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19-01-09

[策瑜]《对弈》01

和酮老师 @绛酮 联了个文,一个掷骰子掷出来的标题,虽然它很正经,但内容绝对远不及它正经。[但酮老师的很正经,嗯(你们看这个括号明显是迫于酮老师淫威加的)]

是你们想要的互相隐瞒吊炸天身份梗!

如果你喜欢并且想看下一棒,请随时记得留言表达你的想法,我们会很高兴得到你的反馈,并且兴致昂扬地继续沙雕下去。





 

 

晚八点,晴天无风,汉王朝总部大楼。

 

一身黑色防弹衣的男人一脚踏上楼顶边缘,从这个角度俯瞰出去,灯火通明的街景像是一团打翻了的五彩琼浆,静止在碎裂的琉璃容器里。

 

“我不认为他们今晚会派人来。”刘辩从临窗的小几上拎起酒杯,歪在沙发上打了个酒嗝,轻佻地转着杯子俯瞰落地窗外的夜景,“袁术那货是哪儿冒出来的?从汉王朝手里抢东西,他有这个能耐吗?”

 

坐在另一只沙发上的刘协没说什么,忧虑地示意身后的保镖给自己加点酒。

 

五大三粗的黑衣保镖从桌上的冰桶里提出一瓶香槟,而在他的觉察之外,一只微型摄像头随着酒瓶一并从桶中飞出,迅速将屋内环视一圈后飞出了窗外,像只跳着华尔兹的甲壳虫那样旋转而上、直奔楼顶,悬停在那个一身漆黑的不速之客的头顶。

 

男人抬首撩了一眼那只小甲壳虫,歪头往旁边一点:“开启拍照模式。”

 

说罢一个人站在楼顶上毫无征兆地叉起了腰,摆出剪刀手迎风连续咔嚓了十几张。浓郁夜色下整个儿肃杀的气氛被这两根干巴巴竖起的手指瞬间戳破,变得有些许难以直视。

 

“能请你解释一下你现在的行为吗,老大?”虞翻的声音夹杂着电流声在耳机里响起。

 

“大功告成,可以拿回家交差了。”孙策的手落回腰间,一摁按钮,另一只手一把握住弹射而出的钩索,扬手一甩让它缠上护栏,抬脚一踩机关将它扣牢,“记得帮我抠一下图,背景P成游客照。”

 

说罢不等虞翻回答,他拽了拽手中的索,拉下黑面罩和护目镜,一个眨眼便纵身跃下楼顶。

 

“袁术党那都是什么人?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野鸡政权,怎么可能撼动我们多年的执政党地位。”刘辩仍然翘着二郎腿侃侃而谈,“我们有最先进的黑客技术,而他们跟我们比起来简直就像是停留在计算机元年......至于明抢,哈哈,”他面上的轻蔑之意在他本就不深的城府里一览无遗,“我这戒备森严的卧室只欢迎美女。”

 

“我们现在就在这里,哥哥。”刘协头疼地啜了一口酒,身后一干同样不是美女的黑衣壮汉保镖们自愧地低下了头。

 

“所以说放轻松!”刘辩摊开两只手往上一举,竭力用肢体语言论证这里有多安全,“我让你来是来陪我打最新出的全息游戏的,不是在这儿愁眉苦脸的!”

 

刘协长叹一声,正欲从杯口上抬眼,忽然瞧见刘辩背后落地窗上一个迅疾放大的黑影,刚要惊叫,却不小心被酒给猛地呛住了。在他咳出第一声的同时,玻璃碎裂的巨响打破了房间的宁静,一片白光几乎灼伤了他的视野。

 

保镖们的闷哼声接二连三地响起,刘家公子们在慌乱中清晰地听见了桌腿被拦腰踢断的声音,以及壮汉们厚实的背部狠狠撞上地面和墙面的闷响。当刘协在一片炫目的重影中恢复视觉时,发觉自己紧紧贴着沙发的后背已经被冷汗给浸透,而不速之客竟然近在咫尺,一脚搁在他跟前的小矮几边缘,一只胳膊肘撑着膝盖在把玩着一把军刀。

 

“现在该说什么?”对方轻描淡写地扫了一眼四周的狼藉,还不客气地提起那瓶香槟灌了一口。

 

满地都是横七竖八的保镖,即便有闪光弹掩护,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打趴下这么多个木头人都不是常人能轻易做到的,何况是这些身手矫健的壮汉。没有用枪或者用刀指着自己,莫约也是因为觉得没必要。

 

想明白这一点,刘协努力地咽了口口水,固执地没说话,只是僵硬地扭过头去看向了书桌。

 

这一眼总算是让他瞥到了自己的倒霉哥哥——刘辩呆愣愣地躺在倒了的小沙发上,吓得一动不动面如菜色。能在危急时刻带着那么重的沙发一齐仰倒,这刘大少爷倒也是个爆发力惊人的奇才。

 

那闯入者低笑一声,将把玩着的刀把旋进掌心后施施然直起身子,脚尖一勾一挑,躺在地上的一把轻机枪便到了他手里,随后径直朝书桌走去。刘协这才意识到,他刚刚解决房间内所有保镖时,甚至连自己背后的手枪都没有拔出来。

 

“你......你......你是袁术的人?!”陷在翻倒的沙发里的刘辩带着颤音质问。

 

“早闻刘大少爷房里只欢迎美女,袁老板很好奇美男受不受欢迎,于是我就来了。”孙策从书桌抽屉里拿出一只疏于防范的笔记本电脑,在虞翻的远程辅助下调出资料、插入U盘,一气呵成了这些动作后还故意扯了扯自己的面罩,让他弹回自己的鼻尖,颇为遗憾道,“可惜袁老头不让露脸,没法让刘少鉴别真伪。”

 

“好了,”孙策按了按耳机,一把拔下U盘,“老虞,给我最快撤离路线。”

 

“跳窗,楼底安排了车辆接你,车牌号你在行动细则里背过。”

 

“收到。”

 

孙策转向落地窗的方向,几步助跑即将跃出,突然一道刺眼的强光当头照来,他不得不猛然刹住步子。只见一架直升机仿佛凭空出现般悬停在大楼外部,机腹两发导弹正对着他出膛,过强的光线使得机壳分外失真,但依旧骇人无比。

 

孙策面色一变,迅速端起轻机枪朝直升机扫了一梭子子弹,顾不得有没有射中便转身破门而出。撤退路线被这一变故硬生生扭了个方向,他用肩膀撞开安全出口的大门,一边飞速下楼一边联系虞翻:“老虞,给我重新规划路线......”说到一半他猛然愣住,随后一拳砸在墙壁上:“中计了,全息影像!”

 

“出什么事了?”虞翻问。

 

“有人用《官渡空战2》里直升机的全息影像逼我换路,我想起来那个直升机的建模了,跟预告里一模一样。”孙策操纵着那只跟着自己一路飞的微型摄像头对门后进行红外线扫描,“该死,这游戏不是连内测都没开始吗,特权阶级就是不一样......”

 

他嘴上嘀咕着,手头动作一刻不停,三下五除二卸了自己的护目镜、面罩和防弹衣,从腰间的装备包里掏出一根领带系上,掸了掸白色衬衫的衣角后直接推门而入。

 

与方才气氛截然不同的热浪和乐声扑面而来,汉王朝的新年酒会正在进行中,无数对男女或绅士或淑女地搂抱着彼此,在优雅的音乐声中跳着社交舞。

 

“注意你现在的身份,是汉王朝旗下企业的高管。”虞翻严谨地给出了提示,“那个人今天生病没来,你用的是他的脸,信息已经发到你戴的瞳孔摄像机的显示屏上了。”

 

“知道,好在这回有先见之明。”孙策抚了抚这张不属于自己的中年人脸皮,感慨道,“这下好了,凭这张脸还能邀到姑娘跳舞吗?”

 

“孙伯符的魅力理当不止于脸。”虞翻给予了他一份幸灾乐祸的鼓励。

 

孙策挑了挑眉,即便是用着一张乏善可陈的中年人脸,这个动作依旧被他做得眉梢眼角自带锐气——他顺手从一个西装男手里挽走了他的舞伴姑娘,给了对方一个官大一级压死人的威胁眼神之后又甩了那姑娘一个wink——成功收获西装男一个敢怒不敢言的憋屈瞪视和姑娘一副被榴莲凌辱了味蕾的委屈表情,毫无自知之明地演示了什么叫“欺男霸女”。

 

孙策花美男的心很是受伤,但还是借着拙劣的舞步朝出口的方向不断移动。突然,他感到有什么不对劲的事情发生了——原本存放在衬衫内袋里的U盘突然开始震动起来,不断闪烁的红光隐隐约约透过白衬衫,同时开始用一种奶凶奶凶的电子音喊道:“入侵者在此!入侵者在此!”

 

共舞的姑娘吓得连退几步,周围所有人都朝这个方向望过来。孙策也着实一惊,怎么也没料到自己这只U盘突然成精了,眼看破门而入的保安就要朝自己扑过来,他用力“啧”了一声,快速拨开面前的人群,一个猛子扎出了窗外。

 

 



 

 

“然后我就跳进了一楼的泳池里,乘车跑了。”孙策边说边忍不住用手比划,“我实在是没想到那台电脑的U盘接口里还装了个小附件,一旦没有安全弹出设备就会把报警装置一并带走。这他妈是哪个混蛋想出来的变态主意?一声不吭地装个追踪器不好吗,非要这么整我?”

 

“难怪你看上去就像是个从湿身play片场跑出来的GV演员。”大乔用双手一点点扯下黏在他脸上的那张制作精良的面具,这个一脸冷然的美女特工看上去毫不心慈手软,“而且你要是继续这么义愤填膺,我就没办法保证在不碰到你伤口的情况下把人皮面具给撕下来了。”

 

“告诉你个不幸的消息,老大。”虞翻的声音从这架私人飞机的广播里传来,“你在汉王朝楼顶开拍照功能的时候有点延迟,没拍到你的二逼剪刀手,倒是拍到了一系列之后你跳下去痛殴大汉的照片。还蛮有动感的,你要看看吗?”

 

孙策:“......”

 

“我不管,”总算成功卸下面具的孙策用真容露出了一个堪称凶狠的表情,伸出脚尖推开驾驶室的门,“你得给我把这事儿办妥了。”

 

驾驶座上的虞翻摊手耸肩,大致意思是我也就意思意思试试看,能不能办妥那也没准。

 

“靠!我为什么要带两个只会给我摆臭脸的雌雄双煞出来执行任务!”孙策怒而拍椅,“甘宁呢?太史慈呢?那几个劲爆点儿的都哪儿去了?”

 

“甘宁跑到地下拳场找乐子去了,说是要在那里虐菜虐到钵满盆满再回来;太史慈前几天在海上买了个岛,现在大概在钓鱼。”大乔安放好面具后面容冷静口齿清晰地回答完毕,靠在头等舱座椅上开始补口红,忽然手又顿了顿,“不过为什么这次吴郡机场的降落许可批得这么快?我们又有S级任务走捷径了?”

 

“算是吧。”孙策探手从厨房摸了听汽水,往空中抛了一下后接住,靠在舱门边伸了个懒腰,眼底掩不住的愉悦。

 

大乔瞧了一眼他这鸟样,礼节性地扬了扬娥眉表示追问。

 

“S级任务。”孙策拽开拉环仰头饮了一口汽水,转首望向舷窗外浩大的夜色,那神态温柔潇洒得不得了,“回家,见对象。”

 

私人飞机携着深沉缱绻的底噪,像是暗夜穿行的白鸟,无声无息地飞过琉璃碎盏一样光色斑斓的城市。

 

 

 



 

SC最帅:[图片][图片][图片]今天来到了著名的庐江大桥参观,去年翻修的斜拉索设计给了我很多工作上的灵感!认识了当地居民,这里的人好像都长得特别壮实啊,勾肩搭背的合影来一张!还有这张,哈哈,看上去像是我揍了他一拳,但其实我们是刚结识的好朋友啦!今晚赶飞机,马上就能结束实地考察回家啰,亲爱哒等我~[心][玫瑰][吻]@周瑜

 

“接下来请我公司的技术顾问周先生就产品内测前的筹备工作提一些建议。”

 

一阵掌声过后,周瑜微微一愣,很快从笔记本前镇定地抬起眼眸,显示器上的窗口被一口气连续最小化,从社交软件界面、黄金矿工界面、炒股界面、家中狗窝实况界面、写满代码的黑色编程界面......一直退到最后一张,才总算是露出了干净的桌面。

 

“咳,抱歉,”年轻的金领正了正领带,坐直身子后将笔记本合上塞进电脑包里,带着挑不出毛病的微笑从靠椅上起身,“我有点事得离席一趟,有什么问题问董事就可以。”

 

周瑜向所有人点头致意,而后推开门走了出去。低头看了看表,再抬头时,发现一个看上去三十多岁的男人端着纸杯迎面挡在自己身前:“又想溜哪儿去?”

 

浓郁的咖啡香气从纸杯里弥漫出来,周瑜瞬间笑容一收皱了皱鼻子,一脸无所谓道:“昨晚我可是加够了班,今天的会你帮我顶顶还不成吗?本来我在你这游戏公司也就是个挂名职工。”

 

“去接那小子啊?”男人眯着眼睛瞧了他一会儿。

 

“嗯。”

 

男人偏头往身侧示意了一下,一脸无奈地让开了一条道。周瑜这才又展露一个笑容,带着些不同于会议上那种人模人样版微笑的真实和狡黠,提着电脑和他错身而过:“谢谢哥。”

 

机场的航班到达提示音大概和学生时代的下课铃一样悦耳,都可以给人带来难以言说的喜悦。在看到自己男朋友在人群中朝自己挥手的那一刻,头天晚上跟某位不知名的特工无形之间斗智斗勇的疲惫也像是反敲右键+B那样,被从大脑的回收站里瞬间清除。

 

周瑜驱车带着孙策回了家,后者把行李箱一扔就要蹭上来,被周瑜一个象征性的肘击给击趴在沙发上,可怜兮兮地哀嚎出声。

 

“你都不想我的吗?!”孙策从沙发上溜到地板上,顺手把别在腰间衣摆下的军刀伸手一送给滑进了地毯底下。

 

“说什么傻话,你这趟出差的时间连一个完整的周末都凑不够。”周瑜面不改色地走进厨房,边走边低头看了一眼手机新信息——“袁术的人拿到资料后随时会开始破译,记得实时操控你植入的病毒销毁资料。”

 

“饿了吗?飞机餐应该不对你胃口,我给你随便做点儿?”周瑜神色如常地把手机放回口袋,伸出食指点了点冰箱门板上的温度显示屏,通过指纹认证后输入了一串密码,“开始监控程序代码自我复制状态”的字样浮现了一瞬后又自动隐去,随后他打开冰箱拿了两只鸡蛋和一根胡萝卜、一根火腿肠出来,“蛋炒饭行吗?”

 

“行,记得别放香菜。”孙策背靠着沙发坐垫坐在茶几前的地板上,大喇喇地叉着两条腿,熟稔地用小吸棒从双眼中取出两片薄膜状的瞳孔摄像机扔进隐形眼镜盒,然后飞速揣进裤兜里。

 

“谁告诉你蛋炒饭需要放香菜了?”周瑜倍感无语地瞥了他一眼,站在灶台前抬手打开了抽油烟机,随着排风扇的轻微声响响起,黑色的玻璃面板自动上升露出抽气口,同时显露的又是一面隐藏屏幕。周瑜指尖灵活地在上面跳跃了几秒,输入了一串指令,而后屏幕熄灭,转而拿起锅铲带着笑意回头朝孙策道:“厨房白痴就别多嘴了,好好坐桌边等着吃吧。”

 

“哎呀,我遵命还不成吗?”孙策也低笑了起来,蹲在地上拉开了竖着的行李箱,让它背对着周瑜的方向呈扇形展开,清一色的装备呈现在孙策眼前。他从一堆明晃晃的刀枪中挑出一把手枪,往沙发上一靠的同时伸手把它塞进坐垫缝隙的最深处:“我不在的这两天,劳烦周少爷亲自操持家务了,晚上一定好好补偿你。”

 

“少来。”周瑜一边掂锅一边勾了勾唇角,“我看你根本就没哪天是闲着的,不是到外头去考察得灰头土脸的,就是大晚上的窝书房里画设计图纸——你看,额头上那个创可贴又是怎么回事?”

 

“意外——”行李箱的滚轮声骨碌碌地响起,孙策推着它进了屋,拖长的声音也渐渐变远,听着还怪心虚的。

 

当周瑜把炒饭的成品放在餐桌上时,便被不知何时凑过来的孙策捉住了手腕:“你还欠我个东西。”

 

周二少爷眉梢一挑,把装傻充愣明知故问的精神发挥到了极致:“什么?”

 

“阔别吻。”

 

两天算是哪门子的阔别?周瑜很想翻个白眼,但嘴角那个“由着你来”的弧度还是出卖了他的真实心理,只不过嘴上还在矜持地固守最后一道防线:“你不饿吗?”

 

孙策扣着他的腰,故意弓起身子歪着头选了一个有点仰视的角度,以便让这个意味深长的笑自下而上从嘴角到眉梢渗透每一寸皮肤:“我是挺饿的。”

 

两人吻起来之前谁也没打算给对方打招呼,但就是这么不约而同地吻做了一处。唇齿交融间,周瑜突然感受到口袋里的手机长震了一下,眼睫微微一颤——破译开始了,他得实时和袁术手下的黑客进行技术对抗。

 

周瑜扯了扯嘴角,伸手抓住孙策后背的衣物,手上的腕表表盘在其后背上投射出一个虚拟屏幕,周瑜一面啄吻着孙策的嘴角,一面透过厨房玻璃门的反射不动声色地盯着他后背上的屏幕,指尖飞快地轻点操作。

 

“你不够专心。”孙策突然离开他的唇,有点孩子气地抱怨,“要么盯着我,要么闭眼。”说罢又吻了上来。

 

周瑜只来得及轻啧一声便又被封住了唇,索性真的闭上眼睛开始盲敲。撩人的水渍声不时响起,周瑜却分心于孙策背后衣服褶皱带来的影响——非平面不适于投影。

 

他伸出左手托住孙策的下巴,右手一颗颗地解开他的扣子,在对方的配合下扒掉了这件碍事的衣服,而后抚上他肌肉精实的后背,一面享受亲吻一面重新投影继续自己的操作。

 

手指尖突然被人反手捉住,孙策握住他作乱的手,提到两人面前笑盈盈道:“今天怎么这么调皮?”

 

周瑜:“......”

 

他深吸了一口气,一把抽出自己的手,十分自然地舔了舔指尖后淡然地瞧了孙策一眼:“有意见?”

 

出于某种男人见了色相的通病,孙策大抵是一下子愣住了没反应过来,竟然没能立即采取下一步动作。周瑜咽下了口中那股透明触屏指套的微妙味道,借机反客为主,恶狠狠地把孙策摁到了墙上,手掌撑着墙指尖飞动对战敌方黑客,这边却用鼻尖顶着孙策的鼻尖冷笑道:“自己天天不着家,我还不能有意见了?”

 

孙策:“......”

 

他今天怎么跟吃了枪药的怨夫一样,没道理啊,我哪儿惹着他了?

 

于是出于一种必须要好好表现用以赎罪的心理,孙策双臂一伸一把抱起了自己的男朋友,仗着力气过人,一路踢开椅子、撞开房门,将他直接摁在床上,深情地吻了吻他的眼角:“我不会让你保留意见很久的,相信我亲爱的。”

 

 



 

TBC.

 

第二棒走这里


评论(25)
热度(49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