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20-02-20

Q:想问问老师如果要补cp相关史书,有什么史书可以推荐吗😭️😭️😭️

要找两人都有的史书非常少,只有前几本最出名最权威的才有,有些史书更是仅仅一笔带过。这里仅提供一个最草率的书单,有不少我自己也没有来得及读,更谈不上对其有什么专业理解,所以无法帮大家明辨、推荐,这里先说一句十分抱歉。有任何修正、建议和补充也欢迎大家在这里提出。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希望能做一个cp史书书单整理,尽一点绵薄之力吧!

《三国志》

《江表传》

《后汉书》

《吴录》

《吴历》

《资治通鉴》

《辩亡论》

《搜神记》

《容斋随笔》

《涧于集•周瑜论》

《十七史百将传》

《汉末英雄记》

《晋书》

《汉晋春秋》

《艺文类聚》

《吴地记》

《九江府志》

《合肥县志》

《通典》

《太平御览》

《读史方舆纪要》

《建康实录》

找这个书单时我查了一下《十七史百将传》这本书,目录里那么多卷章排列下来,且标题都没有写将领的名字。我随手盲狙点了一章,加载出来居然……就是周瑜传!那一刻我的指尖都颤抖了,百将里凭空点一将啊……这是什么神之手!!你是被瑜哥施了法术吗我的手!!

其实除了史书之外,有很多近现代学者写三国相关的书时倒是经常提及策瑜二人,也有不少古代诗词是写他俩的,感兴趣的话也可以找找看=w=

评论(6)
热度(86)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