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19-06-20

【游记】东吴圣地巡游指南(完整版)· DAY1

众所周知(?),前几天我跟松子老师 @松子 一起把吴地浪了一遍,看望了好几位三国人物的陵墓,也好好体会了一把江南风情。于是决定整理一下这次行程的路线交通和具体游玩内容,做个游记,方便大家今后有兴趣来吴地充值信仰的作参考,也算是对美好回忆的一次记录~


温馨提示:本篇为完整版游记,包含较多私人内容、个人cp感情倾向(策瑜&甘凌)及非三国成分。之后我还会专门做一个除去非三国景点的精简版,如果只是单纯需要行程参考的话可以等待那一版。


完整的行程是:湖北阳新(甘宁墓)—安徽庐江(周瑜墓)—江苏南京(孙权墓)—江苏镇江(太史慈墓、鲁肃墓)—江苏江阴(凌统墓)—江苏苏州(孙策墓遗址)。


松子老师从湖北阳新开始走,而我因为三次时间安排问题,甘宁墓和周瑜墓都是云参观,是中途在南京跟她汇合,然后一同走完后续路线的。为了让大家有一个完整的行程参考,我把全程都写了进来,以下甘宁公园和瑜哥墓园两地的照片由松松倾情提供www


甘宁公园,坐落在湖北省阳新县富池镇西南。原甘宁墓曾经被毁,后人便将之迁到了园里。


阳新目前未通高铁,可以坐动车抵达。甘宁公园非常偏僻,打车要走几十分钟的山路,并且途中基本没信号。当时大概是清晨五点,我远程跟松聊着聊着她突然就没任何回音了,好在到了地方之后又有了信号,并且游客也明显多了起来,不然我悬停在110通话键上的拇指就真的要按下去了(。)


公园本就是为了纪念甘宁而建,除了甘宁墓以外,还有甘宁的金像(对,别人墓园里都是石像就他是金的,透露着一种我很有钱我很帅的王霸之气)、甘泉(据说喝了能变聪明)之类的东西。



据说能逛的地方还挺多,就是地方比较偏,不过听松的语气还是很满意的。不愧是甘哥!


鼙鼓声喧震地来,吴师到处鬼神哀。百翎直贯曹家寨,尽说甘宁虎将才。


多谢,曾经锦帆过境的嚣张的你。



离开湖北,下一站是安徽庐江的周瑜墓园,同样是坐动车。这地方的偏僻程度也跟甘哥不相上下,不过为了面见公瑾这些都不在话下。



记得之前也有几位老师来看过瑜哥,我在花朝老师的游记里看到“升堂拜母”的雕像,于是这回特意嘱咐松子老师,让她记得看看能不能分出左右哪个是策哪个是瑜。答案是,不能。(……)


不管怎么看,都好魔性啊背影都好帅(……)


二拜高堂升堂拜母这一出,墓园策划人不仅做了如此帅气的雕像,还整了一幅画。按照画里的位置来看,从吴夫人的角度应该是左策右瑜,黑策白瑜。的确很符合一个是锐利少年将军,一个是翩翩如玉公子的气质了。(胡乱分析设计者用意)


感觉后面两位侍女交头接耳的细节还蛮有意思的,完全不同于其他很多画里的侍女那样垂首规矩而立,大概是忍不住在悄声讨论两位少年的气宇非凡吧?反正肯定不是在像当代女性一样鸡叫策瑜is rio



这里策哥的存在感就和南京城里权仔的存在感一样高到令人发指(门口真的放了一排孙家人的白石雕像,全员,一排!连香香都有!我真的爆笑得无比疑惑),处处都是二人共同经历的痕迹,随便吸一口墓园的空气都是糖。比如我随便抠一段“升堂拜母”介绍板里的话:“周瑜与孙策朝夕相处,开怀畅谈,广交朋友于江淮大地,深得孙策母亲吴夫人的喜爱,于是便有了‘升堂拜母’,与孙策结为兄弟的千古佳话。”


他喵的我在同那啥文里都不敢写得这么热情洋溢……我闭麦,大家自己品(。)


总之这个墓园陈列馆做得还挺细致,能逛的东西挺多,对于喜爱公瑾的人而言应该是很值得一去的,大概有一种到了宝藏天堂的感觉吧。


夕阳下公瑾的墓碑泛着温暖的光辉。


世间豪杰英雄士,江左风流美丈夫。


感谢您的英灵曾经存在!


由于这一回这两个地方我没有去,隔空感受也只能大致猜测一下自己真正站在那里会是怎样的心情,所以就一笔带过略写了,具体的大家可以等过几天松子老师发了她的游记去看看亲身体验会有怎样的感想=w=总之我下回肯定是要再跑一趟的!等我!

 


接下来到了南京,我空降登场啦!(不是)跟松松顺利汇合!




先直奔当地的特色菜馆南京大排档解决了午饭,其实之前在上海也吃过几次这家的连锁分店,一点都不像是大排档而像是小酒楼,可以用很便宜的价格吃到丰富的本帮菜~我超爱臭豆腐(小声逼逼)




然后到订好的酒店去放置行李稍作休整。这家民宿过于漂亮,实在太适合用来……


……拍甘凌透卡!


是的,在旅程开始之前我们就暗搓搓地做好了透卡,四舍五入就是带他们开房一起旅游充值信仰了!www


傍晚开始古都散步,从古典气息浓郁的老门东走到古城商业街夫子庙,南京真的是很宜居的城市啊,是我非常喜欢的风格~


老门东一家酒肆门口,旁边的墙上写着“有酒学仙,无酒学佛”八个大字。意思就是有酒酌醇醪,无酒酌风月,无论如何都莫忘酌嘛~


照片里像是甘宁非要凌统陪他来买酒,还给买了冰淇淋作为补偿。凌统就是不肯夸他挑的酒好喝,只说:至少冰淇淋味道还不错


不要这么傲娇嘛公绩!



大概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黏土人(?)什么时候我们cp也能出可以买的黏土人就好了(。)


到了夫子庙这一块,黄昏至入夜的秦淮河真的美到窒息。



顺便参观了一下江南贡院和科举博物馆~科举博物馆真的很大,里面有不少有意思的东西,比如一整面墙的八股文考场考生百态动画之类的,做得栩栩如生。


我:所以他们俩(指甘凌)到底为什么会一起来逛科举博物馆?


松:看来是……甘爸爸真的为了凌凌的学习煞费苦心吧……


我:???


有一个展馆是专门布置成“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的气氛的,于是……咳。



什么?这是婚床?我什么都不知道——溜了溜了.jpg


逛到差不多腿断后,去红公馆吃了晚餐~是一家著名的民国风菜馆,味道很不赖。



榴莲酥和黑松露汤包,跟中午吃的烤鸭包一样美味w



还吃到了心心念念的、苏帮菜里极负盛名的松鼠鱼=w=在吴地吃“鱼”的感觉总是那么神圣而奇妙(笑)(总感觉这张图像是带了漫画里的残影边框一样)



晚饭后找了一家氛围比较清静的酒吧喝了两杯,这种地方最大的意义就是很好找灵感。那天晚上有个哥们喝得太高兴,把一整面墙的大屏幕重金霸屏,把自己一兄弟的沙雕抓拍照放上去,旁边配字:XXX,你是我一辈子的老大哥,感谢我老大,兄弟们爱你。


我戳戳松子说:你想象一下,某天策哥一群兄弟在酒吧喝高了,兴霸和子义合伙把策哥的照片和电话号码放到大屏幕上,还在旁边特别深情地配字,老大我们爱你你是我们一辈子的老大哥……当晚孙策的手机就被酒吧里的男男女女打爆,被瑜哥拒之门外,一身酒气扒着门框挠门……


没编下去,因为我们俩都被这极强的代入感给笑傻了233333



B52鸡尾酒,面上燃烧底下冰凉的口感很独特,像是策瑜都会喜欢的类型。虎口蘸盐嚼片柠檬再一口干掉的喝法,类似于喝龙舌兰酒,足够烈,喝完感觉自己能把七日缄默倒着写一遍(什么)


国内南方,尤其是江浙沪一带的夜生活真的是让人无法割舍啊~(不,不是指白马会所那种东西)(这么敲着敲着突然好想写策瑜白马会所paro啊(??快住口))


还是要提醒一遍未成年人不要饮酒~找灵感也给我等到成年再来。


差不多十点多钟就回去了,酒店夜景也是真的美=w=


DAY1愉快结束,DAY2迎接重头戏,东吴大帝孙权纪念馆~请听下回分解!



TBC.




评论(66)
热度(1920)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