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17-04-09

[策瑜]七日缄默 07

我不但要自抱自泣地更,我还要双更

这章有一整段甘凌,在中间

回忆线巨甜,没毛病!

公瑾呼风唤雨调戏策哥的灵感来源于电影《记忆裂痕》,LO主的死理科生特质终于暴露出来了=w=2333

嘉嘉高萌预警!不行啊闺蜜组萌坏了哈哈哈哈

大家都是明白人,留个评有多重要你们懂的啦。

全部文的目录





你带给我汹汹的生,你频频颔首双目晔然,毫不知我为你燃烧底层一片彻骨的冰,在死的冰上,起爱的火灾。——Day5



Day5  东风


       “孙策,等会儿到了实验基地,什么都不要乱碰。”经理张昭在前面带路,回首冲身后的人点了点,“可别说我没提醒过你啊。”

       “啊,得令。”孙策靠在电梯墙壁上应声,他在黑色背心外披了件同色的衬衫,丝毫没有被地下的冷气所影响,该划开的扣子仍是划开穿。

       “没个正形。”张昭摇头评价,忽然又想起了什么,面色古怪道,“你知道许贡又向上级报告了你的态度问题吗?”

       孙策登时不悦地皱了皱眉:“那小子……”

       “行了,我就是跟你说一声。”张昭抬手打断他,“爱打小报告的人多了去了,你也留点心,别让看不惯你的人钻了空子。”

       孙策当然知道张昭跟自己沾亲带故,又是看着自己步入职场的前辈,这么说是为了好心提醒自己,当即不以为意地点点头,不再言语。至于他打不打算改,那就只有天晓得了。

       电梯门“叮——”地打开,鞋底踏在特种玻璃制成的悬空桥梁上,回响声在地下七层的世界里显得格外空幽。

       孙策放慢脚步打量,地下研究所并没有想象中的那种幽暗,淡蓝色的微光照亮了整个偌大的地底,金属高架桥凌空而设,相互穿插交织,极具科幻般的设计感。写着“江左实验基地”的木质路牌立在实验园入口,看上去非但不违和,反而显出一种历史与未来精心融合的匠心。

       越过路牌,冰冷机械风的景观瞬间变得愈发有生机,天桥的金属扶手上安装了一长条显示屏,正在不断播放着设计精良的产品广告。组成桥面的玻璃板缝隙间长满了苔类植物,它们的根系悬空坠着,不知道用什么方法让它们长得这么郁郁葱葱。再往里走些,一排排生态缸像行道树一样陈列在道路两旁,各种稀奇古怪的藻类和鱼类在其中畅游。

       更奇异的景象也随之出现,两侧的灌木在稍暗的光线下泛着淡金色的荧光,让人仿佛置身于火树银花的北欧童话情景中。孙策好奇地拨弄了一下它们的叶子,不难猜测这大概是导入了发光基因的特殊植物。

       “我主要是说,”张昭忍不住又重复,“到了人家的地盘,就别再惹人周瑜了。”

       “怎么,他还是山大王不成?”孙策笑了,轻轻弹了一下灌木漂亮的叶片,略微挑眉,“我记得这个地下研究所还是另一家分公司的曹总出钱买来捐给总部的吧,周瑜不就是个员工?还能呼风唤雨不成?”

       “你好歹刚刚调任到研究部,日后要跟周瑜搭档,还是朝夕相处,总得给别人留个好印象吧?”张昭揉了揉眉心,“你们年轻人别的我不懂,我看你们什么劳什子的情人节、白色情人节都互送过巧克力了,这又是怎么个意思?”

       孙策“啧”了一声:“那是因为……”

       “砰”地一声巨响,孙策身边的那个生态缸忽然轰然打开,惊得他迅速往旁边一跳,枪都从腰间掏出来了,却发现只是几只被爆出来的热带鱼在地上乱七八糟地扑腾着,缸中液体流了满地。

       “不好意思两位,是我有失远迎。”

       天桥对面的高台上,周瑜的身影出现在栏杆背后,一身科学工作者标配的白大褂,穿在他身上就像是奢侈品牌最新款的纯白风衣,带着种不可亵渎般的意外美感。他的唇角微微勾起,手里握着一个只有四分之一巴掌大小的遥控器,居高临下地俯瞰着二人。

       “张老爷子,要不要在我这里摘点蔬菜回去?保证纯天然无污染。”周瑜冲张昭笑得人畜无害。

       “不了。”张昭苦笑着摆了摆手,“我们家不吃转基因食品。”

       “我说周瑜,”孙策把枪拎在手里,指着一地活蹦乱跳的鱼,仰头眯眸盯着周瑜,“这就是你跟新搭档问好的方式?”

       周瑜瞧了他一眼,微微一笑,抬起手指从桥的那头指到这头:

       “我还可以把这一路的鱼缸都打开,送你一场海底捞。”

       他说这话的时候,语气不咸不淡,声音十分柔和,听上去就像言情剧里男主角充满柔情蜜意地对女主角说“送你一场漫天飞花”“送你一场漫天流萤”这样的情话,听得孙策和张昭寒毛倒竖。

       “我说什么来着?”张昭没好气地拿胳膊肘捅孙策,“你小子作死,可别波及到我这老胳膊老腿的。”

       孙策却彻底犯了小孩子怄气的幼稚病,故意高声道:

       “看来我的新工作,就是伺候这位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大少爷啦?”

       周瑜表情一沉,一甩袖子转身离开栏杆,走进了里面的实验室。

       孙策正暗自惊异这过于轻松的胜利,脚下却变故突起,他和张昭之间的地板裂开了一道缝,孙策这半边桥面开始倾斜,随着角度的增大,光滑的玻璃面显然站不住脚,孙策被动地往地底滑去。下面一层就是植物园,等他滑到尽头,绝对会掉到那棵巨大油棕的树冠上去。

       张昭头疼,但却无奈地捂住了脸。

       “不带这么玩的吧?”孙策咧了咧嘴轻啐一声,眼疾手快地抓住身边的栏杆,跃起后翻过它落到稍矮一些的另一座金属桥上。可不等他重新站直身子,头顶上空忽然雷声轰鸣大作,人工模拟的紫色闪电在半空中时隐时现,紧接着狂风大作,一道薄薄的雨幕从上方倾泻下来,浇灌了下层植物园里茂密的热带雨林,也往孙策脸上凉凉地拍了个正着。

       “可以啊周瑜,你小子居然仗着主场优势调戏我。”孙策单手扶着栏杆直面巨型鼓风机,披着的衬衫早不知被吹到哪里去了,贴身的背心缝隙间也鼓鼓囊囊的灌满了风,发丝胡乱飞扬。他抹了把湿润的脸,不知为何嘴角翘得更厉害了:“你还有什么好玩的把戏?”

       这时一座金属梯从原先周瑜所站的高台伸下来,孙策也不客气,攀住扶手就敏捷地向上爬去。刚一重新抵达地面,就见一个智能机器人跟自己脸贴着脸站着,它往后退了一步,举起手臂末段的小手枪就对准了孙策的脑门。

       “周瑜,别闹——”孙策瞳孔微缩。
 

       “嘭”地一声扳机被按下了,智能机器人的枪口里喷出一束鲜花,中间挂着一个十分敷衍的写着“欢迎”的纸板,还有一朵粉色大丽菊别具一格地挂在了孙策头上。

       孙策:“……”

       小机器人还不肯罢休,另一只机械臂又弹出一柄细长的唐刀,咿咿呀呀地胡乱挥着。孙策淡定地把脑门上的花扯下来,一矮身避开那柄长刀的锋芒,拍了拍那个智能机器人的肩膀拨开它的身子,朝里走去。

       里面便是实验室,此刻厚重金属的大门訇然中开,由一道缝渐渐拓宽成360°全景。孙策终于微微睁大眼睛,呈现在他眼前的是一片柔光中的桃花林,花瓣不疾不徐地纷飞。周瑜手捧一本书站在桃林深处,正低头垂眸看着,那些桃花瓣簌簌坠落,像是在途中化成了惊鸿,慢动作一般破开明媚的光影。

       桃花历乱,眉目灼灼。

       周瑜眼睫轻轻一抖,合上书本。智能机器人滚着轮子跑到他身边,他顺势一手抽出它机械臂里的长刀,抬眸看向孙策:“这把戏如何,算得上礼遇了?”


       任何人面对这样美的漫天落花,脑海中都只会剩下开口称赞这一件事。可孙策望着周瑜细长的眉,深邃的眸子,被桃红色映衬得更加鲜明的一开一合的唇,一时间连一句“算得上”都忘记了该怎么说。

       “你……”愣了半晌,向来不愁不会说话的孙策十分不解风情地问,“你还在实验室里种了片桃林?”

       周瑜未置可否,举起一只小巧的遥控器轻轻一摁,瞬间光影湮灭,桃林的景象幻觉般消失得干干净净,透出了更里面一些的一排实验器材。

       “全息影像?”孙策咋舌,经此一役,他大概彻底明白了色令智昏是个什么概念。

       很快他定了定神,努力装作若无其事地朝周瑜手里的利器扬了扬下巴,问:“你喜欢收集唐刀?”


        “因为好看而已。”与机器人舞刀弄枪的滑稽模样不同,这柄长刀一到了周瑜手里立刻变得修美肃杀起来,但他只是随意地看了看刀身,便单手插回了旁边的刀架上,面对孙策的愕然,兀自飒然一笑补充道,“——神兵利器向来是男人的美学。”


       “那看来是,那什么所见略同了。”孙策喉结滚动一下,颇有兴趣的目光从精致锋利的唐刀上移到了周瑜脸上。


       “觉得我不像生物专业的?”周瑜复又恢复了一脸无害的样子,用书脊抵着下巴,见孙策吃惊的样子突然觉得还挺受用。

       “何止,我看你像是整蛊专业的。”孙策眯了眯眼睛,看着周瑜恶作剧成功后的忍不住抿唇笑起来的表情,突然觉得那很像一只趾高气昂的猫,平日里冷冷清清的,挠了他一爪后这会儿正带着点儿小得意舔着爪子。

       “尝到后果了吧?”从金属桥上踱步而来的张昭目睹完全程,他瞥了孙策一眼,向他正式介绍周瑜,“周公瑾,研究部首席生物学家,这地方早就被他改造得跟他姓周了。”

       孙策轻轻一挑眉梢,露出一个饶有兴味的神色,朝周瑜走过去。

       “孙策。”孙策朝他伸出一只手,“HAN组织前执行部部长,现任你的搭档。祝我们合作愉快。”

       周瑜审视一般打量了一会儿孙策,终于微微一笑,伸出手跟他交握:“合作愉快。”

       日后无数次追本溯源,孙策都能得出一个再明确不过的结论。如果这都不能叫一见钟情,那么世间就再也没有哪个瞬间能比这让人倾心不已了。

       那些暗生的情愫,它们就像无数个神经联结上涌现出的点点荧光,总归有一天会构成盛大的云图,以预想或是回忆的形式,肆意铺张在繁复的生命肌理上,轻易占据一生。





       周瑜沿着寂静的走廊飞奔,急促的脚步声在柔软的地毯上显得格外沉闷。

       他在一间套房门口刹住脚步,用手里的房卡迅速一刷感应器,用力向下一按门把后举起步枪抬脚踢开门。

       想象之中鲜血满地的情景并没有出现,刺激的背景音乐从客厅传来,短发少女背对着他坐在宽敞的地板上,抓着手柄对着满屏幕的丧尸突突突,身子不由自主地随着游戏画面歪来歪去。

       周瑜一愣,孙尚香回过头来,惊讶中透着惊喜:“嫂子?”

       他上下确保了一遍少女毫发无损,甚至嘴里还塞着美国国民零食twinkie蛋糕变成了包子脸,这才放下了枪,沉着脸接起恰时震动起来的手机。

       “孔明,耍我好玩吗?”

       “总体来说,还不赖。冷静完了以后来会议室吧公瑾,咱们是时候坐下来好好谈一谈了。”

       周瑜走进会议室时,诸葛亮的食指正有节奏地敲击着桌面,被卸下来的手铐躺在会议桌的一角,跟一只军绿色的保温杯靠在一起。

       诸葛亮是站着的,他旁边还有一张宽大的办公转椅,椅背朝着周瑜,从搭在扶手上的一截手背来看,显然有人坐在那里,只是连身形都看不清。

       “你伤口没感染吧?”诸葛亮率先盯着周瑜手臂上的那圈纱布,直言不讳道。

       “放心没有,都处理好了。”周瑜冷然盯着他,“否则我早咬你了。”

       “现在说别来无恙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诸葛亮微笑,将一只黑色U盘顺着桌面滑过来,“周瑜周公瑾,原HAN组织首席生化学家、微生物学家、病理学家。想看看自己的个人履历吗?都在里面。”

       见周瑜低头盯着面前的U盘一言不发,眉头微蹙,诸葛亮抱起了手臂:“别想了,货真价实,没有半点伪造。再者你难道就不奇怪么,如果你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白领,怎么可能在早已沦陷的S城独自生存那么久?又怎么可能有那么好的枪法和对敌经验?”他耸了耸肩继续,“这么一说,你真得感谢当初组织对每一个核心成员的强制性体能特训。”

       “比起那个,你该怎么让我相信——”周瑜再次瞄了一眼那只U盘,和自己的那个从外观上看一模一样,的确是由同一家公司统一发放的,“——你现在不会对我构成威胁?”

       “我以为,那位在房间里安然无恙地打着丧尸游戏的小朋友已经足以表示我的诚意了。”

       “万一你有更大的阴谋呢。”周瑜淡淡道,目光盯着那张办公椅。

       “看来你已经接受了自己记忆有偏差的事实?”诸葛亮抬眼,“不愧是公瑾,镇定远超我所料。”

       周瑜没有接他的话,而是微微仰脸盯着他:“所以,HAN组织是散布这场疫情的罪魁祸首,而我们都是帮凶?”

       “表述不太准确。”诸葛亮轻轻笑了一声,指了指自己,“‘我们’是帮凶,至于你,你应该是起决定性作用的杀人凶器。”

       “什么意思?”周瑜终于肩膀微微一震,目光中透露出些许难以置信。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这个东西。”诸葛亮举起一支玻璃试剂管,里面充斥着淡紫色的液体,在光线下依然显得森冷无比,“由你亲手发明的病毒SZ-α,也就是现在满大街的活死人体内都流淌着的玩意儿。”

       周瑜惶惑地盯着那管紫色液体,脸色发白地向后退了一小步。

       “很惊讶?还是很熟悉?别紧张,”诸葛亮缓缓放下了手里的试剂管,空气安静到那支玻璃管与桌面轻轻接触磕出的响声都清晰无比,“孙策是你的搭档,他也是发明者之一。”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在这项实验中占主导地位的是你,但你在给这种新型病毒命名时,还是无私地把孙策的姓的首字母放在了前面。”

       “是啊,没错。”转椅背后的人突然开口接话,声音明显是经过变音,就像闷在某个空腔里说话一样低沉奇特,不知为何周瑜总觉得他话里带着一丝八卦意味十足的揶揄,“看得出来,你在这种微小的细节上也很体贴他。”

       “HAN的最终目的现在看来显而易见,就像你看过的那些电影一样,背后扶持它的政客们希望通过散步病毒来掌控世界各国的政权——当然他们最初的计划肯定不是让病毒像这样肆意蔓延,如今的情况完全超出了预料和掌控,很显然,他们翻车了。也许你们在发明这种病毒的时候并不知道全部实情,但它的的确确出自你们之手,这是既定的事实。”

       周瑜紧抿着唇,一时无言。

       “抱歉……”他轻声开口,声音有些哑,“我还是记得不是清楚。能谈谈我的记忆为什么会出这样的差错吗?”

       “这我也无能为力。”诸葛亮微挑眉梢,“我也想知道,是什么导致你连这么重要的记忆都被篡改了的。包括——”

       他观察着周瑜的表情,沉声道:“包括孙策是怎么变异的,到现在仍是谜团。仅仅是病毒发明成功后自己不小心被咬了?”

       “……会不会是组织上兔死狗烹的手段?”周瑜犹疑了一会儿,面色一变。

       “不排除这种可能。”诸葛亮颔首。

       “那你现在又是在以什么身份跟我交谈?”周瑜勉强提起嘴角,紧紧盯着诸葛亮,“同事?好友?还是……组织派来的围剿者?”

       转椅背后的人发出了一声意味不明的嗤笑。

       “你有多久没看新闻了,公瑾?”诸葛亮看上去十分无奈地摇摇头,弯腰在抽屉里看了看,抽出一份随着折叠起来的报纸丢给周瑜,“汉王朝已经解体有一段时日了,确切来说,是分裂成了两个派别,一派主张宗教控制,因为绝境中的人们面对科学解决不了的灾难,内心就会很脆弱,习惯于把希望寄托于超自然的神明。现在世界各地涌现出了不少以前从来没听过的宗教教派,大都是这一派在背后操纵。而另一派主张用武力强行控制,能控制多少城镇就控制城镇,最后再建立统一政权。这一派的手法,你应该不陌生。”

       周瑜怔了怔,极快地反应过来:“L城?”

       “聪明。”诸葛亮赞许,“他们给捕捉到的丧尸注射一种极强的镇静剂,用货车运输进市中心的百货商场,等它们醒来就会引发骚乱。它们身上都带有高能烈性炸药,完成使命之后随时可以被清除。”

      “你是想说,这种毫无人性的手法是你不屑于使用的伎俩?”周瑜抱起了胳膊,头颅一歪,“别拐弯抹角的了孔明,你不会是宗教那派的吧?真成神棍了?”

       “不,我是第三方势力。”

       诸葛亮耸耸肩,示意周瑜把报纸摊开,指了指其中的一个版面。

       “‘HAN对世界卫生组织干涉失败,其内部网络疑似被黑客入侵丢失大量资料?’”周瑜轻声念出标题,笑了笑,“你干的?你这算什么,退出后反咬一口?”

       “有很多过错没法挽回,但现在做些自己认为是对的事情,总归不算晚。”诸葛亮平静地注视着仍然躺在桌面上的黑色U盘,眼眸漆黑而浩瀚,“任何试图控制我,或者通过控制我来达成不善目的的个人或机构,我都一定得让它遭殃。”

       气氛沉静半晌,周瑜抓起那只U盘,修长的手指摆弄着看了一番,甩手丢还给诸葛亮。

       “你连看都不看?万一我是诓你想把你拉下水呢?”诸葛亮微感讶异。

       “你的人品起码比那要好一点点。”周瑜冷静无比,“所以?你现在是来拉我加入新组织的?”

       他在说话时就一直盯着那张转椅,不断地在脑内猜测这会是什么人。从那人坐着而诸葛亮站着来看,其最有可能的身份是孔明所处的新组织的首领——如果忽略掉此人语气里莫名可疑的熟悉感的话。

       “只‘好一点点’,哈哈孔明,你的人品被嘲了。”转椅背后的人再次耐不住寂寞开口,唯恐天下不乱一般刻意强调周瑜的话。

       诸葛亮听闻后眉梢微微一动,突然抬脚一踹那张转椅,整张椅子转了个面,椅背后的人也瞬间彻底面朝向周瑜。

       “我靠!村夫你有毒啊!”

       郭嘉放下被他用手拿着放在嘴边充当变音器的一次性纸杯,一下子从椅子上跳下来,跟周瑜大眼瞪小眼。

       周瑜:“……郭奉孝?你不是死了吗?”

       “啊哈哈哈哈,说来话长啊公瑾,其实我——”郭嘉干笑了一阵,倏而神色一正,“对,其实我骗了你,我真的真的知道错了。”

       “怎么回事?”周瑜瞬间眯眸望向诸葛亮。

       “你别看我,都是他的馊主意,跟我无关。”诸葛亮摊手望天,“为了激发你来C城一探究竟的好奇心,他不得不诈死一回。”

       “把自己撇得干干净净你好意思吗你,刚刚是谁救了你?我拿那副手铐上黑市去拍卖,就说是捆绑play过卧龙的开过光的金手铐,肯定能卖高价!”郭嘉摇头晃脑,唇边溢出一声笑,最后终于演变成大笑着捶桌,“不是我说,公瑾你真是可以啊,我赶到诸葛面前时看见他和那个雕塑手牵手哥俩好地站在原地,像看老情人那样深情又焦急地望着我……手里的铜丝,我都快笑吐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孔明再次一脚踢上椅子边缘,让它“咚”地一声撞上郭嘉的膝盖。

       周瑜再次盯住郭嘉。郭奉孝这人,心思千回百转神鬼莫测,但也向来少往心底藏,不论是真是假通通在言行举止和面部表情上外放,十分坦诚大方,怪就怪别人跟不上他的频率。所以他现在的表情也不太好概括,大抵是在“我驴到周公瑾了我好开心”和“我驴了周公瑾我担心要是被他掐死怎么办”之间徘徊,很是精彩。

       周瑜抬手摁住额头,觉得自己被这两人气得快有记忆全面复苏的征兆了。总感觉不管世事如何变迁,这二位都能坚守内心世界里“老子就是天下第一聪明人”的强大自我认知,一个不正经一个假正经,各有各的神经病风采,永远都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意识到自己曾经可能也是这样的神经病——周瑜对自己能够出淤泥而不染毫无信心——他难免有一丝惶恐,不想面对这个事实。

       ……还是孙策好。

       他想孙策了。

       对,没来由的。说白了就是他现在不管在什么情景下都能想起孙策来,莫名地想念他,尽管自己几乎什么都不记得。

       你想一个人,你知道他有多好,也知道他曾经对你有多好,可你一件有关你们的具体往事都想不起来,这本身就是个悲哀的悖论。

       大脑皮层的记忆中枢不近人情到了极点,任谁都无可奈何。

       郭嘉见周瑜捂着眼睛不说话,免不了眨了眨眼问:“公瑾,气昏过去了?”

       “不跟你插科打诨。”周瑜放下手,看着郭嘉一脸怀疑,“你不会就是所谓第三方势力的领头人吧?”

       郭嘉估计是传染上了孔明的恶习,高深莫测又怜悯地瞧了周瑜一眼,幽幽道:

       “恭喜你答错了。”

       “事实上,到现在连我们都不清楚这个组织领头人的身份。”诸葛亮终于缓缓开口,语出惊人,“确切地来说,这个人不该叫‘领头人’,应该叫‘发起人’。”

       “什么意思?”

       “疫情刚爆发的前几天,我和郭嘉几乎同时脱离汉王朝,各自亡命求生,本来是没有联系的。但是从某一天起,我的邮箱突然收到了一封未知发件人的邮件,之后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收到来自同一账号的讯息。

       “这个神秘账号的每一条讯息都无一例外地预言了汉王朝的下一步行动,甚至具体到它会用什么手段,以及哪些城市会率先沦陷。我一开始半信半疑,但是按照这些提示避开了一些城市之后,我发现它们准确率高得惊人,就像是发件人清楚HAN的全部计划。

       “似乎是猜到我已经开始相信他,账号的主人接下来的内容是一些简单的指示,我按照他所说的丧尸的弱点和习性一路脱出险境,跟郭嘉会合。”

       “没错。”郭嘉把自己摔回办公椅上,调整到一个舒服的姿势眯了眯眼睛,“你不知道当时我正在丧尸群里浴血奋战,眼看就要天妒英才英年早逝了,诸葛那家伙背着把十字弩从天而降,啧啧,还好我不是个少女,否则肯定春心萌动了……然后,我们稍一叙旧,你猜怎么着?我们惊讶地发现对方跟自己一样,都收到了那个名为'赎咎之鼎'的账号的指示邮件。”

       “‘赎咎之鼎’?”周瑜微微皱眉,“古时候三足的那个鼎?”

       “就是这个意思。之后我和郭嘉又按照账号主人的引导,以他账号的英译名‘赎咎之鼎’为名成立了一支组织,获取了一定的设备和武装力量,比如那架直升机,都是我们弄来的。之后我们四下寻找同样收到讯息的人,虽然目前找到的人数屈指可数,但我们很快发现这些人竟然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

       “收到邮件的,都曾经是HAN旗下公司的同事。”

       周瑜目露讶然,若有所思起来。

       “更有趣的是,这个发起人从来不具体发号施令,只是为我们指明大方向,颇有种带领我们一点一点拯救世界的意思,而且越到后面指示越不清晰,有时只是零碎的情报。我们不禁猜测,”郭嘉用脚尖点着地面不断地左右转动座椅,指尖一下一下敲着扶手,“给我们寄邮件的,所谓的‘发起人’,曾经也是HAN组织的内部人员。之所以召集我们进行这一系列活动,都是为了弥补曾经犯下的错误。”

       周瑜沉默良久,忽然抬起头:“你们没定位到这个神秘人的位置吗?”

       “这正是我接下来要说的,更蹊跷的事情。”





       C城城郊公路上,一辆赤红色的跑车迎着刺目的朝阳笔直飞射,敞篷把摇滚乐的狂浪甩出车厢,好像光凭这音乐就能把沿路的丧尸掀翻在地。

       驾驶座上的少年双臂笔直地撑着方向盘,一副不合他年龄的黑超架在额头上,他瞥了一眼后视镜,在激烈的音浪中朝固定在支架上的手机大吼一声:

       “水贼!就位!”

       他故意放慢了车速,等那些被远远甩在后方的丧尸拼命追上来。前方道路出现了一排路障,那是一座钢筋支架,上面由油桶堆成了一堵墙,墙中央留了个大洞,搭成了城门的形状。

       “城门”上站着一个人影,一脚跨在一只油桶上背光而立,冲跑车身后吊着的一溜丧尸遥遥吹了声口哨。

       跑车欺近油桶墙,凌统突然猛地一踩刹车,车轮跟地面撕咬摩擦,低矮的跑车顺利穿过油桶中间留的大洞,“城门”上的人一跃而下落进车后座。车子重新提速行了几十米,那人一把扳过后座安装的机枪,对着后方的油桶一阵扫射,热烈的火浪瞬间席卷了无数刚好抵达那片区域的丧尸。

       “Wow.”甘宁扫射完毕,又迅速拿起一把印第安风格的杉木弓,捏住羽毛箭的箭尾,踏在后座的真皮沙发上挽弓眯眸,看上去很随便地一瞄准一松手,几十米开外一只丧尸的额头上瞬间插上了一只羽毛箭,箭上的力道将它推入身后的火海,箭尾的翎羽被火舌吞没。

       “滚下来,别踩小爷的车!”凌统挪开一直盯着后视镜的目光,对这逆天的箭术毫无惊叹之意,顺口就骂道。

       “怎么就成了你的车了?”甘宁把弓往边上一扔,回身一屁股坐在靠垫上,给自己扣上一顶西部牛仔帽,顺势把脚搁上中央扶手箱,一副大老爷做派,恶劣地拖长了语调,“明明是咱们一起在路边捡的,要算也应该算我——们——的。”

       “我看上的就是我的!”

       “嚯,那我看上的也能是我的喽?”甘宁双脚落回地面,凑到驾驶室去对着凌统耳朵低声说。

       凌统一个激灵,本能地想送这土匪一个漂移让他脸贴车门去,结果没掌握好方向,一下子拐到沙地里撞上了一棵灌木,车身一个猛颤,墨镜重重地掉到了少年的鼻梁上。

       风滚草悠悠地经过赤红跑车身边。

       “我靠……”甘宁目瞪口呆,“你这技术也是垃圾得一绝啊。”

       “要你管,闭嘴!”

       凌统反手想拍他一巴掌,被甘宁捏住手腕叫停。甘宁掏出刚刚震动了一下的手机,点开新邮件界面,显示有一条来自发件人“赎咎之鼎”的讯息。

       两人同时停住了动作,对视一眼。

       “来事了。”





       “更蹊跷的事情是,”诸葛亮撑着桌面,“我黑进了发起人邮箱账户的服务器端口——对方似乎在防黑客方面也有一定的造诣,这个过程遇到了不小的困难,不过最终我还是查到了它的IP地址,定位了客户端的所在地,就在美国西部的一条公路上。”

       “因此几天前我才让郭嘉连夜赶到美国来确定这个IP的具体位置,发现最终的地点在一条十分荒凉的废弃公路上,只有一座简陋的木屋孤零零地立在路边。奉孝,当时的情景是什么样的?”

       “我闯进了木屋,”郭嘉歪头撑着腮,顺势接道,“房间里只有一张桌子一只椅子,和桌上一台笔记本电脑,里面几乎什么资料都没有。地上的烟头堆成了小山,由于门窗都是紧闭的,空气里还剩着一层淡淡的烟味,连一个指纹都没有留下。屋里头没有食物和水,床也没有,我猜那个人至多在那里呆了几天,但他抽剩的烟头一铺平都能当地毯用了。说到这儿我还是想确定一下,在我印象里公瑾你是不怎么抽烟的吧?”

       “从来不抽。”周瑜毫不迟疑地摇摇头,这点生活习惯他还是记得很清楚的。


       “但孙策会。”诸葛亮突然补充道。

       周瑜一怔,不太赞同地蹙眉:“你们想说这个发起人就是孙策?可他已经——”

       “一切皆有可能。”郭嘉无所谓地耸肩,“孙策也好,你也好,我也好,诸葛也好,甚至是现在正打着游戏的孙尚香小妹妹,我们都有可能是因为某种原因必须隐瞒身份的‘鼎’的发起人。”

       “当然,更大的可能是这位发起人我们都不熟悉,毕竟曾经的汉王朝组织网络庞大,明流暗流散布在全球各地,不可能每个内部人员我们都认识。”

       “你们还得到了什么信息?”周瑜问。

       “几乎没有。诸葛彻查过那台笔记本,但是没法进入那个邮箱账号。”郭嘉翘起二郎腿,飞快地答道,“账户主人走之前设置了自毁程序,强行黑进邮箱只会导致账号自动格式化。所以说,那位发起人压根就不担心地址被找到,因为找到了也没用。我怀疑他把电脑留在那么偏僻的地方就是为了耽误我们寻找的精力,又或者是个误导呢?”

       周瑜在他眼底看见了一丝隐隐的兴奋,那是一种棋逢对手的感兴趣之意。也许诸葛亮的眼睛里也有这样的意味,也许换做曾经的自己,也会有。

       “那就是说,”周瑜深呼吸一下,抱起手肘,“现在这位发起人还躲在一个神秘的地方不断给组织成员发送情报,我们不知道他是男是女,是哪国人,是生是死,却要无条件相信他的话?”

       话音刚落,诸葛亮和郭嘉的手机同时震动起来,两人不约而同地掏出来一看,前者嘴角扬起了一个弧度,后者也双眸微微一眯。

       “新任务来了。根据我们卧底传回的情报,今晚汉王朝余党中的宗教派在C城有行动,以朝圣为掩饰,秘密进行核材料的走私,其中可能混有关于治疗丧尸病毒药物半成品的消息。看样子,我们得去捣一捣他们的黄龙府了。”

       “等等,”周瑜出声提醒,“我什么时候答应加入你们这个传销组织了?”

       “你刚才说‘我们’。”郭嘉眯了眯眼睛,笑得乖巧却颇有些奸商意味。

       “只有等你恢复记忆,我们才有可能大量研制出SZ-α的治疗药物。如果你拒绝加入,我们只好绑着你来了。”诸葛亮诚恳道。如果让周瑜来形容,那大概就是拉着你非要叫你买他家辟邪符箓的神棍。

       周瑜揉了揉额角,发出一声近乎气音的轻笑,默认后转头看向窗外。

       诸葛亮按灭了手机,从桌上提起他的十字弩,也望向落地窗外几乎凝固在破晓晨光里的城市。

       “至于这次的任务代号——就叫‘东风’吧。”





       “如果没事了的话,我回去看看孙尚香。”周瑜拉开会议室的门。

       “等等,公瑾。”

       诸葛亮叫住他,朝他手上贴着的创可贴扬了扬下巴,同时举起自己一只手,拇指上有一点殷红:“创可贴还有吗?有个小口子,贴一下防感染。”

       周瑜翻出了那盒创可贴抛过去,摆摆手大方道:“先放你那儿,用完了再还给我。”

       他想起了什么似的,忽然停住步子侧过身来看向诸葛亮:“对了,为什么叫‘东风’?”

       言下之意是,东风有什么特殊含义。

       诸葛亮一愣,显然是回忆了一下,然后说:

       “哦,因为那时候天气预报软件刚好弹出一条推送,说是今晚刮东风来着。”





-TBC-

第八章

LO主去网上搜了一下历史上周瑜用哪种类型的刀剑,出来的结果一个比一个奇葩,什么“淮阴剑荡寇刀”这种不靠谱的啦,什么“古锭刀,他好基友孙策给的”这种更不靠谱的啦......且不说这是坚爸的武器,光是想到它没有手牌能扣两滴血就很出戏啊.......哭笑不得之余还是决定用个正常点的唐刀吧,反正都现代了。

评论(50)
热度(124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