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19-07-04

贤者时间-辣酱

快,趁热来一发(???)

包括近期的一些计划和战三参本情况





大家好,我是莫忘酌,由于在写这篇贤者时间之前我又顺便回顾了一遍自己以前写过的所有Freetalk,突然被自己浓浓的老干部画风给羞耻到了一下,现在正在努力思考为什么我FT都写得这么老干部(捂脸)总之我这次尽量改变这种画风!尽量!!


如果说在写《七日缄默》之前我都不知道自己居然能把丧尸文写成玄幻文的话,那么在写辣酱之前,我也压根不知道自己能把沙雕文写成......玄学文(......)。总之这篇打着沙雕文旗号的究极沙雕文简直就是毫无科学道理、毫无逻辑底线,任由一个叫天意的东西为所欲为为所欲为为所欲为,想存在就存在想转世就转世,想有记忆就有记忆想没记忆就没记忆,真的太任性了。写到最后一章的时候,我觉得策瑜和嘉嘉根本就是把整座城市变成了斗法现场,你整一个极光过来,我挥手就下场雨,简直是玄幻修仙文里的操作(......)。其实都是权逊开的先河啊!我不是有意对梅花山上的一众梅花下手的,都是权逊太真把我给逼的啊!看看人家甘凌多朴实,最后谈恋爱的中心思想都归结到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比那些个什么不务正业的修仙者让人省心多了(?)所以如果大家以后碰到什么异常天象,比如台风啦、大暴雨啦、太阳雨啦、下雹子啦,那可能不是何方道友在此渡劫,而是何方基佬在此转世(......)。也感谢大家包容了这么不讲科学又任性的我这么久哈哈哈哈!!


回顾一下我这些年都为我cp干了些什么事儿,炸大楼,炸实验基地,炸海底隧道,烧高塔,毁直升机,炸庄园,炸星舰,铺极光,漫山绽梅,人工降雨......哇靠跟其他把cp绑上床的作者小姐姐们比起来,简直就是个恐/怖/分/子(。)如果有“惊悚大排场告白学家”这么个职业,我大概可以当副业搞得跟孔明的算命种地一样颇有所成吧......但我还是要说,我爱理工式浪漫主义爆破美学!爱就一个炸,炸就完事儿了!(超级危险的发言!)


这篇文讲起来还蛮神奇的,它的第一章发布于18年的9月,跟最近的长虹贯日一发到底式的更新隔了十万八千里。当时我开了个沙雕的头,并且大致设想过一些主干剧情,比如老鹿临终前突然回光返照叫住二谋说“至尊臣不恨你了”(是的这是一把在刀鞘里雪藏了将近一年的陈年刀),比如大小乔这一世与策瑜重遇的方式,比如甘凌年龄角色互换的创新,以及策哥说要帮孔明拿消防栓敲黄月英这一世新郎的头(......),都是在那么早的时候就想到了的。反而是把这些情节串联起来的过程和细节(也就是夫夫各式各样的沙雕操作和沙雕发言),是在后续写的过程中逐步有了想法并连贯起来的。这也是我一贯的构思方式,先大致冒出来那么几个让我特有灵感特有想法的情节或场面,然后就开始忍,忍啊忍,直到卧槽我憋不住了我控制不住我的麒麟臂了我好想把它们写出来啊!!的时刻一到,就开始思索该怎么在这些情节之间铺路,怎么让完整的逻辑连贯下来,才能让我最终成功写到那几个特别爽的场景和剧情。一部长篇就这样诞生啦。


关于番外,我也考虑了一段时间。最后的决定是,这篇文其实是不太需要番外来画蛇添足的。其一是因为我的番外一般都是相较于正文更轻松、更沙雕的小续曲,而这篇的正文整个儿就是这种画风,再来个番外的话差别真的不大,没有什么区分度。其二更重要的是,全员转世成功后(或者说像策瑜、权逊、甘凌这种停在了某一世的开场后),他们的下一世(或者说这一世接下来)究竟会是何种模样,应该留给人无限的遐想,而不是再交给我去限定。我已经代以“天意”的身份在文里限定了他们一千八百多年,还要继续下去的话,这无论如何也做不到——一世复一世地写下去意义也不大。我会愧疚于我因一个作者掌控欲过强的自私之心,而没能给他们真正的自由和尊重。所以接下去,权逊会不会幸福地白头偕老、公绩会不会真正被年下攻兴霸所拥有、策瑜在近未来背景下的同一个公司里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孔明会不会在下一世陪刘备开个农家乐、郭嘉能不能找到曹老板并一直辅佐他,这些问题都应该从我的大脑里被“放生”,交给读者去想象,或者交由某一个真正的平行宇宙去经历。


这篇文写起来真的很轻松快乐,有时候写着写着自己都会笑成傻子,本质沙雕文也没什么心理压力,情节也没有多复杂,只需要简单一条线走下来,真的对我的脑细胞极其友好。我爱辣酱,辣酱爱我。(在说什么233333)


之所以这次爆肝得这么厉害,其实一方面是想赶在战三能出个新刊,算是完成每半年的自我要求指标。因为文这个东西吧,不定期构思构思、练练笔,脑子会比较容易锈掉,思想会变得没那么活络,逻辑思维会迟钝很多,对生活的理解和热情也会减少很多(喂有这么夸张吗)。而且惰性这玩意儿也不仅仅是体现在为同人码字这一件事上,必定会体现在方方面面。很有可能某段时期同人写得比较少、比较水,做其他正经事也会效率比较低、比较心不在焉。但其实要在战三能出,时间也不至于这么赶,主要是这次约的排版老师有空余的档期实在是太早了,才不得不提前这么久完稿。在这里也很感谢这次约到的两位写Guest文的老师以及画插图、G图、周边图的画手老师们,能够陪我在这种极限时间里死亡赶稿,真的是太太太感动,太爱她们了。至于具体是哪几位老师,就暂时先不透露了,没有意外的话,大家迟早都是要跟她们的作品见面的!真的可以好好期待一下!(来自一位昨晚收到某老师的G文后就被可爱到彻底疯球掉的作者)


也就是说,战三的摊位上估计会有我的好几个本,缄默可能会翻出少量余本,涉水跋山也有不少余本(对的我就是那个被印调驴了的作者。是我。),加上还没出的辣酱,以及同时计划要出的一本甘凌。至于本人会不会到场,目前还不能确定那个时候的日程安排,希望可以去跟大家一起玩吧!


噗我居然啰嗦了这么久才扯完第一个原因,第二个原因还是比较简单哒,之前有小女神在评论区提过说猜不出我到底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我记得我有说过,本人是一条如假包换热爱星辰大海的理工狗=w=而且跟我写过的某篇文里的策哥是同一个系的,那还不是篇策瑜文,只是踏雪无痕地夹带私货提了一嘴(喂已经很明显了!)。然后今年整个夏季我都会在美国搞课题研究,很快就会彻底忙起来,不太可能有时间投入在这个业余爱好上,就算有《无烬之爱》的更新也肯定不会很频繁(游记应该会尽早先写完的!)。为了专心于三次的事情,就干脆先爽一把了却眷恋啦。


在最后一定一定要好好感谢一下这段时间以来追更的小女神们,你们的评论都写得太好了,有的惊才绝艳妙语惊人,有的让我有种“哇你完全懂我”的知己感,也有的沙雕到我笑得满地找头(......)真的让我这段时间下来非常非常开心,也超级有满足感。你们无疑构成了我喜欢策瑜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和意义!希望我们都能因为彼此的存在,而喜欢策瑜久一点,更久一点~所以每次我会把贤者时间啦FT啦之类的后记写得很长很啰嗦,也是希望能多回馈一点你们给予我的美好。


最后的最后,我,一定要,给大家推荐几款我特别喜欢的网购辣酱口味!(......)它们就一排摆在我的书架上(?),为什么不是厨房里,这一点我也一直没有搞明白,可能是它们觉得站在书架上陪我写文的自己是个吉祥物,没事让我拿在手里揣摩揣摩,还能像是灵眼之石一样给我渡源源不断的灵力和灵感吧~(开始了,玄幻修仙文)它们分别是,五星辣的爆辣小米椒!四星辣的茶油红米椒!三星辣的咸香辣豆豉!两星辣的鲜辣外婆菜!商家估计看不起一星辣所以没出!怎么办啊我突然嗨了起来,我感觉写到这里我才真正写到辣酱这篇文的精髓和主旨!(......)


差不多就这些,一曲终了,我们下次再约!=w=




The End

2019.07.03  被完稿的奇妙感激动得不想睡觉的莫忘酌

For every little godness

Thank you for reading me.


评论(31)
热度(4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