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18-07-16

Draw My Heart画意传情

慢着,什么都别说了,我要抓起手机叫一份披萨!(做梦吧并没有四脚兽小老虎)
实在是太可爱了,没想到璧成老师一个上午就写了这么多,还这么好看……第一次觉得“跟老乡用英语对话之后一方突然吐出一句中文”这么苏,母语也能这么撩人啊惊了!
赌五毛公瑾画技让策哥无地自容=w<我太喜欢这篇了!

璧成:

给 @莫忘酌 老师~






今年冬天是十年不遇的大暴雪。


零下二十几度的天气,天天接到停课通知的本科生们在宿舍区里嗨得不亦乐乎。只有忙着做实验的博士狗,在公交和校车纷纷停运的鬼天气里,顶着暴风雪也要滚来实验室。积雪没膝,走在路上嘎吱嘎吱踩着的全是颗粒粗大的融雪剂。然而这学期的论文死线频频,周瑜还要给两门课做助教,连轴转了三个多月,终于感到有些吃不住。


屋漏偏逢连夜雨,实验室里大规模样品污染事故爆发后,亚裔大老板勃然大怒,连着三天在课题组里开会训话。周瑜头痛欲裂,心思不住地往其他事情上飘。一年多没有回国,思乡之情日益浓烈:他想念那座从来不会下暴雪的城市,想念家中的排骨汤,想念父母日渐衰老的容颜,甚至想念起家里那只从不给人好脸色的猫,与那些基本上就没开过花的盆栽月季。


他没能再继续想下去,角落里的慌乱骚动令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吃惊地站了起来。晕过去的拉丁裔姑娘是今年新来的博士生,身体一向不太好。就算搭朋友的顺风车,每日冒雪赶来实验室已经非常吃力,何况她的家乡从没有过这样寒冷气候,发烧病倒的结果实在是不出预料。学生和教工们手忙脚乱地把她平放在地上,又是喂水又是翻找急救箱。大老板神色尴尬,咳了两声,终于宣布放假一周。临走前还自掏腰包让大家点个披萨,就当是暴雪天气的加班福利。


七嘴八舌的人群一边商量着怎么送师妹去校医院,一边传递着在线点披萨的平板电脑。周瑜要了两倍洋葱与菠萝的双拼,眼看着身边人都匀不出手来接平板,又在自己的订单里半是消遣半是疲惫地用英文加了一句话:“真的糟糕的一天。能为我画只小老虎吗?”


披萨小哥拨通电话的时候,课题组的小老板刚从学院办公室借了轮椅回来。这群人都对照顾病患无甚经验,把昏迷中的拉丁裔姑娘搀上轮椅的过程比大老板亲临实验室还令人紧张。周瑜自知最近身体素质较差,理性地没有上前添乱,遂主动请缨去楼下拿披萨。孰料那小哥竟也生了一副俊朗的亚洲面孔,剑眉星目,未语先笑:“你的披萨,三张夏威夷、三张鸡肉蘑菇、两张自选双拼和两张全素,请在这里签字。”他的声音很好听,美式口音虽不非常标准,但也的确有了十分的俏皮与欢乐意味。


堆得向小山一样高的披萨盒摇摇晃晃,外卖小哥得用下巴抵住最上面的盒子,才能阻止披萨塌方惨剧的发生。红蓝色的制服帽子下面,黑白分明的眼睛盈满了无奈的笑意。周瑜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十张披萨,”他一边低头在票据上签字,一边说:“我可能真的拿不了这么多……你不介意的话,能陪我上去一趟吗?”


大学所在的小镇人口稀少,各家餐厅里的年轻打工者多半都是同一所学校里的学生。但不同专业的校卡权限不一,基本不能刷开其他院系建筑的大门。因此,虽然是自产自销式服务,但校内送递的披萨也多半都只送到一楼门口。


“没问题,”那小哥非常爽快地眨了眨眼睛,“我店的口号就是门对门服务嘛。”


门对门服务的结果就是十盒披萨在走廊里就被一抢而空。周瑜拎着自己的那份双拼,从钱包里拿了五美金的小费给他,却在无意中对上了披萨小哥若有所思的目光:“……怎么了吗?”


那名亚裔青年迅速收回目光,别有深意地一笑:“没事。希望你喜欢你的披萨。”说着,就挥手闪进了下楼的电梯里。


周瑜有些莫名。但下个瞬间他就知道了这是怎么回事。


他手中的那只披萨盒上,有一只黑色马克笔画成的小老虎。虽然说是老虎,但倘若不看头顶的那个“王”字……它大概就只是个长得奇形怪状的四脚兽而已。周瑜非常确信,这确实是放在幼儿园里都会被小朋友们鄙视的画技。


“我很抱歉这看起来并不像是头老虎,”黑色马克笔用小字歪歪扭扭地在旁边写道,“但希望它会让你开心一点。”


在面粉、番茄与芝士的温热香气里,微笑慢慢攀上了周瑜的嘴角。




人倒霉起来喝凉水都塞牙。并不是说实验室放假就会对这事儿有什么帮助。在自己的床上一觉醒来,周瑜冷静地察觉到自己正在发烧的现实。酸痛的无力感令身体沉重如铅,而他还苦中作乐地想:幸好拖到了今天,不然咱们课题组在实验楼里光荣就义的人可就又要多一个了。


搞艺术史的鲁子敬大少爷从来没有实验室做牵绊,早就在停课第一天就自由地奔向了隔壁州的滑雪场,显然不能指望他来救苦救难。庞士元同志更是无情地背叛了革命,跟东亚问题研究中心的教授们跑日本开会泡温泉去也。而课题组里其他那些来自天南地北世界各个角落的人……周瑜迅速抛开了这个念头,呃,还是算了,求人不如求己。


也许是味蕾尚且怀念着昨天那份披萨的滋味,躺在床上的周瑜又在手机上下了一单。食物问题可以让外卖解决,但药还是要自己站起来找的,平稳了呼吸之后,周瑜摇摇晃晃地撑着床沿爬了起来,一边抵抗着脑袋里昏沉沉的眩晕感,一边努力回忆自己到底把退烧药感冒药止痛片一类的东西塞那儿了来着……


他花了足足二十多分钟来找那些失踪在柜子里的狡猾小药片们。室内暖气打得很高,可尽管周瑜在睡衣外面还套了件抓绒卫衣,也挡不住那古怪的寒意在身体里四处游窜。每块骨头都像是被敲碎了一样疼,虚汗从周瑜的额头与发梢滴落下来,紧咬的牙齿却不住地打着颤。他并不是多愁善感的人,但眼前发黑地跪坐在柜子边喘气的时候,还是无可避免地打内心深处感到了一阵凄凉。


子敬说得对,拉开又一个抽屉的时候,周瑜在心里想,或许自己真的该考虑去和朋友们合租一整套房子。


门铃声就是在这个时候响起来的。


哑着嗓子喊了一声“稍等”,周瑜往门边移动的时候,彻底烧迷糊的脑海里,思绪已经飞向了“或许我该买辆平衡车”之类的事情。摸索着打开门把手,他只想赶紧签字并接过披萨了事,却在试图站直身体的瞬间被一只有力的胳膊扶住了:“嘿……你没事吧?”


Ooooooooops.


因为发烧而自暴自弃到极度放飞的内心小人,在周瑜脑海里超大声地感慨了一句。


“……是你。”周瑜看着对方的脸,脑子里的齿轮有些转不开。


啊对,我是在同一家店叫了和昨天同样的披萨,所以是同一个外卖小哥来送货似乎也没什么问题……他正呆呆地想着些有的没的,对方已经自顾自地皱起了英挺的眉:“你发烧了?好像很严重。”


我不仅发烧了还烧得神志不清,周瑜在心里叹气。“……是的?”说完这个句子之后,他才意识到自己的嗓音沙哑得像是片磨破了的砂纸。


披萨小哥像是有些苦恼拧了拧眉,又突然潇洒地笑了起来,“那,你介意我进来吗?”对方用的是中文。




很难说那一刻的周瑜到底是用什么在做决定。也许是对方的语气太过于真诚,也许是发烧的大脑真的难以理智思考,也许是他对当地的治安过于放心,又也许是因为,陷于病困中的人类总会想要同类的陪伴。


孙策——那个外卖小哥如是自我介绍道,并坦白他是在票据上看了周瑜的签名后才确定对方也是中国人——在玄关的衣架上挂起了自己脱下的外套,和那只印有披萨店logo的棒球帽。他只用了三分钟就找出了躲藏在柜子最下层里的药品,又麻利地从厨房接来了直饮水,极为高效地送到了周瑜手边。


“……如果实验室里的每个人都像你一样有效率,”疾病与高热大概是把周瑜脑子里的某把小金锁都给烧熔了,他的声音正以坦白到近乎于不必要的诚实气质,将把脑中的所想一一吐露出来:“人类在探索科学与发展技术的道路上大概能少走很多弯路。”


孙策“噗”得笑出来,“多谢夸奖。”他说,“可惜我已投身于天文物理领域,不然还真的可以考虑往生化方向发展发展。”


“耽误你时间了,真的很抱歉。”周瑜整个人都陷在了懒人沙发里,他的声音依然有点虚弱,但吃过午饭与药物之后,气色已经比方才要好上不少:“冰箱里有饮料,请自便。”


也没和他客气,孙策拉开冰箱,拿出了罐装的可乐:“可以借用一下你的厨房吗?”他问。




一碗热气腾腾的姜片可乐放在周瑜眼前时,这位病患差点就要背叛无神论了:“你是田螺姑娘吧?”他有些震惊地喃喃,“……或者是拿着百合花下凡的大天使什么的。”


对方对这个比喻并不领情:“那是圣母领报里的加百列吧?我觉得他也就一般般程度的帅,不能和我相比。”他看了眼半阖着眼睛躺靠在沙发上的周瑜,很是同情地笑了起来:“或者说,难道你其实是男性版未婚先孕的玛利亚?我相信它至少能得到一个诺贝尔医学奖的提名。”


很不意外地,周瑜发现自己是真的笑很大声。




“你的朋友们呢,”孙策一边在冰箱上的便签贴上写了点什么,一边问:“需要我给他们打个电话吗?”


周瑜正在喝那碗充满故土情怀并权且充当安慰剂作用的姜片可乐:“那群叛徒,”他在迷迷糊糊中半真半假地控诉道:“早就抛弃了大雪,去投奔阳光与自由了。”


“欸,”孙策放下了签字笔,把撕下来的便笺贴在了周瑜的前额上:“那你要是急事的话,就给我打电话吧。”他顿了顿,又笑着补充了一句:“当然,就算不是急事也很欢迎给我打。那,再见啦。”


浅黄色的便利贴上,在那串笔迹潦草的手机号码旁,留言人不仅写下了姓名与专业,还很是耐心地画了一捧……疑似是花束的东西。


“祝你早日康复。”旁边的小字这么写着。


周瑜弯起眉眼,把它夹进了自己的日程册里。






肆虐了半月之后,也许是觉得终于爽够了,这脾气暴烈如黑帮分子的暴风雪终于扬长而去。孙策的日常生活终于重新回归成“学校—打工—宿舍”的三点一线。


“你攒够了钱没啊,”在图书馆打印点排队印论文的时候,太史慈用胳膊肘捅了捅他,“我刚看了,上周新出的那款冲浪板也不错,还比你看中的那个便宜。怎么样,放假咱们去试试?说不定你手上的钱就够买了呢?”


然而孙策完全答非所问:“说起来,你认识生化专业的人吗?”


“哈?”太史慈在读卡器上刷了自己的校卡,“……你想干啥啊?看上隔壁的哪个妹子了?中国人还是外国人?”


孙策一边掏手机,一边踩了他一脚:“有八卦的地方就有你是吧!帮我去拿下2号打印机里的论文,我回个短信。”


他滑开了手机锁屏,陌生的号码发来了一条短信:


你好,我是周瑜。谢谢你的姜片可乐。今天可以请你吃饭吗?


短信附件的照片里,是一张手绘的笑脸。






完.




和莫老师在微博上讲到“饿了吗”最近在上海铺线下广告,有一条是说客人留言讲刚失恋很难过,问能不能给画个小老虎。结果还真的画了,画得还挺可爱的。我疯狂大笑并无缝代入策瑜!


于是,被莫老师一怂恿,我就……摸了这么个段子。


最近天气炎热,大家注意防晒呀,也千万不要中暑了!不开心就吃点冰淇淋叭!



转载自:璧成
评论(2)
热度(2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