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17-03-04

向上级谎报军情都是因为爱你呀

又名孙伯符和周公瑾每天都要离婚一百次

尝试了一下以前从没用过的文体,在植树节贺文的时间,写了个元宵节贺文?

不要忘了我爱你们的评论仅次于爱你们呀。

全部文的目录





阖家欢乐

瑜,怎么这么久没给家里电话?

刀围玉帐

您记错日子了,妈,我刚准备打呢

阖家欢乐

过年你回来的那会儿,我看你都瘦了,实话告诉妈,是不是吃得不好?

刀围玉帐

没有啊,您那是什么时候看我都觉得瘦了好吗?吃得挺好的,您别担心了

阖家欢乐

怎么不担心啊,妈早就说过了,家里没个女人操持家务,这日子是很难过的,你就是不肯听,多大的人了还那么固执

刀围玉帐

妈…我跟孙策真的挺好的。

阖家欢乐

好什么好,你们两个大男人懂个什么?平常要是请不到钟点工,他会做家务活吗?

刀围玉帐

妈…我说了您别不高兴,他经常抢着做家务的,比当年我爸强多了

阖家欢乐

你这孩子…
唉,他会给你做菜烧饭吗?分得清老抽生抽吗?

刀围玉帐

我哪儿有那么娇生惯养啊,这段时间都是他做饭,他烧的菜我都挺爱吃的。
他还说下回见着您一定自带笔记本向您讨教一下,您是怎么把菜烧得让我从小到大都那么喜欢的。

刀围玉帐

嗨哟,还向我一个老人家讨教什么,油嘴滑舌的,我看他就是这样把我儿子骗到手的吧?

刀围玉帐

咳,什么骗不骗的
妈您说笑了,他是嘴甜,不过不是对谁都这样的。

阖家欢乐

瞧把我儿子乐的

刀围玉帐

没有啦妈

阖家欢乐

什么没有没有,你那点小得意妈还看不出来?这么多年白当你妈了?[捂嘴笑][捂嘴笑]

刀围玉帐

呃,妈……

阖家欢乐

还有啊,妈问你,他会给家里洗衣服吗?分得清哪些衣服要手洗哪些不能洗吗?熨得来衣服吗?

刀围玉帐

他知道的,我的衬衣都是他熨的,领口前襟后背分别该怎么熨他都有条有理的,反正比我懂多了

阖家欢乐

是吗…这还差不多
那他会收拾房间吗?会扫地拖地吗?

刀围玉帐

妈,这些我也会啊。

阖家欢乐

唉…算了算了,你喜欢就随你去吧。不跟你说了,你爸让我给他泡茶去,明年元宵可不准自己过了,记得带他回家看看啊。

刀围玉帐

嗯,一定的,您邀请了我们肯定来。

阖家欢乐

[再见]

刀围玉帐

妈再见。
[晚安]






吃货郡主

哥,在吗在吗!

一策连城

嗯?怎么啦?

吃货郡主

还能是什么呀,爸妈又让我来探口风啦,问你和公瑾哥过得怎么样?

一个耿直的微笑.jpg

一策连城

你说呢?也不想想你哥是谁?


吃货郡主

哦,社会我策哥?


一策连城

那是,所以说,你哥还会愁没人照顾不成?

吃货郡主

……我很怀疑啊

你的良心不会痛吗.jpg

一策连城

你公瑾哥天天把我伺候得可好了,光说那下厨的手艺,从上个月月初到今天,顿顿不带重样的

朕的良心不会痛.jpg

吃货郡主

这么厉害哦?!
是你太夸张了吧哥?
脑阔疼.jpg

一策连城

嘿,小丫头,羡慕就直说

吃货郡主

羡慕什么呀羡慕,爸妈还叫我问你,家里脏衣服有没有乱扔成狗窝?有人洗衣服吗?

一策连城

洗衣服?呵,那当然有啊,你公瑾哥现在就在洗袜子呢
我们俩的。

吃货郡主

天……真的假的?哥你怎么做到的?

一策连城

不仅是洗,每次洗完之后公瑾还会熨一遍,现在你哥出门穿的西装衬衫,那领口袖口一点褶子都找不出来,不可思议吧。

吃货郡主

目瞪口呆.jpg
感到害怕.jpg

哇塞……厉害厉害,想不到哥你这么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居然找到了这么贤惠的公瑾哥。

一策连城

知道厉害了还不崇拜下你哥?

吃货郡主

哥我崇拜死你了_(´ཀ`」 ∠)__ 好啦我可以跟爸妈交差啦,他们天天念叨这些烦都烦死了。哥拜拜!❤





————————





       孙策放下手机,重新拿起遥控器往沙发上一靠,随口问:

       “公瑾啊,晚上吃什么?”

       沙发另一头的周瑜也恰好放下手机,视线转回抱在怀里的平板上,头也不抬地回答:

       “不知道。”

       “饭煮了没有?你倒是快去煮啊。”

       “不煮,要去你去。”

       “嚯,我今天不是做了早饭吗?凭什么晚上也是我?”

       “你还好意思说,你那煮的叫汤圆吗?全都被你煮破了,都成汤饼了。”周瑜一掀眼皮,不满的视线往孙策身上撩了一圈,又回到平板里。

       “那是意外啊好吧?”孙策拧过脖子,为自己的劳动成果辩解,“只是忘了不能盖锅盖而已。”

       “连续一星期早饭都是过元宵没吃完的那袋汤圆,还不嫌腻,你是汤圆星人吗?”

       “总比天天喂自己垃圾食品的垃圾星人强。”孙策一挑眉,“上回我下班晚了点,特意跑到城西带了馄饨,谁知道我一开门就看见某人点了一桌子的外卖全家桶。好歹替我的人管管身体健康行不行?”

       “别说吃的。”周瑜完全不吃他张口闭口就是“我的人”那一套,不耐烦地摆摆手,“我就问一件事,是谁把我的衬衣洗成腌菜了?嗯?”

       “哈,不知道是谁忘了剪新大衣的吊牌,等一个季度都穿完了才发现?擅自把我的皮衣丢到干洗店,结果等人家店门都倒闭了还没记着拿回来?”

       “孙伯符你还来劲儿了是不是,上次我出差一星期,一回来就看见发小广告的人在咱家门前捣鼓,我问他干什么,他说这户人家真是懒得可以啊,每天见那人上下班管也不管门把手里插的小广告,都攒了五六张了,没地儿再插了,他实在看不下去了,干脆帮那人一并给丢了算了。”周瑜仍然低头盯着平板,一口气举例论证完孙策有多懒之后冷笑一声,“每天用钥匙开门关门的时候,你是怎么做到让五六张广告纸维持那个高难度姿势插在门把手里不掉下来的?”

       “……啧,你还吃不吃晚饭了?”

       “不、吃。”

       “这日子没法过了,周公瑾,我们离婚吧。”

       “离呗,我又不怕。”

       两人暂时鸣金收兵,偃旗息鼓闭口不言,窝在沙发的两侧连位置都不挪一下,继续一个看电视一个看平板。

      过了不知道多久,孙策把遥控器扔到茶几上后起身:

       “今天的蛋是炒番茄还是打汤?”

       周瑜也把平板丢到一边,翻身起来边穿拖鞋边顺势答道:“还是蒸肉饼吧?”

       “要不要加点别的菜?”

       “随你吧,少放点酱油,我去阳台摘葱。”

       “那炒个土豆?今天我浇过阳台的花了,你记得别再浇了。”

       “好,土豆切薄点不然不入味,小心别切着手,等会儿我来帮你。”

       “嗯,知道。”

       “等一下,”周瑜突然刹住脚步,想起了什么似的回过身来,一副思索的样子瞧着孙策,“我们刚刚是不是离婚了?”

       “好像没有吧?”孙策扬起脸努力想了想。

       “好像有吧?”周瑜用拇指揣摩着下巴,故意兴师问罪般一瞬不瞬地盯着他。

       “管它呢。”孙策耸耸肩,笑眯眯地凑过去,“要不然我们现在复合好不好呀,老公?”

       周瑜促狭的神情一滞,僵着微红的脸故作镇定自若,五指指尖抵着孙策的后脑勺轻轻推了一把。

       “……切你的菜去。”






完。

有你的话,日子怎么过都是好的。




香香他们年轻人的表情包都是这样的:

null
null
null

然后大家感受一下公瑾妈妈表情包的画风......

还没感受到的可以翻翻你们父母的微信,深切体会一下老年人表情包的魅力,真的


另:还是报备一下进度吧,最近一直在写七日谈,预计再过一个月左右写完,之后统一放出。

所以这篇短篇大概算是...救济粮?

评论(59)
热度(2640)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