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18-07-19

【策瑜】 孙仲谋你到底把寻龙尺带去哪了 02

不行了哈哈哈这是我这个月笑得最开心的一次
花朝老师的段子我是爱了,真的爱了!!
接下来整个七月下旬我脑子里都会回荡着这么两句话:
1、我不太了解你们直男的喜好,林志玲行吗?
2、哥,寻龙丢被我尺了
我再去笑一会儿哈哈哈这个放飞的瑜哥和没经验直男策超绝可爱哈哈哈哈哈

花朝月夜:

灵异联文,前文点tag#孙权找尺子,或点我


下一更 @璧成 




什么?淫鬼?


孙策手腕一松,下意识就要后撤,不料面前来历不明的男人用力一拉,便挑衅一般直直吻上了他。年轻的讨逆将军没法近地上的女色,地下的女色更不敢近他,于是孙策对此类情况毫无防备,只见对方似是沉醉地闭上了眼睛,妖异斑斓的光线打在他额头和眼皮上,竟衬出格外干净的一张脸。 


只是迟疑一瞬,柔软的舌头便长驱直入,里里外外扫荡得彻底。孙策还没摸清情况,本能地要含住丹药不放,只是那人颇为强硬地要抢,舌尖挑逗地点了点他的,光滑的药丸便被勾走了。 


“喂——”孙策这才猛地推开他,只见年轻男人笑眯眯地嚼碎了丸药,末了还张张嘴,示意他真的吞了下去。 


孙策:“……” 


算了,反正他主动吞下去还毫发无伤,就算不是人,大概也是非人生物里厉害的那一类。孙策没带寻龙尺,赤手空拳不好对付,再加上此人——呃,此……物除了莫名其妙附送七秒热吻之外暂且看上去也没有恶意,那他只好先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地和对方做个朋友。 


“看够了没?出来吧。” 


神秘男人垂下眼皮,表情忽然变得冷淡,显然不是在对他说话。孙策回头一看,一个大热天还穿着衬衫马甲的中年男人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他身后,对此方向微微颔首。 


身边蹦迪的年轻人对他熟视无睹,但这次孙策能确认,来人或许特殊了点,但的确是人类。 


嘈杂的音乐声依旧,只是和三人所在的角落像是隔了层膜,成了对话的背景音。孙策回头看了男人一眼,正想说是不是你家人找你有事啊那我就先走了这位朋友后会有期哈哈哈哈哈,男人却像是看出他的去意,一伸手自然地揽住他的肩膀,沉声对中年人道:“回去告诉你家的,这次歪打正着算到我的人头上,就暂且不计较。且不说惹上讨逆将军的责任他担不担得起,下次要是再用这种伎俩,我不会再帮他遮掩。” 


不是,向来性情开朗好交朋友的讨逆将军绝望地想,不是做个朋友吗,怎么就变成你男人了? 


中年人还是没有说话,又点了点头,穿过与他格格不入的人群离开了。 


孙策面无表情地拍了拍还搂着他的那只手。 


“抱歉抱歉。”面前的人嘴上说着,十分优雅地压了压下巴,表情却没有丝毫道歉的意思,“一点家事,逢场作戏,见笑了。” 


孙策不满地看着他:“我没被上身。” 


“什么,没有吗?”男人故作惊讶地回道,“我明明看见那女孩身上带了……” 


眼看孙策皱起了眉,他止住话头,笑道:“那我识人不准,冒犯了讨逆将军,可更要道歉。” 


孙策没有接话,定定地看着他。出众的容貌和仪态,人鬼难辨的身体,还有他们初见的时候,那一排空座椅…… 


“姓周?” 


客套的笑脸褪去,这回男人的确怔了怔,随即嘴角浅浅地弯起来,却显得比之前都要真诚。 


“讨逆将军好眼力。”他大方地伸出手,“周瑜,之前多有得罪,还望见谅。” 


孙策这才满意地眯起眼睛,咧出一个惯有的灿烂笑容,握住他的手摇了摇。 


“孙策,幸会。” 


要说是周家人,那之前一切的确得到了解释;只是周瑜出现在他面前,这还是显得太蹊跷。 


周家精通的是幻术。这当然不同于江湖道场上那些骗骗平头百姓、赚几个小钱的街头艺人;正统的幻术并不是凭空变出什么,或是更为低劣的催眠术之类,而是一种打通时空的能力。换而言之,所谓幻术的本质就是将另一时间、另一地点的人事景物搬到此时此地来。因此,幻术师要能将古今来往、天下之事尽存心中、随时调取,而天下之事,极尽悲欢又繁杂冗碎,这也就意味着其必为心志极为强韧之人,即使泰山崩于眼前,也不可有丝毫动摇。 


周家人丁并不算兴旺,但一直因为其世代精通幻术而在非自然事务圈内颇有声名。倒不是要他们迷惑鬼魂、钓鱼执法,而是要借他们万事在胸的本能,负责对阴气的观测和监管。人间阴气在自然条件下稳定在一个极小的范围内,而若某地这个数据出现异常波动,那便需要注意。 


也正是由于他们这个角色,周家人和镇鬼将军很少见面。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们会将数据传到非自然事务局的头头——现任刘局长,一个有些苍白瘦弱的年轻人——那里,然后再由事务局判定“正常”“轻度”“严重”或是“非常严重”,只有“严重”及以上级别,才要由镇鬼将军来出面处理。在这个过程中,事务局并不算他们的上级,而更像是一个松散的调度机构。 


而现在周家人来直接联系他,不管有什么借口,都显得异常了。 


夜晚的江风把他的头发彻底吹得没了型,孙策也不介意,仰头又灌了一口百威:“所以你想让我相信,你折腾这半天,就是为了逃婚?!” 


他非常气结:我被家里搞得女朋友都不能找,你倒好,妹子送到身边,还要闹这么大阵仗跑路? 


周瑜把手上的空罐子轻巧地转了一圈:“你看,我这个样子,且不说我真的对那姑娘没感觉,跟人家结婚难道不是坑她吗……” 


“你什么样子了?”孙策不解地看他,以周瑜的家世样貌,跟他结婚难道还吃亏了? 


周瑜看他的表情像是看着一根挡路的木头桩子:“我喜欢男人啊,怎么能害别人姑娘?” 


孙策一口啤酒差点没喂了江里的王八。 


他咳嗽几声,挥了挥手,“对不住,我给忘了。” 


“都说了本来是家事嘛。”周瑜神色自若地继续说道,“只是有小人掺合进来,趁我在附近的时候给你下了降头,想着我们要是搞上了,我这个生活作风问题就能小事化大,拖我下水。” 


孙策:“……”所以你就顺水推舟,干脆说我们俩已经搞上了是吗? 


这个说法显然漏洞百出,但周瑜说“搞上了”三个字的语气太过平静,连漏难补,槽多无口,他一时还真不知道怎么回答。 


周瑜拍了拍双手,站起身来:“不管怎么说,这次我的缘故把你拖下水,还是得道歉。你是直的吧,喜欢什么女明星?” 


孙策:“啊?”刚刚不是还在说周瑜的生活作风么,这话题转变得也太快了吧?


“林志玲行吗?” 


他还没来得及回答,眼前姿容俊雅的年轻同事就突然变成了某位前凸后翘的标致美人,手上还捧着一束娇嫩欲滴的玫瑰,眼波流转,声音娇柔:“哥哥……”


“卧槽!” 


孙策吓了一大跳,一蹬腿从堤上跳起来:“你你你干什么!” 


“不喜欢这个类型么,那换一个?高圆圆行吗?” 


他还来不及拒绝,“林志玲”摇身一变,又成了面容明丽的宅男女神,一撩头发,冲着他灿烂地笑。 


孙策直搓着一手臂的鸡皮疙瘩:“我说朋友,你给换回来成吗?” 


“高圆圆”听了他的话,面带疑惑地皱了皱眉,随即变成了面带疑惑的周瑜。 


“那个,我不太了解你们直男都喜欢什么,还是你倾向——” 


“我可拜托了,”孙策长出一口气,连忙把这愁人的基佬拉下来坐好,“这也太吓人了好吗!我说了我真不介意今天的事儿,您别吓唬我了行不行?” 


眼看着孙策一个彻头彻尾的南方人吓得官话都出来了,周瑜终于打消了他“补偿直男”的想法。 


“话说回来,你之前提到我旁边那个女孩——” 


“她身上的确沾了些不干净的。不过淫鬼的‘降头’涉及两个人,她那边轻些,重的……在你这里。”周瑜道,“我想正是由于她身上痕迹太过轻微,而你这里的又不足以与你本身的力量抗衡,所以你才没有注意到。” 


事关身边的普通同学,又是个姑娘,孙策的表情有些凝重:“多谢。我回去好好问问她,最近接触过什么异常的人。” 


“嗯,这种淫鬼降头我也是第一次见到,的确有些不正常。不过这事的危害性你得跟小姑娘讲明白,不然她肯定不愿意说,毕竟降头能下成功那说明她对你感情深。”周瑜说着顿了顿,“诶不过我觉得她很漂亮啊,长得挺像高圆圆,你真的不考虑——” 


孙策咬牙切齿地打断他:“你能不能不提高圆圆!” 


周瑜举手闭嘴,表示再也不瞎猜直男喜好了。 
 
孙策心事重重地回到家,空无一人。孙权和同学玩得还没回来,孙策看着本该放着寻龙尺的空空的抽屉,叹了口气,抬手就给虞翻打电话。 


“我说少将军,现在是晚上十二点,不是每个人都跟您一样时刻生龙活虎迎接工作而没有性生活的——” 


“闭嘴,再提性生活我就找个对象来天天瞎你的眼睛。”孙策冷静地打断他,“你上次跟我提起阴气异常我没来得及仔细问,具体是什么情况?” 


虞翻的幻术虽然不如周瑜那般精准,但多少比孙策自己好一些,对于比较大的变动,他能更早地感应到。 


“异常啊,很简单啊,就是太多了。”虞翻回答,“准确地说,是不正常的集聚。” 


“集聚?” 


不同于人间那些精心设计的条条框框和管理机构,地府常年处在一种近乎无政府的状态下。只要不跨过阴阳的那道界限,阴间内部是非常随意的。再加上那里也没有类似地表不一的地形变化和资源分布,鬼魂们更多地是平均地分散在四处,各飘各的,互不打扰。 


要让这群散漫惯了的无政府游民聚集起来…… 


“他们集聚干什么?要组建政府,划地而治,跟人间搞自由贸易区吗?我们不进口百年老尸油和新鲜少女指甲。” 


“具体的我就不清楚了,只知道一个人——不对,一个——管他什么,在里面带了头。” 


“谁?” 


“袁术。” 




“你听见那一团东西喊了声‘袁大人’,对吧?那边有姓袁的吗?我真的没什么印象了……”正走在回家路上的孙权揪着头发,“这活不对人死不见物的,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我说你别揪了,头发都快掉啦。”同行的吕蒙同情地看了看他,忍不住开口劝道,“你哥平时对你那么好,要什么给什么,你把前因后果告诉他,他肯定不会怪你的。” 


“头发算什么,我头都快急掉了!哎你不知道寻龙尺多重要,我哥要是知道它莫名其妙就在我手上丢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可是这真的不怪你啊,你想,”吕蒙在岔路口和他道别,末了还一本正经地安慰他,“鬼屋那种地方居然一点阴气都探测不到,我们还以为它出问题,谁晓得突然碰到那么大一团,而且那东西力气还那么大?你打不过也是正常,让你哥出面,拿回来肯定没问题。” 


没问题什么啊!孙权看着吕蒙的背影绝望地想,你是不知道寻龙尺它不仅是个探测的更重要的它其实是我哥平时最惯用而且用起来最帅的一柄枪啊!没了枪还怎么拿回来! 


“哥,”孙权死死盯着来给他开门的孙策的睡衣第三颗纽扣,用平板的声音说,“寻龙丢被我尺了。”




无聊本人,真不会讲段子,我尽力了……

评论(2)
热度(2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