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16-07-28

【策瑜警匪】全身而退.十三

写袁氏的时候满脑子源氏。
有基佬开我裤链!





       周瑜背着狙击枪,以一种无暇旁顾的步速奔着湖边而去。即便背负着的狙击枪的重量十分可观,乔笙也还是差点追不上他。

       他的目光一直锁定在湖心,那艘游艇遥远得只剩下光斑,且很快就会被血影吞噬。

       孙策也在上面。

       他不太记得走这段路时是什么感觉,只记得夜风带着湖上的水汽从耳边呼啸而过,像极了那天夜里他和孙策同乘一辆车坠入江底时的感觉。只是那个时候远没有现在这么焦急、迷茫,而是带着某种只要孙策在就会自然而然诞生的信心和坚定。

       感情用事会毁掉一切,周瑜在心里警告自己,而后长呼出一口气,优秀的心理素质令他不出几秒便将自己的呼吸调节至不再紊乱。他在岸边的山坡上架好狙击枪伏下身体,果断地拆掉枪口处容易影响精准度的消音器,拉下枪栓,瞳孔对准瞄准器。

       当务之急是阻止自己的哥哥大开杀戒,否则家族将彻彻底底沦为一个背负无数鲜血与生命的黑道势力。这是他身为重案组组长和周家次子一定要改写的结局。





       孙策不安地整了整领口,在袁术即将迈上游艇二楼的雅座时忽然抬手挡在了他身前。

       迎接他们的侍者用不解的眼光看向孙策,因为这一挡明显是表明有危险的护主的手势。

      “你们家周珣呢?”孙策知道这样贸然的举动有点不给袁术面子,但反正他也不太在乎袁术的面子,他更相信自己的直觉和判断力,“我们老板都到这儿了,他怎么说也该尽地主之宜,起码亲自出来迎接一下吧?”

       “周珣先生备好了袁总喜欢的茶叶,正在包间里等着各位。”侍者微笑,丝毫不介意孙策突兀的质问。

       袁术用不快的眼神示意孙策退下,在侍者恭敬的指引下大步走上二楼。在他的想法里,周珣把那么多势力都留在了宴会厅内,唯独邀请自己上游艇商谈,可见周家最后是敲定下来同自己合作。袁氏这几年发展不太顺利,但表明功夫仍然做得很浮夸,能忽悠到周家这么一个强力的盟友,袁术自然是春风得意到不行。孙策在原地顿了一下,手指在口袋里捏了捏那个透明的耳机,犹豫了一下还是抬手扶正了耳朵上的那个黑色老式耳机,紧跟着袁术上了楼。

       就在袁术走到房门口时,有个袁氏的低层突然跑过来在他耳边急切地说了句话。

       “你说什么?”袁术不满地皱眉,“纪灵和袁涣联系不上?”

       孙策在听到袁术的低语后瞬间警戒起来,黑色耳机也在此刻突然响起了乔笙的声音:“快离开那儿!”

       孙策反应迅速,立即一推袁术,自己也矮身朝旁边一滚避开了敞开的房门,果然一阵震耳欲聋的机枪扫射声响起,其密集程度让正对着房门的栏杆上多了无数个黑洞。侍者掏出枪就要对趴在地上的袁术开火,被孙策一膝盖顶开再加一个肘击,不仅废了手臂还被夺走了手枪。走廊两边都出现了一堆持枪者,太史慈甘宁等人也拔出了枪跟他们对射,孙策拽起袁术,用双枪连射压住他们的火力,仗着自己这边人准头更胜一筹硬是占了上风。

       孙策额前冷汗直流,幸好自己稳妥起见,带上了像太史慈甘宁这样一以当十的兄弟,否则能否在第一波袭击下活下来都是两说。

       看来这一切都是周珣预谋好的,铁了心要让袁氏的主心骨死绝。孙策暗骂之余不得不佩服周珣的胆色,毕竟袁术的哥哥袁绍是市里的政要,敢这么往袁术的脑袋上开枪,不是疯了就是已经有可以不把袁绍当回事的实力了。只是不知道周珣只跟袁术过不去究竟是为了什么,他记得很清楚,袁氏并不在周家的仇恨范围内。

       来不及多想,他令手下人扶起袁术往人稍微少点的地方撤。自从他们上游艇之后,跟这些人又是寒暄又是奉承,到此时游艇已经逼近湖中心了,看起来就像一座即将陷落的孤岛,无处可逃。


       袁术当然不能死在这里,因为他背后牵扯多起案件,如果让他在法律之外身死人手的话,只会留下一堆乱如麻线的身后事。孙策自嘲一声,难道自己一个卧底要为了保护黑道老大而牺牲?然后盼着袁术良心发现给警局匿名送朵小白花以示感激?这得是多郁闷的死法,还不如考虑在死前揪着袁术的衣领把他狠揍一顿出出气呢。

       “怎么回事?他们为什么开枪?”还有个小弟摸不着头脑,拿枪的手打着颤,也不知道是在自言自语还是在问他身旁一起后退的甘宁。

       “别他妈废话了,策哥打哪你他妈就打哪!”甘宁厉声呵斥,眼看这人恨不得把“我是谁,我在哪,谁在打我,我在打谁”这几个终极命题一股脑问出来,甘宁只可惜自己无暇去给他来一脚。

       “宁哥,你中枪了啊!”那小弟看着甘宁流血的腰侧眼睛都直了。

       这句话声音不大,但真真切切传到孙策耳中,他猛地转头去看,身后又传来一声闷响,太史慈拿手给他挡下了一个砸过来的枪托,此刻手上鲜血淋漓。

       孙策回身一咬牙打空了手里的弹夹,面前几个被打中小腿的人应声栽倒,他把这把侍者手里抢来的空枪直接一扔转回到掩体后,在刻不容缓的喘息时间里迅速掏出手机。

       “公绩,别发呆了,出事了!”他低喊出这句话后倏尔抬头,发现墙角处转出一柄漆黑的枪口,直指他的额头即将扣下扳机。

       孙策下意识以一种快到极限的速度抬起另一只拿枪的手,子弹耗尽的空枪声和远方传来的一声惊人枪响同时响起。

       他微微一愣,在扣下扳机的那一瞬间他就意识到了自己这把枪也是打空了子弹的。但是对面的人轰然倒下,另一声如同来自天外的枪响抢在了这个袭击者的前面把他放倒。

       很快又是第二枪,第三枪,最近的两人直接被麻醉倒地,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百分百,间隔时间之短也体现出了那位狙击手可怕的瞄准速度。现在最可能出现在这里的狙击枪应该是乔珩那把,但狙击手却明显不是乔珩。

       想明白了这点,孙策突然安心了下来。他知道那个保护他的狙击手是谁,但他没有时间抬眼去寻找,只是从地上拎起两把还剩几发子弹的手枪,继续突破重围。那个暗处的狙击手与他的配合默契到了顶点,在他疏忽的时候补上一枪,在他分身乏术的时候护他周全,每一发子弹都精准得像是上天的裁决,顺着孙策的心意而射出。就像是有人和他背靠背并肩作战一样。


       火拼又持续了漫长而可怖的一分钟,暗夜中出现了一艘快艇,利箭般破开暗沉的波浪直冲这艘巨大的游艇而来。凌统迎风而立,少年的脸上杀气重重,控制着快艇方向的架势让人觉得他不是来救人而是来撞船的。孙策瞥见了他,立即招呼太史慈护好袁术,自己架起甘宁往游艇的栏杆边冲去。

       他知道狙击手是谁,知道那个人有多么不想他死,这就够了,他绝对不会死。






       周珣在手下一番耳语之后脸色微变,他还是维持着自然从沙发上起身,礼貌地和荀彧道了声别后转身向门口走去。


       身后手枪保险被打开的轻微声响使他停住了脚步,他慢慢地回过身来,看见荀彧的手枪搁在茶几上。

       “刚才我完全可以拿枪指着你的后背然后加以威胁,但我没有那么做。”荀彧笑得一派温和,“我只是想告诉你,我不想动枪,因为我知道这东西一旦拿起就很难再放下了。”

       “你想说什么?”周珣难得地做出了一个不太客气的挑眉举动。

       “既然出了状况,我劝你还是就此罢手吧。”荀彧目光如水,话里的针锋相对之意丝毫不减,“别以为我们一无所知,你已经和袁本初沟通好,袁氏一灭,就把这次的火拼血案栽赃嫁祸给曹氏,毕竟袁绍袁术两兄弟同父异母,关系本来就不好。曹氏正在进军白道生意的关键时刻,你以为我会让你那么做?”

       “消息可真灵通,你们曹氏想在这个时候跳出来与我为敌?”周珣冷声。

       “我们愿意和周家合作,但是是和周瑜,不是你。道理很简单,你的狠辣和野心让人不得不防,周瑜至少不会在人背后捅刀。况且——”荀彧说到这里顿了顿,花一瞬间组织了一下语言继续下去,“你认真想想,周瑜希望看到你那么做吗?他现在一定在竭力阻止你吧?你吞并的黑道势力越多,只会让你们周家两兄弟关系撕裂得越来越严重。以他的才华,重案组组长绝对远未到顶点,我可以明确告诉你,他升迁的最大阻碍一定是他的家族背景,而不是什么袁氏。他已经不需要你护着了,但至少,你应该少做点害他的事情。”

       周珣神色阴晴不定了一会儿,很快恢复了先前的淡然:“口才不错,荀文若。”

       “不敢。”荀彧微笑,“换我们曹氏的另一个人来,你会更头疼。”

       周珣也笑了一声,从他未置可否的神情上根本看不出任何态度:“不必了,送客。”





       水面上的夜风把凌统的黑发胡乱拍在脸上,他翘着脚躺在湖边的快艇里,这里还属于比较偏僻的一角,四下寂静无人。他始终很不爽孙策带着其他所有人去赴宴,而让他一个人孤零零地守在这儿。

       虽然知道老大可能是怕自己和甘宁见了面尴尬,但也没必要玩这种放置play吧。凌统一边腹诽一边无聊地透过手指缝看星星,而后开始发呆,眼前挥之不去的都是甘宁那张欠揍的脸,一晃就是两小时。

       直到刺耳的手机铃声把他惊醒,他迷糊了几秒接起电话,里头传来的是孙策混杂着枪响的声音:“公绩,别发呆了,出事了!”

       凌统猛地翻身坐了起来,立即开起快艇朝湖心驶去。他是孙策留的后手,因为这面湖直接和庐江连通,无论宴会上发生什么突发事件,都可以通过水路坐快艇逃走。如果真的到了需要他支援的一步,想必情形已经很不容乐观了。


       灯火辉煌的游艇在视野里逐渐放大,凌统吹了声口哨,手里方向在即将撞上时猛地一打,快艇还没在游艇下方停稳,孙策就已经带着人跳了上来。凌统索性也不再减速,而是沿着游艇边缘低速行驶,和孙策几人形成了移动的完美对接,几声近在咫尺的枪响也没能打中他们。

       他还没来得及为自己的船技感到骄傲,一抬眼猛地发现孙策架着的人是甘宁,整个人都怔住了。

       太史慈扶老板坐稳后眼疾手快去接手了快艇,凌统的视线移到甘宁腹部时僵了一下,直到甘宁被放到船板上躺好他才反应过来,有些失神地立即扑过去,跪在旁边死死盯着甘宁的脸。

       这几天赌的气也完全消了,什么女人不女人的都不重要了。凌统虽说经常跟孙策他们呆在一起,但毕竟年龄摆在那里,见血的次数也相对其他人较少。此刻他望着甘宁身上一刻未停涌出来的腥红液体,脑子里不太清醒地反复转着几句话——为什么偏偏是这家伙中枪?凭什么让他中枪?哪个该死的混蛋伤的他?

       凌统觉得自己快要为这人流下人生中第二场眼泪了。他紧紧咬着下唇克制住这种糟糕的冲动,凑近努力确认甘宁的眼皮是不是还留有一道缝。

       游艇上又是一阵针对快艇的射击。铺天盖地的枪响中,凌统本能地扑到甘宁胸口,不知道是纯粹想躲子弹,还是想为他挡枪。幸亏这次射击准头不太行,除了威慑已经要离开射程的快艇以外,没有起到任何实质性的伤害。

       凌统再次爬起来时,看见下方的甘宁不知何时睁开了眼,在微弱的星光下直视着他,嘴角咧着一个看起来就很痛的弧度。

       “慌什么,瞧你小子那傻样。”





       周瑜立于湖畔的草坡上,柱着狙击枪眺望了一会儿遥远的湖心,游艇上基本已经人去船空,只剩下未灭的灯火不肯舍弃浓重的夜色。

       乔笙在看见快艇出现之后似乎是安下了心,并不急着去追袁术等人的步伐,而是安安静静地等着周瑜起身,才开口问了一句话:“你为什么这么帮我们?”

       周瑜转过头来,笑道:“我不是在帮你们。首先,我是警察,并不会因为看到黑吃黑的火拼就会很高兴。其次,如果我大哥真的完成了这么血腥的计划,我会被连累的。”

       “没有第三条理由了?”乔笙的语气听不出起伏,她的长发散漫在风里,强行撕出来的短裙下裸露的修长双腿让人替她感到寒冷。

       “当然没有。”

       两人身后传来脚步声,乔珩从远处跑过来,还没开口叫周队,一柄袖珍手枪就被抛到她怀里。她一把接住,看到乔笙转身离去。

       “乔姐!”跟在她后面的鲁肃开口一叫,乔笙乔珩同时回过头来盯着他。虽然是个正人君子,在两双美目的注视下,鲁肃还是觉得自己没法好好开口说话了。

       “呃,乔笙小姐慢走。”鲁肃后悔自己刚才习惯性地对乔珩用了戏称,并出于礼节地笑了一下跟乔笙道别后瞟了一眼乔珩,“乔珩,一会儿把狙击枪的最近几次使用情况做份文件上报给我。队长,我和副队刚带人赶到,子明在和周家交涉稳住局势,宾客方面我们不太适合出面,还是你去解释一下比较好。”

       “喂,不是我——”乔珩不满地拉长语调。

       周瑜一个人背着他们站在江边,披着西装外套缓缓蹲下,指尖抚过水面带起一阵细小的暗色波纹。他清楚,今晚将只是本市黑道史里一次算不上火拼的交战,纵使有伤亡,但流出的鲜血还不足以让这广阔的江水染上半分血腥的味道。

       “在想什么呢?”鲁肃的声音在背后沉稳地响起。

       “我在想啊...从前的庐江,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漂来一具警方卧底的尸体。”周瑜起身,仰头看向无尽的夜色,再慢慢垂首把目光长久地停留在湖水与庐江交汇的那个点,最后的声音轻到像是压根不打算让别人听见,“如果他也要以这种方式回来,我一定要做第一个见到他的人,带他回家。”





评论(39)
热度(41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