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19-01-13

[策瑜]《对弈》03

联文第三棒来了,看blingbling的瑜哥用超高骑术万里追凶,你值得拥有。

我们两位作者都非常非常看重评论、很喜欢精彩的留言,并为此感激大家=w=

完整章节请搜索tag“对弈/策瑜”





 

“别急着开瓶啊,”孙策的四肢被呼啸的风声包裹,氧气面罩里的无线电却将他的声音低沉而稳定地传递了出去,“任务结束,我请你们喝一整座香槟塔。”

 

随着高度的极速下降,水汽稀少的万米晴空开始出现丝丝缕缕的薄云。日光水漫金山般淌过平对流层交界处的厚云,孙策与伞包一前一后刺穿云层,直坠而下。

 

“公绩,确认坐标,定点降落到墨尔本国会大厦。”

 

“收到老大。”凌统手中的平板在膝盖上转了一圈,少年脸上目光闪动,双手飞动键入一串数字。

 

“伯言,确保通信设备保持通畅,”孙策锐利的目光凝在下方逐渐清晰的建筑物色块上,洁白的云翳幽灵般从他的视野里飞掠而过,伞包恰时成功与他的后背结合,“义封,装备确定都没问题吗?”

 

“绝对畅通,必要的时候我会在兴霸和公绩吵起来的时候及时屏蔽他们。”陆逊冷静的嗓音听起来十分值得信赖。

 

“绝无差池,”朱然双手自信地撑着腰,“昨晚我可是放着游戏概念片不看,把所有武器都改造升级了一遍,保证老大你用得够爽。你手里沙漠之鹰的口径被我加了0.02英寸,杀伤力和射程都大大提高,同时我还巧妙地通过改良复进机结构的方式减轻了后坐力......”

 

“请保持通讯频道畅通。”陆逊面无表情地屏蔽了朱然的无线电,同时手动捂住了朱然的嘴让他别逼逼。

 

状如隐形眼镜的瞳孔摄像机开始移动焦点寻找下方的国会大厦,孙策忽然想起了什么:“对了,你们有空跟老虞说一声,让他下次别把窃听器做成那种透明薄片,我昨天在家整理装备的时候一不留神就丢了一个,太难找。”

 

“好在你今天应该用不着窃听器。”鲁肃驾驶直升机之余瞄了一眼控制台上的屏幕,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开着私家车在田间悠闲出游,“诶,新闻上说今天是国会大厦对外开放日,因为墨尔本婚姻注册所也在同一条街上,可能会有人在大门口拍婚纱照。”

 

“真棒,顺便帮我登一下我的社交账号,艾特公瑾说我今天路过景点看到有人在拍婚纱照,不禁联想到将来如果他不愿穿婚纱的话,我可以把西服让给他。”

 

“你是在暗示女装吗老大?”甘宁惊讶不已。

 

“他是在明示。”凌统点着平板也不忘驳斥甘宁。

 

“我是在明示结婚。”

 

孙策说完,一拽伞包侧面的拉栓,巨型伞面在蓝天白云下瞬间绽开。

 

 

 

 

白色水花在欧风设计的水龙头下绽开,周瑜走进洗手间在水池里随意地冲了冲手,提起修长的手指甩了甩水。

 

进行了几个小时的宴会步入中场休息时段,他还是下意识回想着几小时前他站在同一位置和孙策通话时,对方挂断前说的那些缠缠绵绵的鬼话。周瑜忍不住失笑摇头,说到底恋爱还是一个十分降智的考验,就算他面上能对那只满口排山倒海式情话的狮子表现得不为所动,一副金钟罩铁布衫已炼至大成的淡定模样,甚至冷不防就不留情面地给他堵回去,然后看人吃瘪。但谁又能否认,看一个人吃瘪也会觉得满心甜蜜亦是一种深陷情海的表现呢?

 

周家二公子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一下自己“深陷情海”的全过程,觉得陷得很合理、很合适,于是心情颇佳地将手放到烘手机下轻轻拨弄着手指。轰鸣着的噪音掩盖了外界的其他声响,在听不见脚步声的情况下,一个陌生的身影突然从墙角转出,通过镜子和他对视了一瞬。

 

这人和周瑜对视后一愣,迅速低下头若无其事地走到水池边洗手,然后走进了里间。即便在空荡荡的卫生间里,那人的脚步也几近无声。周瑜见是一个没有任何问候之意的陌生人,也就不再多加关注,从墙上的纸巾筒里抽出一张纸擦拭完留有水渍的手后便转身准备离开。

 

就在他瞥过镜子的一瞬,那人突然从背后出现,扬起的针筒泛着冷光,朝周瑜的脖颈猛扎下去。

 

 

 

 

冰块落入红酒中震起一波涟漪,周珣接过女助理递来的酒杯,带着从容的微笑转向面前的曹操:“久闻曹魏集团盛名,如今一见,曹总真是一表......”

 

话到一半突然卡住,舒城集团的大老板意识到自己真的是被那位郭总监洗脑洗得有点过,索性也不继续夸了,而是郁闷地闭上嘴抿了一口酒。

 

酒入口中,他的手忽然一顿,转向身后的助理:“红酒不能加冰,会影响口感,下次记得别放了。”

 

“抱歉周总,我会注意的。”女助理秀容上泛起窘迫的红晕,忐忑地低头。

 

“周总年轻有为,身边跟的助理也是绝代佳人一个。”曹操倒是悠闲地倒背双手,笑着打量了一下一身职业套装的女助理,眼神别有深意。

 

“您说笑了,这是我弟弟的助理。”周珣客气地回以一笑,倒也没有责怪助理常识不过关的女孩,只是无甚表情地朝她又多问了一句,“公瑾人去哪了,怎么这么久还没回来?你去把他叫过来,等下还要他在宴会上发言。”

 

 

 

 

第三次按掉周珣的电话后,周瑜把玩着手里的针管,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方才被他反击弄晕之后拖进洗手间隔间的陌生男人。

 

“袁术手下还真是没什么上得了台面的人,随便一装都能上当受骗。”周瑜蹲下身去用那人的领带在他脖子上打了个蝴蝶结,把针筒穿进去挂好,然后拍了拍其肩膀替袁术叹了口气,随即从那人口袋里掏出他的手机开始快速浏览信息。

 

“——那是因为你装世家公子装得像模像样。”随着这道声音的响起,洗手间的大门“嘭”一下合上了,一个头戴棒球帽的人低着头出现在周瑜身后,语气颇为戏谑,“甚至还用这个身份钓了个凯子。”

 

周瑜似乎并没有为这个不速之客的到来感到惊讶,只是回过头淡然地问:“袁术党开始行动了?”

 

“对,上头已经下达了任务,这是任务细则。”棒球帽扬手把一只U盘抛给周瑜,用尖俏的下巴示意了一下倒在隔间里的男人,“而且现在看来他们不仅仅是墨尔本那一边行动——这个人是怎么回事?”

 

“之前我故意暴露了一个动态ip地址,果然忽悠到了袁术派人来杀我。”周瑜用对方的手机飞速编辑了一条信息,发给了某个联系人,“这个杀手还有个同伙,我现在就把他引出来。”

 

“你这是在打草惊蛇。”

 

“不,我是在请君入瓮。”周瑜发完信息后握着那人的手机垂下手,“先找个房间再说——我猜你对待在男厕所这件事没什么兴趣爱好吧,小乔?”

 

棒球帽微微扬起,露出一张俏丽的少女脸庞,竟赫然是先前女助理的脸。只是与方才的甜美娇羞不同,这张脸上多了一丝灵动的生气和狡黠,长发盘进帽子里、一身棒球服牛仔裤的打扮也与之前的OL风格大相径庭,让人完全想象不出这竟是同一个人。

 

小乔干脆地蹲下身去驮那个昏迷的杀手:“你哥找你都快找疯了,这次若不速战速决,恐怕最大的难题还不是他。”

 

“而是宾客中的某些人见我缺席会起疑心。”周瑜接过她的话,也从她手里接手过那个杀手的躯体驮到背上。两人一起出了洗手间,恰好撞见一个酒店服务生经过,小乔立马身子一转假意帮周瑜系起了领带,嘴里战战兢兢地一迭声道:“对不起,对不起客人,我不知道外卖不能送到这里来撞倒了您真是抱歉,如果您有需要我可以帮您把喝醉了的朋友扛回房间,只需要一点小费......”

 

待到服务生一脸轻蔑地离开,小乔浑身土味一收,朝那个势利眼的服务生的背影竖了个中指。周瑜低头瞥一眼自己那被她用魔爪拆了重系后丑不拉几的领带,忍不住感慨道:“组织上对你的助理能力没有要求的吗,你系的是温莎结还是红领巾?”

 

小乔:“嘿嘿嘿,组织上要求女间谍好看就行。”

 

周瑜:“......”

 

某些时候他觉得自己跟这位女同事相性还算不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货有那么一丝丝孙策之风。

 

“好吧,让我来看看,”周瑜用房卡划开一扇门后将杀手从肩上卸下扔进卫生间,自小乔手里接过从电视柜下取出的笔记本电脑快速摊开,插入U盘后一手托着它的底座边敲边走到桌边坐下,“你的间谍能力合不合格。”

 

“如您所愿,”小乔提起酒店座机放到耳边,“呼叫汉王朝总部通讯基站,第一黑客‘Musician’请求开放最高权限,申请使用非官方渠道获取卫星系统使用权。”

 

在她话音落下的一瞬间,周瑜中指微屈往键盘上颇有力度地一落,卫星云图在屏幕上瞬间铺展开来,宏伟的墨尔本国会大厦图像近在眼前。

 

“来吧,”他双眸微眯,轻笑道,“是时候再次教老朋友做人了。”

 

 

 

 

由英国著名陶瓷厂商Minton所制的蓝黄色瓷砖铺就了精美的地面,游客们的脚步频繁地踏过其上,轻缓的议论声充斥满这幢宏丽庄重的维多利亚式建筑。

 

将眼神从一楼大厅的安检处收回,戴着人脸面具的孙策一手搭着栏杆快速通过二楼瞭望台:“情况如何?”

 

“汉王朝知道自己的机密资料曾落入你手,不管U盘最后有没有炸毁,他们都会起疑。”陆逊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所以我估计汉王朝那边随便一黑都能得到你今日会来的消息。”

 

“看来当下已经危机四伏了。”孙策不动声色地瞥了一圈四周,游客里人种各异,光从外表很难判断谁是汉王朝的特工,但总有那么几道锐利的视线让他感到如芒在背。

 

就在这一瞬间,楼下的安检门突然警铃大作,且是几扇门毫无征兆地同时发作,闪烁着的红光彻底搅坏了大堂安静的氛围。孙策一惊,眼尖地捕捉到人群中几个眼神瞬间往二楼瞟了一眼的可疑人物,他立即朝背后的走廊倒退几步,转身跑过去单手撑着支架翻过警戒线,快步朝空无一人的走廊深处跑去。

 

“得尽快找到具体目标。”凌统双手在平板电脑上一阵狂舞,“老大我把平面结构图发给你......靠,监控器权限被抢走了!”

 

孙策在上议院长廊的红色地毯上一路飞奔,明显感觉到沿途头顶上方的监控器不约而同地转动了角度,但却没有一直追着自己转,而是各自扭向一些奇怪的方位。

 

“怎么回事......他好像又故意把权限还给我了,”凌统愣愣地看着平板上六个监控器的分屏画面又重新出现,有的对准路牌上的某个字母,有的对准图书馆藏书书脊上的某个字母,有的对准走廊上某位领袖照片下的人名中的某个字母......他微微睁大眼睛,这些字母连在一起,竟然构成了一个单词——“Hello”!

 

且为了凑够六幅画面,最后一个分屏里赫然是一个高冷的英文句号“.”。

 

遭此欺负,凌统忍将不得,怒摔平板:“对家黑客是他妈的强迫癌吗?!”

 

“冷静点公绩,”陆逊眼疾手快托住了那只差点没摔了的平板,递还给这只炸了毛的未成年黑客,“再这样下去他想远程炸你键盘都不用敲什么指令了,直接操控你本人自己摔就行。”

 

听见后方半中途杀出来的脚步声,孙策知道对方的人能如此紧追不舍,必定是在黑客的帮助下对路线图一清二楚,便不打算硬碰硬耽搁时间,身子一拐钻进了上议院的会议大厅,打算悄悄甩掉追兵。

 

他轻手轻脚地跃上会议长桌,朝尽头的另一扇门奔去,不料没跑出几步就听得整间屋子开始随着他的脚步一下一下地隆隆作响——长桌前的一排会议室专用鹅颈话筒不知何时被人打开了,将他的脚步声放大了无数倍,基本上相当于朝门外大声嚷嚷——“我在这里”!

 

孙策在心里郁闷地骂了声娘,果不其然身后的大门被人一把推开。他从桌上飞跃而下,用肩膀撞开面前的门,就地一滚避开身后扫射而来的子弹,翻身而起后耳机里终于传来凌统的声音:

 

“找到了,我趁敌人注意力都放在国会大厦上的时候去盗取了刘协电脑里的加密文件,得到了他近几年的出国记录和接机人姓名......老大,从图书馆上去,最里面的那间议员办公室,刘协曾经去那里见过人!”

 

“干得漂亮公绩。”孙策穿过图书馆踏上旋转楼梯,踩着子弹打在脚边溅起的烟尘登上楼梯顶,旋身抓住地毯边缘用力一震,这条铺满了整座旋转楼梯的华丽地毯瞬间弹到半空中扭出了个波浪,把刚踩上楼梯的几个汉王朝特工掀得人仰马翻。

 

“小心地滑啊。”他低头斜睨了一眼这帮乌合之众,从腰后掏出手枪上了个膛,转身朝目的地跑去。

 

 

 

 

一阵三连响的敲门声令周瑜从电脑前侧过脸来,小乔悄无声息地快步靠上门板,从口袋中迅速掏出一面小镜子贴近猫眼,发现门外站着一名身穿性感晚礼服的女人,用甜腻的声音道:“请问舒城集团的周二公子在这里吗?”

 

“这个女人我认识,是曹操身边的众多秘书——之一。”小乔低声道,“一定是那个色大叔派来讨好你的。”

 

“贸然让她吃闭门羹回去乱说恐怕不行。”周瑜手底仍然敲击着键盘,眉眼被屏幕镀上一层冷光,方才用监控器制造的恶作剧并未让他自己的心情有半分放松——周公瑾善于在人前隐藏自己的侵略性,此时英气的眉峰一蹙、薄唇一抿,才让人觉出这不是什么温润美玉,而是一柄出鞘寒芒。

 

“我有个主意。”小乔朝周瑜使了个眼色,侧身闪进了洗手间。

 

周瑜会意,顺手拔下任务资料已经拷贝完毕的U盘,启动十秒钟后自毁程序后扔进西装口袋,清了清嗓子提高音量道:“什么人?”

 

在无人注意得到的口袋角落,U盘不偏不倚地砸中了躺在那里的一片透明薄膜,后者自动红光一闪,随后默默隐去。

 

“我是曹总的干女儿,他老人家让我来陪陪您,您现在方便......”

 

“方便,你进来吧。”周瑜故意让自己听起来有些急不可耐,脑内回忆着孙策每晚急吼吼把自己往卧室捋时说话的语气,感觉还是没能学到精髓,于是自嘲地摸了摸鼻子。

 

“周少爷......”门从内部被打开了,提着晚礼服的女人顿时一喜,下意识就往门内凑。当她看见周瑜还好好地端坐在桌前,而开门的显然另有其人后,还来不及反应,颈侧便突然被人猛地一敲,性感娇躯直挺挺地倒下,被小乔接住后往卫生间一扔,跟那个中了麻醉针的倒霉杀手躺在一起。

 

“袁术派来的第二个杀手上钩了。”周瑜起身朝小乔晃了晃手机屏幕,上面一个被定位的小红点在不断闪烁,“我打算用第一个杀手的身份和杀手二号对接,从他手里拿点东西。”

 

小乔心下一凛:“你是说你要主动出击?那墨尔本那边的行动谁来远程操控?”

 

“谁说黑客只能隐居幕后。”周瑜唇角勾起一个锋利的弧度,抬起腕表露出微型触屏键盘给小乔看了一眼,“也别去猜一个黑客身边到底有多少台计算机。房间里这两个人就交给你了。”

 

周瑜迈出电梯门,扫了一眼手机,发现那只小红点在愈来愈接近他的地方凝滞住了一瞬,而后突然往反方向快速移动,惹得他眉头微微一皱。一楼宴会厅的商业聚会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大厅尽头的露天草坪边,只听一个不知谁家的公子哥拍着一辆摩托跑车跟周围的同龄人们大声吹逼道:“我这辆花两千万从黑市上搞回来的‘道奇战斧’,可是安装了蝰蛇的V10引擎,跟高铁、飞机赛跑都不在话下,国内甚至禁止上路......”

 

“你这辆车我买下了。”一把车钥匙被抛进公子哥的手掌心,有人旋身跨上了他的宝贝摩托,“你手里的钥匙是定金。”

 

公子哥正欲回身怒瞪这个不长眼的嚣张分子,视线掠过手里钥匙上的法拉利标志后瞬间有些呆滞,原本的怒容都因为半路卡壳而变得有些扭曲。

 

“尾款你可以拿着它到舒城集团地下车库去亲自把我的车开走。”周瑜五指在摩托跑车车身前的控制台上输入了一串指令,双手扶住车把后朝他礼貌而真诚地微微一笑,“谢谢。”

 

“公瑾!”一声爆喝传来,一眼瞥见此处状况的周珣几乎是把酒杯往就近侍者的托盘上一砸就三步并作两步小跑过来,“你跑哪里去了?你最好跟我解释一下你要做什么!你刚刚是把我送你的十八岁生日礼物送给别人了吗?”

 

“不行吗?反正我嫌它车钥匙设计得丑。”周瑜握着车把歪了歪头。

 

“你,”周珣的食指隔空用力点了点周瑜身下引擎已经开始轰鸣的摩托,“我看这都是那个姓孙的混账小子带坏你的!”

 

“他可是个土木男,怎么玩得来这些刺激的。”周瑜无所谓地耸了耸肩,用脚尖踢了一下自己身下的摩托。

 

“扯淡!我看过他在社交软件上发自己玩摩托的照片——你自己也发过!”

 

“你还关注了我们的社交软件?”周瑜这回有些动容了,他一贯以为周珣对孙策的态度除了纯粹的不满与轻蔑外再无其他,而自己的粉丝列表中也从来没有出现过自己这位大哥的名字......却没想到,堂堂舒城集团CEO会亲自开着小号,在某个签完百亿合同的休憩时光里悄咪咪地视奸自己弟弟和他恋人的社交动态。

 

他微愣之后忽然露出了一个不那么锋利的笑:“介意送我个跨年礼物吗?”

 

“现在是一月底,跨年已经是二十多天前的事情了。”周珣的脸仍然黑得可怕,周围的阔少们看向来修养都代表着人类巅峰的周总发飙看得眼睛都直了,此刻更是大气也不敢出。

 

“就当是提前预支。”周瑜加深了这个乖巧中透着一丝狡黠的笑容,把头盔扣上脑袋,“2020年元旦快乐,哥哥。”

 

V10引擎带出的轰鸣声绝尘而去,抓地性能极强的轮胎极其暴力地碾过精心修剪的草坪,留下一道宽得可怕的深褐色刮痕,以及一众原地凌乱的公子哥们。

 

“等等啊......他没拿钥匙是怎么启动的?”

 

站在他们身边的周珣眼神带着冷风地刮了这帮没见过世面的兔崽子一眼,掏出手机:“打一笔费用打到酒店负责人的账户上,让他拿去修缮草坪......对,我弟弟刚才向我讨了个新年礼物,就是他妈的这笔见鬼的账单。”

 

 

 

 

高架路上狂风呼啸,酒店的灯光逐渐被抛在身后。周瑜按着车把手压低身子,空出一只手点了点固定在仪表盘上的手机,在确认过小红点的方位后最小化定位系统界面,进入通讯录选中一个被备注为“自恋狂”的联系人,按下“加密线路”的选项后拨了出去。

 

“嗨,强迫症,”对方经过变声的声音从蓝牙耳机中传来,但听起来还是爽朗到有些贱兮兮的程度,“我还以为你已经被袁老头派去的第一个人给干掉了。”

 

“我也以为你已经被议员办公室里装的机关枪打成筛子了。”周瑜拨开自己耳后蓝牙耳机上的变音按钮,回击了一番。

 

“几个电子炸弹就搞定的事而已——拜托,我要是被打成筛子也是因为你这个地下战友不肯放水。”对面的背景音也是杂音一片,听起来并不比周瑜这边的情况轻松。

 

“我要是没放水而是下死手的话,你已经被安检门里飙出来的激光打蒸发了。”

 

对方沉默了片刻:“......那真的是黑客能做到的事情吗?”

 

周瑜挑了挑眉梢:“不如说说你的收获?”

 

屏幕切回了定位系统,显示周瑜的摩托跑车正在不断接近那个闪烁着的小红点,二者速度差距并不大,周瑜猜测对方发现异常后正在乘汽车逃跑。

 

“那个议员的电脑里藏了一份资料,一份‘总账’,上面有汉王朝勾结海外势力、贪污民众公款、非法交易武器的各项记录,这份证据如果公开,足够给它造成一次重大打击了。”

 

“我感觉你话里有话。”周瑜并未显露过多的惊讶,而是不带感情地笑了一声。

 

“不错,因为那份看上去已经足够重磅的资料里还混进了一个很奇怪的东西。”对方继续说,“一份刘协给墨尔本国立美术馆的捐赠记录,那个美术馆就在国会大厦旁边。”

 

“捐了什么?”

 

“一幅画。”

 

周瑜把这个堪称诡异的讯息迅速在脑海里过了一遍,发现耳边突然多了一层不属于他自己的引擎轰鸣声——他的目光锁定在最前方,发现一个小黑点在视野中逐渐放大,赫然是一个同样戴着头盔的摩托车骑手的背影。定位系统界面弹出一个红色的通知窗,显示目标已出现在可视范围内。

 

这个疯子压根不是乘汽车,而是把摩托骑到了一个令人震撼的速度在狂飙!

 

“你最好告诉我你去调查了那幅画。”周瑜嘴角一撇,双手猛然一转车把,毫不犹豫地将时速飙到一个更加惊世骇俗的数字。

 

“我当然有,我找到了那幅油画,研究了老半天,终于在画的右下角发现了异常信息,用复写纸把它们拓下来之后,发现是一串数字。一串毫无意义的数字。”

 

周瑜皱了皱眉,前方的骑手突然回身,将一柄银色的枪口对准了他。周瑜猛然一拧车把侧身躲开,车身开始不断左右摆动避开弹道,摩托车几乎侧躺着贴地转过公路的转弯处,他在极速后撤的景物中提高音量喊道:“那你知道它是什么意——”

 

眼前骤然出现的第二个急转弯令他一惊,前方那辆已经被他逼近到二十米之内的摩托车竟然毫无转弯之意,而是直接撞断护栏冲出了悬崖之外!

 

周瑜一咬牙,猛然按住刹车将方向一打,摩托车彻底倒地擦着地面飞出,自己则滚下了摩托。两辆摩托一前一后飞出悬崖,一架落水砸出巨响,一架落在下方岩石上爆开惊天的火光。

 

周瑜在满是尘土的地面上滚了几周后一个翻身撑住了地面,一边咳嗽一边抬起了头。只见悬崖之下突然升起一架直升机,一身漆黑摩托骑手服的人赫然抓着机身下的绳梯,被带着朝远处飞去。

 

而离悬崖边缘仅仅几寸远——也就是周瑜眼前的地面上,躺着一只黑色的U盘。

 

周瑜盯着它喘息了片刻,忽然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笑意,没有急着起身,而是直接冲耳机道:“车技不错。”

 

百米开外的高空上,一身黑色骑手服的特工跃进机舱,环视了一圈周围熟悉的面庞——凌统放下平板,甘宁朝他扬了扬喝空了的香槟瓶,朱然跑过来扒下他剩余的装备进行检查,而陆逊则含蓄地点了点头,同时驾驶座的鲁肃伸出一只手比了个大拇指。

 

骑手一把掀下头盔,赫然露出的是孙策的脸庞,口中仍通过变音装置道:“你都不知道U盘里是什么,就能推断出第二个杀手是我?”

 

“我猜U盘里应该就是那个从议员电脑里的拿到的汉王朝总账吧。”周瑜不紧不慢地从地上爬起来,拾起黑色U盘瞄了一眼,语气平淡却笃定,“而且你不是第二个杀手,你是背着袁术做掉了第二个杀手后取而代之,为的是亲自跟我交接资料,确保这笔交易万无一失......也算是有点保护我不被杀掉的意思吧。”

 

“又去墨尔本国会大厦取资料,又来这里跟你飙车,你觉得我会影分身吗?”孙策话里带笑。

 

“不,你根本就没有去墨尔本,你是为了做戏给袁术看。”周瑜迎着悬崖边的风仰起脸,自信地翘起了嘴角,“我在跟你们家黑客抢墨尔本国会大厦的控制权时,就发现了你们的ip地址完完全全就在国内。那个在墨尔本国会大厦奔波的——应该是你们另外一位组员,通过你们组内的加密线路和瞳孔摄像机一类的东西跟你们互通讯息。他眼前的一切,都会实时转播到你眼前,只不过台词由你说,日后还可以拿全程录音给袁术做不在场证明。”

 

墨尔本国立美术馆前的街头熙熙攘攘,蓝天白云之下,一个人影伫立在场馆的彩色玻璃屋顶之上,一条腿踩在屋顶斜坡上架着笔记本电脑,成功传输完所有资料后一把摘下了脸上的面具,露出一张与孙策截然不同的男人的脸,按了按耳机:“我说你们,别因为老子在大洋洲隔壁买了个岛就差遣我一个人来干这种苦力活好吧?老大,你良心不会痛的吗?”

 

“这就是你他妈对老子抱有龌龊心思的代价。”孙策随口在这个频道堵了一句回去,又转到另一边的话筒,“除了合作愉快外我还想给你一句忠告,你真该跟我对象学学怎么打温莎结,他打结的动作漂亮得能让我茶饭不思,你那手艺......我隔着几十米都能从后视镜里看到你脖子上那根绳打得有多张牙舞爪。”

 

“谢谢提醒,我觉得你也该跟我对象学学怎么讨人喜欢。”

 

周瑜扬了扬眉梢切断通话,站在悬崖边抖了抖身上的灰尘,气度优雅地环视了一圈周围:“好了——让我们想想要及时赶回宴会厅还有什么交通工具可用?富人们一般喜欢什么活动来着?水上游艇、草地高尔夫,还有......”

 

十分钟后,当周珣看见一匹深棕色的骏马突然从后门跃进宴会厅,在他面前来了个漂移勒马,且马背上还坐着自己那英俊潇洒的弟弟时,差点没一把捏爆手里的酒杯。

 

“沿途碰到个私人开的跑马场,”周瑜温柔地抚了抚马背上的鬃毛,无辜一笑,“还不错吧?”

 

“所以你就用那辆价值两千万的摩托跟别人换了一匹马?”周珣用尽此生最大的努力维持着冷静,在身后一帮阔少们朝周瑜投射过去的崇拜目光里磨着自己的后槽牙。

 

“呃......”周瑜无辜的目光在场内游移了一圈,骑在马上摊了摊手,“如果你还想我赶上发言时间的话,最好别深究。”

 

“哎呀呀,”郭嘉不知何时背着手从周珣身侧冒出来,“周师弟这登场方式委实是独特啊,真让我觉得一......”

 

这回没有任何分歧,周家兄弟异口同声地喝道:“够了!”

 

“还有这匹马,威风凛凛,蹄下生风,当真是......”

 

“闭嘴!”

 

 

 

 

远在万里之外的澳洲墨尔本,太史慈收好电脑后吊着绳索从屋顶一跃而下,没入人群消失不见。

 

在他未曾注意到的身后,一辆电车慢悠悠地驶过唐人街街口,二层的露天车座上,大乔倚着栏杆摘下墨镜,目光意味深长地停驻在太史慈背影消失的地方,拿起手机道:

 

“本次任务一切正常,袁公路先生。”

 

 

 

 

商业聚会结束后人去楼空,周瑜就着暮色一个人顺着公路往回市中心的方向走,掏出手机点开方才由“自恋狂”发来的那串数字——那串刘协藏在画里的数字。

 

他略微思索了片刻,忽然想到了什么,翻了翻手机里的资料,找到了不知多久以前就被自己查到的一个刘协在某个社交平台上的小号——可能这些公子哥儿们都有点背着家人偷偷摸摸开小号的毛病,不管是周珣那种饱经沧桑款的还是刘协这种涉世未深款的,在这方面都一个德性。

 

一通信息检索过后周瑜找到了一个链接,用黑客手段破了几层防御,发现最后一层被一种特殊手段进行了加密——但凡没有正确输入密码就遭到任何网络攻击,里面存储的东西都会二话不说自动销毁。

 

周瑜凝视着屏幕中的密码输入框,上方消息弹窗又弹出一条来自“自恋狂”的消息:有什么头绪吗?

 

这条消息被他伸手滑掉不予理会。很快,不出片刻,又有一通来自另一张卡的电话打了进来,发现是自己恋人的来电后,周瑜神情一缓,忍不住笑着按下了接听放到耳边:“我猜你有什么事瞒着我。”

 

“......”听筒那边传来了可疑的沉默。

 

“你是不是忘了把衣服送去干洗店了?”周瑜这才展露出打趣的口吻。

 

“咳宝贝,我记着呢——我的航班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金字塔过段时间再挖,”孙策的声音咳嗽过后迅速恢复了流畅,听起来依然活力十足,“我现在已经到家啦,你们聚会应该没那么快结束吧?正好,发个定位我去接你,顺便去干洗店取衣服。”

 

“现在刚好结束,”周瑜本想说“我把酒店地址发给你”,犹豫了一会儿后还是改口道,“刚刚我哥非要载我一程,中途我俩吵架他又把我赶下了车,现在我已经快走到市中心了,你过几分钟直接到广场来接我吧。”

 

得到孙策爽快的应答后,周瑜心情不错地按掉了电话,重新回到方才的思虑中。汉王朝虽说乌烟瘴气,但刘协跟他那个窝囊废又轻佻的哥哥刘辩还是略有不同,算是个颇有高雅生活情趣的知识分子,如果是他藏的信息......

 

周瑜注意到这串数字中没有一个是超过了“7”的,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这可能是一串简谱,代表着一段旋律!

 

他克制着略微加速的心跳,轻声将这段旋律哼了出来。一瞬间,成千上百首含有类似片段的中外音乐名曲从他心头掠过,他点回刘协小号的主页介绍确认了一下,发现上面赫然写着“西方油画、中国古典音乐爱好者”,于是立即排除了大半可能。

 

当超高的音准天赋和音乐素养帮助他锁定了最后的目标时,他缓缓吐出一口气,双手在屏幕上停滞了几秒,小心翼翼地在密码框中输入了曲目名称。

 

一串“确认通过”的字样闪过之后,一段音频自动开始播放。

 

周瑜戴着蓝牙耳机,神情逐渐变得愕然——这是一段刘协自己与另一个人对话全过程,交流的内容包含党派之争的诸多秘辛,以及汉王朝在世界各地的秘密行动的真正派遣过程。对话全程中,刘协完完全全就是一个唯唯诺诺的命令接收者,一个傀儡政权的代表人。近期汉王朝在政治上的所作所为,全都由这个幕后人一手操控。

 

比起足以让刘协被弹劾下台的“亲信干政”,这似乎是另一个更为可怕的说法......

 

“‘挟天子以令诸侯’。”周瑜的瞳孔猛然收缩了一下,喉结滚动轻声道出了录音中另一个音色的身份,“曹魏集团,曹操。”

 

 

 

 

孙策靠在顶楼露天酒吧的吧台边挂了电话,背后是安然停靠在屋顶上的直升机和一座小山般的香槟塔。他从朱然手里接过了自家车钥匙揣进口袋,准备过几分钟便动身去接自家爱人。

 

他手里把玩着一只暂时没机会派上用场的金字塔3D打印模型,一边看不远处甘宁凌统挥着酒瓶上演日常节目之打打闹闹,一边随手划了划手机屏幕。

 

这么一划便有了发现,一段不知何时录上的录音安然地躺在他的手机内存里,只有短短的十秒,也不知是哪只窃听设备自动发送过来的。孙策顺手按下耳机开始播放,只听一段甜腻的女声娇滴滴地响起:

 

“我是曹总的干女儿,他老人家让我来陪陪您,您现在方便......”

 

还不待鸡皮疙瘩爬满孙策全身,就听得接下来一个万分熟悉的嗓音道:

 

“方便,你进来吧。”

 

“周少爷......”

 

随后便是一段电流干扰的杂音,而后录音播放完毕,一片死寂。

 

朱然原本在低头认真对付手上的一众武器,整理着整理着突然觉得气氛不太对,好像周遭的温度凭空下降了几度。一抬头,就发现孙策保持着按耳机的姿势一动不动地靠在原位,眼神十分可怕。

 

他忍不住瑟缩了一下:“老大?”

 

鲁肃没有参与屋顶上众人的庆功狂欢,而是十分养生地在房间中准备安歇,刚准备摘下耳机关闭频道的那一刻,里头突然爆出朱然的惊叫:

 

“子敬哥,救命啊!!!老大他好像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喝醉了,一脚踹翻了香槟塔,夺走了我手里的机枪对天扫射,还要来抢剩下的电子炸弹!啊啊啊啊伯言公绩你们快按住他,别追我了啊啊啊啊啊啊——”

 

 

 

TBC.

 

 

 

 

 

评论(54)
热度(4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