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19-07-08

【游记】东吴圣地巡游指南(完整版)· DAY3

温馨提示:本篇为完整版游记,包含较多私人内容、个人cp感情倾向(策瑜&甘凌&权逊)及非三国成分。之后我还会专门做一个除去非三国景点的精简版,如果只是单纯需要行程参考的话可以等待那一版。


DAY1、DAY2请移步合集观看。


因为DAY3是在南京呆的最后一天,所以打算吃点当地特色的早餐~分别是桂花糕形态一、桂花糕形态二和素鹅(笑哭)两家店的桂花糕看上去完全就不是一个物种,让我们很摸不着头脑!


素鹅吃起来味道有点像豆皮,汤汁咸咸的还挺开胃。桂花糕就是淡淡的甜味了,外面的糯米壳偏硬,也还不错。


今天的任务还是比较轻松的,第一站,六朝博物馆~


害,江南佳丽地,这说的不就是那谁和那谁么(开玩笑的[doge])


博物馆的设计师是贝聿铭先生的儿子贝建中先生,这里没有拍到外围墙体,喜欢看好看建筑的话不要错过~


权仔你……嗯……稍微控制一下面部表情不然我发誓你是绝对追不到貌美如花的那位的!

整个博物馆颜值都挺高,不过其中三国相关的并不算多,只是六朝之一嘛,而且也大都是以出土文物而非人物介绍为主。存在感最高的大概就是权仔了,毕竟是当过皇帝的人,在整个南京城的存在感都相当高2333333


东汉末年鸡首壶上的鸡头……也不知道是该夸可爱还是该说魔性(。)


只是路边的一个摆设都很有特色。感觉有一点像围棋棋盘?如果是历史上擅弈的策哥手执棋子一脸自信的笑容置身于金色荷叶间的话,大概能把Alpha狗都帅到死机吧!(脑洞有点大LOL)


历史上真正草船借箭的人是权仔,在这个展厅里仰头就会被漫天的箭支给震撼,不愧是独当一面的帝王了!


迎面而来的墙上,苍劲有力的“江东”二字又让我热血沸腾了一下。真的像是被烫了一下的激动感啊TUT


在“能臣良将”这个版块里,我们的小鹿拥有了姓名!


讲二张的时候Q到了一下下老孙!

是啊,不仅登门邀请,小伙子还哭得鼻涕一把泪一把呢(doge)


从博物馆二楼俯瞰,代表六朝的挂画简约中透着一丝霸气


原来太初宫沿用的是孙策将军府的旧府舍!

孙策将军府

孙策将军府!(没错我只是想多念几遍这个名词因为莫名觉得好苏啊2333)

不知道当年将军有没有多邀请公瑾上府里坐坐,也不看看你当初蹭人家房子蹭了多久,还不得好好还个人情啊=w=


一整面墙的吴主春游图(??)


接下来是介绍六朝建康人生活习俗的展馆,对于作者而言都是顶好的素材!种茶酿酒盛行,感觉很有生活情调~不知我们喜欢的人物们当年,是好茶还是爱酒?


可不是嘛,孙郎和周郎就是这么交往上的(doge)


看看这碗!洁白无瑕!看看这盆!口大如瓜!看看这……树、树枝?……鹿、鹿角?……四仰八叉!


再看看六朝食单,这菜名,配上这设计,总有种在看米其林菜单的感觉啊2333333口水都要流下来了!也是很棒的素材!


离开六朝博物馆后,我们步行到了附近的1912酒吧街。这条街在南京应该是极负盛名的,白天都是咖啡馆,夜晚就会变成酒吧~街景很漂亮。


怎能不在这面墙前拍张结婚照!



跟松子老师在1912里找了家店一起吃午饭~点的菜都很好吃!玉米片很爽口,鸡汤泡饭太鲜了!


离开1912,我们打车去了下一个景点~甘熙故居!


至于为什么要来这里呢,那当然是为了……甘哥这张画像!


宅第很大,没想到一进门就找到了甘哥,松子老师还失望地表示这也太快了,一点都没有上下求索层层递进的追寻的乐趣2333333


甘家大院是真的很大,从地图就能看出来当年甘氏是多么的富有……兴霸富二代石锤了!


内部环境也很漂亮,其实有点像苏州的拙政园,我跟松说你来了这里就不用后天去苏州的时候再特意去苏州园林式景点打卡了,还是挺省事的(……)


漂亮的枇杷树~我们边参观边一致认定:兴霸绝对是那种“打不好仗就得被迫回家继承万贯家财”的人吧!绝对的吧!


走到这个庭院时我再也忍不了了,跟松说,我一定要写一个兴霸装穷追小凌统,结果最后凌凌发现这货居然是个霸道总裁,还他喵骑高头大马来迎娶他的梗。一定要!


逛完甘熙故居,该看的地方也都看得差不多了,于是我们买了两张下午的电影票打算快乐一波~开场之前,我们突然想到说要不买盒三国杀来打吧!此等圣地巡游的氛围怎能没有三杀!


于是到南京市的各个中小学门口去找有没有那种卖卡牌桌游的小店,最后好不容易问到一家文体店的老板说可以给我们调货,也是绝了……总之成功搞到了一盒!


两顶AO分明的帽子哪顶是我的哪顶是松的肯定一眼就看得出来吧~嘘


走进这家咖啡店之前松子老师突然凝重地跟我说她要去一下便利店,我当她是要买什么重要的东西,结果她是去买肥宅快乐水的……我一边嘲笑她说你是小孩子吗怎么这么喜欢喝肥宅快乐水,一边自己顺手就抽了包旺仔QQ糖结账了……(。)


之后就坐在咖啡店里开始快乐打三杀啦哈哈哈!


然后我,被你们松子老师,按在地上打。


看完电影之后,我们去了一个超绝浪漫的地方~南京城墙!虽说现今的这些都是明代修建并一直翻修下来的,不过就权当是体验权仔视角了!当君主的总会在都城登高望远,体验一把君临天下的感觉的嘛!史向cp怎能没有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梗!


我们赶上的时间点非常好,刚好是黄昏日落的间隙,那个暮云最绚烂的时辰。话不多说,一大波美图即将来袭=w=





落日熔金,暮云沉璧,人在何处。

每次看到落日的时候都很容易想起一段话:


“人死了是什么概念?周瑜有些惶然地想,就是这个世界上再也找不到这个人了,他的一切都完完全全彻彻底底地消散在了这个时空里。他的灵魂你再也握不住,他的转世你再也认不出。也许那个人的英灵会融进没有生命但是很绚烂的暮霭里看着你,但你真的真的就再也不会知道了。”


这段话出自《七日缄默》第十章,它其实是我在开始写缄默之前的更早几年,在经过一座桥时向侧面远眺欣赏日落时想到的。当时那一片工地因为还没有修建起来,所以没有任何遮蔽物可以遮挡暮云的绚烂,只是这几年高楼早已建好,再也无法看见日落了。幸好,南京城墙上还有这样的景象。


(不过我刚刚真的想了半天都没想起来这段话被我写在哪儿了,在大脑里掘地三尺算是勉强想起来估计是缄默里的,于是又开始各种翻缄默的章节,就差发个悬赏问问大家还记不记得我这段话是在哪儿写的了……真·写啥忘啥·莫忘酌2333333

而且辣酱里我也可以说是直接自打脸了,策瑜表示呵呵,认不出转世你仿佛是在质疑我们的感情?(doge)唉,看来几年前的自己在豁达乐观上还是比现在的略差一筹啊~也算是很高兴能在这种小事上看到自己的进步吧!

也很感谢从缄默一直陪伴到辣酱的你们=w=两部长篇的风格转变,就是我们一起成长的过程)



傍晚的风超级舒服~来了!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超级喜欢看这种橙-粉-紫渐变的绚烂暮云,真的是随便拿手机拍拍都美如画。


真的很想一直流连在南京城墙上不下来,不过最后还是要告别啦。


回酒店的路上随便路过一座小桥夜景也是超美的,江南水乡是真的绝


歇息下来之后两个人都觉得没吃晚饭贼拉饿,于是开始快乐点夜宵~点了蟹黄狮子头,糯米藕夹(还是别称桂花糖藕来着),以及酸辣手撕包菜,不知道有没有饥饿加成当时真的觉得每一样都太美味了……外卖被吃得有点恶心就不上图了哈哈哈


接下来……由于下午的三杀还没有尽兴,开始继续鏖战三国杀!


这次买的一大盒里居然没有凌统,对此我都怨念了一下午了,突发奇想跟松松提议:干脆我们自己做一个吧!


接来下欢迎观看三国杀凌统卡面制作教程!(???)


首先,松松掏出了她的素描本,照着网上搜索的三杀凌统图片画出一个凌凌!


然后我把网上搜到的技能给抄上去!


为了一个平整的书写环境,我想都没想就整个人直接往地板上一趴,把松松给惊到一下2333333相比之下你们松老师就艺高人胆大很多了,靠在床头用大腿垫着画,跪在床边用床垫着画,除了使唤我“把橡皮呈上来”以外,还禁止我围观(。)


当然我这么皮肯定是赖着围观了全程的啦嘿嘿


小心地裁剪下来!


用兴霸压住,制作完成!(???)


有了凌凌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用策瑜甘凌四人打2v2团队战了!


是的,周围一圈都是我们下午买的零食(……)


然后我用的两个攻都被松松用的两个受摁在地上爆捶(。)你们懂什么,这是策哥甘哥心疼老婆舍不得打,才不是因为我菜!(捂脸)


我跟松大概杀了五六局,只有一局我用策瑜她用权逊我是赢了的,其余的都是我被她吊起来打(……)哎果然还是本命cp疼我啊!这是天意!不枉我为他们之间的感情兢兢业业这么多年!(激动落泪)


其实说起来这几天在南京旅游也是长三角这一带四月份以来天气最凉爽的几天,真的体感温度舒适到史无前例,每天出行的气候都格外宜人,凉快、紫外线也不强,仿佛全中国最稀有的秋天。有时候仰头望天也会这么感慨,果然是他们会保佑后人吧——就这样,莫名其妙地会感动,会对生活又更热爱一分,觉得自己喜欢这群人真是喜欢对了。


作为一个小信仰时不时地显个灵什么的,让人完全没办法出坑啊。


在南京的最后一天就在快乐三杀中愉快地结束了,敬请期待DAY4,太史慈墓+鲁肃墓+凌统墓!我们下期再见~

 

统一回答一下DAY1的疑问=w=民宿的名字是:隐南·门东。



TBC.



评论(22)
热度(888)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