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19-07-03

缄默FT放送

收录在七日缄默实体中的Freetalk,跟之前那篇贤者时间不是同一个东西,差不多18年7月写的。过了这么久突然想到可以放出来给大家看看,新入坑刚补完文的小女神们有什么感想也可以在这篇热乎的下面告诉我❤





时隔一年,再来履行当初出本的承诺,有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


最令我自己欣慰的,莫过于准备写番外时还在郁闷地想“唉事情大条了就算正文看了十几遍我现在也不记得自己写过什么了好伐”,然而开始动笔之后,又越写越顺畅了起来。写它的番外,仍然能给我带来快乐和满足,说明这个漫长的征程是真正无憾的。是的,我很喜欢这两篇番外!


缄默刚完结时,我在那篇贤者时间里提过这部长篇的部分灵感来源、剧情设置等等,有兴趣可以在我主页翻翻那个堪称单口相声剧本的杂谈。客观来讲,这篇文的背景并不讨喜,就连我自己碰到“末日丧尸设定”的文大抵都会避而不看。但越写到后面本性越暴露,开始往自己最偏爱的那个方向纵情发挥——星辰火海,爆破如潮,刻入骨髓付诸行动的深爱,磨牙吮血也不可折损的执念与信仰,但又切不可太过沉重压抑,主角们仍需轻松自如插科打诨笑对浩劫。博弈之快感,抗争之激情,理性背后的浪漫,永远是我最喜欢的调调。最后几章真的是坐地日行八千字,顺手得难以置信,也痛快得此生难得。我最欣赏策瑜二人能够如此完美地平衡大局大爱和个人情感之间的关系,也深深喜欢着其他每一个角色的定位。因而曾经预谋在潜水钟倒计时那里就敲下结局的我,最后坚定地给了所有人一个第八日——他们如此美好,值得一切可能的新生。


回头再看,很多细节早已模糊不清,当时对这篇文炽烈的激情也慢慢转变成细水长流的深爱,倒是有那么几件小小的趣事还能抓住。


其一发生在脑补过程里。最开始剧情其实没有那么弯弯绕,幕后付出者初定就是策哥本人,包括那两张便签都出自他一人之手。但后来很快觉得这样太简单了,事儿都被策哥一个人扛了,我们瑜哥不要面子的吗?当时我在空旷黑暗的客厅里独自跑步,头脑风暴编着最后那几出反转剧情,当“主角周瑜就是反派大BOSS”这个想法冒出来时,突然莫名其妙背后一寒——那种被逻辑本身弄得细思恐极的悬疑感。想我好歹也是个看恐怖片全程淡定的人物,居然被自己的脑补搞得怂得不敢下跑步机,就一直强作镇定地跑啊跑……硬生生多跑了半小时,才拿遥控器打开电视,制造出一点活泼的声音,若无其事地滚下跑步机……


其二是临近结局的时候。碰到这种需要捋逻辑的剧情,我一般习惯直接拿铅笔在本子上写写画画记要点,打勾画圈瞎涂抹之类的,比电脑方便得多。快写完时我想把那本大本子翻出来检查下有没有遗漏,找了半天没找着,惊觉自己前两天刚收拾过房间,装了几大箱东西丢到楼下车库去,还非常自信地拿胶带全封起来了。当时我瞬间就跪了,一咬牙跑下楼把那几个大箱子全拖出来,从车库里翻出园丁手套、大铁锹(不要问我它有什么用,我只是忘了带剪刀下来)什么的装备上,翻了俩小时,凭借惊人的毅力,终于满头大汗地在一堆旧书旧碟旧魔方里找到了那本熟悉的本子,差点没当场喜极而泣……


然后回去一翻,前面还看得频频点头,直到最后一句,发现几个月前刚开坑的自己笃定地写道:为了终结病毒,把两位主角发射到月球去,全文完。


我想,我还是把它丢回车库里去吧。




The End



评论(11)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