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16-07-25

【策瑜警匪】全身而退.十一

一个可爱的目录

历史上袁涣其实是个很不错的人,这里实在是对不住他




    “不是说想别的办法把孙策骗到指定地点去吗,为什么改成了这样?”纪灵在地下车库与袁涣碰面,对了个眼色之后两人靠近几步,纪灵这才不解地发问,“万一他不是条子,岂不是根本不会管我们假装拿人的事情,你又怎么敢保证他一定在外面偷听?”

       袁涣脸色不太好看,目光闪动了几下,叹了口气后有些艰难地摸了摸口袋,掏出自己的手机打开信箱递到纪灵眼前:

       “一个匿名号码给我发了条信息,就一句话,‘孙策有问题’。我完全想不到这会是谁。”

       纪灵看到信息之后愣住了,跟袁涣二人面面相觑。

       “私仇归私仇,我们毕竟还是为老板做事。”袁涣缓缓道,“既然有人给我们通风报信,不管这人是谁,有何居心,这次,姑且先测试一下孙策到底是不是真条子,这么做总是不会错的。”

       纪灵和袁涣一样,嫉妒孙策的年轻,嫉妒他得到袁术的器重,尤其是当两者叠加时,产生的效果让他恨不得喋其血食其骨。但是突然听到这个消息时他还是有些惊讶。正欲开口说些什么,两人的一个手下从远处跑来:“来了!”

       纪灵和袁涣都睁大眼睛,这孙策……真是警方卧底?就有这么巧?

       纪灵一挥手,埋伏在四周的手下们全部把枪上膛。袁涣咬牙切齿,毕竟在场人都心知肚明,在前几次交易中,这个卧底把他们坑得有多惨。

       孙策的身形果然出现在了远处,没人看得清他的表情,只看得出他的步伐没有一点顾忌的意味。

       袁涣冷笑一声,这人就算是卧底也不知低调二字怎么写。他觉得哪里不对劲,但还是沉住气,打算等待对方再近一些再下令拿人。突然他发现孙策嘴角上扬,那是一丝懒洋洋但是气势逼人的笑意。

       忽然有很多人在孙策身后现出身形,从汽车后转出向这边前进,每个人手里都拿着枪,袁涣认得那些黑社会打扮的人都是孙策的手下,靠前的那两个正是风头正劲的太史慈和甘宁。他还没反应过来去理解这个局面是什么意思,只听一阵“咔啦”的上膛声,孙策和纪灵两波人马已经拿枪互指上了。

       “哟,纪灵,袁涣?”孙策脸上有一丝动容,很是惊讶的样子,“你们当卧底还带一帮人来组团的?”





       纪灵听闻孙策的话一惊,下意识地看向袁涣,发现他的表情也有着某种程度上的震惊。


       纪灵咬牙大声喊回去:“姓孙的,你什么意思,谁是卧底?你怎么解释你自己会出现在这里?”


       袁涣像是终于明白了什么,神色阴晴不定起来。没有等到孙策的回复,侧方的电梯门突然打开,里面几人簇拥着袁术走了出来,走到两拨人的中央。纪灵见老板出面,立即迫不及待地队袁术道:“老板,我们......”


       “怎么回事?”袁术皱着眉头,面色颇为不快地看着自己的手下针锋相对的局面。


       袁涣心里一凉,因为袁术本就是在他的建议下在这个时候出现在此地的,不过现在看来袁术打算在孙策面前装作不知情,更没有任维护任何一边的意思,想必身为老大袁术深知不能让下属寒心的道理。


       “袁总,我得先向您请罪。”孙策抢先向前站了一步,坦然地朝向袁术,“之前我得到了卧底交接的消息,没有先向您汇报是因为顾忌到我们当中有卧底的存在,担心打草惊蛇。现在我临时带着人过来,正是打算打那卧底一个措手不及,绑了人以后再向您先斩后奏。只是我不明白,为什么卧底没见着,却见这两人在这里鬼鬼祟祟?”


       说完他表情冷厉地睥睨了纪灵袁涣一眼,看上去急需自己的老板给出指示。


       孙策这番毫无遮掩的话一出,纪灵首先就懵了。这所谓的卧底交接根本就是他和袁涣捏造出来的假情报,孙策又是从哪里得到的消息?袁涣更是心急之下大吼出来:“袁老板,别听他胡说!这事我只给您汇报过,这小子偷听我们讲话,是何居心!”


       “我偷听?袁涣,你也太会污蔑人了。”孙策嘴角一勾,毫无示弱之意,从容依旧地冲身后摆了下手,太史慈立即从人群中推出一个五花大绑、嘴被封住的人来。孙策这才冷声继续道:“我一直都没兴趣在袁总手底下还跟人勾心斗角,抢功一事不过是你们自己顾虑过头了。这情报,是我自己找到的。袁总,这就是那个警方的接头人,我直接把他给您绑来了。”


       太史慈一踹那人膝盖窝让他跪下,拔出枪指着他的脑门。


       纪灵整个人都傻了,因为这个跪着的人他认识,正是他自己手下的一个十分得力的小弟,每次火拼时就属他最为凶狠,手底下的人命也有几条。而现在,这个得力部将由于无法说话只能向自己投来哀求的目光,估计是半中途突然被抓来的,到现在也没搞清楚自己为什么会成为“警方的接头人”。


       纪灵很清楚,自己认识这个人,不代表袁术也认识。孙策正是利用了这一点,意在给自己一个下马威。


       他忽然感到一种深深的无力感,他知道,孙策借他自己设下的陷阱,让这所谓“卧底会面接头人”的事情由假变真,而他和袁涣由于顾忌到袁术对孙策的赏识和信任,一开始并没有告诉袁术这是个用来试探孙策的假消息,只是请他在这时出面而已。袁涣则已经开始怀疑人生了,他觉得那条“孙策有问题”的短信也是孙策的人自己安排好的,一切从一开始都是孙策这个变态到可怕的家伙在套路自己。


       “该问的都问完了?”袁术语气放缓,不带丝毫感情地扫了那个跪着的人一眼,“那还不趁早杀了,还担心我一个老头子见血啊?”


       太史慈得到允许,几乎是在一瞬间就按下了扳机。纪灵来不及解释,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小弟轰然倒下,嘴巴张了张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他敢保证即便他解释孙策也能反驳回来,况且现在袁术明显是更信任孙策的。他身后的其他若干手下中与这人相熟的也是完全愣住了,但无奈在场比他们地位高的人太多,他们只能惊疑地窃窃私语几句,不敢有任何声张。


       “阿策,看来你和纪灵他们是有点小误会。”对于“接头人”的尸体已经毫不在意的袁术抬手示意所有人把枪放下。最大的上司发话,其他全部人当然都不敢犹豫,一个个都规规矩矩地收好了枪。


       “误会?”孙策充满敌意地瞥了一眼纪灵袁涣,同样不敢怠慢地关上手里枪支的保险,一脸不理解地看向袁术。


       “不错。我可以证明,他们也是来捉拿卧底的。”袁术总算为了下属间的和谐替纪灵二人说了句话,不过从他对两方人的称呼来看,亲疏已经十分明显,“不过看来这个卧底有点小聪明,察觉到了什么动静,到现在还没有露面。”


       他转向孙策脸色稍缓道:“这次袁叔不怪你,下次不要再先斩后奏了,免得你们再生什么间隙。”说罢,他又冷哼一声:“也不要再让我知道,谁还不肯罢休地想窝里斗。”


       纪灵打了个冷颤,袁涣则绷着脸狠瞪孙策,两人都连声应允。只是他们永远也想不明白,一个好好的计划,为什么会走漏消息让孙策知道?


       “这次的闹剧到此结束。走吧,周珣邀请我们上游艇游湖,这个面子是肯定要给的。纪灵袁涣,你们留在宴会厅看着点场面。”袁术面无表情地下令,摆摆手让剩下的人全部跟着自己,继而又开玩笑般对孙策皱眉道,“阿策,衣服怎么弄脏了?这样去见周家的人,岂不是让人笑话袁氏礼仪不周?”


       孙策笑道:“还不是听袁叔教导,酒会上想去找个女人玩玩,结果搭讪不成还被泼了一身的酒......我也没想到啊。”






       黄月英倚在墙角补了一下标志性的淡紫色口红,饮尽红酒杯中剩下的最后一点酒后继续前行,从容地离开了此地。


       在她身后的二楼楼梯口,身着灰色西装的男人转到墙柱后抱臂靠着,接通了电话。


       “我看到了,帮孙策的人是黄月英,这女人是黑道上的军火商,她的丈夫孔明的大名足以让每个听到的人都头疼。且不论为什么连这对变态夫妻都在帮他,就从奉孝你的特别关注来看——袁术手下这个孙策到底是什么人?”


       “哎呀,文若你好奇心太重了,你这样的男人谁受得了啊。以后再慢慢告诉你。”



       房间内的郭嘉回完话后弯了弯眼睛挂断电话,打开发件箱删掉了那条收件人姓名为“袁涣”的信息,习惯性充满戏谑地自言自语了一句。


       “我可不是卖队友啊孙策,你从来不是我的队友。哼,袁涣那个脑子,能利用起来试探一下孙策也是不容易。”




 

       荀彧所处的二楼对面,周珣正用指节扣紧栏杆,双目微眯把视线从荀彧的背影上移开,俯瞰向下方的宴会厅。


       他头也不回地冲身后的保镖淡淡吩咐道:“小插曲而已。确定袁术带的大部分人都上了游艇,一切按原计划行事,不准出任何差错。”


       就在这时,对面的荀彧倏尔回过身来,看到周珣的脸后,微微一笑。


       周珣感受到目光后抬眼也看见了他,两人均不带丝毫戾气的目光在空中遥遥交汇。周珣仍维持着温和的表情,但没有给出任何回应。他把手中的酒杯伸到栏杆外面放低,直到低到某个点,他忽然微微松手。酒杯从他的指尖滑落,在一楼宴会厅的地面上炸裂成璀璨的玻璃碎花。


评论(19)
热度(3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