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19-06-18

【策瑜】由一罐辣酱所引发的桓王的哲思 02

没想到吧

这篇从今天开始尽量日更

请一定一定给我留些评论,你的感想对我来说和糖分蛋白质无机盐一样重要,真的很谢谢大家的喜欢和夸奖=w=顺便再向拿到本子的小女神们求一下涉水和合志的repo!十分想看了~谢谢大噶!


前文走这儿

全部文的目录





本章新三国人物上线w

 

 

 

 

 

要说同人文看多了会有什么后遗症,对周瑜而言,大概就是产生类似于“曲有误,周郎顾”的条件反射,一旦现实中发生什么稍微有点搞头的小插曲,都很容易导致他下意识地代入文里情节。

 

就拿朝夕相处的桓王为例,每天清晨他还是照例以房东的威严胁迫这位外表年轻花美男、内里足有一千八百四十多岁的老同志吃一个水煮蛋,孙策还是照例一百个不情愿,经常蛋壳剥着剥着把蛋一撂,故作严肃地长叹一声:“公瑾,我们还有别的办法的。”

 

周瑜脑海里立马开始同步进行另一个次元的场景:“孙策神色凝重地放下自家Omega的孕检报告,上面白纸红字地盖上了“确认怀孕”的印章,长叹一口气:‘公瑾,我们还有别的办法的,答应我不要把孩子打掉。’”

 

他面上神色如常,只是咳了一声:“什么?”

 

“你不觉得水煮蛋的口感很恶心吗,”孙策义正辞严地控诉,“黏黏糊糊,难以下咽......总之只要你别让我吃它,让我干什么都行。晒衣服啊、拖地啊、洗碗啊......只要是你义兄我会的,都可以。”

 

周瑜脑内:“作为年纪轻轻就掌管自家公司的孙氏集团大少爷,孙策邪魅一笑,平日里展露无余的霸总气息却不见踪影,竟冲眼前的心上人罕见地撒起娇来:‘我已经翘掉了今晚的董事会,只要公瑾留下来陪我,让我干什么都行——本总裁还有什么是不可以为你做的?’”

 

“好啊,那你肉......”满以为脑内开神奇脑洞也影响不了现实对话的周瑜这次一开口就翻了车,强作镇定地在心里啐了一口“呸什么肉偿”,现实中的孙策根本没提供这个《东吴模范夫夫的一百种姿势》里才会有的选项,“......肉切了,去把冰箱里的肉给切了。”

 

“得令。”孙策得此特赦,愉快地站起身,一边顺手把玩了两下剥到一半的鸡蛋一边走向厨房,路过周瑜时忽然把鸡蛋剥了壳的那面轻轻往周瑜眼皮上一碰,“倒是你,又熬夜看孔明那小子给的文包了吧,黑眼圈这么重,给我好好休息啊。”

 

“滚烫而嫩滑的鸡蛋覆盖在眼皮上,为酸涩的眼眶带来一份放松和温暖,而握着它的特务科卧底孙队长轻笑道:‘又通宵整理情报了吧,眼圈黑得跟用煤揉过似的,给我好好休息啊,义弟。’”

 

诶?

 

正“顾曲”顾得投入的人微微一怔,顺势从孙策手里接过那只鸡蛋。刚刚他下意识想到的好像是一篇民国谍战文的情景,具体什么前因后果他也记不太清,但这段台词竟意外地和现实吻合了。这的确只是很日常很普通的一个动作,却偏偏因为如此,当它真的恰巧发生时,居然毫无违和感。回身一看,孙策已经走远,却让人错觉他也是带着一丝轻笑离开的。

 

周瑜沉吟了一会儿,默默咬了一小口手里热乎乎的水煮蛋,在嘴里慢慢咀嚼,觉得它嫩得有点过分。

 

原本只当看这些奇奇怪怪的同人是茶余饭后的消遣娱乐,也因为角色都是自己熟识的人而觉得心态轻松不会有什么问题,只要遵循“不看车,不上升真人,如要上升真人必定是以嘲讽的心态以此为武器进行直男间的人身攻击”这三大原则就好。

 

可如今看来,要是文里的“孙策”真的跟现实中的主公兼义兄有所重叠,“有意思”变成了“不对劲”,那可就有些微妙了。

 

于是当晚,他又戳开了孔明的聊天窗口。

 

“有没有什么孙策不那么霸气侧漏、不那么苏的文推荐?其实我一直不太理解,为什么你发给我的每一篇文都是他攻?”

 

只要减小文中人设与实际的相似度,那还是可以继续当做令人捧腹的趣味读本来看的。周瑜一边不服气一边漫不经心地想,总感觉在这个问题上较真的自己又魂回当年那个不谙世事的周家小公子,遥闻芳烈初识孙策,明明互相欣赏,却又忍不住在面上幼稚地较劲。

 

对面沉寂了一下,“对方正在输入”的字样停留了片刻,诸葛亮回复过来一条消息:

 

“你要逆我cp?”

 

周瑜:“......”

 

虽说的确是因为习惯性地觉得义兄理应一往无前、气场强势,而自己在虚构作品里宽宏大量牺牲一下没关系(毕竟还有强强这种东西的存在,周瑜也不是太介意),但这个蜀国人到底为什么会稳站孙策攻他受的cp?周瑜突然就有点不服了,自己磕什么无所谓,别人磕自己什么那还是有点在意的,于是他挑了一个比较委婉的问法:“为什么你要这么站?”

 

诸葛亮:“这个嘛,一般来讲磕cp的时候想看一个人在下面可能会是出于两种心理,一是比较喜欢这个人,二是看这个人比较不顺眼。我反正是不吃我自己掺和你们俩的大三角,所以你猜是什么原因?”

 

周瑜被“在下面”这直白的三个字给着实噎了一下,听得这个理由后无语了片刻,觉得孔明这货果然狐狸嘴里吐不出象牙,自己真该网购一箱扇柄上刻着“既生瑜何生亮”的羽扇寄过去耻他个大半年——不过比起损友就此开怼,还是办正事要紧,肚里能撑船的周郎只好勉强解释道:“……我不是要逆你cp的意思,只是想让你帮我找找。”因为你资源多啊。

 

诸葛亮:“你不仅逆我cp还要到我面前ky?”

 

周瑜:“......”

 

深觉自己基础知识不过关的周少爷光速百度了一下ky是什么意思,又是一阵无语,斟酌半天换了个说法:“不一定就是逆cp啊,照我的要求来,伯符软萌一点没事就嘤嘤嘤一下,就算这样让他当攻也是可以的吧。”这样就绝对不会联想到现实中的孙策了。反正也不看车,谁攻谁受这种虚名他倒是无所谓。

 

谁知诸葛亮的言辞颇为不满:“那就是OOC了。”

 

周瑜:“......”这人事情好多。

 

“卧槽!”远处厨房里正在切冻肉的孙策突然发出一声霸气侧漏的惊呼,“切到手了!”

 

好吧,事情再多,能有他家这位义兄多么?

 

“哇靠流血了诶,公瑾!公瑾我需要你,义弟救我嘤嘤嘤——”

 

周瑜愣是被他做作的演技给气笑,心想孙策嘤嘤嘤明明不是OOC嘛,孔明那种外人懂什么——他不再手下留情,果断地在对话框里甩了一个用三国电视剧里诸葛亮演员的照片P成的表情包,配字是“主公你到底是更爱我还是爱你三弟”,果不其然收到了诸葛亮的一整排“[再见]”——这令他心情愉快了不少。而后一边嘴上拖着介于敷衍和哄小孩之间的语调安抚表现得过于夸张的小霸王,一边不作耽搁地从电脑前爬起来去给他拿创可贴。

 

某种意义上来说,当年硝烟里白手起家、鲜血伤疤全都自己舔的少年,如今能在这里因为菜刀切到手而哭天抢地,又在自己亲手贴上的创可贴下乖乖闭嘴,也算是一种苦尽甘来、现世安稳的幸福吧。

 

 

 

 

 

 

在电视台里的三国电视剧播完大结局的那一天,孙策弄了辆摩托回来,说是可以用来过一过骑马瘾,填补娱乐生活的空白。

 

俩本质古代人活在现代,除了吃饭逛街看电影外,还会把当年的一些娱乐项目延续下来。下棋当然是博弈和打发时间的好考虑,用弓箭投壶多有不便,起码刚洗完的筷子一定得远距离扔进筷筒里;策马竞跃自然也是没场地,但与时俱进未必不可,以车代马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所以当孙策拍着摩托车车座邀请周瑜一起跟他去飙车时,后者欣然应允。

 

只是摩托只有一辆,谁坐后座是个问题。“我带你。”两个人异口同声。

 

孙策抱起胳膊:“石头剪刀布太没技术含量了,不如下一局棋来定胜负?”

 

周瑜挑了挑眉:“好啊,我去拿。”

 

孙策一把抓住周瑜的手腕:“你给我等着,是不是又想去拿飞行棋?你明明知道你是欧皇我是非酋!说好的技术含量呢?”

 

周瑜看了一眼自己被捏着的手腕,无辜地耸了耸肩:“你也明明知道围棋我大概率下不过你,要下自己去找吕子衡转世陪你下,我又不傻。”

 

“那好吧,”孙策毫不退让地让自己的目光撞上周瑜的,“折中一下。”

 

然后他从电视柜里掏出了一盒三国杀。

 

......

 

“周!瑜!你好意思反间你亲义兄吗?!”

 

“孙!策!你好意思盗用我的技能打我吗?!”①

 

“我记得你用这个技能时好像还得哈哈大笑一下来着?”孙策用拇指抵着自己下巴,单手把手里几张牌开了个扇,“特像反派的那种笑。”

 

“你自己不也有技能语音吗,倒是亲口念一下啊。”周瑜不置可否,两根手指甩出一张“杀”。

 

“嗯......父亲在上,公瑾在旁......下一句什么来着?”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咯。”

 

孙策:“......”

 

周瑜:“......”妈的同人后遗症!

 

“你开吧。”孙策忽然说。

 

“嗯?”

 

“摩托车你开好了。”孙策盘腿坐在地上,毫无来由地眯眸笑着,“我想听你说那句技能语音,‘伯符,且看我这一手’。”

 

周瑜一愣,把自己手里的几张牌合上又展开,也忍俊不禁:“噗......随便啦。”

 

“但是答应我要顺路骑去便利店买罐辣酱。”

 

“……你这个要求提得生硬得仿佛什么同人文里非要强行点题的主角。”

 

 

 

 

 

 

既然孙策主动让贤,那么摩托车上的前后位也就定了下来。两人又随意杀了两盘,便卡牌一收准备出发。周瑜长腿拄着地面发动摩托,拍了拍座位,还真煞有介事地念了一句“伯符,且看我这一手”。孙策扶着他肩膀笑了半天,也是长腿一抬跨上后座,转而按住周瑜双肩,两人目光在黑夜里都炯炯有神,彼此对视一眼,周瑜油门一踩驶出了小区,仿佛骏马出栏,奔向辽阔的天地。

 

......然后光荣地堵在了南北高架路上。

 

现代城市交通一赌,任何豪车都成了瓮中之鳖,何况他们一辆小小摩托。这辆骏马替代品还没飙到七十迈,就彻底动弹不得,被迫与一群乌泱泱的汽车为伍。

 

“我们俩之中,到底是谁他妈的想出在晚高峰上高架路飙车这个提案,又是谁他妈的没有阻止这个傻逼的?”孙策间歇性路怒症发作,抄手坐在后座咬牙笑道,尽心尽力诠释着什么叫“我生起气来连我自己都骂”。

 

“要不然你开个无双飞过去?”周瑜瞥了身后自作自受的人一眼,中肯提议。②

 

“......你是在嘲讽我吗公瑾?”

 

“我是在提醒你该剃胡子了。”周瑜笑了,又回了一下头,“你要是也留成那种山羊胡子,我以现在的审美来看可不一定能接受良好。”

 

“想不到义弟对我要求颇多啊。”孙策抬手抚了抚自己只有一层薄薄胡茬的下巴,目光盯着前方车辆是不是在挪动,嘴上也就随口道,“个人形象之类的,这不是对象才该操心的事吗。”

 

周瑜:“......”

 

孙策:“......”

 

不知道是不是周瑜最近看多了同人文,而又把后遗症传染给了孙策的缘故,总感觉今晚两人的暴言意外之多。

 

孙策心里某个地方微微动了一下,轻微到可能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其实他之前也觉得好玩一样瞄过几眼所谓的“三国同人”,也能抱着《霸道明府俏家宝》《太史慈酣♂斗小霸王》甚至是与周瑜本人有关的《赤壁那夜睡东风》等等这种书名猎奇的作品看得乐不可支,但毫无疑问是单纯出于新奇感和玩闹意味,并且过了那阵劲儿就算了,完全没往心里去。倒是他这个义弟周瑜,闲暇之余在诸葛亮那个恶友时不时的熏陶之下还会交流交流心得、交换交换文包,总觉得现在有点......怎么说来着,真情实感的势头?

 

然而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这一点,一切都是孙策自己莫名其妙的直觉。他摸了摸鼻子,望着周瑜裸露在夜风中的后颈,在黑发的映衬下着实晃眼,让他忍不住有了一种鬼使神差的倾向——他想在说下一句话时,尽可能、尽可能地贴近那块皮肤吐息,无论身前的人会有怎样的反应他都不管,只知道自己一定是想这么做......

 

他慢慢、慢慢靠近周瑜的后颈,正欲开口说些什么,突然被一道近在背后的鸣笛声给打断。

 

原来是二人身前的车早就开出五米之外了。

 

孙策恢复如常,正经过头地将双手放在周瑜肩膀上,任他发动摩托跟了上去。

 

唯一一个他忽略的问题是,如果说自己是因为心猿意马而未能注意到身前的车辆早已开动,那周瑜又是因为什么而走神?

 

 

 

 

 

 

夜色混着霓虹灯,将水泄不通的高架路笼罩得灯火通明。二人一点一点地蹬着摩托,在经过某辆汽车时,不约而同被车主中气十足的骂人声给吸引——

 

说是骂人倒是有失偏颇,因为这人不是那种无素质的骂街,而更像是在给被骂对象进行一场咄咄逼人又条分缕析的再教育。从“即便是低速变道也该打转向灯”,到“少摁两下喇叭没人会以为你车没喇叭”,再到“整个高架路都亮得跟捉奸现场似的就你开大灯是打算给外星人发信号呢”,真真是愤懑而不失理智,毒舌而不失礼节,幽默而不失才华。

 

“有没有觉得很像一个人?”周瑜低声冲孙策说。

 

“是啊。”孙策目露些许讶色,笑吟吟道,“想不到会在这里见到他,虞仲翔。他这一世应该过得还不错,开奥迪呢。”

 

除了身受天地法则限制,无法再对现世的历史进程产生任何影响之外,他们这类来自三国时期的时光遗漏者还有一个特质——能够凭借某种冥冥之中的感觉,辨认出自己的同类,或是同时代人的转世。这种直觉自然无法通过科学考证,但向来准确,从未出错。

 

而不去打扰这些已经安然转世的同伴的现世生活,自然也是不成文的规定之一。

 

不需要讨论就达成了默契的共识,二人打算就此掠过对方离开,只是又同时顺势瞧了一眼那辆正挨着骂的车的车主,孙策更是抱着幸灾乐祸的心理,他可是很清楚当年他这位实际上一点也不“俏”的“家宝”在嘴皮子功夫方面有多厉害——

 

然而,在和对方对上视线时,三人均是一愣。

 

那位很让人怀疑有没有二十岁的年轻车主更是神色一变,看向孙策的目光里瞬间带上了哀怨的求救意味。

 

孙策低呼一声:“啊,权弟。”

 

周瑜也低喃一声:“啊,《孫氏兄弟 禁忌の愛》的主角之一。”

 

孙策震撼侧目:你连邻国的文都扫过了吗?!

 

那边的孙权再也沉不住气,一拍自己那辆奇瑞QQ的方向盘,对着车窗外脱口而出:“哥——救命啊——”

 

虽然没飙成车,但偶遇了虞翻转世还捡回了一个弟弟,孙策估摸着今夜还是挺划算的,起码足够魔幻。

 

 

 

 

 

 

TBC.

是的,权仔上线了!那么肯定还会有小鹿的对吧!

 

①:卡牌桌游《三国杀》中,周瑜有一个技能叫做“反间”,具体作用与cp无关,有兴趣可自行百度。

而孙策有一个觉醒技叫做“魂姿”,达成一定条件后使用该技能,可以让他分别获得孙坚的技能“英魂”和周瑜的技能“英姿”。为什么不是获得权仔的技能,为什么不是获得爸爸和兄弟的技能而是获得爸爸和兄弟的技能,这一点一直值得玩家深思……咳。

②:无双是指在单机游戏《真三国无双》中发动必杀技的意思。在该游戏中,孙策的人设留有山羊胡子。(由于个人审美问题,这一直是作者的怨念之一=w=|||)


评论(100)
热度(160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