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18-06-27

[策瑜]《任选其一》(光与暗命题)

一小时激情速写battle,超时爆肝选手表示非常刺激,感谢咕咕老师提供的主意哈哈

一个本人挺好这一口的题材
  
希望大家多多评论wok来不及了我赶紧发了先
  
全部文的目录






“挑吧,”孙策用手背蹭了一把淌到下巴的血迹,舌尖舔了舔光泽如生锈刀锋的干涸嘴唇,“离子炮还是导弹?选手枪也可以哦。”


暗色的边界角斗场死一般寂静,四周的虚空里点缀着零星从宇宙深处逃逸过来的星光。


在场上漂浮的大屏幕中,室内的灯光照亮周瑜柔和的脸庞。他抬眸缓缓一笑,冲着面前道:“我可以自己选吗?”






对于年轻的孙家接替人孙策而言,父亲的死亡除了意味着家庭的颠覆,更意味着袁氏的董事会上那把为他们准备的椅子将被永远抽走。


但推开典型的青少年房门——指的是它贴满海报还挂着一块飞镖靶盘——的孙氏秘书长张昭,向来不认为他们的接替人意识到了这一点。他知道孙策成天把自己埋在沙发、薯片、充满怀旧风味的电影光碟和游戏机里,但并没有想到这个十五岁的孩子能用薯片、电影光碟和游戏机堆成一座山——还没算上沙发呢。


“真的没事儿!”孙策一边胡乱往自己身上套问题少年标配的涂鸦T恤,一边把自己从地板上弹射起来,张昭怀疑他之所以成天无所事事还能这么有精力纯粹是因为那些垃圾食品给了他过剩的能量。他半推着张昭送出房门后一脚把门踹上,那座由薯片、电影光碟和游戏机堆成的山突然开始抖动,当一张古老的《基地系列》限量版光碟“啪嗒”几声掉下来后,一个留着复古黑色长发、全副武装的年轻男人显露了出来。


“抱歉把你藏在这里,你刚才出现得太突然了。我是说……”孙策抱起了胳膊,绕着他走了一圈,小大人似的踢了踢腿,一个转身,“你真的不需要绷带?”


“有用的话我会开口问你要。”周瑜抬起那双对于现实世界的人而言漂亮得有些惊心动魄的眸子,把满是血迹的手臂搁在沙发扶手上,“如果不是系统故障,我们不会在这里见面。”


“系统?”


“光暗系统。身为赞助商之一袁氏旗下的重要股东,你会不知情?”


“股东?”孙策席地一坐,笑嘻嘻地指了指自己,“你看我像吗?”


周瑜突然从腰间拔出激光枪,离子灼烧的径迹掀开了孙策身后的窗帘布,一整面的公式、代码和设计图纸由光路呈现出来,暴露在这间“问题青少年”的房间里,格格不入得像是在速食披萨里发现了一小坨高级黑松露。


“的确不像,像是要闹事的。”周瑜用失血过多的苍白面容轻轻地笑了笑,“你要干倒袁氏,但是缺点人手和资源,对吧?别紧张——我只能和这个世界里曾录入过系统的物品进行交互,你那面墙显然是未登记的非法物品,我对它做不了什么。”


孙策沉下的脸色稍霁,少年人的面容撕开平日里嘻嘻哈哈、糜烂度日的伪装,露出与这个年龄不符的冷峻:“你能帮我什么?”


“小小年纪就这么自恋。”怪不得长大以后我斗不过你。周瑜摇摇头,褪下黑色的作战手套,露出指根处的戒指——孙策猜测那是一枚芯片:“我带你到那边去闯一闯。”


“哈?”孙策拎着薯片袋子从地上弹起来,不等他做出后退或是跳窗等多余的举动,周瑜已经几步上前揪住了他的衣领,一手将芯片接入他房内的接口,歪头随意道:“顺便一提,我对那面墙是做不了什么,但你是合法的。”


他二话不说把孙策提到窗边,在孙策“嘿!我以后娶老婆肯定不娶你这样蛮横的——”的抗议里,捏着他的衣领飞快一笑,倾身啄了一下他的zui角。


十五岁少年惊诧地睁大眼睛,周瑜单手一推他的胸口,自己也踏上窗台一跃而下,半空中光影一阵波动,两人的身影眨眼间凭空消失。






“所以这是你们的初遇?”袁术缓缓道。


“如果您不擅长找我话里的伏笔的话,大胆地认为它是吧,没有问题。”周瑜从自己倾倒香槟的动作上抬眼,“或者再努力一点试着找找?”


“你知不知道自己死到临头了?”袁术震怒地一拍桌面,“如果不是当今法律规定必须安乐死,你以为我会容忍你在审讯室慢腾腾地喝着香槟享用温泉蛋?”


“我知道这话很欠,很孙策,但容我说一句,”周瑜举起双手笑了,“袁总,推荐你们这儿的厨师把配菜换成慢煮樱桃好吗?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蛋黄的。”


“周公瑾——!”


“袁公路,光暗系统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周瑜忽然放下双手,小臂交叠搁在桌沿,像趴在酒吧前台那样倾身,“把人的神经用集成电路来代替,模拟人脑的电信号和化学信号,把生命装进芯片里,创造出一个被现实世界掌控的里世界。我们这个现实世界里的有钱人——也包括您,袁先生,像打游戏一样操纵那个世界里的人,或者说‘角色’,让他们厮杀、相虐、占领、统治——仅仅是因为现实世界人口爆炸,就把那些底层的‘无用者’统一‘没收’肉体,装进芯片国度,也就是所谓的‘暗界’里?”


普照整个审讯室的人性化暖光突然开始忽明忽灭,周遭所有监控着“暗界”的计算机画面逐一崩溃。袁术夺过身边下属手里的枪朝周瑜射击,激光却像穿过虚影一般径直穿过其身体,周瑜仍在审讯椅上端坐如初。


“他篡改了交互程序!”


“谁要跟一个老头子交互。”周瑜打了个响指,“仲谋,再改回来。”


他突然从座椅上起身,快步前冲,手滑过金属桌面,一把握住那柄敌人脱手的手枪,甩出几道激光结果了他们的性命。


“单向交互的感觉怎么样公瑾?我弟这个黑客表现得不错。”孙策俊美的脸出现在屏幕里,背后的离子风暴渲染出一片盛景——这将是那个世界诞生以来最大的一次反抗。多年前,所有被封存在芯片里的灵魂并没有意识到,这个从“光界”降临,在无数残酷的角斗与战火中摸爬滚打的十五岁少年,会带来破开一个位面的力量,执掌他们生死的舵轮,带领他们重获新生。


而那个留着即便对几百年前的社会而言也算是复古的黑色长发的青年,从往孙策的碗里强行送去他不爱吃的青菜、制止他滥用方便但并不营养的能量针,一直到在漫天硝烟中被已长成男人的孙策从背后一把拢住突出重围,都陪伴在其身旁,不曾老去,亦不曾离其左右。


“还不赖,感觉自己是氪金玩家了。”周瑜正了正衣领,在周围所有芯片存放舱室的轰鸣暴动中与背后是万顷星河的孙策对视,“你刚刚说,离子炮、导弹和手枪,任选其一?”


“我选一个wen,剩下的留给他们。”


他随手朝身后示意了一下,嘴唇轻碰无名指上的戒指,人已转瞬消失在光影的漩涡里。






交互强度被开启到最大值,芯片舱室的位面边界被火光吞噬,两个世界在这一刻彻底相通,审讯室淹没在无边的爆炸里。


“嘿,嘿,”孙权从白花花的电脑屏幕前一跃而起,当发现自己的键盘是浮空光标而无法掀翻时,悲愤值又上升了几个百分点,“什么叫‘把我留在现实世界里参加大选’?什么叫‘改变社会制度拯救世界就靠我了’?系统是用来给你们私奔的吗!柏拉图要不得啊哥哥们!”


“你是没文化还是没常识,”助手陆逊用咖啡杯戳了戳孙权的脸,清秀的俊颜一本正经,“芯片技术早就发展到和享有rou体一般无二了,xing ai体验完全不打折扣的好不好。”






“十几年前,我的爱人孙策意外身亡。我把他写进程序里,用一枚芯片把他投放到另一个世界,以期再次相见。


“后来我发现程序不完整,我不了解他的童年,不了解他十五岁之前的性格形成经历,无法编程复原完整的一个他。鉴于法律不允许为已故的人制造肉体,只允许他们的精神被保存在芯片中,我使用了一点方法——别紧张,它绝对无伤大雅——使我们身位互换,他代替我活在现实世界,而我则在虚拟世界里生存和搏杀。我知道这个玩家操纵角色肆意相残的制度必须被结束,人们死后的灵魂固然无法复原,但也应当被善待。光暗两界并非永远相隔,因为倘使一个人的思想还在,那么它的影响力永远是未知数。我为他积蓄力量,找出光与暗交互的密钥,直到时机成熟——


“在他的又一个十五岁,我们再度相逢。”


周瑜将录音笔从舷窗扔出,目送它在浩瀚的暗色宇宙中飞向未知的无垠。一双有力的手搭在他肩上,他回过身来,那双熟悉的眼眸蕴含着笑意和整个宇宙的光与暗。


它们如风暴般鲸吞,而后温柔地相爱。










评论(40)
热度(110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