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16-07-31

【策瑜警匪】全身而退.十四

妈妈,为什么这章画风跟前面的不一样?

不得不说电影小说里的警匪故事有着太多的艺术加工,比如现实一般不可能会卧底很久等等......但是,这样有趣啊。[doge脸]

至于像文里孙策周瑜这种卧底工作和谈恋爱调情两不误的情况,我只能说,可以,这很强势,这很策瑜。





       乔笙赶到袁术旗下的医院推开病房房门的时候,发现孙策凌统太史慈都在。


       几个人围着病床上已经手术完毕的甘宁,你一言我一语地聊天侃山。总之,没有半点生死离别的悲伤气氛。


       “兴霸,你小子运气可以啊。”孙策一拍甘宁盖在被子底下的大腿,笑道,“内脏器官毛都没伤着,子弹往腰部过了一遭就什么都没有了。那打你的人是个托儿吧?”


       “嘁,祸害遗千年,估计肾给打坏了。”凌统眼珠往天花板上一翻,看上去没什么好气,手里削苹果的动作却没停下。


       太史慈在旁边一面啃一只没削皮的苹果一面乐呵。


       “乔笙来啦?坐。”孙策用脚尖拨了把椅子过去,目光又转向凌统,同时朝着甘宁的方向努努嘴,“公绩,人都在眼前了,还不解决一下之前那事?说不准是误会。”


       “哼,谁要理他。”凌统毫不给面子地冷哼一声,配合他这个年纪自然显得十分幼稚。


       “不是我说,凌统你——”甘宁脱离了生命危险,除了声音异常虚弱以外其余的张狂都跟以前没什么两样,他看到凌统这个样子突然就非常不爽,“你这几天来就没给过老子好脸色,老子到底哪儿犯着你了?”


       “你要我的好脸色有什么用?看你的未婚妻去吧!”凌统眉头一拧,不甘示弱地怼回去。


       “哈?”甘宁愣住了,显然凌统的话让他着实懵了一回,“我有未婚妻?你怎么知道?不对,我怎么不知道?”


       正在喝水的乔笙被甘宁的回答给呛了一下,平日里向来面无表情的俏脸上多了一丝强忍的笑意。其他几人也是一副乐得看好戏的表情。


       “少狡辩,我都看见了,而且不止一次!”凌统索性不管不顾地炸了毛,多天的委屈在此刻一并爆发,“前几天总是看不见你人,一找就发现你和一个女人在幽会!在西餐厅里有说有笑的,一聊起来就没完!”


       “有这回事?”甘宁皱着眉头苦苦回想了一会儿,突然扯了扯嘴角,“靠,你他妈说的不会是黄月英吧?”


       “我又不知道是谁!”


       “那是老大给我的任务,那女人是个军火商,我是去和她谈生意的好不好?而且人家是有夫之妇了,我们聊的百分之百的公事啊?不信你让老大证明!”


       “我看见你给她递戒指求婚了!”


       “你大爷啊。”甘宁一脸微妙的表情,好整以暇地眯着眼睛确认了一下凌统现在急吼吼的模样,似乎还真有一丝可爱可言,“那是她要的报酬,原钻,我是在给她展示成品的成色啊凌大哥。”


       凌统被噎住了,咬着嘴唇不知道怎么接话。无辜中枪的孙策摊了摊手,沉痛地表示兴霸说的都是事实,然后默默地转过了椅子背朝两人。两人一通激烈的疑似争吵的讨论之后,这误会算是澄清了,病房里一片安静。


       “噗嗤。”太史慈首先没憋住笑,打破了病房里的寂静。


       凌统猛地转头瞪太史慈:“笑,笑屁呀!...卧槽老大你也笑!别掩饰了我看见你肩膀在抖好吗!”


       最后连重伤病号甘宁都开始强忍着痛哈哈哈地笑了起来,凌统抬脚重重地踢了甘宁的小腿一下,无视甘宁毫无演技的哀嚎,把没削完的苹果一把塞进他嘴里气呼呼跑了。






       集体笑够了以后,甘宁突然盯着孙策的脸看了好一会儿,把话锋转向他:“老大,我才发现啊,你这是毁容了?怎么脸上都是血?”


       “啊?”孙策茫然地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脸,他一路上可没有任何痛感。指尖一股黏稠冰凉的感觉袭来,再一看手上果然都是血,他不禁当场愣住了。


       “那个,老大,是我的手不小心碰到了...”太史慈瞧了孙策一眼,腼腆地出声提醒,并且一向耿直实诚的他自认为聪明地补了一句,“都是您那张脸太帅,所以情不自禁就摸了一把...”


       “滚滚滚!”孙策笑骂,拉开抽屉拎出卷纱布去丢太史慈,“赶紧给我包扎好!”


       “哈哈哈子义你看老大刚才真的吓住了!”甘宁笑得那架势,看上去不是他要从床上滚下来,就是床要被他捶塌,“以往哪里受伤都没见他眨一下眼,一听到毁容就紧张成这样!”


       孙策自己也笑了,他抬手接过乔笙给他倒的水,用手背撑着自己的下巴,笑着笑着便低下了头,没有人发现他的表情倏尔暗沉下来。


       轻松过头了绝对不是什么好征兆,那样只会更容易露出破绽。要知道......自己根本就不属于这里,不属于这些人之间的那个有资格被仰慕与信任的位置。


       他和这帮过命的、可以放下戒备笑闹的兄弟,迟早有一天要以最残忍的方式道别。


       分道扬镳,那都算是最好的结局。





       “你们的意思是,周家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保护我们?”


       周瑜瞥了一眼一楼大厅里喊话的人,指节不紧不慢地敲着二楼的栏杆,神情自然道:“不错。”


       他顿了一下继续道:“周家晚宴突然遭到仇家袭击,为了不让各位客人受惊扰,我们才安排诸多保镖在一旁保护各位的人身安全,如果使你们误会为恐吓,那么我在这里代表家族诚恳地表达歉意。至于仇家,我们已经彻底解决了,请诸位放心,我们有这个能力。”


       周瑜的浅棕色眼瞳在吊灯下显得澄澈而明亮,以冷静大气的形象面朝今晚所有抱着不满之意的客人。他挺直身子微微颔首直视下方,维持着完美的微笑,黑发仍然像刚梳好那样伏在耳后,西装仍然平整服帖得一丝不苟。


       “他的假笑已经有模有样了。”周珣站立在雅间门口,抱着双臂遥望着代替他出面公关的周瑜。


       “跟你比还是差点火候。”荀彧同样走出雅间,自然而然地补充了一句。


       宣布处理完了一切,周瑜侧过身准备离去,抬眼时恰逢周珣带着人迎面走来。他们都若无其事,仿佛今晚什么都没有发生。


       两人交汇之际,周瑜忽而开口,带着笑意温声说了一句话:“晚安,哥哥。”


       周珣似乎全然未闻,只是在又走了几步之后才停下,偏过一点脸来轻声道:


       “晚安。”






       陆逊靠在墙后,把身体的重量托付给墙角,卡着视角悄悄观察着前方两人的交易。这里是机场还在维修的一角,没有装任何摄像头,且鲜少有人会经过此处。


       他看到其中一人突然毫无征兆地收了箱子,直冲自己而来。惊觉暴露之余,陆逊往墙后一闪,凭声音判断对方离自己的步数,待到对方靠到近前时卡准了时机抢先出手。那人显然以为陆逊早已逃跑,没想到他还躲在墙后,于是便吃了个大亏,被占得先机的陆逊一个背摔放倒在地。


       陆逊刚直起身就听得身后有动静,他猛地转身,看见另一人已经绕到他后方拔出一把三棱刮刀朝他逼近。陆逊盯着那人身后,忽而微微睁大了眼睛,没有做出任何防御的举措,只是右脚稍微后撤了一点,给持刀者传递出了一个错误的信号。那人正欲往前猛冲时,一只胳膊凭空在他眼前出现,紧紧勒住他的脖子向后一拽,同时他的膝盖窝也感到一阵钝痛,背后袭击他的人步子一转绕到他身前,给了他的腹部一个重击。


       孙权扔掉手里瘫软的躯体,抹了把额上并不存在的汗,抬眼笑吟吟地看着陆逊。


       “很厉害。”陆逊由衷地赞美。他一直以来都知道孙权可能也会两下子,但没想到他的格斗已经趋近专业水平。


       “要是你家里也有个喜欢动手的大哥,你就能理解我了。”孙权用句插科打诨的话轻描淡写地带过了自己会格斗的原因。他很高兴陆逊没有立即赶他走,也没有用那种“你怎么来了”的责怪眼神看着他。


       他刚准备向陆逊稍微问一下情况,张嘴之际突然发现了什么,立即侧过身转了半圈挡在陆逊身前——现在他的正面是个黑洞洞的枪口,枪口后方是不同于刚才那两人的面孔,但很显然跟他们是一拨的。


       “抱歉...是我经验不足害了你。”陆逊垂眸,眼睫急颤,“我没想到他们有让第三个人在暗处的惯例...”


       “这位兄弟,规矩大家都懂。”孙权心念急转过后冷笑一声,指甲不停地抠着自己掌心,面上还是毫不躲闪地直视着那人枪口后的眼睛,“至少搞清楚我们是哪个部分的,再决定要不要开枪吧。”


       “别装了。”那人轻蔑地“嗤”了一声,“两个小片警,老子还会怕了你?”


       孙权咳了一声,面露些许尴尬。虽然二人一个刚开始混业务的律师,一个刚上任没两天的重案组组员,但是现在的确和两个小片警没有本质上的区别——或许还不如,片警说不定还配备了根警棍,而陆逊,孙权抽空瞟了他一眼,身上显然没有这种长条物。


       就算赌一把陆逊这个初出茅庐的新手便衣执行任务带了枪……在自己被枪指着的情况下,他也一定不会贸然拔出来。这么一分析,孙权不免有些郁闷了。


       他在纠结到底要不要试着报上他老哥的大名,但又不确定该不该冒这个险。本市黑道势力众多,互相之间结仇也不小,谁知道报完了孙策的名字以后是会遭到跪舔还是暴打?


       “别声张,这些人和你哥不是一拨的。”陆逊悄声提醒,简直跟心有灵犀似的。


       “请CZ2580次航班的旅客孙权先生听到广播后尽快到安检处通过安检,飞机还有十五分钟就要起飞了。”不远处候机厅的广播传到这里时已经十分模糊,陆逊不动声色地眨眨眼,孙权听见了也当做没听见,他可不想暴露了自己的姓名。两边仍然这么对峙着,又过了十几秒,那个拿枪的人突然接起一通电话,没听一会儿就当着两人的面开始骂骂咧咧起来。


       “他妈的,你姓周的吃定了我是不是...老子亲自来监督一回交易,被人跟踪不说,还要求我放人?放你的屁...听好了,剩下那一半军火麻溜地给我送回来,从此以后我郭汜跟你们再无瓜葛!”


       说罢他就恶狠狠摁掉了电话,狠厉地扫了一眼孙权陆逊,招呼了地上趴着的两个人收枪就走。被莫名其妙留在原地的孙权陆逊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儿,直到两人疑惑地走回了机场大厅,陆逊才露出一点笑意。


       “真是谢...”


       “跟我还谢什么啊伯言。”


       “...谢谢周队了。”陆逊坚持把后半句话说完,笑得越来越开心,一脸无辜地望着孙权,“注意听了吗,那个人刚才有提到‘姓周的’,应该是周队救了我们吧?”


       “啊,嗯。”孙权闷声,“你干脆说谢天谢地好了。”


       “现在去登机还来得及吗?”陆逊声音关切,伸手替孙权理了理头发。


       孙权这下又走不动路了,双腿钉在原地半晌,一动不动地任陆逊理完才憋出一句格外笃定的话:“来不及了。机场人员肯定已经把我的行李都卸下来了,但这事儿不能让我哥知道,他得揍死我——你能不能收留我几天?”


       陆逊和他对视了几秒,才似笑非笑地移开目光:“好啊,大恩人。”






       周珣放下手机,眯起狭长的双眸盯着屏幕整整数秒,似乎在理清某件事情的头绪。之前让他疑惑的地方通过这一通电话也差不多得到了解决,现在只差一件曾经一度被他忽略的关键事情。


       “还能找到周瑜拿的那张房卡吗?调出那个房间的监控录像。”


       他立在监控室的电脑前,目光一瞬不瞬地盯着手下人的操作。房间的录像被顺利调出,一开始并无任何异样,大约过了几分钟,门把手突然往下一沉,门外的人即将推门而入。


       就在这时,屏幕突然一闪,然后彻底黑屏。之后无论再怎么操作,都无法播放该录像。


       漆黑的屏幕倒映出那张和周瑜有几分相似的脸,阴沉而冷厉。






       相隔不知多少公里的公寓里,笔记本的荧光打在年轻男子的脸上,他抬手随意地扶了扶黑色镜框,清俊的脸上尽是令人难以揣测的笑意。


       “公瑾啊,你可是欠我一个大人情。”


       他身后的门被人推开,女人轻声步入房间,走到他身后扶着他的肩膀弯腰笑道:“这可是你自己说的,送佛送到西。”


       “月英你不也一样?经你提醒之后,孙策的应对方法确实漂亮,不仅没被陷害还反将一军,难免让人有点意外。”


       “意外?对你来说,这世上还有什么事能称得上意外?”


       诸葛亮笑着摇摇头,对此没有说什么,只是继续道:“再加上他与生俱来的流氓脾气,是个当卧底的料。”他轻轻拍了拍女人的手背,任她给自己揉捏肩膀,目光里除了发觉女人走进来后多出的温柔外,还有些许意味深长,“只是,苦了我那老同学啊。”





       周瑜不太记得这是自己第几次蜷在沙发上睡着了。当他被茶几上的手机震动声弄醒时,睁眼后的世界让他愣神了几秒。房间里一片漆黑,落地窗外凌晨的灯火稀稀落落,路灯把暖黄色投进自己的家。


       他很早以前就没有回周家的别墅住了,而是自己在外面的小楼房里找了个很普通的地方。无论如何,这里都更像家一点,只是少了个孙策而已。


       想到孙策他又全身都僵了一下,就像突然受寒那般浑身发冷。几个小时前的火并中,最后那一刻他在忙于用狙开枪掩护,并未来得及在瞄准镜里确认到孙策是否安全撤退,也就是说,现在他不知道孙策的生死,不知道孙策有没有负伤。因而之前一回到家,他就索性浑浑噩噩地倒在沙发上心情沉重地睡了过去。

       手机的持续震动把他从失神中拉回现实,来电显示是陌生号码。周瑜的视线略一停顿,一种强烈的预感促使他瞬间翻下沙发朝阳台奔去。

       他扑到栏杆边按下接听键,同时目光在楼下四下寻找着,电话里迟迟没有声响。但他可以感觉到,自己手机听筒对面那些细碎的属于街道的声音,离他很近很近。

       终于,楼下对面24小时便利店的玻璃门被推开,一个戴着风帽的男人从里面走出来,在深夜的街道中央停下了步子,唇边似乎带上了一点笑。

      手机里传来可能是周瑜在这个世界上最熟悉的声音,每个字都和那个男人的口型吻合。

      “我还活着,公瑾,活着继续爱你。”




      

好想在这里打个HE啊[笑哭]这迷之圆满感。如果再没有下一更的话,就把这里当成HE吧[误] 

评论(80)
热度(62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