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16-07-25

【策瑜警匪】全身而退.十

想我了吗?





       “大哥。”周瑜开口唤了他一句,语气没有明显的亲近或疏远。

       “怎么不借这个机会多认识些人?”周珣走上前来,停在周瑜身侧微抬下巴抿了口酒,“对你的工作也有帮助。”

  
       “我还是不跟大哥抢风头了。”周瑜这时候才笑了,笑容乖巧得挑不出一丝毛病,看上去像是亲密无间的兄弟间随意开了句玩笑,“还不去忙?你要偷懒,可别想拿我当挡箭牌。”

       “公瑾,你也这么大了。我代表家族做出的一些决定,你应该也有知情权。”周珣看似随意道,“我要在家宴上洗牌的消息,你都告诉了谁?我可以明确告诉你,这我不关心。”

       周瑜的表情瞬间冷了下来,但看不出一丝慌乱,只是冷静到极致地盯着周珣的双眼。

       “警官也不是那么好当的,我不管你带了多少条子来妄图控场,安分一点就是对哥哥最大的帮忙。”

       周珣的警告意味已再明显不过。他说完这些后伸手替周瑜正了正领带,以挑剔得有些过分的眼光帮他把领口处调整得完美,而后径直下楼离去。

       “周珣先生让您到房间里休息。”周瑜回过头来,身后周家的保镖有礼有节地打了个手势,“请吧?”





       孙策轻咳了一声,看向面前背对着他负手而立的袁术:“袁叔找我?”


       此地是酒店的一处小天台,背后的宴会厅推杯换盏间气氛正好,也不知袁术是怎么忙里偷闲跑到这儿来干站着的。


       “是啊阿策,我最近很苦恼,有个小虫子一直在我眼皮底下飞着,暗中跟我较劲。”袁术双手倒背,手指不住地屈伸敲击着手背,“这次周家有心办这么大的宴会让大家高兴高兴,我不想让它又搅了局。”

       “别说了袁叔,我知道你又想推给我活干。”孙策呵呵笑了两声,语气轻松,“老板您想揪人?交给我,不管是哪边派来的,我都会好好伺候他。”

       “这不是你的真实想法吧?”

       孙策微微一愣,旋即神色如常地看着袁术转过身来。

       “有了女朋友就是不一样啊,心态都变了,以前你做事可不这么冲动。要按袁叔的意见,女人嘛,就不要太认真了。”袁术伸手按住孙策的肩膀捏了捏,以一种与其说是欣赏后辈、不如说是对一件商品很满意的眼神打量着他,并用责怪的口吻继续道,“别人派卧底来恶心我,我能打草惊蛇让他跑了吗?”

       “那袁叔想怎么做?有什么吩咐我就好。”孙策忍住猛地往旁边大退一步再给袁术一个暴击的想法,并在心里提醒自己我有老婆了不能冲动,继而挂着一脸疑惑的表情等待袁术的下文。他敢打赌袁术很喜欢这种被捧场的感觉。

       “这个目前…”袁术诡谲地笑了笑,要说的话却被身后天台门打开的声音给掐断。

       “老板,我们找到了!”闯进来的人是纪灵,话语音量在看到孙策也在场后骤然一停。袁术看懂他的意思,和颜悦色地让孙策先出去一下。

       孙策应了一声,目不斜视地走下天台,出了门后顺势一转身靠在了门背后,凝神细听袁纪二人的谈话。

       “条子派人来和卧底接头,我们得到了确切情报!”纪灵的声音既紧张又兴奋。

       “怎么就找到了?”袁术声音带着笑意,同时也听得出有几分诧异。

       “这几天盯了一个宾客,怀疑他是接头人,刚才果然听到了他在电话里的谈话内容…”接下来是纪灵的声音放得很低,模糊不堪。

       孙策面上镇静地靠着门背,就算有人路过也只会以为他是个尽职尽责的保镖,心里却着实微微一惊。

       “好,很好,你们做得不错…”袁术心情大好,“布置好埋伏,无论是接头人还是卧底,都他妈给我活着带回来。”





       “怎么了?”

       “纪灵他们说有接头人的消息。”孙策用指尖夹着的一根没点燃的烟戳着走廊角落的消防栓,低声传入耳机,“他们要去拿人,怎么办?”


        “他怎么说的?”周瑜的声音一会儿像在很遥远的地方,一会儿又恢复正常。

       “单独跟袁术说的,被我听到了……你在干什么?”

       “没什么,边欣赏我哥的藏画边维护人身自由权而已。会不会是故意给你设的陷阱?”

       “他怀疑我?没道理啊,纪灵又没有郭嘉那样变态的脑子,怎么也不可能是他发现我的身份。”

       “他跟你有过节,对吗?”

       孙策沉默了一下,片刻后开口:“我必须去。”

       “他与你不合,就有很大可能是自己毫无猜测,纯粹想陷害你而已,你为什么要往坑里跳?”周瑜的声音有些急切了。

       “如果真的有情报不是通过你而是由警局高层亲自派人传达的话,那一定是很重要的消息,绝对不能落到袁术手里。更何况,万一那个所谓的接头人经不住拷打,供出所有卧底的事情怎么办?”

       “情报归情报,你是警局的底牌,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动用,为了一个情报怎么能让你陷入生命危险?我还是不觉得这件事情有多大的真实性。”

       “我不想跟你起争执。”孙策摇了摇头,意识到对方看不到以后兀自笑了笑,“你从来都是了解我的,干这行怎么能让生命危险成为缩手缩脚的理由?放心,我会提前去看看情况。”

       “你……不准去。”

       “我以为你不会有私心的。事关重大,你不是不明事理。”

       “不明事理的是谁?”

       “别说了……也不要拦我。”

       另一边的周瑜用力掐断了电话心想做梦,与此同时他的胳膊肘锁住保镖脖子的力道再度加大,紧接着狠狠一扭让对方暂时失去知觉。

       孙策做出的决定是不容许他人更改的。他很清楚这一点,所以根本没有继续劝说的意图,而是打算尽早脱离周珣的监视去拦下他。

       他有私心,全部放在孙策身上的私心。他怕哪一次没拦住,就会永远失去他。

       “滚。”周瑜面无表情地举着枪对准房门口试图冲过来制止他的第二位保镖,在对方错愕的目光里,他丢开手里先前保镖无知觉的身子,一步步朝门口走去。





       托盘中的香槟杯被撞了一下,侍者眼明手快地扶好它,隐晦地向方才走路生风的客人投去了一个抱怨的眼神。

       孙策没有脱掉西装外的长风衣,才会造成这样的局面。现在来不及顾及这些琐事,他没有选择容易拥挤的电梯,而是靠双脚飞速下楼。

       一个年轻女人的身形出现在视野里,她转过楼梯角迎面而上,在即将和孙策擦肩而过时手不经意似的一扬,手中红酒杯里的酒液瞬间泼得孙策上半身殷红了一小片。

       孙策步伐停住了,他侧身打量起这个女人。很快他就得出结论,这样的女人哪怕是和乔笙那种级别的美女站在一起,其神秘的气质也会让她得到不输于乔笙的惊艳目光。

       “走得太急,下次搭上的就不只是一件衬衫,而是性命了。”女人微笑,“勇气可嘉,但你要是知道了我无意中听见的对话,恐怕立即就会改主意。”

       她附在孙策耳边,像是情人间诉说秘语般,缓缓说了几句话。

       女人重新站直身子,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孙策盯着她看了几秒,一改往日漫不经心的做派,执起她的一只手郑重地吻了一下手背。

       “多谢,黄月英小姐。您比传闻中漂亮多了。”

       “哪里哪里,你们还是习惯叫我诸葛夫人吧。”黄月英笑眯眯地回话,“嘴真甜啊,不过我已经有孔明了。你要保住自己的命哦,你派来和我谈生意的那个甘姓小伙子也是,我可不想自己一堆宝贝刚找到销路,顾客就被人用阴招陷害了。”

       “那是当然。”

       目送黄月英离去,孙策脸上表情渐无。事情到了这地步已经复杂得多,纪灵的歪打正着让他进退维谷。如果去,显然会被纪灵借机“污蔑”并汇报给袁术,到时候费心建立起的袁术对自己的信任将全部毁于一旦。如果不去,黄月英的话又不能完全相信,若真损失了重要情报,那么后果不堪设想。

       而且还有一个很大的疑点,要是真按黄月英所说,袁涣纪灵只是出于嫉恨才故意陷害自己,并不是确定了卧底身份的话,那又怎么敢保证自己会偷听纪灵和袁术的对话,并且赶来救人呢?

       孙策蹙眉沉吟片刻,眉头终于舒展开。他向来是个喜欢击破疑点、二者兼得的完美主义者。

       他站在原地掏出手机,给太史慈拨了通电话。

       “子义,叫上兴霸,立刻带着你们所有的人一起过来见我,咱们抓卧底去。”






评论(35)
热度(3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