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20-02-01

[策瑜]《山水相逢》| 涉水跋山番外

差点忘了涉水已经完售有一段时间了,那么是时候放一下番外啦=w=

喜欢请多留评吧,作者会因为你的评论而燃起更新的热情。谢谢!


涉水正文

跋山正文



《涉水跋山》番外

建议先看正文再看番外~

突然发现这个番外里的田园度假村跟无烬里的那个度假村在我记忆里居然是同一个原型😂可以理解为两波人马跨越时空互动了lol

真•写啥忘啥•莫忘酌

 

 

 

 

 

 

火锅生病了。

 

倒不是什么感冒脑膜炎之类的病,兽医说是有点抑郁倾向,可能是之前孙策在海外的那段时间周瑜无心陪它,加之情绪受到主人影响的缘故。周瑜心疼地梳着猫下巴,孙策轻轻拍着它的脑袋,说不如我们带它去玩吧?

 

身为亲爹,二人当然一拍即合,决定立马实施出游治愈方案——事实上,他们也确实很久没有一起度过假了。刚刚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漂流,孙策短时间内拒绝出海,对机场的安检门都还有点PTSD,于是短途自驾游成了最佳选择。

 

趁着临近的周末,两人一个抱猫一个溜狗,跨上了私家车。火锅独享副驾驶,在坐垫上团成一只浅灰色的毛绒球。孙策则跟大符一人一狗歪在后座,好像两个勾肩搭背互相瘫在对方身上的同队球迷,沿途一有什么好景色就同时精神一振立起身子伸长脖子去看,好像自己的球队进了个精彩的球。周瑜从驾驶座的后视镜里看见这俩的德性,顿时被逗乐了,再见大符欢天喜地地吐着舌头朝窗外张望,不禁在心里感叹——这孩子真是过得无忧无虑,明明走丢过一场的是它,路上想必也和孙策一样饱经磨难,但回来以后依然没心没肺地……该摇尾巴摇尾巴,该流哈喇子流哈喇子。

 

相比之下,火锅这个小美人真是抑郁得不明不白。周瑜忽然心里一动突发奇想,难道它也是因为大符走丢才相思成疾的?

 

......听起来有点像是什么跨越种族的禁断之恋啊。

 

车抵达目的地,是一个邻近省的一个田园度假村,湖光山色、客栈比肩,酒吧温泉和拓展训练营之类的娱乐设施也一应俱全,的确是个清静享乐的好地方。周瑜泊好了车,那边孙策已经拿到了房卡,两人带着一猫一狗和为数不多的行李顺利入住。整个客栈都是木头搭建的,被山脚下的薄雾衬得仙气十足,还真可以咂摸出一点退隐江湖的味道,让孙策和周瑜都有种忍不住现在就拿起手机辞职的冲动。

 

“猫粮狗粮好像落车上了。”周瑜放行李的时候边整理边说。

 

“我去拿。”孙策自告奋勇从床上弹起来,拎着车钥匙出了屋,把以为他要出去玩而兴冲冲试图跟过来的大符无情地关在门里陪周瑜放置行李。

 

从后备箱里拿出两只袋子后,孙策合上箱盖,一回头,发现一辆有点眼熟的私家车从身边滑过。那车的司机看到孙策后好像也来了个急刹,驾驶座的窗户落下,露出虞翻意外的脸:“......老孙?你怎么在这?”

 

“老虞?我度蜜月啊。”孙策刚想反问虞翻怎么也在这,后排的窗户就降了下来,座位上一个温婉女人带着两个小男孩,女人朝孙策笑着打招呼:“嗨,老虞经常跟我提起你。”

 

得,这也是来度家庭蜜月的。

 

大老爷们对待兄弟情和亲情完全就是两种不同的状态,跟兄弟是吹逼打屁,跟亲人是温情如山,两者混在一起,很容易精神分裂。因此在这个地方碰上对方家庭旅行,同行也不是就此别过也不是,情形不免贼有些尴尬。况且这俩刚在澳洲斗了一星期嘴,彼此看对方都有些审美疲劳,还不约而同觉得“老子这么欧都是被他的非气传染了才会倒一路的霉”,短时间内互为PTSD,虽然是生死之交,但都不是很想看到对方的脸。

 

“哎哟这不是老孙/虞嘛,啊哈哈哈哈好巧好巧——”于是两位大老爷们不约而同开启了塑料兄弟情模式,开始虚与委蛇地客套了起来。

 

虞翻说好巧好巧,你也住在这里,听说这里的酒吧不错,有时间可以一起喝一杯。

 

孙策说那可不是,不然怎么说有缘自会来相见呢,那酒吧好像不止酒好喝菜也好吃,到时候约着一起品味哈。

 

虞翻说一定一定,就是不知道菜单里有没有酱鸭舌,不然某人怕是提不起兴趣。

 

孙策说我靠你够了啊,吃你三盘酱鸭舌怎么了!

 

虞翻说你说怎么了!三盘!你还好意思说三盘!

 

孙策说我不是给你儿子买了块滑板赔罪吗!限量的!比得过三十盘酱鸭舌!

 

虞翻说你还好意思说滑板!你怎么不说说我的手机?!老子开心消消乐的最高记录在里面都被你搞没了,淦!

 

“前面那俩哥们,车别挡路行吗!”后面有车开始滴滴喇叭,“这边是露营地,靠边停一下呗!太史慈你帐篷搭过来一点!”

 

孙策和虞翻同时一回头,正巧撞见一个身穿背心秀着肌肉、手里拎着帐篷固定杆的男人从那边的草地上走过来,对方瞧见他俩也是一怔,随后举起一只手用力挥了挥:“老孙~~老虞~~你们也在啊!哇你俩瞒着我度蜜月不带我!”

 

孙策和虞翻同时伸出一只手捂住额头,心想不愧是咱工作室最钢铁的直男,直到深处自然弯,每次的暴言简直比我/孙策还要gay。孙策默默给了虞翻一个眼色,大致意思是说太史慈还喜欢女人之日,就是我孙策没脸承认自己喜欢男人之时。

 

太史慈是跟一帮驴友出来野营的,顺便负责帮大家摄影,再就是用三脚架驱赶驱赶野兽、用反光板生生火之类的。这下三个人都聚到了一块儿,确实巧合到不行。孙策到房间里叫上周瑜,四个男人都决定先撇下其他人坐到酒吧去喝顿酒,虞翻七岁的大儿子也想跟来,被虞翻赶回客栈里待着去。出门前小儿子倒是一个人跑到周瑜跟前问(孙策发现周瑜真的还挺有小动物小孩子缘的):“你们也带了小孩出来吗?”

 

想来周瑜也是在孙策多年的情话洗礼下巍峨不动见招拆招的高人大手,如今却被小孩子这一句话问得闹了个大红脸:“啊......呃,没有没有,我们就带了小狗小猫过来。”

 

大符在房间里“汪”地叫了一声,似乎是不满于自己从“宇宙霹雳无敌帅大狗”变成“小狗”。火锅更是通灵性,感觉自己从“孩子”变成“宠物”地位下滑,踩着轻飘飘的步子迅速从房里蹿到周瑜脚边打转。

 

“那就好。”虞翻的小儿子点点头,刚满五岁的稚嫩小脸上一片镇静,“小鬼多的地方是非多。”

 

在一边旁听到的孙策:“......”能正常点说话吗孩子,学什么不好非学你爹高岭之花干嘛。

 

“所以你们为什么没有孩子?”就在二人感叹果然还是天真可爱的孩子啊连生娃需要什么性别都不知道时,小男孩转向孙策,一脸自然地问,“你不行?”

 

孙策:“......?!?!?!”

 

虞翻、太史慈甚至连周瑜都一起捂着肚子笑得靠在了墙上,太史慈还在颤抖着不断捶墙,看上去很有拆迁的架势。孙策满头黑线地看向周瑜:“这你要问他为什么不肯给我生了。”

 

好在这回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小正太没有刨根问底,而是被那边毛绒绒的火锅给吸引,跑进房间里去陪它玩了。出门之后火锅的抑郁症状确实好了很多,再加上意外了多了两个小孩子作伴,想必可以让人放心了。

 

步行去酒馆的路上孙策一反常态地沉默了很久,突然目中异光一闪,开口质问周瑜,小朋友说得对,你为什么不肯给我生?

 

周瑜愣了一下,迅速从善如流地说你这话说的,凭什么不是你给我生。

 

孙策说反了你了!说罢就要拽过周瑜强吻。

 

虞翻说哎哎哎等会儿,二位搞错了吧,真正的好丈夫不都是恨不得替自己妻子生孩子的么?我老婆怀孕分娩的时候我都心疼坏了,恨不能自己代劳。

 

孙策沉吟一下后说你说得对,是我疏忽了,而后一把握住周瑜的手深情款款地说,亲爱的,还是我来生吧。

 

周瑜一挑眉说凭什么你来?就你好丈夫?能耐?不,我来生。你呆着。

 

孙策说反了你了!说罢又要拽过周瑜强吻。

 

虞翻怒骂了一句淦,太史慈深沉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随他们去吧哥们儿,你就算把自己的脑回路强行调到跟他们一个频道,也还是掺和不进他们画风清奇的二人世界的。

 

四个大男人一路幼稚地折腾个不停,终于掀开随风而动的门帘,在同样是木头搭建的古色古香的酒馆里坐下。其实作为之前那件事或多或少的参与者和关联者,每个人心下都不免有些感慨,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周瑜把玩着酒单,说这次倒是真的很巧,明明没有事先约过,却都在度假村里巧遇了,干脆再叫上个鲁肃算了。

 

话音刚落,吧台的厨房门帘里毫无征兆地探出一只脑袋:“啊?谁叫我?”

 

四个人:“......”齐了。

 

“我去真是,你们都在——这我朋友开的店,我来帮他干点活。”鲁肃收起了震惊的表情,拿起桌上的抹布擦了擦手,卷起两只袖子,“你们想喝什么,我请——诶对了,最近我试验出了个新品,给你们试试。”

 

能在元旦假期坚持敬业的调酒师拿起Shaker开始表演,罕见地使用澳洲奥兰多酒庄Jacob Creek红酒作为基酒,加上马拉斯金酸樱桃酒、橙汁和糖浆,苏打水加至八分满,撒上肉豆蔻粉末。与此同时,度假村的上空绽开一朵又一朵的烟花,旅人们在不远处的草地上烧烤、露营、吹啤酒,甚至还弄来了音响唱起了歌,有点土味但是让人心情酣畅的歌声响彻了山谷。音准纠错强迫症患者周瑜笑着揉了揉耳朵,决定这次宽容那些跑调跑到大堡礁去的音符,甚至还跟着一起轻哼了两句他们那些人唱的土味情歌,惹得其他几人为之侧目,但他确实唱得好听,这是孙策很早起就知道的事实。

 

调酒师把色泽绚烂的酒杯放到几人面前:“我还没来得及给它起个名字,你们说呢?”

 

周瑜一转眼,便和孙策双目对视,两人异口同声地回答:“南半球朝阳。”

 

鲁肃露出一个了然的神情,爽快地用粉笔在酒柜旁的黑板上写下这个新品。

 

酒足饭饱后几个人告别鲁肃各回各房,虞翻去陪老婆孩子,太史慈跟驴友们继续烧烤,孙策和周瑜带着大符和火锅出来散步。路过白日里湖光山色的那个湖,月夜下水面一片静谧,湖上横着素质拓展用的独木桥和各种吊索,是让成年人和小孩子都跃跃欲试的娱乐项目。不过现在夜色已深,整个湖边就只有他们。

 

孙策张开双臂朝向潮湿的水面,忽然大喊一声:“你看着!”

 

他一个助跑冲上了本该供人小心翼翼挪到对岸去的独木桥,完全没有任何顾忌似的,在冲到一半的时候身子一滑跌进了水里,把跟在后面刚要冲上桥的大符吓得爪子打滑。水很浅,只到腰左右,但周瑜已经笑得弯下了腰。他眯着眼睛在夜风里冲湖心大喊:“喂!你真的不行啊!”

 

湖面上只剩下浅浅的涟漪,半晌没有动静。几秒钟后孙策从周瑜面前的岸边破水而起,带出的水浪把周瑜周身也全部打湿。像是深海里窜出的雄性人鱼和人类男子相遇,孙策两只手搭在周瑜的双手上,紧紧握住,都笑得灿烂如黑夜里的太阳。

 

苏牧也用狗刨游回了岸边,毫无贵族气质地甩着浑身湿透的毛,灰色的猫咪则惬意地在岸边趴下,任月光洗礼自己的皮毛。

 

就这样吧,他们想,涉水跋山过后,旅人抵达彼岸,山川大泽相拥,珊瑚不息繁衍。爱人、友人和猫猫狗狗都在,南北半球的朝阳也都在。一切都好,一切仍然很好。

 

 

 

 

 

 

 

水下摄影师x地质工程师的故事完满结束!山水相逢,我们下一个故事再相逢~

 

 

 

 

 




评论(37)
热度(76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