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19-01-31

还记得忘酌山车神这些年的所作所为吗

个人年终总结,以近两年的作品为主。我还蛮喜欢总结向的东西的,你们说完轮到我了,正好凑个九宫格,完美=w=

不出意外过年那天出个类似去年《岁月书空》那样的正式总结文吧,先来个片段摘录



直接上重头,摘录几个个人比较喜欢的调情……呸,感情戏部分?

 


Part 1

 

落地窗玻璃漫天飞溅,张扬地撕碎了谈判现场剑拔弩张的气氛。被数支枪口指着的中央,周瑜看清破窗而入后一个前滚翻站起的人,眉梢微展露出了一个介于颇感意外和早有所料之间的笑容。


“He's your ally?!”谈判方满脸横肉的白人惊怒地朝周瑜吼叫道。

 

周瑜不紧不慢地抬起眼睛,瞧着一手端机枪一手拔出手枪伫立在满地碎屑中的孙策,忽然毫无征兆地露出一个有些无辜的表情,冲他说:“现在我说你是我老公的话,你会帮我吗?”

 


Part 2

 

“还想杀我吗?”

 

“那个任务我早撂挑子了,委托人都被我宰了。”

 

“那,新郎可以亲吻新郎了吗?”周瑜眼底含笑,在二人靠近到近在咫尺的距离时提出了第二个问题。

 

孙策摊开双手:“任君宰割。”而后分别扣住周瑜的后脑和腰,在窗外直升机旋翼的笼罩下,共享了彼此唇上炙热的温度。

 

——2018.12《影帝成双》

 

 


“比如你看,”孙策双手一撑膝盖,起身眺望,指向高架路的尽头,“这条路,够黑吗?我第一次来这座城市登上它时,想的却是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骑上我最快的摩托,带着我心爱的人在这条路上破开夜幕逃亡。落魄英雄的调调,比起我小时候光伟正的品位,是不是大有长进?”

 

周瑜笑了,没说什么,心道可惜这一排路灯没随着他指的动作一路亮起,不然这艺术效果还真挺壮观的。只是朝对面人手中的烟抬了抬下巴:“别落魄英雄了,诶,抽得差不多得了。”

 

“黄月英今天可‘提点’过你了,你确定要管我抽烟吗?知道这是什么人才有资格管的吗?”孙策斜睨他一眼。

 

二人在夜风里对视,周瑜忽然凑过身去:“用得着别人提点吗?”

 

他从孙策手中摘出那根香烟,背对着他走了几步,在万籁俱寂时终于做出抉择似的,侧过脸来,将他抽过的烟抵在唇边就着,试探性地轻吸一口,不太熟练地吐息,垂眸,缓缓笑道:“我确定。”

 

就在这一刹那,路灯一盏接一盏地亮起,光芒如白昼降临于整座高架路,在周瑜英挺的背影边缘镀上一层亮而暖的光色。

 


 

静默片刻,孙策伸手一掏口袋,一枚芯片被他捏在手里。他扬手将它扔出高架路的栏杆之外,从腰侧拔枪,一连三声,点爆了那枚精巧的芯片。

 

做完这一切后,他三两步走到周瑜跟前,伸手按住他的双肩,偏头吐出一道蓄在肺里已久的白烟,有点儿像忍俊不禁的嗤笑似的。

 

“别好奇了,没那小东西什么事儿了。当然,”他歪头错开鼻尖吻上去,“予以报销。”

 

——2018.7《Day0:告白》

 


 

Part 1


这样的盛景十分罕见,本该灯火通明、彻夜鏖战的教学楼刹那间陷入全场黑暗,只有手电在夜色中开辟出一道道柔和的白色光带,零散在夜空下飞舞着。孙策眼疾手快在黑暗中捕捉住周瑜的手腕,这回对方不仅没有任何挣动,反而立即反握住了孙策的手,握得很紧。

 

“你夜盲就别瞎乱跑了——手里拿的什么?”孙策抓住他的手一看,“这不你最宠爱的那本参考书吗,你拿它打白蚁啊?”

 

“没有,这是你的。”周瑜倒是非常爽快,镇定地吐出了事实真相,顿了顿又飞快补充,“我最宠爱的是你。”

 

“……好哇你,还会讲土味情话了。”孙策气笑了,作势轻轻拍了一下他的后脑,充满警告地捏了捏他的手腕,“再皮我撒手了。”

 

“别啊哥。”周瑜赶紧上了另一只手,双手抓住孙策的胳膊,讨好地乖巧一笑。孙策心跳都给他喊漏了一拍,那笑即便在黑暗中也实在晃眼,恰时一道手电晃过来,孙策五感受惑之下只觉得自己快瞎了,立刻扭头冲人堆里喊:“看着点儿,怎么往人脸上打光呢,这儿没奸可捉!”

 

周瑜:“……你说得我都觉得此地无银三百两了。”

 


Part 2


孙策压低声音,好好一个剑眉星目的少年跟做贼似的:“我想你了。”

 

周瑜:“……”

 

“你有病吧”在他的喉头反复吞咽,总算忍住了没说出来。

 

孙策把嗓音又压低一度,说话语气也从窃贼变成了淫贼:“少了个字,是‘我想要你了’。”

 

周瑜一撩眼皮,蓄势待发的四个字果断出口:“你有病吧。”

 


Part 3

 

看着孙策越来越不好看的脸色,周瑜轻咳一声,主动握起他的手,拎到两人眼前:“我不是说要退货,你看,牵手没问题,你也不抗拒,对不对?”

 

“何止。”孙策盯着他的眼睛,“我喜欢到爆了。”

 

“那好,下一步。如果你执意要跟我搞同性恋的话——”

 

孙策“嘶”了一声:“周瑜,你好歹也是个文化人,能不能换个不这么别致的说法?”

 

“行,如果你执意要我搞你的话——”

 

“就得过这一关,对吧?”孙策的双眸近距离看漂亮到锋利,他的视线在周瑜脸上转了片刻,像是看准了什么,突然按下周瑜肩侧的电灯开关。在整个教室瞬间陷入目不能视的黑暗时,他顺势俯身压过去,一手手指穿入周瑜五指指缝摁在墙壁上,凭直觉冲着那两片唇吻了上去。


——2018.6《光阴四溅》





周瑜微微一怔,旋即轻笑道:“好啊。”

 

他拢了拢西装外披着的风衣,拉过一条椅子在孙策床边坐下,像在思考问题一样托着腮,另一手拿起床头柜上的水果刀转了转:“孙队要我聊些什么,讲睡前故事?”

 

“聊你的情史吧。”

 

周瑜转刀的手一顿,刀旋进了掌心被他握住。他抬头望向孙策,双眸中虽有微讶,但更多的是纯粹到读不出任何想法的明亮——仿佛在确认面前人打石膏的部位是手臂不是脑子。

 

孙策也披着外衣,病号服让这位俊美的青年披出了一种落魄士族的痞气来——他斜倚在病床上,字句清晰,抬眸一笑:

 

“我这人听故事挑剔,如果不够精彩,不妨让我来加一笔怎么样?”

 

——2018.2《Adult Ceremony》

 




Part 1


凌统过了半天才扬起脸,转过头恶狠狠道:“不准跟别人说我是救你才搞成这样的。”

 

“已经人尽皆知了宝贝儿,你自己做过的事还想隐瞒多久?”甘宁乐笑了,“活雷锋啊?”

 

“嘁。”凌统轻轻咬着后槽牙,“我亏死了。”

 

“我才是亏。”甘宁突然俯下身子,用手撑着凌统的枕头,靠近至离他鼻尖只有几公分的位置,“你上星期就满十八岁了,我却平白无故要多等这么久——你起码要一个月才出院吧,这笔账怎么算怎么亏。”

 

“其实我一直不懂是你法盲还是我理解有误,我国法定结婚年龄男性是22岁,没有规定过男性要多大年龄才能与人发生性关系。”凌统目光闪烁了一下飞快地说,“更何况国内本来就不能结婚,别的国家法定结婚年龄一般都更早,你到底在等个什么劲儿,是和十八这数字杠上了?”

 

甘宁:“……”

 

这小鬼没事都在学些什么东西?

 


 Part 2


“我当你这辈子只会违法乱纪,想不到还能说出这种人模人样的话来。”他的嘴角牵动一下,神情和说出口的话还是桀骜到了极点,目光却是清晰动人的,像是迷雾散尽的黑暗森林,展露出星星点点的萤火。

 

“我以为我只不过是在邀你陪我一道违法乱纪。”甘宁张口咬了一下少年高挺的鼻尖,“要不要上这条贼船,全都由你。”

 

凌统“呵”了一声,就在甘宁以为他又要开始牙尖嘴利时,他突然用胳膊勾住甘宁的后颈,撑起上半身把自己挂高了一些,一下子凑到甘宁耳边。

 

灼热的气息打在耳畔,少年闭上眼道:“嗯,我也爱你。”

 

——2018.2《Adult Ceremony》

 




Part 1

 

“金主,今晚咱们干哪个仇家去?”周瑜伫立在熙熙攘攘的街角,有人幽幽地从背后蹭过来,伸出胳膊环住他的肩膀。

 

“小无赖注意素质,”周瑜从容自若地把那只手从自己身上揪下去,转身看着面部全副武装的男人,轻轻屈指一弹他的墨镜镜腿,指尖恰到好处地撩过他耳尖,“本金主买你一晚上,有的是时间,不必猴急。”

 

孙策怔怔地看着他,一脸难以置信地摸着自己的耳垂,哀嚎道:“……你学坏了你!跟谁学的?”

 

“跟你。”周瑜大大方方地宣布自己师承何处,顿了顿,又飞快地接了一句戏里的台词,“就喜欢你明明不谙情事又这么主动的样子。”

 

孙策:“……”

 

要命,这小子要出师!

 


Part 2

 

“刚刚我还百度了一下,结婚十年叫锡婚,可惜咱们搭档了十年一直没领证,要算也得从头从纸婚开始。不过还来得及,从现在开始算,咱们差不多八十岁的时候能凑个金婚——你有兴趣跟我一起算算吗?”

 

周瑜被他这么一出先言他物的“起兴”手法给绕了一通狠的,还沉浸在“锡婚是什么鬼为什么这名这么难听”的思索中,一下子没接上话。

 

孙策乘胜追击,目光灼灼地锁定他的瞳仁,继续油嘴滑舌道:“粉丝天天说要募捐五块钱求我们去领证,你忍心不给她们机会吗?”

 

周瑜一瞬不瞬地盯着他,那目光忽然就变了味——从一开始的小惊讶,到思索,到温柔,再到些许狡黠的小玩味。

 

“忍心,”周瑜眨眼,“我自己出得起这个钱,能买一屋子结婚证回去给你当签名册,签一本发一本玩儿,干什么要别人掏腰包?”

 

——2018.2《岁月书空》

 

 



“你知道吗?我曾经设想过,如果我们要拍婚礼纪录片,一定要到这座桥上来,设备放在桥底,拍我们一起落入水中后在水底接吻的场景。”

 

孙策答非所问,却没有再给他对自己的衣领施虐的机会,伸出双臂,用力抱紧了他。他感觉怀中的周瑜就像是在这一刻彻底坍陷进自己的胸膛,他们像是在用骨架相拥,血肉相吻,都用力得带着一股恨不能毁灭对方的力量。

 

隔壁道路上的车灯一掠而过,两人的瞳孔在远光灯的辉映下大放异彩,像是太阳风暴席卷暗夜星空,深海里腾地燃起一簇火。

 

他稍稍分开一点,吻了吻周瑜的额头:“是我。”

 

然后拾起周瑜的手,轻轻吻了一下他手背与指根交界的缝隙:“孙策。”

 

最后凑到他耳边,清晰有力道:“你丈夫。”

 

夜朗雪晴。

 

——2018.1《涉水》

 




本市新建成的,有史以来最大的地标性雕塑,赤壁塔的底部,正在急速升温,绽开一片红莲花海般的火焰。


夜空之下浓雾渐尽,周瑜伫立在广场上,轻缓地抬起下巴,眺望向不远处的赤壁塔塔顶。他双臂微曲,双手平摊,慢慢地向上举起——一个高贵而不容质疑的姿态,仿佛下一秒就要有颂歌响起。


随着他的手势,火势渐猛,烈焰高涨,由底部一直窜向高处,如同光焰织成的藤蔓争相朝天际生长,将周身的雾气焚烧殆尽。


“公瑾!你要干什么?!”鲁肃惊诧的声音从耳机中传来。


“这东西值多少钱?”周瑜轻声问。那语气好像在水果摊上问老板,这苹果多少钱一斤?


瞬间意识到周瑜指的是什么,鲁肃觉得自己濒临窒息:“你想干嘛!”


“我可能要给它小小地回炉重造一下。”


“…你这只有回炉,没有重造!——周!瑜!你他妈疯啦——”鲁肃终于彻底抓狂了。


耳机中传来一连串周瑜的轻笑声。而它的主人,那个已经被鲁肃贴上“纵火犯”标签的英俊男人,站在广场的空地上,透过耳机道:


“我这个人呢,眼中没有清规戒律,没有伦理纲常,只有信仰。信仰姓孙名策,神圣不可侵犯。”

 

——2017.11《Contrary to Nature》

 

 



孙权放下勺子,有点近乎于把它一把拍在桌面上,也盯着陆逊笑起来——他本想笑出云淡风轻的大将之风,但保守估计自己多半笑得比哭还难看:“所以伯言请我饱餐一顿,是在给我送行?”


陆逊一瞬不瞬地盯着他,好像有些讶异于他的反应,但很快又垂下了眸子。


“不是……”


他低下头放轻声音,像是鼓足勇气般重新抬起头:


“我是在问你,如果你明明可以用重力场控制着我独立飞行却非要搂着我跟你一道飞的行为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还有如果你不想漂洋过海以后被戴上一顶绿帽子的话,要不要考虑跟我……谈一谈?我正在考虑申请留学奖学金,不出意外应该能拿下来。”


空气安静了几秒。孙权脱口而出:“谈什么?”


当他意识到自己问了个多么脱线的问题时,陆逊的脸已经涨红了。


接下来的一切,孙权觉得自己是完全出于本能反应。他就是觉得坐在自己对面近在咫尺的陆逊太过好看,陆逊之前被他误会时流露出的隐晦的委屈太让自己心疼,陆逊现在脸红的样子太过可爱,所以他在一秒钟之内站起来,倾身趴向桌面,顺手拿起桌上的菜单挡住两人的侧脸,凑过去在陆逊的嘴唇上亲了一下。


陆逊吓了一跳,慌不迭抬脚在桌子底下胡乱一蹬,椅子“嗞啦”一声往后滑出去一米,桌腿都被他蹬得“哐当”一声猛跳了一下。孙权的胸膛差点没被弹起来的桌沿捅出内伤,跌回椅子上抚着吃痛的胸口,四下环视一圈,发现店里零星的几个食客都在盯着他们看。


“说好AA的,这人想逃单。”陆逊很快恢复了镇定,指着孙权朝其他人解释道。

 

——2017.11《Contrary to Nature》

 

 



摘录几个比较喜欢的开头?

 


如果再给孙策一个星期,哪怕一个小时的时间重新策划,那么他可能会选择用轰炸机空投玫瑰、用一个军队的火力引燃一座烟花厂,或者哪怕是将一打镶满了南非钻石的安全套码成一个心形,什么都好——摆在周公瑾面前,向这个颇负名望的军火商表达自己款款的爱意。

 

——2018.12《影帝成双》

 

 



死在自己丈夫手里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甘宁双臂张开,背后空荡无物,准确地说,再隔几十米就是一片坚硬的水泥地,足以在和他的蝴蝶骨亲触接触的瞬间把他拍成碎西瓜的那种硬度。


他脑海里蓦然划过这句话时,正处于仰面朝天的状态。如果换成漫卷的波浪长发和花瓣一样的波西米亚长裙,衬上雪白莲藕般的胳膊,那么此刻他的姿势绝对是影视作品中常见而唯美的跃崖殉情画面,完全可以放进欧美歌曲榜单的最热MV里。


可惜他只有一头钢针般桀骜的鸡窝,发质硬得能把母鸡戳得三个月下不了的蛋的那种,以及挺实而线条流畅的肱二头肌。纵然往后一仰,也只能给人一种“老子衾天枕地”的痛快感。


更何况,本该和他殉情的对象,此刻正站在被他的后背撞得缺了一个大口的栏杆内,将他推出去的手尚还停留在半空中。


凌统微冷的眼眸深深地看着他。

 

——2018.2《Adult Ceremony》

 



 

摘录几个最喜欢的结尾?

 


Part 1


“看清楚了,老子就是原配。——收工!”


 

Part 2


我们活在连续不断的交互中。耽于对彼此的幻想和猜忌绝非良策,囿于自我的牢笼也只会让人不良于行。反之,倘若以两人相对的这一刻为信仰,便会发现爱情与生命都一样,乍看并无定质,渐而姿态横生。


唯有当下的真实,才是永恒。


“我想亲吻我的真实。”他郑重宣布。

 

——2019.1《Kiss My Reality》

 

 



他说着便飞快地伸手从栏杆上拎过易拉罐倒退三步,一气呵成地退到安全距离,眼看孙策又是瞪眼又是挑眉,周瑜单手提着易拉罐啜饮了一口,喝到一半没憋住笑,自己把自己给呛着了,直接扶着房顶上的空调机笑弯了腰。


“德性。”


他笑到一半,忽觉腰间一紧,似是被什么硬邦邦的绳子箍住了往回一扯,猝不及防踉跄了一步,又被孙策接住双肩,直接封住那悦耳笑声的来源。


有力的虎尾悄无声息地从周瑜腰间抽走,轻轻扫过夜风,上翘着卷成了一个圈。


他们在唇齿摩挲间,为彼此道破万古之疑。


有你在,我游目骋怀于窠臼之外,百年不孤独。

 

——2018.5《破疑》

 

 



久别重逢的两人没有注意到的是,在他们深入检查对方三个月后的吻技是否有所长进的同时,脚底下整个房间的地板边缘出现了一圈黑色的细缝。而楼板的下一层,酒店的温泉浮动着氤氲而暧昧的热气。


百层之下,一楼大厅的电梯“叮”地一声洞开,已经换上便服的郭嘉和荀彧从中跨出,前者掏出手机望了一眼屏幕上的按键,露出一个恶作剧得逞的笑容。


“准备好做一对落水鸳鸯了吗?”他大笑着落下拇指,“Wir gratulieren zu Eurem Ja-Wort!”

 

——2018.12《影帝成双》

 




后来,末日已至,生与死的交响步入高潮尾声。


周瑜手提长刀,走在环形建筑地下深处的金属桥上,目光笔直地凝视着尽头封存玉玺的实验室,又想起了那晚孙策犯烟瘾后停车抽烟,在路边说的话。


“我们这种人心里没有道义。”那时,孙策“嚓”地一声点燃打火机,用掌心护着火苗送到烟尾,漆黑浩淼的宇宙把星火都加诸那一点,微光映亮他俊美的鼻翼。


“可是我有。”周瑜在心里轻声吐出四字,长刀刀尖一甩划过地面,提升步速直朝道路尽头而去,锋刃的荧光成为黑暗里唯一的光源。


那便是你。

 

——2018.7《Day0:告白》

 




“在他的又一个十五岁,我们再度相逢。”


周瑜将录音笔从舷窗扔出,目送它在浩瀚的暗色宇宙中飞向未知的无垠。一双有力的手搭在他肩上,他回过身来,那双熟悉的眼眸蕴含着笑意和整个宇宙的光与暗。


它们如风暴般鲸吞,而后温柔地相爱。

 

——2018.7《任选其一》

 

 



醉驾处置中心外,赤壁烧尽,江水绵延,苍蓝色的天穹一练如洗。


“走了,打道回府,回去听仲翔的说教去。”


如同永恒运转的常理一般,世间一切高昂的都会折损,一切纯粹的都会掺杂。


而我必将护你永不蒙受折损,保你永世纯净如一。


我为你而潇洒一生,我为我们,为风月星辰、芸芸众生而活。

 

——2017.11《Contrary to Nature》

 




摘录几个比较喜欢的情侣/亲人/哥们儿拌嘴对白?

 


Part 1


“公瑾!”一声爆喝传来,一眼瞥见此处状况的周珣几乎是把酒杯往就近侍者的托盘上一砸就三步并作两步小跑过来,“你跑哪里去了?你最好跟我解释一下你要做什么!你刚刚是把我送你的十八岁生日礼物送给别人了吗?”


“不行吗?反正我嫌它车钥匙设计得丑。”周瑜握着车把歪了歪头。


“你,”周珣的食指隔空用力点了点周瑜身下引擎已经开始轰鸣的摩托,“我看这都是那个姓孙的混账小子带坏你的!”


“他可是个土木男,怎么玩得来这些刺激的。”周瑜无所谓地耸了耸肩,用脚尖踢了一下自己身下的摩托。


“扯淡!我看过他在社交软件上发自己玩摩托的照片——你自己也发过!”


“你还关注了我们的社交软件?”周瑜这回有些动容了,他一贯以为周珣对孙策的态度除了纯粹的不满与轻蔑外再无其他,而自己的粉丝列表中也从来没有出现过自己这位大哥的名字......却没想到,堂堂舒城集团CEO会亲自开着小号,在某个签完百亿合同的休憩时光里悄咪咪地视奸自己弟弟和他恋人的社交动态。


他微愣之后忽然露出了一个不那么锋利的笑:“介意送我个跨年礼物吗?”


“现在是一月底,跨年已经是二十多天前的事情了。”周珣的脸仍然黑得可怕,周围的阔少们看向来修养都代表着人类巅峰的周总发飙看得眼睛都直了,此刻更是大气也不敢出。


“就当是提前预支。”周瑜加深了这个乖巧中透着一丝狡黠的笑容,把头盔扣上脑袋,“2020年元旦快乐,哥哥。”

 


Part 2


“这就是你他妈对老子抱有龌龊心思的代价。”孙策随口在这个频道堵了一句回去,又转到另一边的话筒,“除了合作愉快外我还想给你一句忠告,你真该跟我对象学学怎么打温莎结,他打结的动作漂亮得能让我茶饭不思,你那手艺......我隔着几十米都能从后视镜里看到你脖子上那根绳打得有多张牙舞爪。”


“谢谢提醒,我觉得你也该跟我对象学学怎么讨人喜欢。”


周瑜扬了扬眉梢切断通话,站在悬崖边抖了抖身上的灰尘,气度优雅地环视了一圈周围:“好了——让我们想想要及时赶回宴会厅还有什么交通工具可用?富人们一般喜欢什么活动来着?水上游艇、草地高尔夫,还有......”


十分钟后,当周珣看见一匹深棕色的骏马突然从后门跃进宴会厅,在他面前来了个漂移勒马,且马背上还坐着自己那英俊潇洒的弟弟时,差点没一把捏爆手里的酒杯。


“沿途碰到个私人开的跑马场,”周瑜温柔地抚了抚马背上的鬃毛,无辜一笑,“还不错吧?”


“所以你就用那辆价值两千万的摩托跟别人换了一匹马?”周珣用尽此生最大的努力维持着冷静,在身后一帮阔少们朝周瑜投射过去的崇拜目光里磨着自己的后槽牙。


“呃......”周瑜无辜的目光在场内游移了一圈,骑在马上摊了摊手,“如果你还想我赶上发言时间的话,最好别深究。”


——2019.1《对弈03》

 

 



“孙仲谋,我没想到你除了拍照技术直男、情话水准直男、生活品位直男以外,居然开直升机也开得这么直男。”陆逊凭借坚忍的毅力,好容易把自己从几乎等同于坠毁式降落的机舱里捞出来,扭头指控他的男朋友,“我居然会相信你能把飞机开到塔希提去,我也真是直男智商。”


“不是,直男到底做错了什么?!”孙权跌跌撞撞地从机尾冒火的直升机里跑出来,一把按着陆逊的后脑把他往前推了几步,身后传来的爆炸声和气浪掀起两人的头发,他不得不在陆逊耳边吼道,“而且拜彼此所赐,我们俩当中根本就没有一个是直男好吧!陆伯言你给我清醒点!”


“是吗?我只是想找个万用贬义词来怒斥你一通而已。”陆逊冷静地回过头来,拉过孙权的胳膊让他转身,确认他后背没有被灼伤后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背,“往好处想,起码你成功地开到了渤海。”


“姐,他们说要去塔希提?”乔珩把自己挂在房屋二楼的栏杆上,托着下巴听完了两人的全程对话,显然是被这二人大清早扰民的坠机活动给惊扰了,“那个岛不是在南太平洋么,他们这是飞反了方向吧?”


——2018.7《DayX:重青》

 

 



孙策给足了经纪人面子,没告诉他其实自己已经循环好几遍了,而是当即带链接发了条微博,含蓄地表达了一下自己的对视频剪辑者的赞美。


虞翻:“你动作怎么那么快?!谁TM让你卖腐了!”


孙策早有准备,四平八稳地淡定回复:“正主发糖是营销手段,你不懂吗?不懂学着点。”


虞翻:“学个屁,你这就差出柜了。”


孙策:“有道理,我去问问周瑜,选个良辰吉日出一个给你看看。”


虞翻没有再回复,但孙策注意到他新发了一条朋友圈:今天也很想弑主[微笑]


于是他乐呵呵地跟在首赞的周瑜后面也点了个红心。


——2018.2《岁月书空》

 

 



“刚刚听我一个员工说店里来了个老顾客,是你吧?”


“……是我。”


“听你声音不太对,不舒服?喝醉了?”


“还好,快安全到家了。”


“得了吧周瑜,你就知道糊弄你老同学。你以前只在我店里喝醉过两次,一次是事业低谷期加上刚认识孙策后不明白自己是不是沦陷了,一次是在我店里过生日时接受孙策的求婚,每次都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可怕印象。你现在在路上?打车还是步行?”


“……我骑小黄车呢。”


“我靠,你这是酒驾啊你!”


“骗你的,我在地铁站的洗手间里。刚刚吐了一下。”


“……最怕你这种明明醉得一塌糊涂却看着比谁都清醒冷静的变态。真喝醉了回去就好好休息吧。”


“我没事。”


“老实说这话真没什么可信度,撒谎起码打点草稿好吗朋友?”


“懒得打了。我今晚七点就走。”


“飞澳大利亚大堡礁?”


“对。今后火锅就托你照顾一段日子了,猫包我留在你店里,它很好养,没什么忌口的。”


“你确定它离开你家那条狗能活——那大符呢?还没找回来?它离开火锅也会抑郁的吧,都走失了这么久。”


“没有哪只猫离开哪只狗就活不下去了,人同理。再说你爸妈离婚你和你妹不会选一个跟吗?”


“……谢谢你,家中二老目前还没打算分家,而且我也没有妹妹。”


“……”


“周瑜。”


“嗯。”


“别太难过。”


“我知道。你也觉得我应该再找一个,是吗?”


“不,我想让你对自己好点。”


“……嗯。”


“有人生来就是属于天地的,无边际的领域对他来说才是绝对的自由,像山川大泽那样广袤的存在对他来说才是最终的归宿,传统观念里的落叶归根反而为他们所轻蔑之事,更不用说被任何人际关系拘束。你比我更清楚,孙策就是这种人。也许这是好事。”


“这是哪本心灵鸡汤,还是网易云音乐热评上抄来的话?”


“……别拆台,你平时都不看厕所读物的吗?有些还是很有道理的好不好。”


“我家的厕所读物是《环球科学》。”


“……周瑜。”


“嗯。”


“算了,没什么,你好好睡一觉吧,保重。”

 

——2018.1《涉水》

 

 



“我哥刚刚居然说我在跟女朋友约会。”孙权说,同时用眼角余光去瞥陆逊,“他真是够了。”


“所以你想找一个?”陆逊垂着眼睛,专心致志地吃他的草莓冰淇淋。


“我没那么说。”


“你就是想找一个,我知道。”


“你怎么知道?你又不是我。”


“我不是你我也知道。”


“是因为你想找女朋友所以你认为我也想?”


“你哪只耳朵听见我想要女朋友了?”


“因为你突然变得很不善解人意了,陷入恋爱的人才会那么不可理喻。”孙权微扬眉梢。


陆逊脸色一沉,五指在半空中轻轻一握,孙权手里的冰淇淋瞬间熔化蒸发,只留下一点点水汽便凭空消失了,好像有只看不见的怪物将它一口包掉那样。


他头也不回地往前走去。


“喂,陆……”孙权往前追了一步,又顿住脚步,泄愤似的咬了一口仅剩的饼干筒,喀嚓喀嚓地嚼着。


很好,起码他现在确认,陆逊已经初步拥有了某种常人无法理解的逻辑,俗称“女朋友逻辑”。

 

——2017.11《Contrary to Nature》

 




摘录几个比较喜欢的沙雕部分?

 


Part 1


刚刚骑完马射完箭,现在又要被迫表演吹笛!他压根就不会啊!


几乎在心里问候了这位好事将军的祖宗十八代,周瑜咬着后槽牙翻身下马。好在孙策的马是好马,缰绳一勒后就像拉了手刹的汽车似的,没有指令绝不乱甩蹄子。他还算稳当地落到地上,走到孙策跟前接过他递来的竹笛。


一个念头电光火石间划过,周瑜垂眸抚摸了一下笛身,淡淡地笑了一下,十足的高人气质。至于高人这一笑里有多少苦涩,大概还真只有天晓得。


他将竹笛竖在唇边……然后迅速意识到这是吹箫的姿势,又不动声色地手腕一旋,以一个优雅的小动作将笛子横置过来。


端着农具的村民、手持刀剑的士兵……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周瑜身上,和他手中的笛子上。孙策抱起了双臂,漂亮的眉梢一舒展,似乎比他本人还要信心满满,已经做好了准备侧耳倾听,听他如何惊艳众人。


周瑜深吸一口气,屏在胸腔里,一只手悄悄地伸进裤口袋,划开手机,飞快地垂眸瞄了一眼屏幕,就近点下一首曾经下载好的纯音乐。


伴着逐渐响起的悠扬笛声,他双手持笛,面色如水地……假装按起了笛孔。


笛声起承转合,如淙淙流水,道尽了战后的沧桑,映衬着背后的满目疮痍。


众人凝神静听,一时间,所有的兵戈相向,好像都安静了下来。


正在此时,一阵嘹亮的小号声突然承接笛声,陡然出现!


周瑜眼睫抖了一下,低头迅速瞄了一眼歌曲名,又带了一眼歌手名……显然,这不是一个人名,而是一个……


中西混合交响乐团。


紧接着,细密的钢琴融合进来,伴随着低沉的大提琴、浑厚的单簧管,以及优美而充满动感的小提琴声……村民和士兵们的表情由空白到讶然,由讶然到震惊,就连孙策都面露惊诧,一时凝固当场,直直地盯着周瑜的脸庞。


周瑜的眼角仅仅不动声色地跳了一瞬,很快便神情自然、从容不迫地变换起按笛手势,配合曲子的起伏微微颔首或仰脸,在周围一圈人震惊的注视下,仿佛已然与这壮美动人的乐声融为一体。


直到一曲终了,周瑜镇定地放下笛子,环视了一圈,在众人充满敬畏的目光里,把笛子递还给那已然懵掉的小男孩。


他回过脸来,见孙策还一瞬不瞬、满脸不可思议地盯着自己,便扯动嘴角,给了他一个微然一笑,一点头道:


“许久未练,生疏了,义兄见笑。”

 


Part 2

 

“我需要你的帮助。”


周瑜右手拢住左手腕骨轻轻一划,小光屏随着他的掌心被带到胸前的最中央处,一座这所医院的全息模型逐渐放大,然而在能看清任何细节之前又自动湮灭了。周瑜却无甚意外之色,只是抿了抿嘴角:“帮我找到你们这里最先进的高能粒子对撞机吧。”


“……哈?”孙策怀疑自己耳朵出了毛病,“文明一点好不好啊,什么什么机?”


“高能,粒子,对撞机。”周瑜咬着重音重复了一遍,仿佛觉得这个时代的人听力也十分堪忧,“你们这里太落后了,再次打开虫洞通道几乎不现实,我必须要亲自去看看你们的对撞机,再想办法用我的技术对它进行改造。”


“……”孙策深深地看着他,举着的双手有些发僵,实在不知该放下还是继续举着为好。他终于大概明白了眼前人的意思,代入一下现代的话就是——春运回家买不到火车票,所以打算自己造一架高铁。


……可是代入完了以后还是觉得病得不轻啊。

 


Part 3


“虽说不是什么难事,但即便是帮你驱逐了几波进攻,也换不来短暂的收留吗?”与先前强硬的态度对比之下,周瑜此刻的用词简直称得上是柔和的,他淡淡一笑,看上去比孙策要大几岁的脸庞上写着某种胸有成竹的笃定,“或者如果你还是更看重利益,我也并非开不了价。虽然没有你们这个世界的现金,但我身上倒是带了一颗价值连城的稀有矿石,它来自遥远的银河系仙英座悬臂上的一个新开发星球......”


“停停停,”孙策冷汗都被他讲出来了,赶紧打手势让他闭嘴,“我们这里的人类还没有去过那么远谢谢!”


他看见周瑜的表情变成了那种十分不解的“是吗,我以为那只是去门口扫个雪的距离”,虽说有点不爽,但又说不出人家有哪里不对——毕竟自古有地域歧视、种族歧视,但还真从未听说过“时空歧视”这种过于诡异的说法......


于是只好精神胜利法一般说服自己只是尽地主之谊,转回身去摆摆手:“算了,我孙策有恩报恩,不用收你什么东西,跟我回吧。”

 

——2018《未离其宗》

 


 


“你们不肯给我配武器,那我是不是跟人打着打着还可以像这样——”孙策一抽自己皮带,那根皮带像古人的腰里剑一样一下子绷直了,“拿这个当钢鞭使?那我裤子怎么办?”


四下都笑了起来,有人说“队长边打架边脱裤子肯定特有威慑力”,有人说“队长注意影响啊这个交上去过不了审的”,虞翻边翻白眼边摇头,最后还是忍不住嗤地一声笑了。


“要不然你系两根皮带好了。”最后,摄影师提出了一个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


“不要,晚上面对你的时候多一道工序会很麻烦的。”孙策朝镜头邪恶地眨眨眼。


“啪”地一声,画面黑屏了,视频到此结束。


吕蒙:“……”


他现在怀疑这个彩蛋视频真的没有过审。


——2017.11《Contrary to Nature》

 


 


“你要自黑可别捎上我。”凌统一张少年脸冷漠异常,拿手肘撞了撞甘宁的后腰,微微侧过脸来,“现在怎么说,动手?”


“当然,我数三二一……”甘宁一双狭长的眸子盯住逼近的歹徒们,放在腿侧的双手缓缓抬起,然后突然双眸一眯,高喝一声,“一!”


他和凌统后背相抵,嘴角在瞬息间同时翘了一下,两人不约而同地飞快伸手,一把拔出背后的武器。


一阵机枪扫射声迫使他们迅速分开,并同时压低身子往两边一闪。甘宁双手分别拎着一把银色手枪,单手一扫敲翻一个歹徒,眉梢上的青筋微微跳了跳:“我靠,拔错了!”


他手掌一翻,改造过的银色版沙漠之鹰摊在手心,小巧而轻盈——过了头,显然不是属于他的武器。


“你是猪吗!”凌统往旁边一滚后翻身而起,一手各提一柄长刀,长到两把加起来比他人还要高的地步——他单膝跪地一撑地面刀尖就往边上滑,搞得他踉跄了一下,稳住以后才吼道,“快把我的枪还给我!”

 

凌统手里的双刀厚重而修长,插在地上便如同野兽张狂的犬齿咬合一处,毫不客气地嵌进地表——那显然也不是属于他的。

 

“你个用双枪的干嘛学我一样背在身后?”甘宁继续把沙鹰当铁饼使,抓在手里一抡一个,“好好的别在腰上会把你的裤子拽下来吗?!”


——2017.11《Contrary to Nature》

 

 


 

甘宁侧身望向房间角落一排正在面壁的士兵,方才还正经八百的前任星盗头子一瞬翻脸:“都反思好了没!”

 

这些士兵们清一色拿着智能笔,在面前的光屏上奋笔疾书,写的是同一句话——“嫂子好,嫂子加油,头儿说他喜欢更野一点的!”

 

“谁让你们背着我轮流拿这句话发他邮箱的?嗯?”甘宁背着手从他们身后踱步过去,“好啊,给老子抄它个五百遍,看你们还发不发!”

 

“头儿,是你让我们在他下飞船时轮流叫大哥的,那时候他还昏着,这不是得补上嘛!”有个胆子大的边抄边扭回头小声逼逼,“后来我们合计了一下,还是叫‘嫂子’更贴切!大家都是为了你以后的性福生活——”

 

“滚蛋,你们这叫性骚扰!”


——2018.8《抗命警告》

 

 



摘录几个比较喜欢的打戏?

 

 

电影院柔软的地毯吸收了狂奔时脚步踢踏的噪音,二人已能堪堪望见直达通道的标志。

 

严白虎一抹嘴角,面露喜色地厉笑一下。一个人影却突然从走廊侧面走出来,正好挡在他们的去路上。

 

为了营造观影氛围,影院走廊的灯光也偏暗。严白虎尚未看清这是什么人,便凶恶地脱口而出:“谁?”

 

“严老大,新鞋不错。”黑暗中像是空气渡过来一丝低沉的轻笑,“看在你让我赢了赌局的份上,提醒你一句,皮鞋配T恤衫的穿着绝对空前绝后。”

 

那人并未走到灯光下,但却有一丝光线照亮那人修美优雅的身形,使那张俊容在黑夜里清晰。

 

严白虎顷刻间面色有点发白。

 

“你居然也在?”他恶狠狠咬着牙喃喃道,“老子他妈的凭什么这么倒霉?老子又不是世界末日!你来干什么?”

 

“我来买爆米花。”周瑜仿佛听见了他压低声音的自言自语,十分体贴地答道,“顺便拦一拦你。”

 

“蹭”地一声,他的双眸中如有烛火闪动。

 

漂浮在他眼睫边的那只指甲盖大小的光球突然环绕着他高速旋转起来,像只起舞的萤火虫,牵动着一长条丝带般的火焰,瞬间燃烧升腾而起。烈焰如同沸腾叫嚣着的万里城墙,映亮周瑜岩浆流转般战意逼人的瞳孔,和风轻云淡的俊颜。


——2017.11《Contrary to Nature》

 

 



Part 1

 

“难道我就稀罕你这两把破枪?感觉就像女特务被敌军高官推倒时会从裙底掏出来的一样!”甘宁多瞄了凌统几眼,一拳直接将一个歹徒挑上半空,“快点——刀还我!”

 

凌统双目紧盯上升到半空中的歹徒的身躯,双手持刀往身后挥到足够的距离,突然胳膊用力一甩,整柄刀被他借着惯性掷了出去。

 

没人会觉得一柄笨重的砍刀被当成飞镖用会有多大的杀伤力——除非它的速度快到令人发指。在脱手的那一刹那,整把刀骤然加速到一个意想不到的速度,如同一架违背了动力学原理的银白色高铁,瞬间提至肉眼只能捕捉到其残影的速度级别,携着巨大的动量,一举洞穿了那人尚在半空中的胸膛。

 

在刀柄最后穿过那人身躯的刹那,凌统停在半空中的手又突然五指一张,微微往回收了些许,像是有股无形的力量猛然扯住了刀尾,整柄的刀的速度迅速降低,慢动作一般在空中缓缓穿行,如同周围填满了透明介质阻挡着它的前进。

 

甘宁便在此时一跃而起,一把把刀握在手里,两人配合衔接太过紧密,仿佛他只是跳起来摘了个苹果——然后借着落地之势往下一斩,血雨如烟花般爆开,同时那边凌统的手掌刚好落回身侧。

 

“漂亮,”甘宁将两柄长刀在手里转了一圈,转笔似的轻松,“我们的电影又回归限制级了。”

 

 

Part 2

 

“你——!”凌统一愣,脸色迅速走红,正待怒不可遏,甘宁一个滑铲过去捞起被凌统丢在地上的另一把刀,把两把沙鹰扔还给凌统。

 

这扔的方向非常考究,直接朝一群歹徒的中央飞去,角度也实在刁钻,想要避开所有人去接那把枪根本就不现实。

 

凌统却意会,一勾嘴角,疾跑起来,跑上了侧面杂物堆成的斜坡,过人的身速带着残影一掠而过,然后高高跃向人堆中,此举不过瞬息,他的人便已同飞来的两把沙鹰成对冲之势。

 

凌统迎向其中一柄手枪,颠足球似用膝盖的一顶,让它在半空中有了一个停滞,又一伸手抓过另外一把,直接朝下方黑压压的头顶上连点三下,悠扬的枪声轰鸣在整个空间里。

 

又是一个呼吸间,凌统足尖一踏其中一人的肩膀,身子一转仰面向天,一抬手恰好握住另一把被颠至半空的枪,他双手握枪交叉于胸前,整个人在异能“瞬息”的加持下横向穿越人群,同时两把枪不断交替开火,如一道高速旋转着的锋芒贯穿而过,最后旋身落地。

 

当所有人倒地时,第一声枪响的余音不过堪堪落地。

 

凌统落下时单膝跪地,握枪的双手往外一展,用以平衡下落之势,然后一抬头高声接上刚才没说完的话:“——你流氓!”

 

从间隔的时间来看,这两句话甚至可以完美地连成一句,丝毫不妨碍听者的思维连贯性。

 

——2017.11《Contrary to Nature》

 




孙策重新起身,将围巾拿在手里掂了掂,往后一甩搭在自己肩上,一瞬不瞬地注视着那架正在起飞的直升机。就在直升机升到半空,自低空掠过广场中央的巨型喷泉时,孙策突然动身往那个方向冲去。

 

他一步踏过喷泉边沿,双手不经意似的往两边略微一展,两张早已被他握在手心的纸片如刀片般飞出,水池两端的探照彩灯应声而裂,夜幕下的喷泉周边顿时陷入一片黑暗。人群因此而尖叫出声,一层薄薄的雾无声无息地在广场上空瞬间弥漫散开。

 

同时,那些跳跃向空中的喷泉水花逐一被锐化,如凭空凝结成的水晶雕塑般沿路上升,被孙策脚尖疾速踏过,每点一下便又重新化成液态水花落回池中。

 

他一路踩着它们抵达半空,绕在肘间的围巾用力一甩,银白色丝状物利箭般向前延伸,如同拉晶工艺中被平行延展的晶粒,最终无限拉长得接近一根丝线,一举缠绕住直升机底部的起落架。孙策奋力一跃,就势荡起,自直升机底下荡过半个圆周,顺势一甩手心里掬住的一捧水。它们仿佛银色的液体霰弹般击碎舱门,恰好荡至另一面的孙策直接破门而入。

 

“嗨。”孙策朝机舱内大惊失色的严白虎和许昭打了个招呼,一脚把许昭从驾驶座上踹下来,“我很,”

 

他一低头避过严白虎枪口射出的子弹,动作流畅地旋身一拳捣在对方脸上,“高兴,”

 

然后用一眨眼的功夫卸了严白虎的手枪,膝盖一撞将他压在地上,举枪指住许昭,“再次见到你们。”

 

他舒展眉宇慵慵懒懒地抛出一个笑容:“你们呢?再次见到我,不表示一下高兴说不过去吧?”

 

 

打戏全部来自《Contrary to Nature》,懒得再找别的了=w=|||

 

 


一些玩梗的彩蛋:

 


1、

“如果不是我那个时候正在离队执行任务,我绝对不会像他俩这么给你面子,一定直接把你的老底捅个对穿。”虞翻翻了个白眼,“据我后来收集的资料显示,周瑜也是德国队球迷。”

 

“所以我们在一起后我一犯事儿就得好言好语地哄他‘德国战车万岁’,你明白?”

 

——《影帝成双》

 

 

这个梗来自于16年7月的短篇《冷战背后蕴含的深刻哲理》:

 

 “有什么想说的吗?”周瑜故作冷淡地看着他,不出几秒自己也笑了。

 

“呃,我承认错误。”孙策放开方向盘举起双手,一脸听候发落般的诚恳,“之前我不该坚持德国踢法国输了比赛不是因为法国的主场优势。”

 

“嗯,然后呢?”

 

“……德国战车万岁?”

 

“错了。”周瑜扬了扬手中的塑料袋,拉开车门坐进去倾身吻了吻孙策的嘴角,“我买了你喜欢的菜,一会儿回去做给你吃,但是,你洗碗。”

 


2、

“该死……反重力失效了,真会挑时候。”处在混乱中、还不得不逆着人群奔跑的孙策迫不得已抬高音量,“公瑾,我们这边能不能派直升机来?”

 

“我就当你是在展现幽默感了伯符,要向上级申请等待批准,等航管局一套程序走完,咱们就可以去抓严白虎的孙子了。”周瑜干脆直接否认了这个可能,“我从窗户看得到那边直升机起飞,有人事先帮他们改装过,不然这东西就是个摆设,根本飞不起来。”

 

“有预谋,有帮凶,而且势力还不小。”孙策言简意赅下了个定论,“甚至还挑在了我和仲谋之间异能共享失效的时候,不得不说让我有点佩服了。”

 

“共享时代刚刚起步,难免有差池嘛。”周瑜轻笑了一声。

 

“那是,往好处想,起码我和仲谋之间不用扫二维码。”孙策四下巡视了一圈,忽而眼前一亮,疾步走到一个小女孩面前蹲下身,双手扶住她稚嫩的肩膀——那正是他在电梯门口拉过一把的那个戴银白色围巾的孩子:“宝贝儿,你的围巾能借我用一下吗?……谢谢你真乖,改天我送你一面锦旗……呃,一套芭比娃娃。”

 

——《Contrary to Nature》

 


这个梗来自于2017年11月的短篇《热心市民情何以堪》:

 

“......”孙策突然被噎住,上下打量了他一回,很快移开视线,眯眸评价道,“唔,头脑不错,意识不错。颜值不错,身材不错。”

 

“孙队不看重身手?”周瑜随意地反问了一句,仿佛没有听见他话里混入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这个没要求,反正平均水准有我拉着。差点无所谓,好的话,最好是不要超过我。”孙策倒是颇为大气。

 

“那谢谢夸奖,锦旗还作数吗?”周瑜收起证件。

 

“你想要?”孙策瞧了他一眼,“也没问题,这个好说。明晚六点有没有空,找家西餐厅共进一下晚餐?”

 

“现在流行在西餐厅给热心市民送奖旗?”

 

“对。”孙策大言不惭,郑重地点了点头,“现在还流行给热心副队嘉奖一个男朋友。”

 

“离经叛道啊孙队长,你这算是在犯罪?”周瑜斜睨他一眼。

 

孙策轻笑,在他的新副队耳畔呼出与夜风截然相反的灼热气息,“那你尽管逮捕我。”




也许还有一些凭我记忆没想起来的片段,别处的玩梗也一下子想不起来了,小年已过,祝大家拥有一个幸福的假期,开开心心过年~


评论(15)
热度(81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