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20-03-26

Q:老师好!之前微博看到您感慨这几年的经历,突然想知道老师写文的心路历程和策瑜对您是否有了不一样的意义?

微博那不是啥正经感慨哈,不过字数限制真是委屈了你的问题和我的答案。原本就此问我至少可以写一万字。

心路历程看似漫长实则单一,我很庆幸自己一路行来万变不离其宗,最开始是“想写一个故事所以下笔”,如今还是“想写一个故事所以下笔”。我写文目的很直白,不是为了提高写作水平(毕竟不靠这吃饭,写得好与差对我都影响不大),不是为了获利出名,也不是为了进行什么哲思或者向他人灌输观点。就为了开心,爽,发挥想象,分享故事与美好,没别的。所以心路历程不太复杂,绕不出什么幺蛾子。

至于不一样的意义,那可太多也太隆重了。策瑜就是我另一种形式的爱情。不是说我对他俩中的某一个人有啥爱恋的想法,我看他们的眼神都很纯粹。是指这对cp本身,既是我的初恋白月光,也是与我相携到老的挚爱,红白玫瑰都是它。它使我热爱生活,期待并愿意记录生命偶遇的一个个奇思妙想,怀着逻辑和理性思考事件,用更开阔的胸襟面对过往的遗憾和未来的不确定性。通过他们,我接触了无数种原本永不可能经历的人生,跳出时空之局限,也由此获得了更强大的内心世界。

因为有了策瑜,从此看山不是山,看月不是月。看落日如朝阳,看黑夜如极昼,看流水人生中的种种都可爱又多情。


评论(2)
热度(44)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