敬那里获得了袁术在L城暂时的落脚点,从这里下手。毕竟,擒贼先擒王是一个优秀杀手的行为准则。


       袁术把咖啡粉倒进杯中,自己手动冲了杯热咖啡。低等咖啡的浓香让他不满地“啧”了一声,但也无济于补。手下杀手的音讯全无已经让组织对他十分恼火,他不得不亲力亲为指导这项真正意义上兔死狗烹的工作。


       在手机里又是一通大呼小叫后,他的额上沁出一点冷汗。暗骂一声后正欲起身去调高空调的温度,他的后脑突然被人重重地按在写字桌上。


       “别来无恙,上司先生。”熟悉的冰冷嗓音在他身后慢条斯理地响起。这下袁术终于彻底明白气温低下的原因了,然而他只能一动不动地趴在桌上心念急转。


       周瑜在他身后一颗颗地卸下手枪里的子弹,手掌倾斜后它们尽数滑落到袁术眼前的咖啡中,溅起一个又一个水花。最后枪膛里只留下一颗子弹,这把枪抵上了袁术的后脑。


       “你想怎么样?”袁术脊背一寒,决定开口周旋。


       “我很讨厌对我的生命产生威胁的人。您说呢?”周瑜狠狠压着袁术的脖颈,低声厉喝道,“不过在那之前,我要知道你一定要我死的真正原因。”


       “哈哈哈,你小子他妈的失忆了吧?”袁术突然也不甘示弱地大声嚷道,眼里是几近疯狂的意味,“你知道你为什么失忆吗?妈的,你真是辜负我的信任!我让你去宰了那个军火商,你给我玩失手?结果还被人从游艇上丢下去磕坏了脑子?真是笑话!”


       “你说什么?”周瑜忽然浑身一僵,“游艇?我的任务是......”


       他的脑海中不断有片段闪现,像一条高速运转的底片从眼前疾驰而过,过往的记忆零零碎碎地开始涌回他的大脑。这带来了一种不可估量的痛苦,他的身形微微一晃,手上卸了几分力道,袁术趁机掀开他的胳膊,随手揽过桌上的文件夹朝他一掷,而后不敢多留,冲到阳台翻过了二楼窗户的栏杆。周瑜眼疾手快地在他脚边补了一枪,袁术却不敢犹豫地从窗边直接跳下。他当然不敢和曾经的第一特工硬碰硬,别说反杀,周瑜一只手也能吊打自己这个前任上司。


       周瑜扶着桌角喘息,暂时顾不上去追袁术,他一点点地梳理着自己记忆的脉络。对,三天前的这个时候,他穿着黑色的潜水服和防弹衣潜入了那艘巨大的游艇,转过楼梯角,用手刀解决了几个碍事的保镖,没有开枪吸引来更多的注意力,一切都进展得十分顺利......之后发生了什么?他究竟为什么会失手?


       他摇晃了一下,从袁术的桌上扒开那堆乱糟糟的纸张,在昏暗的灯光下眯眸找寻了很久,终于锁定了一串号码。


       如果问袁术不行,那么他就找到他的暗杀对象弄个明白。


       “您好,这里是游艇销售部门,请问您要查询哪艘游艇的价位?”


       “帮我查一位顾客的电话。”周瑜冷静地翻开报纸,找到了那天新闻中爆炸的游艇的型号并报给电话对面的服务人员,再加上一些对那位军火商稍加推理便可以得知的定语。


       他记下了对方报出的号码,然后继续用桌上的座机拨出。


       静默了几秒,一串清晰的原始铃声从公寓客厅传来。


       周瑜微微一惊,猛地抓起手枪填好子弹,悄无声息地放下手中通话状态的座机听筒,转身朝着客厅一步一止地靠过去。


       没有开灯的客厅一片黑暗,只有手机屏幕的荧光照着沙发上那个人的身形。周瑜渐渐靠近,对方仍然没有任何动手意图,直到高度集中精神的周瑜走到了能看清他的脸的距离。


       那人靠在沙发上,穿着那件周瑜这几天早就看惯了的卡其色旧风衣,慵懒但是带着一种不可抗拒的危险气息,仿佛经常以这种好整以暇的姿势下达指令。他抬起那双足以令人过目不忘的桃花眼,眼底前所未有的东西除了冷峻之外,似乎还有一些别的意味在其中。


       他似笑非笑:“就算之前有再多猜测,真正看到结局后,还是会很意外的吧?”





       周瑜没有表现出任何愤怒的迹象,只是一种近乎死寂的冷静。他的唇角缓慢地、极具冷嘲意味地勾起,保持着端枪对准孙策的姿势一动不动。


       “所以,这一路上你都是骗我的?”


       孙策目光灼灼地看着周瑜的脸,只是其中掺着些许悲哀。像是一位执掌生杀予夺的城主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苦心经营的城池轰然倾塌。


       他还未开口解释,周瑜咬了咬牙将手枪顶住他的心脏。看样子之前他说的那些自己一字不漏地记下来的话,真的全是故事而已。唯一可信的反倒是周瑜最不信的一点,有很多女人想方设法地倒贴他——啊,那是肯定,不知道会有多少名媛女明星和小国贵族公主自带一箱箱军火作嫁妆想要爬上他的床呢。


       发觉自己气恼的点似乎有点不对劲,周瑜立即选择停止这方面的思考,重新提起杀心盯着孙策。


       “不,我从来没有骗过你。”孙策倏尔摇了摇头,在周瑜耳边说,“我确实是为老板干了一票活却被他坑了一笔钱,那个该死的老板就是袁术。事实上是袁术背着上级亲自派我出来兴风作浪的,目的是向他的上级表明他在局里的重要性,以便获取更多的经费。只不过我没他想象中那么听话,甚至给他惹了不少麻烦。为了不让事情败露,他派你来干掉我。但是我不能白白被袁术坑对不对?敢让我吃亏的人,必须要加倍奉还。”


       “所以你趁我失忆来接近我,目的是找到袁术报复他?”周瑜冷然道。


       “也不全是。”孙策低笑了一声,“你还没想起来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你趁我休息时成功地潜入了我的房间,已经拿枪指着我的脑袋了,比现在这样还要近。”孙策歪了歪头并起双指比了一个手枪的手势,轻点自己的太阳穴,继续道:“但当时,我妹妹也睡在我旁边。她是醒着的,吓得僵在我怀里。你看见她之后犹豫了几秒,没有一枪崩了我。”


       这回周瑜真正地想起来全部的事情了。他终于明白为什么对孙策没有任何熟悉感但两人却有莫大的关系,因为身为杀手与暗杀对象,两人只有区区一面之缘。





       那天夜里游艇在漆黑的海面上灯火渐熄,杀手拿手枪顶住床上男人的太阳穴,英俊的男人睁开眼一动不动地同他对视,毫无惧意。旁边的少女咬着嘴唇瑟瑟发抖,死死地揪着哥哥的衣摆,睁着一双纯净的大眼睛努力瞪视着他。


       他没打算让一个无辜的少女见到脑浆迸射的画面,于是收了枪,倒退几步迅速离开房间。之后他被蜂拥而至的保镖尽数包围,终究是寡不敌众,凭借超高的身手才带着枪伤跃下海面。


       军火商披着外衣站在甲板上,双眸微眯凝视着海面上的某一点,抬手制止身旁机枪手准备扫射的举动。


       “保证他能安全上岸,别被淹死了。”他的双眸映着岸边的灯火,冷笑声逸散在海风里,“把船炸了。然后,让袁术好好尝一下惹我的代价。”





       “现在你是怎么想的,干掉袁术,然后顺带连我一起报复?”周瑜轻哼一声,颇带自嘲意味,“我恐怕不能让你如愿,在你手下来之前,补上那晚没开的一枪也不迟。”


       “报复?我的第一特工,你肯定是在开玩笑。”孙策哈哈大笑起来,在手枪面前笑得歪东倒西,“非要说的话,说是报恩还差不多。不然你以为我们一路上怎么可能只碰到那么一点阻截?不过这几天下来,我觉得报恩也不是主要目的。确切来说我的主要目的是——”


       周瑜做好了随时扣下扳机的准备:“是什么?”


       “追你。”孙策在郑重地吐出这两个字后,突然抬手揪住了周瑜的衣领,完全无视黑洞洞的枪口把他拉向自己吻上他的唇。


       周瑜的扣着扳机的食指轻颤一下,好在没有走火。不是他反应不够快没能躲开或者直接开火,实在是因为这太过强人所难。他学过如何在腹背受敌时反手开枪,学过如何在高空坠落时准确地连射,但是从来没有学过在被人强吻之后该如何扣下扳机。


       “唔......你什——”好不容易找到的说话空隙又被重新封堵,孙策紧紧扣住周瑜的手腕,唇辗转了好一会才肯放开。周瑜退开几步对他怒目而视,很显然在进行熬刑训练时也没遭到过这种待遇,脸上有几分异样的绯色。


       吻的时候没推开,有戏。孙策在心里给自己比了个大拇指。“再说了,我是真的想去海边开家冲浪店度此余生,尽管这是在遇见你以后才产生的想法。”


       “那——你来袁术这里是做什么的?”周瑜偏过头沉默着平复呼吸,虽然没有正面表态但总算没再拿手枪指着孙策了,不然孙策都替他手酸。


       孙策原本十分轻松的神色突然一下变了,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一改慵懒做派猛地从沙发上站起:


       “完了我差点忘了,我本来是来这救你的,我派人给袁术的公寓送了几枚炸弹啊!”





       巨大的火光像朵枝蔓燃烧着的红莲强硬地盛放,在公寓楼间掀起了惊人的热浪。袁术跌跌撞撞地往前跑了几步才敢回头看一眼,庆幸自己误打误撞逃了出来。


       他掏出手机,重重地喘了一口气,用颤抖着的粗短手指连按几个数字,正要拨出去时,后颈再度传来冰凉感。


       他的手指悬停在拨出键上久久不敢按下,直到手机完全黑屏,他才透过屏幕看见了背后那个一言不发的人的脸。


       他想,现在组织挑杀手,怎么净挑些好看得有点过分的人。


       当然,这是他人生中最后一个想法了。消音器作用下枪声沉闷无比,他的身子瘫倒在了地上。


       背后的年轻人不紧不慢地收了枪,垂眸拿出自己的手机拨通一个号码。


       “如您所托,解决了。”





       “那么,你的意思是,袁术之前做的那一切,都是他自己惹出来的祸端?”


       “是的先生。”孙权认真地点点头,有条不紊地整理好自己的稿子后放在桌面上磕了几下,耸耸肩道,“身为安全局的人,却整天想着给民众添麻烦,结果被杀手反捅一刀,我是真的挺为这老同事难过啦。接下来还是说说我的发展计划吧,您看——”


       “你的秘书呢?”领导突然发难,“他总是缺席会议,上回袁术被暗杀的那天,那么重要的会议他也没在吧?你看你好歹是接替袁术的人,不如换个称职一些的......”


       “先生,您叫我?”陆逊端着杯咖啡站在会议室门口,年轻又白净的脸上尽是茫然的表情,看上去进退两难。孙权冲他招招手,接过他手里的咖啡让他站在自己身边,笑眯眯地冲会议桌对面的上司道:


       “我觉得他很好,不用换。”






       乔珩懒散地把花枝聊胜于无地修剪了几刀,海边过于璀璨的日光透过落地玻璃照耀着木屋花店,给每一束花都带来极致的生气。乔笙半躺在长椅上,见她这样不禁莞尔:“怎么,不去海边玩玩吗?才刚搬来就腻了?”


       “不去。”乔珩一下没控制住,恶狠狠地把花瓣也给咔擦一刀剪了,简洁地回复,“隔壁店那两个太不要脸,整个海滩都是他们调情的场所,不想去被莫名其妙放闪。”


       乔笙顺着她的话头望外眺望了一眼,笑而不语。


       孙策靠在沙滩椅上不满地叼着一片柠檬,健康的麦色小腹大大方方地迎接着阳光,突然碰了碰旁边正在看杂志的人的手臂。他坐起身来,坏心眼地用柠檬片扫着周瑜的脸颊,又突然松口去咬周瑜的耳廓,任由那片可怜的柠檬掉在沙地上。这时孙策的手机响了,他不悦地回身扫了一眼,看到来电显示后却又换上一副宠溺的神情立即接通了电话。


       “哥,卖冲浪板和倒腾军火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吧?”视频通话里的孙尚香中气十足地叫嚷着,露出一颗小虎牙阳光可人地一笑。


       “当然不一样,不过也不看看你哥是谁......”孙策很有耐心跟妹妹聊了一会儿,才心情不错地按掉了电话。像是因为少女而想到了什么事情,他随意地开口:“那天晚上你明明深深地看了我一眼,结果失忆后却全给忘了。我的脸有那么容易忘吗?”


       周瑜放下杂志,侧头若有所思,似乎在认真思考孙策的脸到底有没有那么容易被忘记。而后他露齿一笑,像是彻底抛弃了这个幼稚的问题。


       “那让我来好好回忆一下。”


       他向孙策靠过去,近到了那种放在电影镜头里会让人毫不怀疑下一秒就是吻戏的距离,而后沿着孙策的眉眼、鼻梁、嘴角一直到下巴,轻轻地落下一串吻。这吻更像是一种触碰,因为过分地珍视而使得它看上去比深吻还要用情。


       孙策当然不买账,他揽过周瑜的腰低声道:


       “我就喜欢你明明不谙情事却还这么主动的样子。 ”


       岸边公路上停着一辆黑色的悍马,孙权靠在车门上远远望到这样的场景牙疼似的“嘶”了一声,转过脸对驾驶室的陆逊露出一个沉痛的表情。“有时候我在想,我哥和我嫂子洗手不干,根本不是为我的事业着想,只是为了换一种方式祸害人间而已。”


       穿着波西米亚长裙的乔笙从远处走来,她身边的乔珩抱着一束玫瑰花,满脸不乐意地问姐姐:“为什么要白送他们花?”


       孙权拍了拍乔珩的肩,一脸“你要懂得世事艰辛”的复杂表情:


       “就当是给我哥的嘉奖吧。毕竟,被人暗杀不成还反撩一手——这种不要脸的套路,简直闻所未闻!”





Happy Ending




其实还有另一个版本的结局:


       “追你。”孙策在郑重地吐出这两个字后,突然抬手揪住了周瑜的衣领,完全无视黑洞洞的枪口把他拉向自己吻上他的唇。


       周瑜的扣着扳机的食指轻颤一下,一不小心扣下了扳机。枪口喷出了火舌,子弹直接洞穿面前人的心脏。


       全文完,Bad Ending,是不是很爽。


评论(52)
热度(140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