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19-07-10

【游记】东吴圣地巡游指南(完整版)· DAY5(完结)

温馨提示:本篇为完整版游记,包含较多私人内容、个人cp感情倾向(策瑜&甘凌&权逊)及非三国成分。之后我还会专门做一个除去非三国景点的精简版,如果只是单纯需要行程参考的话可以等待那一版。

 

最后一天DAY5的行程很少:孙策墓遗址+苏州博物馆。

 

稍微了解一些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现今是没有正式的孙策墓的。因早在封建帝王时期便被盗墓贼挖掘一空,并无保护价值的孙策墓很早便成为了官窑。百度百科上可以查到它位于盘门外染丝厂内,但那一带其实也早已翻修,目前代表其墓遗址的是一棵封墓土的树,位于一个叫“南门世家”的小区门口,这便是我们此行的目的。


(小区旁边一两百米左右也确实还可以找到苏州第一染丝厂,但策哥并不在染丝厂内,大家不要找错了地方。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当然是因为我上回第一次去就走错了地方,光荣地来了个染丝厂半小时游(。))


要去的话打车到“南门世家售楼中心”就可以,详细地址是苏州市-姑苏区-内马路与南门路交叉口西100米。


到了!顺着这条小路走进去就行~

我的滤镜真的已经强大到连开过来一辆面包车都会暗暗赞叹“好!江东红!妙啊!”(……)


就是它了!方圆百米内最霸气的一棵树!


我们把灿烂的花束郑重摆放好。

易中天教授曾说孙策是一个“非常漂亮”的人。武艺漂亮,作战漂亮,待人漂亮,人长得也好看出众。绚丽漂亮的花,最衬俊美的将军。


我们在墓前仰望陪伴了他片刻,又有一段奇遇。


小区里有两位帅气老大爷(可能是因为后面发生的事情而有了滤镜加成2333333)刚好在这时走了出来,看见我和松子老师后都非常好奇——从眼神能明显看出来,不是那种觉得我们行为古怪的厌恶和不解,而是很褒义地想知道个中奥妙。两人讨论了一下后才和蔼地开口问我们:这里祭拜的是哪位人物呀?因为他(其中一位老先生指了指另一位)就住在这里,经常看到有人来这里放花,还有祭品。

我有点惊讶于路人会特意询问此事,于是便解释了原委,告诉他们这里是孙策墓旧址,我们是他的倾慕者。


老先生A:孙策,那是很厉害的诶

老先生B:而且人家思想还很先进,别人都传位给儿子,他传位给弟弟,这个想法是中国历史上很少见的,是吧

老先生A:我还以为现在人都追星,像你们这种喜欢历史人物的,还挺难得


孙·思想先进杰出青年·策可还行2333333莫名其妙就被赞赏了,我跟松都在偷笑,觉得老大爷们迷之可爱。


紧接着,老先生A又开始暴击了:你们是喜欢他哪一点?


我内心:诶……??

我大脑空白了一瞬,因为头一回被路人当面这么直白地问到:你喜欢孙策哪一点?


这就是公开处刑的羞耻感吗!!

我靠灵性啊这个孙策树,他是不是很想听一波树下当面吹本人啊!!自恋狂魔石锤了!!


于是下一秒脑子里呼啸而过一大段话:大爷您等等我这就给您长篇大论吹个五万字给我一点时间让我组织一下语言可以吗!!!他真的很好!!!

总之后来是飞快稳住了,简要地用老人+路人比较容易接受的语句概括了一下策哥的几个苏点=w=老大爷A再次目露赞许之色,看来也是对策哥加深了解以后惊叹这人居然这么好!


最后我们与两位路人老先生告别,他们临走时我郑重地说了句“谢谢您”。

——因为非常感激有人愿意倾听我们的故事,愿意询问他的曾经,愿意给我一个坦言细数他身上闪光点的机会。


在写完辣酱13后我又回过头来想这件事,突然感觉两位帅气老大爷的人设怎么那么像易容的策哥和瑜哥(doge)完了我不会因为吹策力度不够猛而被开除粉籍吧!二位哥手下留情啊!看在这两束发发这么漂亮的份儿上!



阳光下的永生花鲜艳异常,美好如昔人。

希望这个小区能建设得更好,并一直保护着孙策树吧,我们已经很满足了。

没有庄严的墓碑坟冢,却有一棵低调无言的树,像是他与我们共守的一个小秘密,反倒是添了几分洒脱、浪漫和自然。倘若墓主率真可爱、不拘一格,墓碑无羁于形又何妨?


其实入坑策瑜这么多年,他们于我而言早就不是什么“墙头”之类的存在了,更像是融入了生命的家人,熟悉而自然。爱得很理性很克制,喜欢不再会浮于表面,但却一直历久弥新,从未减损。

在道别之际,我对这棵树轻声说,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你能以英灵的形式继续陪伴着我,我希望一生都有你。

或许,这就是作为后世倾慕者,所能给他们的最好的邀约与承诺吧。


最后回望一眼,拜拜啦讨逆。



插一句题外话,个人不建议在树下进行烧纸钱之类的祭拜行为,我知道有人这么干过,请考虑自己的做法对公共场所造成的影响以及居民区火灾隐患问题。目前来看,小区已经最大限度上尊重并保护了孙策树的存在,保安们都清楚这棵树的渊源,并且会将姑娘们放的花保留一段时间,这也是我选择的花束完全看不出来是用于祭奠死者的的原因之一——我希望路过之人偶然瞥见的是美好,而不是惊疑和心悸。

我也看到现在有姑娘在做为孙策墓遗址树立介绍板、申请保护、发放网络问卷等工作,真心非常感谢她们的付出。我们要做的是像这样的实事,而不是无端怨恨。如果还有什么不满,可以等百年后亲自找盗墓贼battle,打不赢找我。


 



离开孙策树后,我们打车去了苏州博物馆,准备去看策哥的魂瓶。

这次司机没有走大路,而是带我们穿了一堆江南小路,感觉还是挺有意思的(笑哭)


然鹅到了苏博后发现了一个悲剧的事实……苏博从今年四月份开始,需要在网上提前一至七天预约才能入馆了!明明我上次来还没有施行这个政策还能秒进馆的啊淦!

客观来说挺好的,制度化管理可以控制人流量保证馆内游览质量实名制保护文物安全……但是人就活生生(?)站在门口却没有任何方法能够进去的感觉真的很让人吐血!爬墙不算!策哥翻瑜哥家墙是妙趣无限,我们翻博物馆的墙是要被抓起来的!(吐血)

所以大家去苏博之前一定要记得提前在微信公众号里预约!稳一点的话最好在去前一周就约哦=w=


不过没有关系!作为一个曾经去过的人,为了保证游记的完整性,还是有可以拿得出手的照片的!


苏博的颜值,那是真的相当高。



馆内茶室前有这么一株苍劲的藤蔓,上回来还是冬天,也不知盛夏时节会长成多么繁茂的样子。




真·皆若空游无所依的鲤鱼。


夕阳辉耀天际,完美诠释了江南水乡小家碧玉式的秀美。


找到了我们的主要目的,策哥的五连罐!



魂瓶也称魂魄瓶,源于西汉,兴于三国,盛于宋代,衰于民国,是一种流行于中国南方地区的随葬器物。


这是苏博内的纪念品摊位~有一套叫《梅花喜神谱》的叶子牌颇为有趣,它是一种古老的博戏,作为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式传统娱乐项目、中华民族的瑰宝。玩法同算法和麻将一样,我搞过两副回去玩~



脑补一下两位帅哥用雅音说着一口吴地官话……大家好我是莫忘酌,我走得很安详……


苏博内的茶室会卖一款博物馆纪念蛋糕,我上次因为是快闭馆时去的已经卖完了,留下了一个超——大的遗憾,只好点了图上这个~



这一次我和松没进成苏博,距离离开苏州的高铁到来又还有一段时间,得找个落脚的地方打发点时间……两个爆肝狂魔一拍即合,不如我们找个地方一起赶稿吧!(???)

于是坐黄包车回到平江路找了家猫咖。


对了这里也推荐大家体验下苏州的黄包车~在大街小巷青石板路上颠簸的感觉特别妙,路边的景色和人间百态一览无遗,本资深晕车人士超爱这种能与空气大面积接触的车。



蜜桃白兔小蛋糕,很可爱。


这回用笔价格从两块五还跌到了一块(……)抄了遍凌统传送给松松!


松松则在画分镜~这张草稿纸真的迷之透着一股超绝可爱的气息!这就是画手的魅力吗!(捂胸口)


告别苏州啦~希望策哥一切安好!

我永远喜欢平江路和孙策树!

唯一可惜的就是最近南京苏州这一带的酒吧都开始严查了,没有演出证连驻唱歌手都不让呆(但我丝毫不怀疑辣酱里的瑜哥有演出证,绝对的吧这个强大的男人2333333),本来我和松子老师还想去看好从现在开始小孩子闭眼不许看这段话钢管舞的咳咳咳,没错就是缄默番外二里兴霸跳过的那个……无奈天意不让我看,大概是凌凌怒气冲冲地把甘哥收走回家跪榴莲去了吧……愿策哥保佑你,榴莲兄,别被跪碎了!(摇头叹气)



因为苏州离上海太太太近了,眼睛一闭一睁就到了的距离,于是当晚跟松子老师在上海共进了个晚餐,就顺便也推荐一下这家店吧~


是一家主打有机森系的意餐厅,屏幕里是在总店实拍的雪山风景,而它位于阿尔卑斯山上,超酷=w=我发誓策瑜两人一定会想去那么高海拔的地方吃顿饭的!


餐厅名在菜单上,也是要提前一天预定哒,大噶有兴趣可以上它的官网搜一哈!话不多说,直接放好吃的=w=









噗,每日一鱼(瑜)成就居然又达成了,这次是金鳟鱼!


每一道菜的造型都超好玩儿,味道也是意想不到的惊喜。


侍者小姐姐并非国人,服务特别贴心,上次来的时候她还会陪我走到露台上俯瞰上海夜景聊聊天什么的,那时真的感觉有她一陪,自己要么是个对整座城市有什么邪恶谋划的科幻片中二大反派,要么下一句就该是“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晚上又看了场电影,圆满结束了这次的圣地巡游!

这一趟真的玩得太开心了,正如评论区所说,能碰到松这么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去充值信仰旅行,绝对是我的幸运。可以说如果没有她,我的旅程就不会完整,甚至可能不会发生。今后我也会不负众望,好好爱松的。(??这是什么宣誓词)

之后有时间再出个精简去杂质版的巡游指南,感谢大家的阅读。

信仰充值完毕,我这个说了一路评书的又充满了电,可以给大家继续讲我们cp的神仙爱情啦=w=

 



游记结束语:


江南吴地钟灵毓秀,如果你也喜欢东吴,一定要为自己找个时间,好好地安排一趟旅行。美景与故人,定当不负君望。

三山六水,大好河川,是从来都不会辜负爱意的。






评论(42)
热度(913)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