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酌
冲呀有全部被瓶文章的补档@莫忘酌

wb同名
2019-06-21

【游记】东吴圣地巡游指南(完整版)· DAY2

温馨提示:本篇为完整版游记,包含较多私人内容、个人cp感情倾向(策瑜&甘凌&权逊)及非三国成分。之后我还会专门做一个除去非三国景点的精简版,如果只是单纯需要行程参考的话可以等待那一版。

 

上一篇DAY1点我

 

今天是南京城的重头戏,梅花山上的东吴大帝孙权纪念馆。

享受到了民宿营养均衡的早餐,看上去真的很健康!边吃还可以边赏景,远眺古典建筑群=w=


啊我真的很喜欢牛奶!喜欢到不惜多传一张图来赞美它233333

松子老师居然没有吃过冰淇淋鸡蛋仔,这么好吃的东西当然要带她吃一下。

当时有两家紧挨着的店都在卯足了劲拉客,卖力程度令我们震惊,感觉像是见到了现实版早点江湖……(就是那个吴国众人在校门口摆摊卖早点的沙雕段子,有兴趣可以重温一下(不是))

 

解决完食物后就打车到了梅花山。距离老门东大概是十几二十分钟的车程,好像还可以坐地铁,总之远近程度较为舒适。

那一块都属于钟山风景区,下面再套一个明孝陵景区,朱元璋孙权孙中山各位名人都在那里有相关景点,如果只是去看权仔的话应该可以不用买完整的套票,问一下工作人员东吴大帝纪念馆需要买哪种票就可以了。有学生证的记得带学生证,所有景区都是半价优惠,不少博物馆也是直接免费。

进入景区后走上了梅花山,顺着路牌顺利抵达纪念馆!

……因为背光,不幸把权权照得黑漆麻乌的(。)

背面照就好多了!背影很帅呢至尊!


进馆之前来一张在主公背后偷偷卿卿我我的小情侣合影(……)


一进门地板上就是非常霸气的孙权生平纪年表,“降生于一户以军旅见称的官宦家庭”、“跟随长兄孙策征讨庐江太守刘勋、江夏太守黄祖”什么的简直不要太酷。

从左侧开始游览,侧墙上就是一排吴国名将的画像和简介,有程普、黄盖、周瑜、吕蒙和陆逊,涵盖了吴国三代将领。




接下来是帅爸爸、帅哥哥以及“帅气的我自己”的画像!一旦学会了接受这种勾线白描复古画风,就可以发自内心地称赞好帅了呢233333333

没走两步,老哥就没了。啊我已经习惯了(悲痛捂心口)这张画里的权真的好嫩,淡黄色的衣服好好看(试图从悲伤中转移注意力)


出现了,搅基于两阵之间,卿不如我(。)

来一张怒斩桌角图!一直觉得这是孙权一生中最帅的时刻之一。都他妈别吵吵,孤说打就打。还有意见?桌角都给你斩喽!还逼逼不?嗯?(……)

有个展厅专门做了赤壁之战的场景,有模型、投影什么的,现场感受会更逼真。好像是下午三点之前还有个孙权相关的影片播放,如果想看的话记得赶在规定时间之前去~

水军大都督!出现了,瑜哥脍炙人口又帅到不行的头衔!

在赤壁之战的展厅里一回头猛然看见这面旗帜,周身血液瞬间沸腾了一下,特别真实的生理反应——毕竟真的是喜欢了这么多年了,那些激情融入血液里也不为过。

走廊全景图,馆里真的满满都是权仔相关的干货

这应该算是……等身立牌?(doge)

当年的吴国地图,对吴粉来说莫约有一种仅次于看现今中国地图的庄严感。

接下来这个明媚的展厅很有意思,全都是一些,发生在权仔身上的……“你也不用管是真是假,反正圈粉就完事儿了”的轶事典故。比如这个:

我就说这小子很会撩妹!看来我的直觉是对的!

这浓浓的武侠小说感2333333

不是这个策马引水真的很帅很苏耶??权仔是什么人民的好领导!


喔——这个梗也太可爱了吧,一解绑发现是主公本尊什么的简直不要太刺激,想来权逊也是当众玩过捆绑蒙眼play的人了2333333总感觉被绑了还高兴得跟什么似的权权憨批一样2333333

溜马涧这个典故……嗯,也很可爱,刘备怪苏的(你怎么看谁都苏)……你说你跟妹夫赌啥气啊……果然争强好胜是孙家人的特点吗2333333


气派的吴国宫殿模型,和……孙权亲自教农民耕地的模型(。)

你怎么什么都会啊,全能系男子孙仲谋吗?

松子老师一眼就在这里看到了凌统的名字,我发誓从这个介绍板出现在我们视线范围内不到0.5秒她就脱口而出“有凌凌”了2333333真不愧是亲妈www

接下来介绍了很多孙权在治国方面的功绩,馆内资料还是有不少的,有机会的话大家可以自己去细致地逛一遍,照片太多,这种字很小的介绍板就不一一放上来了~


这一块是介绍权仔当皇帝期间海外交流搞得不错,繁荣了东吴经济文化的,总之我刚一踏入这个展厅,面前突然出现的这个哥这一歪头就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这幅介绍板占据了一整面墙,刚一踏入就被震撼到了,大概是山上梅花盛放时的景象。

这里!在挂满夸权仔的话的柱子上,策瑜同框了!!中间夹着一个小鹿!太圆满啦!

出馆之前会经过一个纪念品商店,里面在卖一套很迷的玩偶,我发誓你们绝对不会想知道哪个是瑜哥……

纪念品商店里有卖桂花酒的,于是我们买了一瓶打算带给仲谋。

离馆路上阳光正好,一片绿茵,令人觉得心神仍在恍惚,久不能宁,美好又感慨的感觉吧。

孙权墓现在只有遗址,顺着导航走到附近的时候还是没找到墓碑,转悠了半天才发现其实就在路旁。东吴大帝纪念馆听起来又气派又精致,但真正做给仲谋的墓碑,却只是在路边小径旁一块不起眼的空地上而已。


和松子老师把酒放好后鞠了三个躬,郑重地说了一声,仲谋我们来看你啦。

出了景区沿着公路下山,环境非常清幽,超级适合散步。

特意选择顺路光顾了这家茶馆,结果也是非常令人惊喜,内部环境很漂亮,茶好喝菜好吃w



菜单上的字很美,而且折叠相连特别长,我跟松子老师得一人一边才能完全拉开......总之做得很有感觉!

点了一壶南京特色的雨花茶,绿茶中的珍品,中国十大名茶之一(btw刚刚在权仔的墓碑旁就有看到种了一大片这种茶叶,有块牌子上写着国家重点雨花茶种植区),可以一直续杯,非常甘醇,很好喝。还点了绿豆糕、红薯杆以及……是的,鱼(。)



好像是鲅鱼还是鳜鱼来着?总之在吴地吃鱼简直有一种迷之仪式感www咸口的刚好可以中和绿豆糕的甜味,红薯杆也非常清新美味,满分搭配的一桌菜。

然后我和松就开始在餐巾纸上写写画画啦!=w=



夜晚从同一个角度再看这个池塘又有不一样的感觉,水特别清,潭中鱼可百许头,皆若空游无所依,俶尔远逝往来翕忽似与游者相乐。(喂快停下)


喝完茶之后我和松子老师就近找了家KTV唱歌,达成了我们云合唱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当面合唱的夙愿,把《御龙吟》《权御天下》《三国恋》各种五花八门的三国相关曲目都唱了一遍,还合唱了好多首我们都会的歌,真的特别——特别开心!再夸一次松松的歌声究极绝美!

还有就是大家去了KTV一定要点《牵丝戏》这首歌,国内所有KTV《牵丝戏》的MV都不知道为什么,很神奇地,是一个真三的剪辑视频……而且在全员向的基础上走的是策瑜甘凌向!

我那天晚上因为边唱边嚎太激动,一只膝盖跪在茶几上一手拿话筒一手拍照,照片都拍糊了(……)回来以后给大家上网找了一下那个MV……

想象一下,你唱到这句话时,KTV包厢里所有人都注视着策瑜并辔骑马的神仙爱情,屏幕上是巨大的歌词“并肩行过山与水”……啊!!爽爆了好吗!!!

 

回酒店的路上吹爆老门东的夜景,真的太美了,可能全世界的作者在写古城灯火的场景时,脑补的都是这样的的街景。




这两天我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来,让我掏出我的透卡”然后开始翻裤兜……(。)

 

回酒店之后还意犹未尽,刚好房间里有一台蓝牙音箱,因为这个房间比较大而且相对独立,整个酒店的隔音墙体也做得特别厚,所以酒店设计者给客人安排蓝牙音箱也完全没在怕的,根本不存在扰民的问题。

我跟松说我们不如来把刚刚KTV里没搜到的《烈三国》合唱一遍吧!

于是拿手机,连音箱,放伴奏,两个人又在房间里快乐合唱了一遍这首超燃的三国歌,真的太痛快了=w=!!!(后果就是两个人后半夜精神状态都特别嗨,躺在床上夜谈到了两点半(。))

用一盒我在房间小冰箱里翻到的牛奶来愉快结尾!

DAY3行程预告:六朝博物馆、甘熙故居、南京城墙。请听下回分解~

TBC.

看到评论区有小女神说最近这几天就是蘸着辣酱啃游记,也太可爱了吧2333333

评论(35)
热度(1045)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忘酌 | Powered by LOFTER